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前方是否有酒。 纯属记事,待老翻阅😔

Sive笑 (益阳) LV.2
2017-01-05 00:45 215/3

人物:闺蜜两人
时间:11天
费用:2600左右(不包括机票)
景点:大大小小约去了18个景点

本篇游记纯粹为了记录当时。更准确的说,当一篇小学生日记来写的。错别字大大的有,就这样吧!没有错别字不是俺风格呀。😂  为了减轻手机内存,想起的时候能有个地儿怀念,就写下来故事经过。如果可以的话,宝宝只想自己收藏起来,多少年后,拿出来看看,当年遇到了的人与景,还是蛮有意思的。😂😂

前言:
        当你并不剩下什么的时候,就不会害怕去失去什么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拉开了2017的帷幕。嗯,是的,如此的斩钉截铁,像昨日的梦一样。

彩云之乡,大家都说你很美,大家都无比向往,你可否带走我的多愁善感,留下我的坚强不屈。一月五日,不见不散~

目标人物处于美丽的大益阳,于是乎采用最为常用工具——火车🚃,在12306上提前购买了益阳长沙的火车票,常坐益阳火车的人大概了解益阳长沙的火车大多都会晚点,所以我买的是常德长沙的这趟短途,几乎不会晚点,但是今天有晚点十几分钟😂,那也还好的。
        跟闺蜜吃吃喝喝拍拍照后,一时忘却了时间,还好大益阳的滴滴很给力~从华天至火车站用时十分钟,自动取票机取票,验票,行李过安检,叮,还剩有几分钟,给力~😝

18点21始发,晚点十分钟,19点40到达。出了火车站准备导航至民航酒店,一开手机小伙伴就惊呆了,导航下载错误了,腾讯地图下载成了腾讯视频,请来一拖拉机枪😭😭。还好求助长沙当地同学告知路线。
        在火车站正对面直走150米左右,过人行横道右转直走十分钟不到,在左手边就会看到民航酒店旁停有往黄花机场的大巴。
        先购票,15.5元一人,在大巴背后购买,来一趟出发一趟,不管车上人有多少,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一路上会有私家车和的士拉客,二十一个人,拼车的,人满才走。建议不要搭理他们,大巴挺舒适的,一路上也挺安稳的。妥妥的就到了黄花机场,车程大致40分钟。

第一次来机场,有点懵~还好提前在去哪儿APP上购买了机场附近酒店。长沙佳缘宾馆。
        这家客栈接送机。到达机场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娘,大巴送到三楼下,然后进门坐地铁到一楼,走过一个小小的桥,那里就是停车场B区,在那里等待客栈老板接送酒店,很快就到了。这家客栈是处在小区内,没打明显的霓虹灯招牌,老板娘告知这里面就有三十几家酒店,都是自己的房子改造的。她家有两层,我住的12楼,一层有六间房间。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很新,应该是开业不久的,有电视,空调,热水,马桶,烧水壶,水杯,一次性牙具。好吧,两套牙具我都拿走了😂😂。房间的空调非常给力,隔音也还不错。只是短暂的住宿,隔天早晨的飞机,这样的客栈是蛮不错的,性价比非常高。房价70。

老板娘电话: 153 8872 7922

D1长沙——大理(几乎都在坐车)

一夜未眠😓

客栈老板提前半个小时敲门问醒来啦!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由于本人第一次乘坐飞机,一路都是很迷茫~然后各种问人....
        先在自动取票机上取得机票,是可以选座位的,然而手太快,出票了。原本还行乘坐窗户旁边的。然后托运行李,排了一会儿队,拿着机票身份证给柜台姐姐,搞定,未超重。然后找登机口,其实长沙的登机口就在大门前面,但是我找了一圈。登机口显示屏上写有多少号至多少号登机在哪边排队,看显示屏指示排队就行。安检的时候把手机,充电宝,外套,包包放置篮子中过安检。女生和男生分别由同样性别的安检员检查。
        一路进来跟着指示牌找到自己的登机口等待登机。

