毕业旅行之美丽云南

猴子请来的逗逼 LV.5
2017-01-04 23:22 195/4

这是大学毕业的毕业旅行游记,15年7月初去的云南,当时坐火车去的,坐的时间好长,太痛苦了~
我只记得玩的地方,具体的时间节点就不清晰了,发表这些游记纯属来了兴致,时间越久记忆越模糊,留着老了再看一看吧
感慨下,云南真的是一座美丽的旅游省会,美景太多啦~肯定还要再去一次的!

我们是先到的昆明昆明逗留时间很短,我们选择去了报团去石林,小学课本学过哦,怪石嶙峋。石林就是石头的海洋,各种形状,有一些天然,也有人工雕琢过的,形状高大,很壮观,特别漂亮。看着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觉自己好渺小~
接着就是旅游团拉我们去购物点—七彩云南,这里呢是购物的,但也有一个孔雀园,拿着旅游团发的购物卡,可以免费进去,里面有孔雀,景色还不错,里面不大,不想要购物的可以进去呆着~购物的话有很多选择,金银玉石茶饼 都有,而且还分区域,我在这里买了鲜花饼和普洱茶~
再然后旅游团又把我们拉到火车站不远(应该)的一座商厦楼下,也是进了一个购物点,这个就坑了,卖的都是玉,但他们是骗子!!!!合伙の骗子!!!编故事表演骗我们!!!我买到了假货(这个故事情节在之后和朋友聊天中得知她也遇到过,在苏州,一模一样,直到我说,她才直到这是假的

重点:
1.云南卖玉石的很多,昆明好像产黄龙石(车上导游说的),不是内行的都别瞎买;
2.云南旅游团遍地是,大都一样,可以砍价,别看写着什么国旅,好像正规的一样,实情都是坑你~
3.云南是高原地形,多山交通不便利,不是自驾游的话,报团很有必要,但是你可以临时报,比如你要去石林,临时报个小团,比较方便,否则你还要赶过去坐汽车

大理的苍山洱海有名,我们没去苍山,因为当地阿姨说上面这个季节没什么好看的风景,所以我们放弃了,就去逛大理古城,古城挺漂亮的,建筑风格独特,还登上了古城墙,再看古城的建筑区域,感觉错落有致又壮观,抬头看仓山也好漂亮~
双廊也挺麻烦,要赶到汽车站坐汽车过去。不过景色的确很迷人,主要云南天气好,蓝天白云,真真好看!
南诏风情岛上的景色漂亮,岛上植被多,还能看到对面杨丽萍的家,虽然也看不到啥,就隔岸瞄一眼吧~但是看洱海,真是漂亮,不想说话,就想静静的看着美景~
三塔倒影,我没去看,同学进去了,因为我被骗买玉了,心情特别低落,具体里面啥风景我就不大清楚啦,我在外面和本地老太太聊天~她告诉我买玉的话就去缅甸,找个懂行的,可以便宜买到很多好玉石

这个吃的是包浆豆腐(记不得了),味道不错,里面豆腐好嫩,还放了薄荷,清香清香的~

丽江啦!
丽江有古城和古镇,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有区别,大理古城马路很宽,建筑有格局,你会觉得很规整,丽江古城道路较为窄,建筑的风格都特别文艺范,小情调~当然束河古镇也差不多的啦丽江古城有两个点,大水车和四方街,大水车旁边有个挂许愿牌的,极限挑战有一期就录制了,这是我回来后才看到的
束河古镇会有篝火表演,但不是每天都有好像~我们去的时候就碰到啦,很多人一起围圈圈跳舞💃🏻,是个搭讪好机会哦

拉市海,我已经记不清怎么被司机载过去的了,反正当时我们没走正门,司机忽悠我们从哪里哪里可以过去,按照他的路线,我们也没进去
景色很漂亮,随便拍拍就是美景,可是我的图当时选了效果拍的,污染美景了~
我们玩了皮划艇,其实我是怕水的,不会游泳🏊🏻又怕蛇🐍,但还是玩啦,抵不住美色!水很清澈,看得见水里的植物,天又很蓝,老漂亮了。还有大叔在卖烤鱼饮料🍹,我们吃了两条鱼,有点贵,但是好吃,结合这个景色,更好吃了~他们生活的很惬意,节奏很慢,我和同学聊天,不时催促同学快点之类的,大叔就会和我说,慢慢来慢慢来~时间有的是~,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节奏啦

哎呀,忘记说我的小辫子了,在丽江古城编的,寓意吉祥如意好像,当时为了好玩编的~

泸沽湖
泸沽湖是报团的,因为太远了,要坐很久的中巴车。一路都是山路,坐车都坐了大半天,在山之间穿来穿去~醒睡醒睡~
泸沽湖景色特别美,像世外桃源,没被污染的一方净土,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能感受到那种美~
我们吃了当地美食,味道都能接受,导游一路上给我们推荐“战斗鸡”,让我们每人加钱吃,可惜失败啦,没人愿意~最后晚上吃的时候,觉得那鸡🐔也就一般般啦~
吃完饭是篝火晚会,专门为游客准备的,挺热闹的,就是游客的参与度不够,本来看到个表演的小帅哥,后来结束拍照的时候还拉错人了,都是导游催的,让我们快点上车回住的地方睡觉
我们被带进摩梭人家,参观一下祖母房间,向我们推荐药银打制的首饰,给同行游客刮了沙,说是治晕车的,好像真有效~

不成熟的小建议:
1.不论什么时节来都要注意穿衣,夏天也要带外套,因为是高原,早晚会冷的,记得我在酒店都是盖被的呢
2.不懂行的话就不要买玉石这种贵的东西,像药银打的镯子感觉还可以,戴着玩玩也不错的
3.不要太相信酒吧艳遇这类话,因为现在酒吧会有托,把你灌醉,让你买单,然后价格高昂~
4.这边的酒吧都是文艺吧,不会有嘈杂的音乐🎵,而且来的大多是情侣💏,哪里来的艳遇
5.报团需注意,因为有的旅行团会很坑。首先可以砍价的,其次有的导游会半路把车停下逼你们买东西、消费项目之类~同行人有人遇到过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05 15: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5 15:08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7-01-05 15:08:03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详细不了啦,一年前的事了,细节记不太清楚了都

2017-01-06 17: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