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13日深度自由行(超实用贴,玩转泰国)

洛洛 (北京) LV.5
2017-01-05 00:53 1946/10

出发时间:2016年11月22日6点50起飞
返回时间:2016年12月4日19点15起飞
关于泰铢:提前在工商银行换了6000泰铢哈哈换少了,在泰国取了好多次现金~一定要和我们一样办张华夏银行卡,提现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会收泰国当地的手续费,每个颜色的机器不太一样。

关于刷卡:我们带的是银联卡,很多地方都不让刷,包括吃饭的地方和商场,只能刷visa,所以建议大家带visa卡。
关于签证:我们是在淘宝的中青旅办的签证,因为听说落地签会很慢,在飞机上会给你入境单,写好了就可以下飞机去入境了。入境完了之后就可以去取行李了。机场很多中文标志的,不用担心哦~工作人员也会中文,超级方便~
关于护照:建议手机拍照护照,如果护照丢了也好补,皇权免税店还有大皇宫进门也要出示护照,没有带的话就给他们看照片好了~

关于手机卡:网上都推荐的happy卡时间太短,所以买了AIS卡,10天的,我和老公两个人,可以先开一张卡,用苹果手机开热点,另一个手机就可连接热点共享流量了。过三天再开第二张,正好13天用~不过流量用的有点费,最后流量不够了又在当地711买了张happy卡,明显网速慢了很多,所以推荐AIS卡~我的手机是苹果6s,老公是华为mate8。都可以用。

曼谷(11月23号到26号,5天,入住曼谷沙通智选假日酒店)
第一天:飞机到达是下午三点,曼谷堵车就准备做BTS去酒店,因为看攻略酒店离BTS就五分钟,还有网友写的坐车路线,虽然因为英文太差和工作人员沟通不太顺利,不过好在泰国人都很热情,按攻略指示轻松到达酒店~

我找的所有酒店都是前台会中文的,这家也不例外,手机APP下个翻译官,实在搞不定的就给人家看泰文~
洲际酒店旗下的,在携程预定的,携程评分4.7,干净整齐酒店设备也新,唯独隔音一般,位置超级方便,之后几天去玩每天都坐BTS非常方便,不怕堵车,门口就是711,还有两家评价特好的餐厅~别忘了每天出门前放在床头20株小费哦,泰国是流行小费的国家,也是对人家的一种尊重,而且也听说不给小费可能服务员会给你捣乱,比如牙刷刷厕所之类的,所以一定要给哦~我们每天都给的,除了退房那天~之后订的旅行行程里只要满意的也都会给导游他们小费,是肯定他的工作也是尊重~

办理完入住之后去吃饭,大众点评找的满星评价餐厅,扫一扫可以用手机看中文菜单。酒店左转到巷子口就到了。就在711边上。另外强烈推荐711卖的自己打的那种泰式奶茶,喝了好多泰式奶茶还是711最好喝,非常浓郁~去吃了两次,一起上图吧~

第二天:大皇宫--皇权免税店--晚餐:彩虹餐厅82层自助晚餐
大皇宫要坐BTS去码头坐船就到了,大皇宫门口有骗子会说大皇宫不开门带你去,千万别相信~大皇宫非常美,非常建议去,如果穿了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不让进,在门口买个筒裙就好了穿着很方便又凉快~好多攻略说不能穿凉鞋,我就老老实实穿着鞋子去的,感觉热死了,结果进去看到很多人都穿着凉鞋

大皇宫很热,去玩就坐嘟嘟车去免税店了,门口的嘟嘟车都很黑,砍了半天价最后250株去皇权免税店~免税店需要护照信息,大众点评还能领优惠券~欧莱雅的确便宜~

晚餐淘宝预定的彩虹云霄餐厅82层自助,需要至少提前两天预定。吉尼斯世界纪录,泰国第一高楼,可以看到整个泰国夜景。淘宝138一位。总体而言是酒店的颜值高于食物的口味。

