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珠海 走进澳门

2017-01-04 23:55 742/6
  • 出发时间/2017-01-01

出发啦

之前经常 一个人出去溜达,近的、远的,有的还需要坐近40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本次临时澳门行 也就没多做计划,订票,出门,风景路人……
      早晨发了条朋友圈,开启了新年两日游~
      “比起到达,我更喜欢出发
           一个人,一个包,简单的快乐。”

第一天

早8:40从深大地铁站A3口 坐深圳珠海巴士(12308客户端或者微信12308公众号都可以预订全国汽车票),经两个小时左右到达珠海拱北宾馆站下车

元旦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珠海最初印象:干净整洁~

拱北宾馆下车后,沿着公路顺行方向走一公里左右就到达拱北口岸了。或者跟着人群走准儿没错…(开始以为口岸背后的楼是珠海呢,结果过了关才发现直接就是澳门了,楼都快和大陆连一起了)但是澳门不知道为啥感觉比香港亲切,这里的人都很和善~

过关出来后,好多漂亮的妹子发各酒店的卡片,可以到左手边广场排队搭乘到各赌场的免费巴士。但是,好多好多人在排队,我要先去大三巴牌坊那边,需要坐新普京的巴士,但是估计拍到我至少要等两个小时了……果断掉头儿,按指示牌找到公交总站搭乘3A公交车,到新马路下车,直奔大三巴。
         搭乘公车车次可以在百度地图上查询的,简单直接,也可以问一下公车司机。

在澳门,葡币和港币都可以使用,区别是在有些地方结算时会标明:非葡币不找零。
        但是好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现金基本不用带多,一二百足够了。

公车在新马路站会提示“到大三巴的乘客可以此站下车”,且用普通话提示的哟~
然后按照指示路牌走过去,澳门的路标特别清楚,这一点特赞

大三巴牌坊,澳门的标志性地标了~似乎每一个来澳门的人都要拍照留念,我一个人就只能自拍杆依靠了~

大三巴边上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
(去之前也是查了很多攻略,说是在附近,以为很远呢,哪知就能直接看到指示牌,一百米路程)
         大炮台正对着新普京,一直不理解这个的寓意,但这不是我所思考的问题~

新马路沿途有好多购物店,还有手信一条街,进去可以免费品尝,脸皮厚的可以吃到饱
      沿途买了两个葡挞,10葡币一个,没吃出来啥味儿,可能是对吃的的没有鉴赏力的原因……

逛完大三巴,感觉时间还早,突然想到妈祖阁还没去,百度导航显示走路要1.8公里,果断走起~
      好多人在烧香祈福,以一种我所不理解的方式,祝他们心想事成。我没有祈祷愿望,因为怕实现了还得跑来还愿,忒远了……
       妈祖阁对面就是海事博物馆,广场上还有演出活动呢~可热闹了~

妈祖阁返普京途中,遇到澳门塔,看到了勇敢的蹦极人从高空而下,真的是大大大的佩服~
        立马与好友联系:下一次的澳门塔蹦极,可以提上日程了~

赌场里面不让拍照的,我刚偷拍了几张就被安保拦下,要我删除照片,机智的我留下了最喜欢的这张~

新普京,普京,永利,星际酒店都挨着,而且属于面对面的那种近,就顺便一起逛过喽

逛完这些也就2点多了,因为还要回珠海就加速了行程,走到星际酒店排队等车,坐上了到银河的免费大巴~
         下一站:威尼斯

银河真的好大也好奢华,在里面走了好久才走出来,对面就是威尼斯人,金碧辉煌~果然是大地方~

我从威尼斯人西翼广场进的,到关闸(拱北口岸)的免费大巴也在西翼广场候车。进去后直奔大运河购物广场,观赏水上威尼斯,幕布天空~

可现场买票坐船,也可以在某宝上团购。船夫唱歌也很好听~我当时真觉得坐船没啥兴趣,河很小,人也挺多的,有些风景看一下就好了~

威尼斯人好大,装修风格都金碧辉煌的,购物的店特别多,还有美食一条街,有猪扒饭,各种鲜美的粥,不过有点儿小贵,人均90葡币左右~

出来6点多了,就直奔西翼广场排队坐车到关闸了,夜景不错哟~

晚八点多到拱北口岸,澳门一日游圆满结束。

澳门真心小,好多地方直接导航就可以到达,一天足已
       最有感触的是澳门的司机真的很有礼貌,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只要行人一走到路上,直行的汽车都会停下,等待行人过了公路他们才通过,而且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

第二天

晚上在珠海住的青年旅舍,让人很放松👍~老板热心的告诉我去长隆的注意事项:早晨一定要吃饱,带瓶水和一个小面包进去,里面的东西贵。

早晨在华侨宾馆站搭公交62到南山,下车后转乘直达长隆的公交车就到了,车票共计4块~

长隆,奇妙的朋友,海洋王国的天堂,这里荣获了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白鲸表演,5D城堡影院,超级好,一定要去看~

北极熊宝宝,它们享受的样子好可爱~

超级急流,冲下来的时候,超级刺激

白鲸表演,里面有好多明星的合影照和VCR,李宇春的最为感动……
       回家后,“奇妙的朋友”这首歌我循环播放了一周之久,不烦腻~

假期最后一天,可能大家都累了没出来玩,园区游客特别少,各个项目基本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去玩去看,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我就将所有项目都逛了……

出园区后买了长隆到拱北的大巴,真心好贵20元,但很快,半个小时就到了。
        关口广场对面的拱北通大客运站买了车票回深,90大洋。
        到家~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06 11:26

越办越好~~~~~~~~~`

2017-01-07 22:2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09 10:59

引用 爱吃草的饼饼 发表于 2017-01-09 10:59:55 的回复:

回复爱吃草的饼饼:嗯嗯,逐步完善

2017-02-13 15:37

引用 幸福视觉海外婚纱 发表于 2017-01-07 22:28:28 的回复:

越办越好~~~~~~~~~`

回复幸福视觉海外婚纱:谢谢

2017-02-13 15:38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7-01-06 11:26: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好想法,去某宝洗几张出来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