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云亦云,怎么到的了有福之州呢

handssors (西安) LV.19
2017-01-05 10:28 429/19
  • 出发时间/2016-12-27

这里是福州火车站。

到达福州之后,我们第一个去的景点就是温泉公园。温泉公园里面有一个温泉博物馆。整个温泉公园的就是一个市民健身休闲的场所。放学的孩子和老年人在这里面娱乐玩耍。这里留下了我对福州的第一印象,那就是一个宁静,安详,和谐的城市。

在我身后的这一片广场上,是一个应急的停机场。也就在温泉公园之中。

走出温泉公园,就来到了福州的王府井。具体是哪一条路我也不太清楚,但总之,这里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商业街。带给人福州也很繁华的感觉。

福州的大街小巷有非常多的连锁小吃店,比如图片中的这个,就是一家叫做清口清的小吃店。餐食的主要类别也都是特别具有福建特色的小吃,比如扁食,扁肉,海鲜面,海鲜粉等等,价格一般都不会很贵,两个人吃下来三十多元就吃饱了。但是确实比较清淡。

福州的公交车有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特色。那就是图片中所示,公交车上有自动售水机。是2元1瓶卖的就是市面上的农夫山泉。在我去过的那么多个城市中,公交车上有这样设施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这是在我们所住的酒店所拍摄的照片,对面就是福州火车站。

这又是另外一家福州的小吃店,也基本上是福建特色的。

这像废墟一样的建筑物,是福州市古城墙的遗址。周围用玻璃墙保护起来了,里面杂草丛生。

这个博物馆是一个非常小的博物馆,就在乌山景区内,里面比较破烂,并没有什么游客。

乌山景区是一个并不大的景区,就在市区内。

福州有非常多这样的滴水观音,在几乎所有的自然景区中都有。

洁白无瑕的山茶花。

这是在林则徐的纪念馆内所看到的景象。

这里就是福州市的著名景区三坊七巷。顾名思义,在这样的一片景区当中,分别有三个街坊和七条巷。

这就是在三坊七巷的街道中所拍摄的主角。

这就是在三坊七巷

距离三坊七巷入口处不远的地方,就来到了冰心和胡觉民的故居。

这是一棵曾经倒塌了的榕树,但是后来它依旧生长,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福州又被称作蓉城。整个城市当中,到处都可以看到粗大的榕树。

这里是西湖公园内的景致

福建省博物馆。

福建省博物馆是要排队取号的,博物馆九点钟开门,当天我们是第一个到的。于是我们的号码是001和002。

福建省博物馆对面是福建省美术博物馆,由于暂未开放,我们没有进去。

西湖公园的导览图。

之后的一天,我们离开了福州市区来到了福州东部的马尾区,这里有非常著名的马尾海战纪念馆,还有中国船政博物馆。

整个中国船政博物馆的建筑布局非常有特色。博物馆是依山而建的,参观是由一楼开始进入,一直到达五楼,然后从五楼坐电梯下来。电梯只下不上。博物馆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历史,又有众多模型。非常值得一看。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外面的众多牌匾中,我拍摄了这一个。

在马尾海战的旧址处,还能看到火炮上写着伦敦的英文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来到了金鸡山公园。金鸡山公园也是一个在市区内的小山。公园的开发非常的完善,有很长的步道,瀑布,还有历史人物的旧居。

这是一碗海鲜粉。在离开福州前,我吃的最后一顿饭就是他。

远处的建筑物就是福州

最后总结一下。
福州市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样,一点都不好玩。福州也有自己的特色,这是一座宁静和谐的城市,至少我就非常喜欢这里。福州,有并不拥堵的交通,有清新的空气,还有并不是非常高的物价。所有的这些,都很难让人不喜欢这里。前前后后掐头去尾,在福州也就是四天的时间。但是对于福州市来说,四天已经足够我们游客去体验它了。

2017-01-05 19:15

2017-01-05 21:28

2017-01-05 21:29

2017-01-05 21:31

好贴,送上第4顶

2017-01-05 21:32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5 21:31:18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欣赏我的游记

2017-01-05 22:12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7-01-05 19:15:24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这些欣赏我的游记

2017-01-05 22:12

引用 handssors 的文字:

结束了2017考研后,禁足了半年的我终于开始了又一次的旅行。本次旅行的目的地,就是有福之州———福州。 在来福州之前,很多人就告诉我,福州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我一直觉得,既然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一定有它有趣,值得一去的地方。于是这一次的福州之行就孕育而生了。这也是我2016旅行的结束篇。

2017-01-06 15:54

2017-01-06 16:57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7-01-06 15:54:51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谢谢欣赏游记

2017-01-06 19:38

2017-01-09 10:16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7-01-09 10:16:05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欣赏我的游记

2017-01-09 10:28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7-01-06 16:57:05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谢谢举牌~~~

2017-01-09 10:29

2017-01-09 16:12

送上第17顶

2017-01-09 16:13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9 16:13:19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