并没有看到电视里的帅气的空少和美得不要不要的空姐,还是有点失望的。从服务到设备,都不是太满意。
        一月的昆明有点小冷,加绒的裤子使劲穿。机场出口就有巴士的售票处,25元到火车站。
        好吧,每次都是赶在最后一刻上了火车。运气真是杠杠的😂😂,昆明火车站的东西真的不怎么样,千万不要买,每个火车站都是这样子的咯。因为飞机上的餐点没那么饱肚子,到达火车站已经中午了,随便吃点啥,难吃又贵。一个粉15,难吃。鸡腿八块。
        昆明大理买的卧铺,这趟火车非常给力。里面有音乐非常好听~感觉挺舒服挺干净的。床铺为上,下两层。没有第三层,挺方便的。躺着睡了一下,五个多小时到了,随便拍了些照片,天空很蓝,白云很低。

到达火车站后,出门口就有公交车,提前在美团订好了客栈,非常意外,客栈老板是老乡。——晒时光客栈。老板是两个帅哥。在火车站乘坐 (崇圣寺三塔专线)公交车(票价3元)到水碓村下车,下车公路对面有个水碓村牌坊,向上走150米就到了。不要相信车站拉客的人,以免上当受骗。坐时40分钟,一路上感觉很破旧,一点都不古城范。下车后很方便就找到了客栈,老板帮忙提行李,很客气的。客栈价格78元,有电热毯和毛毯,没有空调,听说大理的客栈几乎没有空调,近年来才有这玩意,之前都没听说过空调~囧,都是与客栈老板畅聊中听到了。😂😂

客栈电话:15877732310

这应该是这趟旅行中住的最满意的客栈了吧。空间大,服务好,环境也不错。

在古城逛了下,很商业化,什么休闲品牌,化妆品牌,真的很不古城。到处都是鲜花饼,大理的水果很便宜,味道也不错。然后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三个菜。99元,亮点是米饭🍚六元。酸辣鱼是大理的特色菜,但是真心难吃😂

在大理的第一个晚上,客栈老板叫上一起喝了一小杯,然后一聊就聊开了,其中一个香港大学生喝醉了,吐了😂😂,然后我们在客栈公共区拍了个小照😍😍  然后现在一点半 还没睡,昨晚也是一夜未眠。😂😂

D2—温泉—午饭—洱海游艇—南诏风情岛—游艇表演—喜洲古镇

在客栈报了两日团,480两人,两天一晚住宿,两次中餐,一个晚餐

九点半左右在客栈出发,客栈总共五人一块去,商务车送到古城集合地,导游登机身份证,看下签约合同,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然后跟着大巴去一个泡温泉的,因为不知道有温泉,事先未准备泳衣,导游会带到一地方购买,最便宜40元一件。到了温泉那,交100块押金,一人一个储物柜,里面有一个浴巾和拖鞋。进里面的浴池都是露天的,停留时间一个半小时。水不是活水。也还一般吧。

南瓜先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有缘的我们住了同一个客栈,报的同一天团。然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了👫👫

中午的饭菜,一桌十个人,米饭有点凉了,跟团的菜不要报啥希望😂。会有送一些试吃的,然后就是用辣酱拌饭去吃下肚的。😂😂

吃完后坐车去洱海坐游艇,风景很美,白云很低,天空很蓝。坐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南诏风情岛,停留下岛时间只有45分钟,非常不够时间。回去的时候会在游艇二楼看表演,就那种普通的民族表演,演出中会送三倍茶,苦、甜、回味~表达的就是人生中做人的三个阶段。回程的时间感觉会长一些。游艇上有免费的拍照送钥匙扣。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水果,十元三篮。我们买了六篮,一眼望去对红萝卜大敢兴趣。还有很多品种的,有几样都没吃过,在南诏风情岛门口很多卖的。后来我们很想吃水果,但是好难找到这么多品种又新鲜又便宜的水果了。

上面会有免费拍照免费领取钥匙扣,洗出来的照片要买的话,在上面是15一张,然后最后回程下来后,5元一张。😂南瓜先生在上面买的,我5块买了一张。会拍照两张,一张是自己单独的,一张是跟金花合照的。

上岸后,继续前往喜洲古镇。喜洲很小,是个当地的小古镇,店面不是很多,那时候附近还在修建。去喜洲就一定要尝尝喜洲粑粑了。在喜洲古城里卖8元一个,有咸味和甜味。后来我们从双廊大理古镇的路上卖的5元一个。之后在双廊遇到的大三学生说,他们在喜洲古镇买的粑粑是十元,然后转身卖别人8块,这个事情笑了我好久好久。😃

