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威尔士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2-30

第一站Llandudno

一心认为来到北威尔士,人就会感觉冷些。北威尔士处于英国的中部,比我呆的地方北一些。且威尔士最高峰Snowdonia就在附近。这一切加起来就让我有种莫名的错觉:嗯,北威尔士就是会比较冷吧,会下雪吧。
然而到了兰迪德诺,准确来说,出了llandudno Junction火车站,都不觉得冷(想太多了呐)。打开手机的天气app,才猛然发现这边的温度其实比英国南边要暖个几度,人也并没有遭到英国的妖风袭击。
因为坐了夜班的火车,所以只坐到了Llandudno Junction,毕竟已经没有火车要到Llandudno的火车站了。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关系,因为Llandudno离这个车站也不远,搭个taxi去往Llandudno的酒店就行了,大概花费在10磅内。TAXI 在车站外面就可以叫了,有个taxi站台,很是方便。如果想坐巴士的话,火车站外面也是有bus stop,不过没有具体经验。

一到酒店Llandudno Bay hotel, 就被外面的夜景吸引了。酒店房间还不错,价格也算合理,洗漱用品是英国elemis的,有种莫名其妙高级的感觉。地理位置也还可以,对着外面的海滩,走几分钟就可以找到bus stop,离Llandudno火车站要走大概15-20分钟路程 (对比海边前面一些的酒店,去市中心还是有点小距离的)。

丢下行李之后,带着相机就奔到外面看风景照相了,全然不像一个发着烧的人。
大概还是挺幸运的,当晚风不大,也不冷。
夜景还是要用相机拍比较好看,颜色比较对头。手机颜色的色调怎么看都不对。
当时已经快凌晨12点了,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偶尔有几个人散步经过,或者悠闲地回家?
总的来说还挺平静和平的,不过确实靠海边的位置是有点黑的,大晚上就不要跑太靠近海的地方了,出什么意外大概也没有人能发现,真的出什么事可以拨打999急救电话
夜晚有点好,就是一个人蹲着拍很久的照片,都不怕有人看着,然后不用心生尴尬。
毕竟无论是好的照片还是自拍,都需要一定时间来拍。
如果只关注拍照是没什么,不过别人看着自己自拍还是会有些而好笑。

这是早上的海边,其实是太阳快下山,马上拍几张照片留恋

这边的海滩都是石子型,不是沙子型的,也是别有风味。走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扭到脚了,总觉得石子型的比较干净,不会弄的一脚沙子。

第二站Conwy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酒店附近的巴士站搭巴士去conwy了,那边有出名的康威城堡。
搭车的时候要确保自己坐的车是去往正确的方向(是去往bangor的方向)。
当时博主一开始站在了反方向的车站,幸好有个慈祥的老太太来跟我搭话,然后告诉我对面车站才是去往conwy的。
路上好人还是很多的,保持微笑,别人打招呼的话,尽管也跟对方say个hi,或者good morning之类的,其实也挺不错的。不用担心别人有什么企图,这只是外国的一种礼貌。
照惯例,英国的巴士上是可以买票找钱的,当然20或50磅买一张票这种还是少有些好,毕竟纸币有点大,10磅之类会比较好找。
博主做的是5号车,去到conwy station大概要3-4磅一个人单程,16岁以下可以买child票的。

单纯是觉得这个橱窗可爱,特别有圣诞的感觉的店

在城堡附近都停着不同的船,颇有特色

今天的天气不冷,但是一开始没什么太阳,相对多云。默默地挑选了一个位置准备拍照。

除了康威城堡(conwy castle),这里还有全英最小的房子。
还是蛮可爱的,红色的,门大概感觉比我要矮了一个头。
并没有到里面参观,因为要到三月份才会再开,其实也蛮想看看里面东西要怎么摆放。

无意发现墙上的小邮箱

城堡的一个小部分,跟castle本身不是连接在一起的,但是材料什么的感觉差不多。
如果想去拍照,又不想太多人拥挤在一起,这边还是不错的位置。
又可以拍到差不多的背景,又可以各种拍照不怕别人一直入镜。

