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朝古都~南京!我们来啦🤗

summer (黄山) LV.5
2017-01-05 09:42 327/5

Day 1 南京博物院~夜游秦淮河

苏州南京离得很近、高铁动车🚄很方便而且各个时间段都有下图为时间表仅一部分供大家参考的

到了南京之后就先把行李什么的放到酒店🏨、我们是在夫子庙哪里住的、一般动车高铁在南京南站(大多数)、大家可以下了车之后就做地铁去南京、很方便就在旁边、地铁🚇三号线(覆盖了很多景区、中途也可以换二号线也是主要的景点、站内换线不用再买票、换线的时候大家要仔细看开往的方向哟不要做相反方向浪费游玩时间哟)

把行李放在酒店(如家夫子庙店、离地铁很近)已经一点、赶紧吃午饭啦。来了肯定要尝一尝金陵鸭血粉丝汤呀不过因为刚刚到对地区不太熟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吃、味道真心一般般、这就不po图了。来来来、出发南京博物馆咯…全程地铁🚇不要看着要转站很麻烦其实炒鸡方便而且省时间

我们到南京博物馆的时候都2:30了、建议大家可以早点去因为馆比较多、时间很紧、下午5:30就关门了、还要过安检什么的比较费时间。还有包包里面不可以放自拍杆哟、不用放在包包里面都不可通过安检的哟要取出的、本宝宝就取出来但走的时候忘记取了
博物馆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器(可以凭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租取)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哪里取哪里还。怕错过时间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哟快到时间的时候广播📢会提醒的

因为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所以看的时候比较慢,里面有许多珍贵的文物都在悄无声息的诉说着古老的智慧。讲解器它是感应的只有特定的具有代表的才会播放,上面有代码可以输入反复的听讲。馆里面有一个可以自己制作心愿树的地方,也可以制作那种平安符之类的小条子,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的哟。因为之前在苏州玩了几天,馆内里面也有展示苏州那种大户人家园子的模型,真的集聚了我们华夏人民的大智慧。游玩结束之后我们就去夫子庙哪里吃饭啦,点频率很高的——南京大排档!!!

博物馆到夫子庙就地铁原路返回就OK了。南京大牌档(夫子庙店)就在下地铁3号口之后直走,在水平方大厦的6楼,我们找了好半天,听这个名字以为会是露天的真是太天真太傻啦,不说这个啦,来点美食的,哈哈。都说来了这里一定要喝美玲粥这个自然也不会放过,点了好多都是哪里的招牌,不过不建议点狮子头因为真的是太油了,不怎么好吃,其他的还可以。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刚好有一个二人座的,赶紧的呀,嘿嘿。建议排队的朋友在排队的时候就微信点菜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商家真的是为了赚钱什么招都可以使用呀,不过这里上菜速度还可以。不多说上图。

享受完美食之后我们就去秦淮河啦📣一步两步似魔鬼的步伐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朦朦胧胧的夜色包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华灯初上、穿行水中、伴着两岸酒馆的喧嚣、细细品味这古城的风貌、游船前前后后的差不多20分钟吧、船上的讲解是语音播放的、想体验的可以体验、夜游80白天60、

秦淮河的街上有许多小景点、江南贡院呀、当然还有夫子庙!秦淮人家呀!我们去的那会贡院正在搞活动、仿着古人着装假设自己就在古代如何进京赶考的场景、还蛮有点意思的、外面还有敲锣的、哪个人山人海呀、
夫子庙一直到晚上9点才关门的哟、大家可以不用捉急的可以慢慢参观来得及、里面也有专门的讲解、可以听听这个夫子庙的缘由什么的、里面有可以烧香的、也可以撞钟(这个是收费的)夫子庙的一进门就是孔子一尊像、下面👇是孔子比较有代表性的学生、参拜孔子的手势也是和以往不一样的、    两掌叠放,掌心朝内,左手在外,右手在内。
往前走一点可以看到乌衣巷,这是晋代王谢两家豪门大族的宅第,两族子弟都喜欢穿乌衣以显身份尊贵,因此得名。

Day2总统府~六朝馆~江宁织造~老门东

早上打开窗户满满的阳光☀️、内心的那个愉悦、迅速解决完早膳出发总统府!
总统府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东边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大型建筑群,西边是一座极为精致的江南园林,称西花园。大家可以在门口售票地方买联票可优惠哟、我买的是总统府和六朝博物馆的。
清朝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此为“行宫”。1853年3月太平军占领南京,定都天京,洪秀全在此兴建了规模宏大的太平天国天朝宫殿(天王府)一进门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这边的画像。我就不多说啦、po几张图片、真正感受要亲自来这里游玩才可以知道哟里面的历史讯息太丰富啦