回到古城差不多六点的样子吧!这一天还是蛮有味的,认识了同道之人,一起拍照,一起欢笑~晚上我们去古城逛了下,一开始我们对古城的感觉就是商业化商业化,后来的感觉是水果水果好多水果,买水果吃水果~😄

大理古城里的织彩辩很多,估计每个古城都有这玩意,这里是10元6辩,我们要婆婆多送了我们一个。

D3——进购物店——仓山索道——崇圣寺

早上八点在水堆村牌坊对面等团上车,上午带去两个购物店,事先完全不知报品质团会如此恐怖。为什么用恐怖二字呢?好吧,来说道说道了,所谓的品质团就是购物团,根据规划的店铺,进行一对一个组360度无缝隙的跟踪推销。带去的第一个是玉器店,很偏远,店铺很大,分三个价格层次。下车后购物店对每一个团派一个导游,大致讲解下,然后以每个报名为单位来组织号数家庭牌,给每一个人派送一个吊牌,然后有不同的店员进行死死跟着,上厕所都跟着😂。我们这个团大部分人都不需要玉器,简单瞄了一下就想离开了,然并卵,所有出去的路口都是封闭的,都有人把手,像是打劫似的😂,我们三实在是不想待在那,左转右转,溜出去了,在外面晒太阳,没几分钟就被他们叫回去,态度非常恶劣又气愤...刚开始说你们报的团那么便宜是为什么,都是政府补贴给你们的,你们怎么好意思不买点东西,哪怕几十块也行呀。(这里说一下,两个购物店都是打着国家政府的牌子,是真是假就不知了。)后来就换了对称,就说你们不买东西,跟着你们的工作人员会被罚款,人家多不容易啥的,最后看我们还是不买,就使用了恐吓手段,说些恐吓的话语。我们有点生气了,差点打135消费者维权电话了。后来他们撤了,但还是要我们进里面,说哪怕不买,看看也行,我们就一直在里面转圈。后来累了,大伙都站在一个台阶上唠嗑,不到一会儿,他们就让我们不要站中间往旁边去,妨碍别人走路啥的。好吧,我们移动到一旁,然后继续唠嗑,没一会儿,一女的神经病,上来就骂,大致说你们没钱就不要来呀,等等,超级恶心,我们中有个女生火了,然后就开骂了~好吧,非常不愉快的一上午,两个店都是这样子的套路,但是跟团里还是有人买了玉器和银手镯。只能说各取所求,但强人所难态度恶劣就是他们的错了,一下子对这个城市充满了不爽。重要的是影响了大家的心情。如果是特产店可能还会感兴趣点,但是这些东西真的是不需要。后来导游在车上说的话也有点那啥,东北的一个导游~

中午的饭也不咋滴~下午坐索道去苍山,我们坐的是整合索道,没有玻璃就一个铁杆扣住,行走速度很慢。听说还有一个另外的索道,可以爬上起的,有雪景。我们坐的整合索道,上去就只有一个观光景台。然后再上去就是走了一段上路。因为有时间限时,爬了一半就返程了。

另外一条索道可以看到雪景。在别的伙伴那收集到的照片,挺美的。

停留一个半小时候集合,索道时常25分钟左右,下去后,在索道附近拍了一些照片。全程南瓜先生担任移动摄影师😄

最后一个景点,崇圣寺三塔。坐缆车25还是15一个人来着的,我们选择的步行。其实里面不大,对寺庙感兴趣的可以逛一逛,里面很有名的,三塔影印很漂亮。很多明信片上有这张。钥匙扣免费拍照免费领取。照片10块还是15块一张。

晚餐吃的云南米线,客栈小情侣推荐的。就在客栈附近,水堆村巷子里,巷子里进来的第一家,没注意招牌叫啥。小小的门面,他家的烤鱼非常好吃。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只是厚脸皮的问隔壁桌夹了一筷子,好吧,小半条😂,味道非常不错。米线是12块一份,我们前前后后吃了四次😁。当天回来后整个附近都停电,客栈老板说这是他遇到的第一次停电。😃我们烛光晚餐后,继续在客栈独光风花雪月😉,为南瓜先生送别~原本南瓜先生是当天火车去昆明的,留下来,隔天早上再出发😁