对焦小物体,可以拍出别样的感觉

在桥上可以拍出 一路到castle的风景。

这边的这种小亭子也蛮有威尔士的特色,古旧与特别的颜色

一个有个小士兵的纪念品店

开心的跟他拍起了照片

castle本身,因为没什么时间了,其实没有看castle
不过看看应该也是不错的,看到还挺多人在观光的。

最后跟自己的道具们一起仰望一下castle

迷上了对焦一样近物,模糊后面景色的拍法。

眼睛是最美的“相机”,风景还是用自己的眼睛看比较美,还要用心感受。
回程选择了从conwy走到Llandudno Junction。
在经过桥的时候不要忘记回头看看,回头看的风景也是很漂亮,或许说我觉得回头看的风景更好看。
有种说不上来的迷人。

开着google map导航到Llandudno Junction火车站,一路上也是左看看右看看。

看到指标了,会看地图的人,也可以靠着这些路标找位置。
路痴的孩子,还是开着导航吧。

当你看到这些超市的时候,代表你已经要到LLJ火车站了。
ASDA是个好地方,博主自己也是很喜欢这超市,可是不是英国哪里都会有呢。

买了来回票,因为等下还是要从LLJ坐车去到下一站的。
具体就是回到Llandudno住的酒店之后,拿完行李就要回到火车站坐车回到LLJ火车站这边,然后转车去下一个地方。
做法:先从网上Trainline研究好能做的火车时间(我买的是off peak return,也就是说在off peak时间段里面任何的火车都可以做,一来一往一共两趟)。
决定好回去的火车时间,预留好时间,然后研究一下什么时候会有车从llandudno回到LLJ。
(不是很懂的话,可以问哦~)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车站气派多了。
到下午晚一点的时候,天气已经放晴了,不过太阳也快下山了。
这边一到冬季,太阳就早下山,大概4-5点就要天黑的,5点多就黑的不成样子了。

随便在市中心看了看,有时间的话也是可以走走的。
市中心有个像游戏店的地方,不过里面的夹娃娃机是大概根本夹不起来的,特别是那种娃娃绑着5磅的,就不要妄想了。玩玩就好了,别期望太高。扔一磅可以玩个好几次哦。
总的来说Conwy跟LLandudno真的不是很大,拍照可能会花上点时间,不过一天也真的很够了。
如果只是到处走走看看的话,半天感觉都差不多了。

第三站Blaenau Ff.

还是那句话,先在火车网站上定好火车,预算好时间,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班次。
从LLJ到BFF (布莱奈费斯蒂尼奥格) 火车不多,但是有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是一个必停的站。中途会有一些required stop(也就是如果你想要下车记得跟车上的乘务员说一声的站)。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终点站BFF了。
可惜的是那边除了下过一点小雨之外,并没有见到雪。貌似这一年就没有下过雪。
车站附近是有酒店的,但是预定房间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所以根本没有订到房间。不过也没有关系,可以在网上找找哪里有住的地方。这需要耐性跟运气,所以还是早点预定比较好。
务必确认好位置是不是正确的,因为这边都是小村(真的是村),可能就没有几家酒店,有时候出现的酒店或许都已经是隔壁村的了,跟你一开始以为的地方完全不一样。所以务必对着地图看位置,然后预算路程合不合理。

