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不只温泉和极光

FLAVIA^.^ (罗马) LV.8
2017-01-05 06:59 1049/9
  • 出发时间/2016-12-01

磨蹭了半个月,终于开始动笔写冰岛游记了!(话说我磨蹭了一年也不为过,因为现在已经17年了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大福利,大家都会趁着这个假期出去旅行,那时正当我发愁圣诞去哪里旅行的时候,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说16年极光大爆发,是近11年来观测极光最好的时机,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既然是这样,我就把旅行的目的大致圈定为北欧,为了增大看到极光的机率,自然就想到了冰岛,因为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在极光圈上!
......
于是满心欢心来到冰岛
(接下来介绍冰岛的顺序,就是我旅行的顺序呦)

I:温泉

大概当地时间中午一点左右到达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从机场的接机大厅,找到Reyjavik Excursions的柜台,拿着事先在网上预订好的旅行团票据,换取前往蓝湖的巴士车票。(我是网上提前预订的,其实也可以当场去机场找旅行社预订)
冰岛使用的是冰岛克朗(ISK),它不是自由流通货币,在中国国内是不能直接兑换的,所以可以在机场换取少量现金,切忌少量现金,说到这儿...让我静静地哭会儿!当时我在ATM机上取现的时候少数了一个零原本想取一万克朗的现金变成了十万!!!
冰岛刷卡非常方便,几百克朗的小数值都可以刷卡,所以...少量现金!
我建议最好持visa或者mastercard的信用卡,因为银联还是有些店不能用的!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欧元,店家会根据当日汇率换算并且找你克朗!

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到达蓝湖温泉大约需要15至20分钟,到达后可以先寄存行李,随后沿路径到达蓝湖柜台,出示网上提前预定好的蓝湖门票收据,在柜台换取换衣间的储物柜钥匙。
在换取钥匙时工作人员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下水前必须洗澡,并需要在头发上抹厚厚的护发素等等。
蓝湖天然地热温泉在世界上享誉盛名。它位于冰岛西南部,在小渔村格林达维克里一片熔岩地带的中央。水温常年稳定在37-39摄氏度左右, 并且富含多种矿物质, 可以令肌肤焕发婴儿般的娇嫩光彩,所以一定要记得多抹护发素,特别是长发妹子,不然温泉泡完了,头发也完了......
泡完温泉后,取上行李,搭乘下一班前往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大巴,大巴直接送我们到了下榻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

到达酒店休息片刻,我和小伙伴们就出去觅食了,本想吃海鲜大餐的,结果被酒店前台安利去了一家炸鱼和土豆的店,但其实人家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啦,没有固定的菜单,所有的鱼类都是根据最近打鱼情况而定的,别看是炸鱼,但是相当新鲜哦。店名已经不记得了,看见炸鱼土豆店就随便进吧,味道应该都八九不离十的!
温馨提示:美食这块儿根据个人喜好来,如果要去的店在网上评论比较火热,那么一定记得提前预定!

吃完晚饭咱们就赶回酒店,在旅行社指定地方等待接我们去追寻极光的小巴,但是...等了一个小时车都没有来,我们手机都没有开通漫游也没有网,便求助了一位送乘客回酒店的旅行社司机,他非常热心,帮我们打电话询问旅行社,结果旅行社没人接电话...根据他以往的经验来说他认为当天的天气应该看不到极光...我们遍返回酒店,查看邮箱!这才知道下午旅行社发过极光团取消的信息
如果极光团取消,一般旅行社会提前至少四小时通知大家,一定记得查邮件或者短信!

II:黄金圈

黄金圈主要由三大景区构成: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间歇泉(Geysir)、黄金瀑布 (Gullfoss,又名居德瀑布)。

1.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冰岛地处美洲大陆板块和欧洲大陆板块交界,是大西洋中脊沿线唯一暴露在海平面之上的土地。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完美的展示出两大板块的运动成果,布满了地球的伤疤。在这里,可以脚踏裂缝两边,享受“横跨两大洲”的成就感。