D4:骑行——火车至丽江——丽江古城

旅行中会遇到各种事与人。缘分让我们相识,便一路同行。上午骑电瓶车游海,在美团上订购的一家,五十元骑行50公里。押金两百,身份证。因为下午要去坐火车,老板为我们规划了路线,附近的马久邑(有海鸥)、才村码头、砻坎码头(心花路放拍摄地点),大街小巷串来串去,使用的导航。玩得很开心,也晒得不要不要的,事前为未做好防备。使用拍摄道具收费十元

下午跟约好的小伙伴一同坐火车,硬卧转软座,第一次体验。两个小时到达丽江,坐火车到大理火车站,下火车交换2趟公交车到达丽江古城南门。事先在美团订好了客栈。68元特价房。院子环境很好,有电热毯😄

晚上我们去了客栈老板推荐的阿玛火腿腊排骨火锅,生意超好,价格实惠,菜品也不错。八个人吃了235的样子。

晚上逛了下丽江古城,听说旺季的时候是要收取古城维护费的,八十一人。然后早上很晚上是可以进去的,大概几点不记得了。我们平时白天进去也没人来收取和查看,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

古城里的小吃很贵,七彩冰棍15元

D5,玉龙雪山

自由行,不跟团。能不跟团就不要跟团,切记😂

八点半客栈门口集合。滴滴顺风车两辆,目的地玉龙雪山索道购票处,大约4个人17块的样子。司机貌似是个卖氧气瓶的托,我们事先在古城买好了,20块一瓶。雪山上卖100。

买了索道票后还要购买门票,索道票180+巴士费20,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我们继续打顺风车,但是没人接单。后来在小卖部问到一位出租的大伯,20块一人送上坐索道的地方。路上会经过买门票的地方,学生证半折。一路上去海拔越来越高,一路上行驶大约块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也不太记得了😞)

路上司机说,要不要包车下去,他在原地等我们。我们砍价到120,送到古城南门😚

我们先坐索道到了雪山,然后登上了最高处。噢耶

刚下索道的时候,觉得有点冷,怀疑自己穿少了,到最后其实一点冷的感觉都没有了,尤其在蓝月谷,阳光晒得很爽,同样也黑了不少😂。

上面有羽绒衣租,不记得多少钱,因为我们都没租。点赞👍

在4680的海拔上,好多人跟家人接视频,感觉他们都好激动的。我们做了一件坏事,哈哈哈哈😂

继续排队坐巴士,去蓝月谷,中间会停一个购物店,我们坐到蓝月谷再下的。

蓝月谷的风景很美,很蓝,但是有人说是后期的,不是天然的😂

下山的时候差不多五点了,没想到大伯司机还在等我们。感动ing~在车上我们睡了一批,还有一批在挡阳光,男友力爆棚😊,别人的男友😂

晚上去吃的三文鱼,七个人三百多。这个三文鱼不是生吃的,是下火锅的。

沱江渔府

D6,拉市海—生日趴
昨天晚上整了一箱风花雪月,在客栈房间里送别了F4,本来他们是要当天晚上走的,后来让我们留下来第二天早上再走的。最后他们一早去昆明机场坐等12小时后的飞机~宝宝对他们的智商不想表达什么~😂😂😂

在美团上订的78的团购,十一点出发,一共有四个点,早上八点,九点半,十一点,下午两点。我们昨晚凌晨亮点睡,所以报的十一点的。

出发前会有司机兼导游联系我,到达约好的地点集合,然后就先去吃饭,吃得很差😂。

然后骑马,应该是坐马,大约2个小时,见过大街小巷,茶马古道。中间会停留几分钟拍照。听马主人说,他们是合作商,不接私活,就是说,只能跟团进来。

我的小宗哥,一路嗨到底,一起摇摆,oh,一起摇摆~

然后坐车送我们去了划皮艇的地方,在骑马中会有拍照,十块一张,不要的话,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这里注意的是,切记要卖防水裤,十块的防水裤,我姐们就华丽的湿了裤子,没玩几分钟。还有更加湿哒哒的小伙伴们,陆续的上岸了。