第三天:逛商场(暹罗广场--terminal21--中央世界商业中心--bigC)都可以坐BTS到商场门口。大众点评上面写了坐到哪站,大家看一下哦~同一家店铺(注意:不是同一家商场,是店铺)购物满2000株可以办理退税。退税是商家出具退税单,需要护照信息和返程航班信息,去机场时先别安检进去,先去退税办公室盖章,安检进去之后再去退税窗口退税~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七层有家不错的餐厅,据说很多明星都去~在那里喝到了最好喝的东阴功汤,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晚上时商场门口有夜市,摆摊卖东西的,还有很多好吃的~对面就是传说中的大超市big-C~

很多攻略都写big-c了,大型超市,建议去买点好吃的,我买了好多哈哈~榴莲干还是不建议超市买,贵~超市里还有很多小店,一直没买到的攻略推荐的牛奶洗面奶和护肤乳都买到了~

第四天(美攻铁路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一日游)萤火虫只有在周五到周日才能开放,有的淘宝店是只有六日,我们去的这天是周五,提前至少一天预约。12点酒店接人,回来大概晚上8点多,有中文导游,坐船去看真的有很多萤火虫,非常好玩。
铁路市场水果卖的超级便宜,大家可以多买点哦~
美攻铁路市场还有水上市场在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也有介绍,就是泰国那期有兴趣可以看看。

火车靠站那里的刨冰,导游推荐的,果然好喝~椰子哒~顺便坐下吃点小吃,当地的这种米线很好吃~

坐车继续去水上市场~逛了两个小时集合坐船去看萤火虫,坐船超级好玩,大概一个小时,船夫有时会开的稍快,水花就在两侧能摸到~两岸全是树,树上都有萤火虫,最多时感觉像是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可惜手机怎么都拍不出来萤火虫,不能开闪光灯,萤火虫会死的,所以没法发图了~

路过买的椰子冰淇淋非常好吃,推荐~

第五天:扎都扎周末市场(只有周六日才开放,可以逛一天,据说是全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什么都能买到)上午10点开始。同样也是坐BTS就能到。

第六天:提前淘宝定的去芭提雅的车,中午12点来酒店接我们大概下午两点到,正好是酒店入住时间,入住暹罗设计酒店,离蒂凡尼人妖秀五分钟,big-c五分钟,海边10分钟,酒店有无边泳池~
这大概是淘宝最便宜的一对一接车了,定了两次都是司机会提前就到没有迟到,满意~还有淘宝拼车,比这个要便宜,但是时间不能保证,要接别人呢,所以看自己情况决定吧~
芭提雅还可以坐大巴,但是据说大巴一个小时一辆~

蒂芬尼人妖秀建议淘宝买,最好的位置是黄金VIP,99一位,我们坐在第二排最中间,看到超级过瘾~然后还去了三合一成人秀,很污,好多大爷大妈都去看~不过就是摆姿势,没有真的,前排可能会被调戏~

第七天:上午走着10分钟去海边,酒店泳池~中午退房,淘宝订车曼谷机场,晚上飞去清迈入住~
芭提雅主要是看人妖秀没有过多停留,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多玩两天,淘宝还有三个岛的出海一日游,浮潜什么的都很好玩。不过我老公怕晕船就没去,而且两个月前刚去完三亚就没什么兴趣去海边。听说还可以住在海岛上,感觉很棒~

附近有家店,大众点评星评不高但是格外的好吃,回来后还一直念念不忘,真想再去吃一次~吃饭时还有别的中国游客她们说这里是上了外国美食杂志的,特意来的,晚上外国人来吃的很多~

晚上入住清迈,也是提前预定的,莲花酒店,老四星酒店,看评价虽然老了点但是位置不错,一共定了三晚。在清迈一共是六晚,三晚莲花,三晚坦纳特精品酒店。清迈莲花酒店去了就后悔了,可以看我的店评~一开始定时也没好好看评价,到了感觉害怕时再看评价有人说不干净就不敢睡觉了,晚上一宿没睡好,因为携程预定的连续三晚不能取消了,就直接浪费两天房费换了酒店,换的这家布里斯里超级满意~

