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地球的第一缕阳光,说声bula斐济

橘子怪兽T-walker LV.4
2017-01-05 00:16 641/4

是去年九月的时候,因为身在西南高原与山区交界处的老爸突然特别想看海,在塞舌尔马尔代夫斐济里面权衡再三,最终选择了后者,高高兴兴背起行囊就决议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 1-DAY 2
成都香港

实际上,西南地区也没有直达斐济的航班,可以选择从香港或是首尔转机
对韩语一窍不通的我们选择了在没有去过的香港转机,顺便也可以看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购购物

我们的酒店就订在尖沙咀,离维多利亚港及海港城非常近,只要徒步便可以欣赏到晚上的灯光表演
幻彩咏香江的表演八点开始,在六点多钟的时候就会有许多游人汇聚在那里
不想等的朋友一是可以逛逛海港城,里面的品牌从平价到奢侈,几乎满足各个消费层的需求
二是在来之前,先在机场领取香港旅游局的免费礼物,里面含有维多利亚港小游轮的船票,会带着你吹吹海风转一圈再回来

因为觉得拖家带口去迪士尼的话,老人家可能嗨不起来,就临时在团购网站上买了海洋公园的门票,价格与迪士尼的门票是差不多的
海洋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有几个场馆可以看到可爱温顺的白鲸,如果都是年轻人,来这里是相当划算的,因为除了水族馆和海豚表演外,山顶上还修了免费的游乐场供游人娱乐
但我是带着家人来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实话,如果只算水族馆和海豚表演的话,北京海洋馆的硬软件设施或许要强上很多

酒店里的经理是一个一头白发的老绅士,会给我们推荐附近的吃的玩儿的
香港的食物除了偏贵以外,还是很好吃的,用材扎实、真材实料,随便进到一家早茶店,里面的灌汤包、虾饺、菠萝油、牛杂捞面和咖喱牛腩都十分令人难忘

DAY 3
香港斐济natadola bay

第三天一大早就要起床,为十个小时的路途做好准备
换登机牌的时候要求了稍宽的座位,于是被安排在了安全出口旁,左右是商务舱的乘客

对,斐济是热带国家,千万不要因为这一点就对其掉以轻心,穿着背心裤衩直接上机,那样你会被外国飞机丝毫不心疼的空调费冻成一根冰棍儿,坐安全出口的话更是正对风口,连商务舱的粗壮外国人裹了两层毯子也招架不住

飞行的时候是晚上,我们一路向东追逐着晨昏线的脚步,太阳仿佛没有任何预兆,一瞬间,霞光就像倾盆大雨一样洒进整个机舱,快得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快得我差点就忘记了斐济是地球上第一个迎接日出的国家

十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和瑟瑟发抖的机舱环境已经让我们的好心情快被耗尽

然而若是落地的时候正好赶上斐济的晴天,你又幸运的和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那么经过一小段的车程颠簸,你会感受到毛毛虫缩在茧里经过百般折磨后再次见到蓝天,羽化成蝶的巨大欢愉

真的,丝毫不夸张的,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望过去,根本不需要任何滤镜修饰的那么蓝的海,那么蓝的天
飞机上的所有中国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一下子仿佛突然亢奋的精神病患者,每个人内心喷发的小火山都在咆哮着:“woc!!!!太TMD值了!!!!”

朋友们,原谅我这种从小在西南边陲小山村里长大的孩子吧😂这么好看的酒店我第一次住啊啊啊!

在前台登记好之后,中国游客们像一把沙子扔进了海里,通通都稀释不见了
在前台和房间均可以预约免费的观光小车,司机和这里的所有人都友好而亲切,会带着你绕酒店和海滩一周,告诉你这个方向是是高尔夫球场,这里可以享受有偿spa,这里是餐厅,这里是“Fiji no.1 beach”,由于本人六级都考不上的英语水平,除了“fantastic”与“wonderful”,根本发不出别的赞叹_(:3」∠)_

但要提醒大家,若是大家报了旅行社的自由行,旅行社把你安排到了希尔顿,请你一定要和旅行社作斗争:希尔顿的住户把洲际这里的海滩当旅游景点啊!洲际拥有“Fiji no.1 beach”

洲际的房间都是独栋小别墅,下面住一户,上面住一户
有开放的浴缸,浴缸正对著名的无边泳池,顺着小路可以让你光着脚走过去,而从无边泳池也可以光着脚直接走向natadola bay,一个猛子扎进海里

游累了玩累了,内部就有三家餐厅等着你,位置都比较好找⋯⋯因为酒店在海边,离大路和公交车站较远,大家就不要想着出去打牙祭了

酒店里的餐厅虽然稍贵一些,但量多实惠,味道也不错,主餐厅晚上更是常有99吃到饱的海鲜自助餐,澳洲龙虾随便吃,注意勾搭下餐厅里的中国服务员,她就会周到地告诉你“明天的菜单”

风好大,强装镇定的我和捡到的漂亮贝壳

夕阳下的natadola bay,手机拍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

DAY 4
洲际酒店(没什么安排地赖在酒店里葛优瘫)

全国上下还有比四川人民更悠闲更喜欢玩耍的人民吗?全国上下还有比四川熊猫更喜欢一躺几个小时不动弹的合法废柴动物吗?