我预定了一个车程 从火车站到那边 大概10分钟不到的guest house。
说起来也是微妙,火车站周围的酒店都预定不了,不是满了就说新年不开门(好吧,就只有那么三家酒店)。如果定不了酒店,整个行程就要重新安排了。
因为第二天就是周日还是一月一,火车大概都不工作(嗯,英国人就是任性,说放假就放假),然后我想要坐的蒸汽火车到portmadog的,也会在一月一之后进入整修,到三月才会开(可想我是怎么都想坐到这个蒸汽火车。。。)
然后我就开始在网上看啊看,就看到这guest house - Bryn Elltyd ECO Guest House。上面写着minimum two nights,但是我真的要坐火车不能住两晚上呐。
后面还是思考了一下,直接打电话去问(因为网上只能从两晚定起)。很是幸运的,那边同意给我只住一晚上,因为恰好他们31晚上也有客人,也就不介意我也去那边住一晚上了。感觉真是好人呐。
当时是直接报银行卡然后先付钱的(不过中途没有扣成功,我是后面带着现金给的房费)。
因为当时定下来的时候,也不肯定他们有没有真的知道我是谁,或者写下正确的邮箱地址。我自己就又写了封邮件给他们,写了一个简单地自我介绍还有旅行行程以及什么时候会到BFF火车站。确保他们能收到我发的邮件,知道我的正确邮箱地址。
当我到BFF的当天31号12月2016的时候,我其实也还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有人来接我,毕竟感觉自己像给了空头支票一样,虽然一再确认他们知道我会来,房间也预留给我了。(可以跟他们说你什么时候到,到哪个火车站,他们说会来 接guest到guest house,还是很nice的行为呐,那就不用担心不知道自己怎么去到guest house了,毕竟有点距离,还要是在更靠近山的地方)。
下火车之后,就有个老太太接近我,跟我说不记得怎么读我的名字,但是他是什么什么house的,一起走吧(其实感觉有点担心,但是我还是跟着走了,也成功到guest house了)。
其实感觉住的地方都已经到另一个地方了(确实是另一个地方,但是不远,那边附近也有蒸汽火车上车点。这是后面才知道的事情)。

这边的装饰很有圣诞节的风格,也保持老房子的样子,很是温馨有特色。
两位主人老太太跟老爷爷(其实看起来很健壮,但是有一定年纪了)。主人家看起来有点严肃但是其实蛮热情的,起码做事很有效率然后会给你很详细的资料。
我一去到,他们先是给我倒上了茶,然后就开始帮我研究一下我的行程,告诉我在他们附近三分钟的地方也有蒸汽火车上车的点,我几点几点去,然后记得要拦车(因为是个required stop),然后又开始帮我研究接下来的行程,例如我想去portmeirion,哪里下车然后怎么过去之类的。然后还同时想到几条不一样的路线,但是说不准,因为新年的那一天还是很多东西不开的(或者冬天不开)。
总的来说得到了很大的帮助,然后后面第二天因为我也觉得那边附近没有什么好玩的,想早点走(但是蒸汽火车的票也是网上订好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改)。
老太太就帮忙打电话去问蒸汽火车的人,告诉他们我是谁,我打算早点坐蒸汽火车,可不可以换时间,还有我可不可以中途下车去minffordd。然后再搭最后一班(我本来定的那班火车)去portmadog (从minffordd重新上车)。
当然幸运如我,都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真的是好人多哦。
后续就是,我上蒸汽火车之前,先去跟蒸汽火车乘务员说话。那位乘务员,一个老爷爷果然已经知道我是谁了。然后他把我的车票给了我,还帮我行李放到前面的guard去了,那我就不用自己拿着了(在英国这样做是不怕东西被偷的,起码大部分都挺安全的,感觉真的好方便的)。务必记得如果是网上买票的,上火车前是要去问乘务员拿车票的。定了时间的话,大概是要打电话改的,不然乘务员是没有你的票的哦(应该是)。
最幸运的是,到了minffordd的时候,老爷爷还跟我说会是同一班火车来回跑,所以我想的话我可以把自己的箱子放在车上,然后等到最后下车的时候再拿走(超方便,就不需要拉着行李跑了)。