南京有名的是雨花石、也不知道正宗不的、看着不错买了几个、留个纪念咯。总统府附近的景点还有江宁织造府。
江宁织造府,清朝康熙皇帝6次下江南,有5次就住在江宁织造府内。这里的地名大行宫的称呼即由于康熙和乾隆两个皇帝在此住过而得名。据史料记载,曹雪芹于康熙50年公元1711年就诞生在江宁织造府内、内设曹雪芹诞生处、曹雪芹故居陈列馆和现场织造南京云锦博物馆,专门研究文学巨著《红楼梦》的红楼梦文学馆也将设在其中。对红楼梦有兴趣的可以LookLook

哎哟哎哟、天黑黑哦哦、又到了深夜放毒啦-老门东一个没那么拥挤嘈杂却比夫子庙更有老南京历史痕迹的古街。夜游老门东别有一番情趣、悠哉惬意、脚下是青砖瓦砾,我们穿梭在古街杂巷寻找着美食。
蒋有记(牛肉锅贴)小郑酥烧饼(本人比较爱咸的、买了10个葱油酥烧饼!配着豆脑、不要太好吃)司记豆腐脑(口味中规中矩、豆腐比较滑)、沈记臭豆腐(汁比较多、不会感觉那么咸)…太多了根本停不下来直接上图!!!

对了!来这里喜欢寄明信片的小伙伴不可以错过南京的先锋书店!很有名气、宝宝和亲爱的一人买了一张、写下自己想和对方说的、多年以后是一种回忆!以后去每一个地方都要寄给老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书店分为二部分、内部是可以安静的在里面读书的地方、外面则是供游客买的小纪念品地方、古色古香。

Day3钟山景区~万达火锅~大屠杀纪念馆

钟山景区在玄武区、由中山陵、明孝陵等组成的。这个地方比较大景点比较集中、建议大家可以花一天时间慢慢游玩。
中山陵是为了伟大革命中孙中山的寝陵,建筑大气而庄重、中山陵🈶️392台阶、8个平台、这样设计据说是为了纪念当时牺牲的四万万同胞。寝陵为警钟图案、颜色取当时五色旗的蓝白黑、整个中山陵感觉气势恢弘。

明孝陵也在离中山陵不远的地方、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且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这个景点是要门票的、但每天早上6:30之前进是免费的、为了省这个70元朋友们也是要🈶️代价的哟、老老实实的买票吧
明孝陵的石像生共18对,其中文臣3对、武将3对、站卧马各1对、站坐麒麟各1对、站卧象各1对、站卧骆驼各1对、站坐猊各1对、站坐狮子各1对。另有望柱1对。所有石雕像均以整块石料雕成。这组石雕对称地排列在神道两侧,孝陵石像生是明代陵寝中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一组。

结束一个上午繁忙的参观、正是可以补充能量的时候啦!因为下午要去大屠杀纪念馆所以中午选择了纪念馆附近的万达吃饭。一到商场宝宝就走不动了、好多漂亮的衣服哟、唉、还是老老实实的吧买了也带不走火锅哪里都是差不多、此处省略
因为时间的原因就打车去了万达、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地铁🚇之前发过图片可以看看的、手机下个高德地图去哪都不怕特别好用!一会附上地铁的时间表、大伙要是赶晚班车或者早班车都可以看下。

走出万达转几个红绿灯🚥就到了纪念馆、坐地铁2号线到云锦路下往前走500米就到了。纪念馆建立在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场地及“万人坑”遗址之上。建筑物采用灰白色大理石垒砌而成,馆的左侧刻着小平爷爷👴手书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走近就有一种无形的心情承重。
走进第一个馆就是3万遇难者的名字墙、三万人啊什么概念的!小日本真的炒鸡可恶!怎么下得了手、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的剥夺!再往里面有模拟屠杀的场景、3D的一个模拟、看完之后真的很痛心!馆内有模拟的为遇难者植树的还有自己想说的话、一个人凭自己身份证号对应输入、管外有一座雕塑、母亲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和平鸽🕊️、我想说世界和平对国家的我们是多么的重要、珍惜现在的幸福!

就这样结束了南京之旅、一个富有韵味历史气息的城市…南京、再见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1-05 19:27

历史气息还是不错的、时间宽松一点可以玩的仔细点

2017-01-06 08:27

2017-01-06 11: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9 22:04

引用 欣子cat 发表于 2017-01-09 22:0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