2. 间歇泉地热区(Geysir)
间歇泉的形成原理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统一答案,最流行的一种假说认为,间歇泉洞中的水底部最先被加热到沸点,顶部的水还停留在相对较低的温度,底部的沸腾气柱冲出表面便形成周期性的自然喷泉,顾名思义间歇泉。除冰岛外,全球其它一些火山,地热区也有间歇泉,比如美国黄石公园。
冰岛最大,最有名的间歇泉名为盖歇尔间歇泉(Geysir),英语中间歇泉一词"geyser"就来源于冰岛的Geysir间歇泉。
在上千年的规律喷发后,盖歇尔间歇泉如今已进入休眠期,它的邻居-史托克间歇泉(Strokkur)则规律喷发,每隔5至8分钟便会喷发出强劲有力的水柱。间歇泉喷发出的水临近沸点,非常危险,所以一定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3. 黄金瀑布(Gullfoss,又名居德瀑布)
黄金圈的名字就得名于黄金瀑布,是冰岛最壮美的瀑布之一。听说冬季的黄金瀑布尤为动人,凛冽冰雪也掩盖不住如雷的水声和冲力,但我们去的时候冰岛还没开始下雪,当时天气也不太理想,所以照片看官们将就得看看吧,现实场景还是相当壮观的,不要被我的照片破坏了美梦!

III:冰岛南岸

冰岛南岸著名景点和游玩项目大致有:Seljalandsfoss塞里雅兰瀑布,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Eyjafjallajökull埃亚菲亚德拉火山,Reynisfjara雷尼斯黑沙滩,Jökulsárlón杰古沙龙冰湖和瓦特纳冰川蓝冰洞探险。
如果时间紧迫建议游玩瀑布和冰湖冰洞就好!
由于雷克雅未克冰岛南岸路程较长,所以游玩时间为2天,因此需要在南岸住上一晚。如果跟团不用担心住处,旅行社会安排好,如果自驾去旅行的记得提前预约酒店,南部城市很小,酒店很少,如不提前预约很可能找不到住的地方!

1. Seljalandsfoss塞里雅兰瀑布位于冰岛南部的塞里雅兰德萨河上,是冰岛最著名的瀑布之一。这座冰岛最高的瀑布(63米左右),风景如画, 沿着瀑布旁的小径行走,能到整座瀑布的后方欣赏它神奇的景观。如果导游人好的话,会赠送一个景点大家,这座大瀑布附近的一个水帘洞,穿过小溪流到达水帘洞里面和它零距离接触,相当刺激,但是鞋子一定要防水哦,虽然水位不高,但也难免碰到激流嘛!
去瀑布里面一探究竟时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水措施,我进去之前是干的,出来后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干的地方!湿透!
2. Skógafoss斯科加瀑布位于冰岛南岸的斯科加河上,是冰岛规模最大的瀑布之一,宽度约25米、落差可达60 米。我们去时有大雾,看到了它朦朦胧胧的美。
很有意思的两座瀑布,一定不能错过,当然纵览n多旅行攻略,我发现这些瀑布夏天应该会更好看,当然夏天才是冰岛的旅游旺季!

3. 著名的雷尼斯黑沙滩(Reynisfjara)。雷尼斯黑沙滩位于维克镇(Vik)附近,峭壁旁就是冰岛南岸的地标—金字塔形的玄武岩石柱Garðar,千万别忘了和它合影留念。环抱其四周的是景色壮观的黑沙滩,1991年该沙滩被著名杂志评为世界最美丽独特的十大沙滩之一。在游览黑沙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这里风大浪大,所以尽量不要太靠近海水。在黑沙滩入口处的公告栏里可以看到一则新闻,简报上的女孩冒险拍下的照片,便是她人生最后一张照片。哎!惋惜......
黑沙滩虽美,安全也同样重要。

4. 杰古沙龙冰湖(Jökulsárlón),这里不仅是冰岛最著名的景区之一,也是最顶级的摄影天堂。杰古沙龙冰湖位于瓦特纳国家公园南部。杰古沙龙原坐落在瓦特纳冰川的Breiðamerkurjökull冰舌的顶部,20世纪30年代开始,冰舌逐渐后退,冰湖随之形成。今天的杰古沙龙冰湖面积约20平方千米,每年仍然有大量的新冰块不断重塑着湖面的美景。湖水呈蓝绿色,温度比较低,但水中的鱼类却很丰富,我们去时还看见了可爱的海豹,憨态可掬。杰古沙龙冰湖在很多好莱坞电影中都有露面,雷霆杀机,007系列: 谁与争锋,古墓丽影,蝙蝠侠等等。湖上漂浮着众多巨型冰山。

5. 瓦特纳冰川蓝冰洞探险,进入冰洞前,需要进行一段徒步行程。舒适耐用的防水登山鞋不可少,导游会为大家提供安全头盔(套在帽子的外面),所以也请携带较轻便的保暖帽子,以免不方便带头盔。
我们去的冰洞不大,不像网上其他网友去的那么壮观,不知道这是旅行社的原因还是报的旅行团的价位不一样导致的...但总体来说还是挺有意思!值得一去!