听说离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不远,就坐双条车去了,非常好吃~在清迈双条车就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比嘟嘟车便宜,一般都是20泰铢一个人~嘟嘟车敢要60到100,太黑~

第八天:淘宝提前定的老虎园半日游,选的大老虎,还想照baby虎就是能喂奶那种,可是老虎园最近没有baby~早上7点出发,回来时大概上午11点~
老虎园的老虎都打麻药了,而且从来没有过事故,我是不怕,哈哈~

回来清迈莲花酒店就直接退房去了,在携程看到一家新开的酒店,在宁曼路,离这里就15分钟~入住非常满意,办理时还给拿来温毛巾和酸梅汤,最珍贵的是帮拿行李进屋时居然脱了鞋才进来的,就算五星级酒店也没有这样的服务。柜子里还有两把雨伞,冰箱里有冰格,太体贴了。免费矿泉水也是高大上,还有针线包和一次性刮胡刀,厕所里有浴缸~离热闹的宁曼路就隔一条街,晚上出去吃饭好方便,而且是闹中取静的地方~有点不想推荐给你们哈哈怕自己下次来没地方住了~

酒店旁边发现一家高颜值的店,还特别便宜,排骨汤是要的双份,微信买单还能打折最后结账45~发了朋友圈把他们都震了哈哈

吃完饭休息到下午三点,预约的夜间动物园就来酒店接人了~不是所有淘宝店都是下午三点开始一般都是五点,三点可以多玩会~到了先去喂长颈鹿,马路上的小鹿,门口提供免费的草料,一筐不够还能再要~想想北京动物园还不得卖你30块钱啊~泰国实在可爱多了~导游很年轻很热情,服务超级好,很满意的行程~还送了我们好多免费项目,比如喂狗熊和水獭~所以最后给了100株小费哈哈~

夜间动物园正门,导游带着步行进去,据说只有新加坡清迈才有夜间动物园~非常适合带孩子来~

这鸟最可爱了,一伸手过去它就低头凑过来让你摸,闭上眼睛一副享受的样子~

跟着导游去看各种表演

狮子吃肉,20株我以为就一次,买了两次的~结果是20株能喂三次,真赞~20株就是不到4块钱~

这个摸豪猪写着随意给钱~有人不给钱也摸,工作人员也没生气,好喜欢这样的风土人情~

人妖舞蹈表演,可以坐在长椅上面一边吃一边看哈哈

坐观览车看小动物们,可以买胡萝卜喂它们,20株一份不贵哦~还有长颈鹿伸头进来吃~所有照相都不能开闪光灯,会让小动物眼睛难受的~
观览车要坐两次,第一次是食草动物第二次是食肉动物,都很好玩~

回来时大概晚上八点了,让司机把我们放宁曼路上吃小吃去了,顺便转转小店,好多小玩意啊~走着就能回酒店,路上顺便找个店做个spa~

第九天:睡个懒觉去逛商场,玛雅购物中心就在附近,同一家店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
在玛雅买到了传说中200多块的LEE牛仔裤,之前也看到过LEE,不是样子少就是价格不合适~这里的样式很多,价格也合理,我和老公一共买了6条,沉死了......

都说宁曼路很小资,今天就泡在宁曼路上~晚餐吃的mix,传说中的三年美食冠军~味道和环境都不错~室外吃的光线不好,菜不够美,见谅哈哈~

第十天:美莎大象营半日游。在酒店吃了早餐,等着淘宝的旅行社来接人,导游和行程都非常满意。提供免费甘蔗喂小象再去骑大象最后给大象洗澡,互动~还买了大象便便做的照片哈哈
美莎和美杜都是大象营,美莎是原生态,没有虐待大象,可以和大象洗澡还有互动。美杜是有大象表演的,大象画画什么的。

都说象夫很不容易,每天和大象吃睡在一起,所以给了100株小费。象夫非常好,一直趴在象身上不直着身子方便我们拍照。到了草地还下来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不低于100张,非常感谢象夫~

