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罗北道茂朱--一个不为人知的滑雪胜地

Missginica (郑州) LV.2
2017-01-05 10:20 69/3

韩国呆的已经快有一年了,觉得总要留下点什么,所以才决定写游记。
雪对于一个在大东北上学的girl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一个南方没见过雪的小伙伴来说那可就稀奇了,正好我也有假期想去滑雪,一拍即合就不去江原道那些地方,就近选择一个,问了一下韩国老师,没想到全罗北道就有一个滑雪胜地,以前还举办过大学生运动会,撒都不说了,就定这里了……
早上想睡懒觉,所以磨磨叽叽的起床化妆,到全州已经差不多中午了(全州也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以后再写),在市外巴士汽车站买票,原本打算买到茂朱(무수)的票,在转车到滑雪场,谁知道一说茂朱,那人就秒懂了,给我们说了一个九千洞(구천동)的地方,直接就到了滑雪场,真的好方便啊。

凑活着看照片吧……韩币13800(韩国汽车票大概一个小时5000韩币,所以看样子可以睡快三个小时了)
中途停了好几站,朦胧之间听到了滑雪场(韩语发音si gei cang),害怕不对就用手比了滑雪的动作,这里外国游客不多,所以很好人会说汉语,下车的地方在一个农业超市前面(韩语发音什么ma te),碰到了一个不知道路的日本大爷,我们还会一丢丢韩语,就带上一起来,下了车不过马路往回走看到路口忘左拐再一直走就到了免费shuttle bus,不过不知道路的话,还是打车吧,不到5000韩币,我们就是打车上去的,上去之后因为日本大爷当天就要回首尔,比较着急坐缆车登顶,我们就分开了……

(滑雪场地图)
我们是得找住的地方了,来之前也可看了攻略,所以就直接决定住便宜点的kookim hotel,找了好远(其实很好找,下了车会看到滑雪场的右边会有一大堆房子,往那一堆房子的地方走,那个度假村最右边就是,不过到了那里不能checkin,这个度假村所有房子预定都要去山下的welcome center,所以我们就又下去,5分钟就到了(我们行李少,所以在度假村没有坐免费bus,大概二三十分钟一趟,太累了可以等,每个地方都有停车点)。我们的房子是两人间,标准韩式,睡地上,50000,其实不便宜……不过还可以,住的地方解决了,休息了一会,大概六点就出去转了,第一天目标就是看看,然后玩雪橇。
逛了一会Carnival Street(没什么feel就没拍照,不过还是挺漂亮),就顺着下来了,经过啦Snow Sled(雪橇场,一会再回来玩)、Kid'land(有一个一直转的设施,很远就能看到)两个地方在一起,看到一个公园就顺着木质楼梯往上走就到了。
这里有两个滑雪场Seolcheon Base和Manseon Base(两个其实没什么基础不基础的,对于不会玩的都很难)刚下车先看的就是Seolcheon Base滑雪场,这里只有三个滑道,如果要坐缆车登顶,只能在这里。

晚上Seolcheon base

晚上认证照,有个人摔了,好开心

中午吃了全州伴饭,一直到晚上七点,快饿死了,就在滑雪场里吃了点鱼糕什么的,(韩国景区里面的食物价格和外面差不多)

接下来认证照拍完了,就直奔雪橇场,往度假村的方向走,看到木质楼梯走上去就能看到买票的地方.

可以玩到晚上九点,因为人不多,所以可以进尽情玩,刚进去有点害怕,就去玩了儿童道,呃.....好刺激啊,玩了两次就直奔大人滑道。

本大脸宝宝要下去了……摔了一次,老疼了啦,不过很好玩,那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说是学生,一直问这问那的,还给我们拍照,玩到8点半我们就走了,打算找有Wi-Fi的地方蹭网(住的地方没有网,好难过,韩国手机号注销的太早了)
不过因为Manseon base就在旁边,就先去看看。

我和33要合影就找人帮忙,没想到遇到一大神,我要嫁给他,拍的好漂亮有没有。就是放马后炮,当时没敢搭讪。

其实这是另一个滑道,为了自拍就背着滑道拍的,哈哈哈......我是心机girl。拍完就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热的柠檬水,顺便蹭网,发了微信,扣扣,facebook还有ins,hahahahahh......然后就回住的地方,看了会电视(虽然看不懂),就睡了。

第二天
目标等登顶还有滑雪(还有在山上吃泡面)
 差不多收拾东西check out,十点多出发,到了售票口买了缆车票

来回15000韩币。大概上去需要十五分钟左右……

在缆车里面拍拍拍

到了山上,来张认证照。去的那天天气很好,一会有阳光一会没有,看了两种不一样的景色,没见过雪的33high啦……
韩国卡注销了,没有网只好开了一天的联通26元无限流量包,然后就和国内吸雾霾的亲故们一个一个视频

天好蓝,我要飞了……
这里还不是山顶,还需要爬一段山路才可以.

开始爬,路很滑,要慢一点……

好漂亮有没有

终于到了,山顶还是有点冷,怎么还有人在上面,继续爬爬爬吧

大叔们在山顶吃泡面,呃......好羡慕

哈哈 这才是最高.....朋友连发啦三个视频说自己等顶了,被朋友吐槽到底哪个是顶,这个才是真正的顶

从山顶下来,放弃了泡面,在山上吃了乌冬还有汤饭,好暖和……接下来就是下山滑雪了.

为了专业性,租了衣服,上衣和裤子,韩币18000。
然后又租了器材,是25000。都是到下午五点结束,我们租完已经快三点了,只能玩一个多小时了,因为33不会玩,我也就会初级,所以没有租lift,所以只能在下边玩一下,会玩的一定要租lift(价格我也没问)

玩了一会,赶快赶车走人……
要不回家就晚了。四点半在免费摆渡车那里等车,一问到茂朱汽车站的要到六点才来,正好到九千洞的车来了,就先坐上了,到了山下那个农业超市那里(其实可以等到全州的车,在对面拦,上车付钱就行)我们害怕没有回去的车就一直做到了九千洞汽车站,到了那里四点五十的到全州的刚走,只能等下一班六点十分的,好悲催.....不过找了家便利店终于吃到了想吃的泡面。磕磕绊绊回到家已经十点了……然后胳膊和小腿肚子也动不了了……

两天的路途,和33一起,很满意……如果以后想滑雪,我推荐全罗北道茂朱,没有什么外国人,可以体验真正的韩国游......
第一次写游记,凑活着看吧……韩国以后再慢慢写。最后附上逗逼九宫格

哈哈哈哈哈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1-06 14:26

哈哈 推荐来这里玩

2017-01-06 20: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