Bryn Elltyd ECO Guest House 重新跑回来说说guest house。
一定要重复说 主人家真的很helpful helpful,很给力,给了很大的帮助哦。
如果你是现付的话,聊天一阵子之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自己提出给房费这件事,毕竟说钱还是有点尴尬的。但是你提出的爽快一些,主人家也没那么为难。
房子布置的很可爱,因为我当时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感觉特别的自由,就是一个人在饭厅看看书之类的。
早上的早餐是包括的,会有cook breakfast还有其他酸奶麦片面包之类的标配。老奶奶会问你想吃什么,然后不吃什么,根据你说的新鲜做出来。
房间有厕所,还挺好的,就很温馨的房间,我住的房间还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感觉很不错。
唯一不足可能是热水器不够水压,所以难免水温不是很高。
房间里面是有一个自带的小暖气,觉得不够暖,就自己拿出来插插头(反正我是做了,不然要冷死哈哈哈)。
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英日情侣(另外的房客),还聊了一下天。感觉女生是个很可爱的人,然后男生是个三观正的日本人。他们相遇日本,然后女生要回英国了,所以男生也跟着来了。两个人已经是夫妻了呢。女生还会开玩笑说日本那边steal中文,所以有些文字跟中国一样。男生也会笑着说嗯嗯,还说raman很出名不过其实他觉得noodles是来自中国的。
总的来说新年的第一天很lucky的度过了。
本来外面在下雨,但是出门坐火车的时候,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
最后走的时候只是很有礼貌的跟主人家道别了,不过也还没熟到要多唠嗑一下(毕竟英国人也只是有礼貌,不过倒不至于要很热情)。不过总体还是很好的。

这就是我窗外的风景,有山有水。

开始等火车。没想到就算是新年,还是有人呢。跟我一起在等火车,感觉是当地人。

火车来了,真的很像放大版的玩具。前面这个是头等舱。

第四站Minffordd

嘿嘿,欢快的下车了。
肯定不能放过这个在铁轨上拍照的机会。
因为是一月一,我很清楚没有火车会经过了,除了我刚刚坐的还有晚点会坐的最后一班火车。
所以开始很任性的在火车铁轨上拍照了。
加上这个很奇怪的时间,也没有什么游客,完全不怕尴尬的开始玩起来了。

玩的太开心,真的会扭到脚。

后面一直都是大晴天。
一出门,新年许我一个大晴天。真是开心。

这就是逛完portmeirion之后,又跑回这边车站等最后一班蒸汽火车去porthmadog
因为赶不上这火车就回不去了,所以预留了一定时间 赶回火车站的。
因为还有时间,后面又在那边奔奔跳跳拍照

一个留下很多智障瞬间的地方byebye

第五站Portmeirion

别人都是开着车去的,就我在徒步。其实也不是很远,路程还好。
只不过一开始我自己绕了个远路,看到那边第一个hotel的时候该直走的路没有直走,而是左转了,然后就走了一大段路。不过这也不错,我来回都不是走同一条路,看了不一样的风景。
毕竟也没有想同一条路走两次。

一定要说,这边对着海?的风景真的很美。
不过这里很小,其实没什么看的。不过拍照真的不错。
这个里面就有好几个酒店,跟国内的度假村挺像的。
里面不大,难怪我之前住的guest house的主人一直重复,这个里面竟然都有四五家酒店,大概是因为觉得这里真的很小,也没有能看这么久的地方吧。
不过总的来说真的挺美的,有一堆意大利风格的彩色房子,适合到处拍照。
看到很多外国人像是在度假。
ps:这里大概是我在北威尔士看到最多年轻人的地方了(也就是不至于 都是一头白发的人)。
威尔士可能都是老人家吧,走到哪里都是上了一定年纪的人,但是看起来也都还很健壮。总的来说,难怪这边给人平和安全的感觉。