不记得是谁说过,旅游就是到另一个地方过另一种生活
习惯了国内赶鸭子上架般的参团旅游,偶尔也要学会享受享受懒懒的、不挪窝的度假生活
在松软的大床上睡到自然醒;吃一顿酒店免费的丰盛早餐;踩着拖鞋揉着眼睛,和路上遇到的可爱洋娃娃奶声奶气“bula”一下;再衣服一扯装作超人拯救世界的样子跳进游泳池的怀抱,泡到夕阳下山,余晖洒满海面,像一荡一荡的黄金高汤;困意来袭,去泳池边的酒吧要杯免费的鸡尾酒提提神,四周燃起篝火,夜生活这才刚刚开始

DAY 5
洲际酒店→纳迪镇买买买

联系了导游,让安排到镇上转转,另外两队游客去坐直升机和跳伞
本是想和我爸一起去跳伞的,结果被一百八十斤以上的人不许跳伞的条例给打了回来(一百八十斤的不是我,不要误会😂)

斐济不是发达国家,纳迪镇错落有致的低矮小房屋有一种七八十年代的感觉,光是逛逛也是极好的,再去买买质量超群的珍珠和手工制造的伴手礼,去市场买点3块钱一堆的小木瓜,好吃到心里去
(ps:最后一张图的椰子蟹是比龙虾贵一些的一种食材,现在好像因为数量骤减已经禁止食用了,我就告诉你们超好吃超好吃,大家也只用想象一下就好🌚🌝)

珍珠店印度老板娘的小女儿,长得实在太可爱了,从没见过眼睛那么大的小天使(她姐姐也是位美女)

是海参不是茄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椰子蟹了

DAY 6
酒店→狂蟒之灾和荒岛余生的拍摄地圣地巡礼→岛上看表演

要到荒岛余生取景的小岛,需要先坐小船经过狂蟒之灾拍摄的河流,河流两岸的小岛上全是大片的森林,看起来确实像是会诞生很多未知生物的样子,驶离入海口不久,听着远处传来的歌声,主岛就到了
游人可以先拍照,也有橡皮艇一类的免费项目和一些收费项目可以玩耍(我们到主岛时,还看到岛上的土著正在帮助一只受伤的海龟回家),夜幕降临的时候,好戏就开始了

歌舞表演这种体现土著人民种族优势的活动,建议大家一定看看,耍刀耍火、舞很好看不说,放的歌从头到尾都非常好听

DAY 7
酒店→不知道哪个岛上去玩各种水上项目

这天的斐济下了雨,海滩上会冒出很多以前没有没有见过的小生物,最好不要触摸,和我一路的黑人妈妈就被扎了手

中午坐帆船上到一个小岛,由于是去年去的,我已经不记得具体是哪个岛,其实只要是斐济的岛屿一日游,不管哪一个岛的风景都不会让你失望
到达岛上的时候雨也停了,但由于天气原因我们还是没有浮潜,可以几个人报团找工作人员开玻璃船看鱼,也可以自己划橡皮艇到远处看看海底的珊瑚礁和慵懒的蓝色海星,还有冲浪和收费的深潜等很多项目可以选择

开玻璃船的哥们儿实在太帅了,偷拍了好几张
刚开始撒了饵没有引来鱼群的时候,他一脸焦急的神色,直到把鱼群引来才笑成一朵花儿,下船的时候边和我们握手边笑得灿烂,问“are you happy?”

DAY 8→DAY 9
酒店→机场

要走的晚上下了大雨,我们本来只是找工作人员借伞,他把我们送到一半的时候却把伞直接拿给了我们,自己冒着雨回去了,急得我们还没来得及塞给他小费,问一下他的名字

来到斐济的这几天,除了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极致的景色之外,当地人的热情也让我印象深刻
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聚在一起,谦和有礼却热情大方,自打心里绽放出笑容再互相道声“bula”,仿佛世界一切隔阂全都消失,只剩下大写的和平与爱

那天在帆船上,看着船员弹着吉他唱着歌;老太太老头手牵着手随着音乐舞动身体;不知道有谁过生日,切了亲手做的蛋糕分给周遭的陌生人;旁边的斐济哥们儿笑着递给我一杯橙汁儿:“斐济随时欢迎你”

我又何尝不想随时来到斐济呢?

vinaka vaka levu,谢谢斐济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05 19:27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7-01-05 19:27:27 的回复:

回复小鱼:不谢,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

2017-01-05 19:28

2017-01-06 19:5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