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西安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16

武汉到西安。

火车到西安,大约十点钟到达,等西安电子科技大的同学接站,顺着西安站往前走了一段路,到一个地铁口,中秋节假期来西安的人还是蛮多的,先去趟回民街,解决一下午餐,人山人海啊,就没有拍照,吃了个同学推荐的馅饼,然后绕来绕去在一家羊肉泡馍店坐下,店前面还挂着似乎是哪个国家的总理来过这,馒切得太碎,感觉也不是太好吃,然后刷微博似乎TFBOYS也在回民街,才知道今年的中秋晚会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看来西安确实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啊,下午我们准备一起大雁塔逛一逛,正好见另一位来西安的同学,大雁塔北广场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有幸看到了一次,的确壮观,既然来了就买了大雁塔的门票进去,(说明一下,进大雁塔要先买大慈恩寺的门票,进了大慈恩寺再买大雁塔门票登顶),西安各个地方的门票着实不便宜,下面还会提到,然后与老朋友叙叙旧,接着搭上了晚上去华山的火车,记得应该是20RMB,动车要50RMB.

登上的这列火车上几乎全部是中秋之夜登华山的,而且基本上全是学生和青年人,大家都负重不多,准备夜登华山,我心里也跃跃欲试,哈哈自从登了泰山好久没爬那么高的山了。下了火车在车站附近随便吃了点饭,搭上去华山的景区直通车,(注意一定要做官方的公交到景区的车,很便宜才5RMB,私人的很贵很坑),到了一个环形路口,中间有亮着的宝莲灯,再走一会看到华山的标,国家级5A旅游景区。然后买了华山门票,学生半价90+10保险,100RMB,坐免费的直通车到景区门口,大约这时候是晚上八点多快九点钟的样子,年轻人很多都是晚上爬山的,我们就顺着人群走就ok了,一路都有灯,这几年华山已经好多了,不像前几年那样危险,开发已经做得很好了,安全没有太大的问题。现在,登山.

夜登华山

从上面的图来看自古华山一条路,人确实多的很,路也非常窄,真的只够一个人穿梭,上到北峰顶大约12点多了,天真的以为到了华山顶,特别提醒,北峰顶离真正的华山最高峰远着呢,至少还要三个半小时, 我们在北峰顶休息了一会,晚上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又在上山的路上喝了碗方便面和一罐红牛,实在是又冷又饿,还在路上必须穿过的一个餐馆趴在桌上睡了一个多小时,4点多快到5点再次启程,已经快到东峰看日出的地方了。峰顶全是人,我们却可以通过别人的自拍杆看到美丽的风景哈哈,全是举起来的自拍杆,等了一会山顶的风还是冷,我们放弃了其他几个峰顶,准备返回北峰顶坐索道下山,其实还有个西峰索道,那个是亚洲最大的索道好像,但是要贵一些,下山的路上已经可以看到许多晚上看不到的美景,华山之险才真正体现出来,往下望去,美不受收,还能看到刚出来的日出,真的是美美美。当时确实一晚上爬山很累了,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往山下走的快一些。买了索道票回去了,然后原路返回,坐火车回到西安大约12点钟的样子。

中午去钟楼订的一个青旅洗了个澡,陪我爬山的同学回学校了,另一位同学下午来找我代我去城墙,有同学真的是好啊。下午两点多钟还是挺热的,我们先去小寨,西安的一个商务区买点东西,在一个甜品店坐了会聊聊天。仿佛回到高中,题外话了。然后我们登西安古城墙,从永宁门上去,学生票37RMB,确实挺贵的。租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是40一个人好像,押金200.我们租的是双人前后的那种,因为我爬了一晚上山,已经没有力气了,几乎全是同学在后面蹬车子。哈哈真是辛苦她了,在城墙可以俯瞰整个西安内城,感叹西安的历史文化,绕城墙一圈还是挺远的,现在想想多亏了那个同学在后面蹬车子陪我逛,不然我自己肯定骑不动了。最后我们两个差点搞错了方向,还是从永宁门下城墙。晚上本来想去大唐芙蓉园看看,后来他要回家,我也有些累,就放弃了。他请我在回民街附近吃了凉粉,真的超级好吃。这两天最大的感触就是有个熟人带着玩真棒。感谢。