看着美丽的大自然,很是舒心。让人莫名地愉快。

欧洲风格的房子,本来还想去那个黑白棋盘玩一下的。
但是在看海的时候用太多时间了,没有时间去玩了,要赶火车呢。

对了,进去参观是要门票费用的哦。学生有优惠

最后一站 Llwyngwril

长话短说,这个地方从来不在预定的行程中。
但是嘛,做人开心就好,因为被窗外美景吸引,海看起来真的很美,所以冲动地下了火车要去看海。
一开始是在porthmadog的火车站要前往Machynlleth,打算去那边看看然后再坐晚上的火车打道回府。
其实也没有要去machynlleth的。谁知道昨天就去了portmeirion了,就多出时间看看machynlleth了。
然后在去的火车上买了张day ranger(忘记用rail card,亏了一点呐,不过后面也真的下了车去了其他地方,又有用同一张车票继续搭车,感觉又不亏了呢)。
其实一开始的火车票是从porthmadog打道回府的,不过因为行程改变,就重新买了车票,也不是很贵,毕竟这些地方还在北威尔士里面嘛。
反正总结就是,因为在火车上看到窗外划过一片海,觉得很美。当时人本来是很困的,突然就精神了,就想看海。不过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错过了下车。
然后就打算下一站下车然后走回去(两站火车就相隔几分钟,也看到有人在外面沿着路走)。
不过后面又因为行李在车后面,拿到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下车了,所以又没有成功下车。
但是心不死的我,又想说那再下一站下车走过去可以吗(一路上只看到公路没有刚刚行人的路了)。
到了再下一站,拿着行李问了检票人员,说:我走回去还可能吗。然后检票人员说,已经走不回去了,太远了。(这时候真的死心了呢)。
后面到了这个不知名站的之后,我又看到了一个小海滩,把心一横,就觉得从这个站下吧。或许能看到海吧。外加这个站听起来还挺像检票人员说的一个有hill的站(威尔士的名字真读不来),看不到海,还可以看看hill吧。
好吧其实当时也只是想看下车看看这个想法可不可行。然而下完车,车都开走了,哈哈哈哈。
不过很幸运的是,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看到海了!
加上这个站也很美,又没有什么人。
(by the way我是知道两个小时后会有另一班车会到这个车站且我可以搭,然后我也还可以赶上我原计划的火车回家,不是完全没计算行程的。所以呢,做人尽管冲动,还是要计算好行程的哦,不然到时候停留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就很麻烦了)。

仍然不放过铁轨,这次火车的铁轨比蒸汽火车的大。
不过上面写着会罚款,就不在上面玩太久了。

站着发呆都可以站很久的美

偶尔几个村民路过,我还被当成搞project的。
毕竟像我这样的人出现在这个没有人当旅游点的地方,还是挺稀有的。
特别是还带着行李哈哈哈哈。
一副很专业的打扮

阳关正好,我看到了我想要的海
新年的第二天也好棒

感觉特别有feel
delightful day

啊哟太阳下山了。又到这个时候了,时间过得真快。

最后的最后,其实买的票是advance的,又把心一横坐了早一班火车去brimingham,因为天都黑了,在machynlleth也没有可以看到的东西了,就想早点走去大城市吃吃东西啦啦啦。
很幸运的是没有遇到检票的,毕竟之前都有检票,可能后面就没有人了。
然后后面就成功的早点到了大城市~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06 11:26

看完就动起哈,接着会继续出哈哈哈

2017-01-06 21: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1-09 13:54

引用 虎皮尖椒_ 发表于 2017-01-09 13:54:38 的回复:

回复虎皮尖椒_:记录下来未来自己就可以回忆回忆了不过其实写起来也真的很费时间。我也拖了很久,要努力坚持一下才行

2017-01-09 14:52

不知楼主还来这里吗?哪一段LL 和LLJ,确实有点看晕了,也就是说Llandudno有火车站,然后Llandudno Junction也是一个火车站,二者离得并不远,是这个意思吗?楼主是从Ll坐车到旅店,再从旅店回LLf,所以要来回?其次,请教这个蒸汽火车票在哪个网站上预定的啊??

2017-06-22 17:23

引用 Anyway 发表于 2017-06-22 17:23:10 的回复:

回复Anyway:不好意思哈,不知道现在回复来不来的及。
Llandudno是有火车站的,但是呢就会比较少车回到,Llandudno Junction确实就是车会比较多到的地方。
如果通俗点解释呢,也就是一个是市中心的火车站一个就是郊区一点的。通常远一点的都是比较多火车经过的站。
你理解的很对哈。
蒸汽火车是网上买票的,这样你就能确保自己是有票,但是上车的时候是要先跟乘务人员拿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