IV:雷克雅未克

这已经是旅行的第五天了,我们又回到了冰岛首都。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骑行,一人租了一辆酒店的自行车,走街串巷。
去了Hallgrímkirkja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Tjörn托宁湖,旧港, Laugavegur购物主街雷格威路等地方。
城市不大,如果时间紧迫,留给这座城市的时间不用太多,半天足矣,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论步行还是骑行,都可以找到很多值得观赏的地方。

V:斯奈山半岛,草帽山,赫伦瀑布

斯奈山半岛面积虽不大,却被称为”冰岛缩影“,足见其冰岛特色。斯奈山半岛常常被认为是冰岛最浪漫的地方。它位于冰岛的西部,所以也需要花上两天时间。
1. 在Ytri-Tunga农场边的海滩是个著名的海豹聚集地,可以去看萌萌的海豹小憩。
2. 可以去Arnarstapi的海滩,一个名叫Gatklettur的圆形拱门,经过时间的腐蚀已经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以及其他三处石缝。
3. 参观Vatnshellir洞穴,深入到地底探索这座7000年前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天然洞穴,听导游讲故事。
4. 斯奈山半岛也有一个黑沙滩,叫做Djúpalónssandur,我感觉和维克镇的黑沙滩大同小异。
5. 斯奈山半岛上大名鼎鼎的教会山Kirkjufell,又名草帽山。这里是冰岛最受欢迎的摄影圣地之一,我们去时没下雪,也不是晴天,所以景色没有很宜人,就算到此一游吧。
6. 观鲸,很无聊的一项活动,在船上浪了3小时什么也没看见,还好机智的我跑船舱睡觉去了!哈哈哈
7. Barnafoss/Hraunfossar(儿童瀑布/赫伦瀑布)和Deildartunguhver温泉,就是到此一游了,也没怎么仔细看,冬天日照时间本来就不多,加上路程遥远,我们到达这两个景点的时候,天已黑。

VI:美食

冰岛的餐饮种类并不丰富,但也是相当有个性的。作为高纬度岛国,四面临海,自然不缺的就是海产,其中以冰岛龙虾最为著名,冬天喝上一碗龙虾汤或者其他海鲜汤,实属一种享受。
基本上好吃的餐厅都在雷克雅未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上网搜索评价高的餐厅,热门餐厅记得提前预定。如果在南部或者西部时,餐厅基本没得选择,要不就是酒店自带的餐厅,要不就是导游带去的餐厅,所以价格会略贵,谁叫这些城市荒无人烟呐!
接下来po上我吃过的美食,哈哈哈,已经不记得地址了,放上来给看官们望梅止渴下吧!

发酵好的鲨鱼肉,一定要谨慎尝试!这是一个能把我吃吐的神器!

VII:极光

冰岛旅游的那八天,天气不算太好,总会有些云雾,但是总体来说是非常幸运的,至少我们需要天晴时,天都是晴的!
观看极光是第五天的晚上,因为第一天没看到极光,所以旅行社免费补我们了一次。
我们当天观看极光的活跃度不算太高,而且有云雾遮挡,肉眼没有看得很清楚,但相机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很美的。
等待极光的出现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下面po上拍摄团友相机的照片,因为我们的摄影担当,当时太激动一个手抖,拍出了黑白模式的照片黑白色的极光只有我们值得拥有,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冰岛旅行回顾完毕,期待下一次旅行!
看官有什么疑问可以跟我留言哟!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1-05 17:27

写的真好,我的帕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3206.html互相支持下

2017-01-06 14:58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7-01-05 17:27:3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fengji1000: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要有太多顾忌,勇敢向前 做自己

2017-01-08 03:57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06 14:58:01 的回复:

回复娜娜:好的好的 互相支持 帕劳正好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7-01-08 03: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09 0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09 13:54

引用 rainbowbaby 发表于 2017-01-09 01:03: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rainbowbaby:谢谢支持

2017-01-11 23:41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7-01-09 13:54:4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pizzawu:确实很值得去的,抓紧有限的时间 多出去走走

2017-01-11 23:42

博主谢谢你的帖子,你当地团是在哪里报的?两日游就要带着箱子了吧,到处玩的时候箱子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