第三天计划去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看一看,从西安火车站旁边有直通的公交,到兵马俑和华清池,我先去的兵马俑,正好坐公交的时候碰到一个来自北京的女孩,性格不错,她也是一个人,我们便一起同行,刚进兵马俑的时候人还挺多,但是还是被那种古气吸引住了,有时候常常会想为什么喜欢旅行,可能就是因为听别人讲终究不知道哪儿究竟是怎样的,就想自己亲自去看一看。我的确见识到了一个气势恢宏的兵马俑,一想到这是两千年前祖辈留下的,就会不住的惊叹,兵马俑真的是来西安必去的一个地方,它真正的让你认识到古代中国有多么的强大,古人是有智慧的,有时候我们都应该自愧不如,秦兵马俑本来有三个甬坑,第一个是最大的,就是平常我们在电视等地方见到的那张经典图,第二个还有恢复完整,能看到兵马俑刚出土的样子,东倒西歪,据说修复一个兵马俑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人力和物力,第三个坑比较小,里面有骑兵等,另外还有一个博物馆,专门介绍各个兵马俑的形状。值得注意的每个兵马俑都是栩栩如生却又各不相同,不想用过多的形容词了,值得你去一看。门票全价好像是160,然后看完能从门口做免费的摆渡车去秦始皇陵,其实那只是一个陵墓的地上部分,就是一个大公园,真正的秦始皇陵在这个大公园的地下部分,只不过还没有把它打开,那里的导游告诉我们,近百年中国还没有这个能力和技术打开秦始皇陵,这是个技术活,至于为什么打不开自行百度。绕了一圈听导游介绍讲故事,就回去了,没有时间可以不来这个地方,没啥好看的,只是门票是包含在兵马俑里面的,而且又喜欢闲逛的就来转转也不错。我们返回去做公交在回西安市区的路上在华清池又下了车,据说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记得我以前在知乎上看过一个段子,杨贵妃洗澡的池子早没了,一个答主说他家就住在华清池附近,他小时候就去那个池子洗澡,哈哈开个玩笑。不过池子确实没啥好看的,你可以幻想一下唐朝的繁盛。毕竟很多古时候的东西你也看不出来啥,不过那里晚上会有演出,看网上说演出很不错,有市区的人专门来这里看,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我没看主要是因为没时间+没钱,好吧主要还是门票有些小贵,华清池还有著名的西安事变也发生在这里,可以找到老蒋以前的办公室,和历史课本中西安事变标志性纪念的那个亭子,个人认为西安事变真是愚蠢至极,张学良鼠目寸光,倘若没有西安事变,现在的中国应该早就胜利了发展肯定比现在强得多,题外话。看看就好,个人观点不喜勿喷。毕竟对历史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然后爬了华清池后面的小山上了一半就下去了,还要坐公交回去。回到市区大约6点了,又坐公交准备去看晚上的大雁塔,晚上的大雁塔广场确实热闹,还有音乐喷泉。确实壮观。在大雁塔附近吃了个凉粉加羊肉夹馍,爽翻翻真的是人间美味。今天挺累了,和那个人约好明天早上一起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瞧一瞧,因为下午的火车就要回去了

第四天比较轻松,没安排太紧的行程,晚上就要坐火车回去了,而且大多数人的中秋假期已经结束了,我想着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一看,平时假期这里人超级多,没想到今天都开始上班了还有很多人,要凭身份证领票,不过大约半小时就拿到票了,也没有等太久。浏览了整个博物馆,逛的很慢,里面值得看的东西很多,对于西安这所历史文化古都来说,确实有很多辉煌的历史记载,介绍的东西很详细,有时间可以来看一看。中午又去了趟回民街买东西吃,人比第一天来的时候少了很多,下午去大明宫公园走了一下,好像还没建好。什么都没有,不建议去,早早的去西安站等车吧,那里还可以看城墙,感慨西安之行,西安站本身就是一个很美丽的经典,虽然里面破了点哈哈。西安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城市,美丽的西安之行结合s。(这篇游记拖了很长时间一直在草稿里忘了发出来,有些地方都忘了,写的不好见谅,有问题可以私我哦,一定尽力解答)

2017-01-05 12: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1-06 14:26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7-01-06 14:26:16 的回复:

回复pgmxjp:我也是第一次写,看其他人怎么写哈哈

2017-01-07 14: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9 10:59

引用 windarts 发表于 2017-01-09 10:59:55 的回复:

回复windarts:回来之后看图写的  印象深刻的肯定记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