白衣服的就是可爱的导游还下水陪我们一起给大象洗澡,扶着我们上下大象~感谢他最后也给了小费哈哈~

回酒店之后又去了下一家酒店,如果不是以前订好了我真想继续住在布里斯里~这家酒店是当地的依兰风格,很有特色,就是房间有点小,蚊子有点多,因为园内植物太多了~不过服务不错,早餐也好吃~周围吃饭的地方少,不繁华,但是离周末市场非常近,因为周末市场是晚上开的,我担心打不到双条车,就想选个离市场近点的~

酒店餐厅

酒店环境

入住时发现这里也能吃饭的,太饿了就想随便吃吃不看大众点评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到哪我都点芒果饭。爱死了~这两天肉吃多了,吃点素哒~

吃完饭去尚泰购物中心,酒店每天都送两包防蚊乳,很好用的,泰国攻略上面写的。正好在这里买防蚊水,好闻又好用。
好多地方都有boots,尚泰地下一层也有,我在曼谷的boots买了好多东西,全都试用了,好用的继续补货一些~推荐睫毛膏,能刷出假睫毛的感觉,没有苍蝇腿~便宜又好用,补货了5个回家~再也不买兰蔻了~还有睡眠面膜我也很喜欢~又补货~
青草膏也推荐,鼻子通,还有虎牌膏药

第十一天:吃酒店早餐,坐免费班车去购物第一名的herb买手工皂,精油还有唇膏手霜。

买完精油再周围转转,打双条车去瓦洛洛市场,当地的大型农贸市场,水果干货都很便宜。边上还有家化妆品店,价格超级便宜。人非常多。感觉好像香港龙城大药房啊~我买了好多东西推荐大家买点椰子油,买回来打开好浓的椰子味道,护肤和护发都可以~旁边大妈买了一箱花王卫生巾,我也买了好多HOHO~

就是它,很便宜吧

99泰铢相当于19人民币,便宜死了

附近有家超棒的泰式按摩店,泰国做了很多次按摩,这里的最泰式最正宗~

做完按摩步行去长康路夜市,非常近,找了家五星评价的餐厅,结账好像是200多吧,性价比很高,吃完饭看到门口开始排队了~长康路真心好玩,比曼谷夜市要好~砍价一定要对半砍~不然买完了去下一家就发现自己亏了

第十二天,3d照相馆,效果比国内强,画也比较新~周末市场(晚上)

附近有家环境不错的饭店,吃饭上二楼需要脱鞋~据说晚上很多外国人~

晚上的周末市场,比曼谷扎都扎市场要好玩,吃的也很多,卖的东西也比曼谷要新颖,太喜欢了,逛到12点收摊还没逛完哈哈哈~榴莲干卖的也不贵,买了10包,还有小老板海苔~还买了好多小玩意~

如果看到这个黑头贴可以买,我是在周末市场补货了,我老公黑头太厉害,小猪鼻子贴都不太管用,用这个真的超好,就是有点疼~

第十三天:准备要回家了,好舍不得啊~回来了这么久还是很想念泰国的风土人情,所以特意写了游记,给大家做个参考,下次还会来的~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5 12:50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7-01-05 12:50:10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谢谢亲~

2017-01-05 12:57

感觉泰国菜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

2017-01-05 14:00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4:00:38 的回复:

回复Patrickbalabala:回来还是很馋泰国菜~

2017-01-05 16:02

引用 洛洛 发表于 2017-01-05 16:02:45 的回复:

回来还是很馋泰国菜~

回复洛洛:哈哈哈,说到泰国菜我真的有话说了,楼主加我微信,15380934230

2017-01-05 16:1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9 12:52

引用 凌乱的胖美美 发表于 2017-01-09 12:52:33 的回复:

回复凌乱的胖美美:有哒,我没发那么多,怕多了显乱

2017-01-09 13:25

180块 摸个老虎屁股也不错

2017-01-14 12:13

写的好详细谢谢楼主

2017-01-20 20:31

引用 🔴辛CCTV(请设星标) 发表于 2017-01-20 20:3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