晚上我们还是去了阿玛火腿排骨,但是点错了,点的是土鸡火锅。😂

晚上买了蛋糕和风花雪月,绝味。在客栈房间为小伙伴庆祝生日和送行。

D7,香格里拉

提前一天在美团订好的,536一人,两天一夜。

早上八点接我们的27岁大理白族小伙,司机兼导游,全程冰块脸,毫无热情。

全程最无聊的大概就是这个景点了,那时香格里拉零下十几度,并不是传说中的童话世界,眼前的全是枯草,树枝~

印象中每到一个地方,洗手间都很差,还收费。长江第一湾根本啥都看不到,虎跳峡去的上虎,丝毫没挑战性,跟资料上的描述不堪一击,听说中、下会比较严峻,但是要在香格里拉报团,不要在丽江报团,因为那边所以香格里拉虎跳峡

酒店说是说三星级,但是貌似长期未入住,灰尘很厚,唯有地热器让人欣慰些。

晚上去了当地藏族家吃饭,篝火晚会,还是蛮不错的。很多肉,吃完就增满,随便吃。但是也没吃多少😂

D8,普达措公园

这应该是最没意思的一天

冬季的普达措格外冷清,没看点。全是冰雪世界,但是又不是那么美丽。全程坐的巴士车,到一站下车拍照,就这样过了。

下午回到丽江已经五点了,顺风车打的六点出发去大理双廊的。司机只说了送人去趟机场,并没说还要在机场等人。所以有点小郁闷。

到达大建村是晚上十点多了吧。提前美团定好了客栈,63一晚,房间还可以。

D9,海地生活——小普陀

心心念念的海地生活,环海骑行,终于来到了。问老板要了地图,首先找到最近的海地生活。那里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模样了,也没有排着长队的免费长白凳了。现在是被人开发了,增加了几样拍照道具,还有摄影师配置,还有衣服挑选。进去门票没人五元,衣服20,摄影师100。

找寻电动车时顺便把客栈也找好了。热心的北方大哥招揽入住的。给我们优惠价80元,这家是唯一一家没有电热毯的,但很奇怪,也没觉得有多冷。

客栈老板带我们去租电拼车,30元。租电拼车的老板与我们同年,他说我们这个客栈老板很好,不赚外快,别的客栈老板来租车都会赚十块钱的。没交押金没压身份证,给了充电头,和联系方式。我们开骑了。

一路上很多人在环海,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海景房,羡慕羡慕羡慕,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一定要带上自己的另一半,住一住双廊的海景房呀😍

回程的时候已经太阳快要落山了,趁着一家设备没人看守,赶紧偷拍几张😂

D10,看日出——回大理古城

昨天骑行中遇到三位理工大学的学生,约好次日七点半在海地生活看日出。

日出的出现是八点半,然而进去看日出也需要收五元门票,砍价10元四人。边拍照边等日出,还喂了海鸥。

到客栈休息后,滴滴顺风车到达大理古城,25左右一人。大建村里很多牌子上写了去哪里哪里多少钱的,很顺风车的价格差不多。

司机一路在讲解,像个免费的导游,真好。半路还停下来买了一个喜洲粑粑😂

大理,还是住的老乡家里的客栈,生意特别好,爆满。房间也涨价了,但是还是给的特价给我们。😜

我们去古城里特意想买些水果的,超级怀念那里的水果,但是没看到摆摊的,好像那天城管很严。到处在巡逻。后来买了些特产快递回去。

晚上,继续再喝一杯,然而客栈老爸给喝醉了。😂

D11,昆明长沙

最后一天可真的是坐了一天的车呀~

公交到火车站,40分钟。大理火车站到昆明火车站,五个小时。昆明火车站坐大巴到机场40分钟。在机场差点吐血而亡😂😂😂,行李没有免费的托运,花了宝宝120的拖运费,事先未在官网上订购好,后悔死呀😂,官网上购买是半价,半价😂😂

好吧,在机场吃了顿饭压压惊,平安到达长沙

下飞机试了下顺风车,有人接单,但是要等别人下飞机,看资料不太靠谱,还是选择坐火车回益阳

长沙巴士15.5到达民航酒店,走路到达火车站取票进站。原本以为会来不及,还好,巴士很给力。到站后发现火车晚点了。

我买的时候就只剩一张无座的了。我拼命的挤进来餐厅车厢,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我进去找了个座位,问能不能坐,然后那个女的工作人员说,先等下。后来是要收30元的,想着就一个站,就坐在行李箱上,一下子就过去了吧。

其实车上人很多,有着春运的气息了。平安到家~

2017-01-05 11: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5 12: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