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一脚踩在沙滩海水没过,一脚踩着油门沙漠越野,让我们一路向南!

• 出发时间/2016-08-26

关于我们

一群怀揣环游世界梦想的年轻少男少女们,玩转了大半个中国,现游走于东南亚,后面的发展方向自然是欧洲非洲。。。
每次旅行我们都会发布结伴,旅行不仅仅是认识自己的一个过程,也是了解他人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过程。此次越南行,我们集结了9个小伙伴,从四面八方飞到胡志明集合。一路上有一起撒欢、一起喝酒的笑声,也有路途奔波的疲惫与出了小车祸的惊慌。
欢迎你关注我们,期待你加入我们!

旅行不是为了逃离,而是为了人生不被错过!

微博:@高卉Natali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day1-2.胡志明--day3-4.美奈--day5.大叻--day6-7芽庄

晚上的飞机凌晨到的胡志明,所以第一天就是到达的那天凌晨算起,悲惨的我们从杭州转机至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到胡志明,结果班机间隔太近,香港下了飞机就一路狂奔至登记,结果我们一 行10多位转机到乘客,人到了胡志明行李还在香港=_=#!所以12点多到胡志明后在机场找了半天行李,后来找到工作人员办理行李丢失等程序,他们答应第二天送到酒店给我们。办完程序,我们打了uber 到酒店,在胡志明uber很好用,机场可以连Wi-Fi,司机打不了电话,但定位非常准确,司机直接开到我们面前。

签证:越南签证材料简单,只需要护照加两寸照的扫描或照片,淘宝购买几天即出签。时间匆忙,还可tb办落地签证批文,进行落地签。(帮小伙伴代办签证,她没有两寸照,我就让她在白墙上拍了一张,给她P了上去)

交通:东南亚国家普遍交通不太发达,越南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但山路大都需要4、5个小时,
在新咖啡、Futa定的车票,坐的卧铺。
Futa :https://futabus.vn/
新咖啡: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由于我所说的交通不太方便,个人并不喜欢太多时间在路上,
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偏赶的,最好选一两个地方多呆几天
城市中可以租用摩托车,比较方便,但是据说胡志明的摩托车是需要驾驶证的,不然会被罚款,
所以我们只有中胡志明没有租用摩托车。

越南的卧铺大巴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新,但是车上永远放着一个调的越南神曲,已经被他洗脑。

特别提示:
大叻是个神奇的城市,东南亚居然是个异常凉爽的城市,需要穿秋季衣物的
我们没有从南宁做火车到越南或出越南,一是时间不太够,二是城市与城市之间路途还算奔波,怕太累,行程下来还是觉得没做火车很明智,除非你有大把时间,目的地也不多的深度游玩。

本来朋友说要一起去越南,听到这词的时候觉得既熟悉又陌生,有人说他美,但印象中又是比较落后的国家。
翻了很多攻略,发现原来他有除澳大利亚外最棒的观海路线--超长海岸线。。。
他有全亚洲最大的海滩,让我们一起冲浪。。。
他还有小清新的一面,他还有举世闻名的越南米粉和数不尽的小吃。。。

day1

到达胡志明市已经半夜,怀着激动的心情还是难以入睡。知道胡志明市是个有文化底蕴的休闲城市,旅途中的第一天并没有选择早起。
胡志明市是曾经的法国殖民地,带着浓重的法国风情,却又在大街小巷感受着市井的味道。

来到著名的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外逗留、拍照,这周围也很多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可以悠闲的逛上一天。

在中央邮局给你所想念的人,寄上一份明信片。

在这个东方小巴黎,不仅要感受着他如法国般的浪漫气息,更要来上一顿精致、典雅又实惠的法餐。中午我们来到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出门前,我们就在酒店让前台帮我们打电话预定了位置。
这里的环境不错,又一整幢楼就是一个小别墅式的餐厅,还带着个休闲的小花园与游泳池,当然性价比不错,但是全英文的点餐,要与服务员沟通好,不要一不小心就像我们一样超出了预算

这是一个车水马龙的城市,街头的摩托车队形统一,一波一波的川流不息。漫步到小巷中,偶尔出现的几家小餐厅也让人格外新奇,路边还有各种小吃,法棍三明治等必须尝上一个。

越南的米粉果然名不虚传!这个国家的越南米粉都有一个标准化很强的基础款,烫过的米粉加几片生牛肉,用滚烫的热汤淋入碗中,清淡、鲜美、米粉爽滑Q弹。
然而各家又带着各家独特的风味,但都没有吃到让我们失望的味道。

夜晚来到范老五街,各种酒吧小吃店,你可以看到很多老外,还有个子不高的越南小姐在门口接待。

day2

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坐着卧铺大巴赶往美奈

美奈,是我越南最喜欢的地方,一个小渔村。
美奈的道路就是沿着海岸线长长的一条,所以不用担心迷路,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后退就好了。一面是各类度假村与海鲜街,另一面就是各类商品。

傍晚来上一份地道的越南火锅。

lai shang

沿着海岸线的一排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我们住着海马度假酒店,蓝天、白云、白沙滩,性价比较高的酒店。

我喜欢美奈的海,他让我们觉得很有活力,花上一天的时间,就能简单的驾驭风筝冲浪、滑浪风帆等项目,这简直就是我的大爱。但是由于时间的匆忙,加上刚到美奈那天骑着机车摔了出去,身上摔了不少伤痕,并没有学习冲浪。建议跟我同样爱好的你们,可以在美奈多安排几天,这是一个冲浪胜地。

哈哈,冰淇淋控到了东南亚国家都要各种吃冰淇淋。越南的人比较矮小,好多东西都很迷你,包括这冰淇淋。------

day3

除了越南的海,我们租了个越野车,奔赴另外一半,白沙丘、红沙丘。

di er

白沙丘的一段公路,我好喜欢!前方一片宽阔,公路上也只有我们两辆车,海风透过敞篷的越野似乎把我们的烦恼都吹散了,这种突然心如止水,异常平静,觉得人生好友,无欲无求的感觉你们懂吗!

到了白沙丘的地方,一个小棚子,一排排沙漠越野车,如果他给你配个司机带你,价格便宜一点,如果自己开就贵一点,估计是考虑了自己驾驭车子在里面逗留的时间。其实不用担心,你进去之后,他一般就很难控制你的逗留时间。

由于我们的拖沓,来不及到红沙丘及渔村看日落,有些可惜

day4

大叻,就像是越南的一个后花园,在这里的进入一家咖啡厅就可以休闲的呆上半天,或者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各种小房子中。
由于交通的不便,与行程时间的不充足,如果你不是悠哉度假型,对逛景点并没有太大兴趣,可以避开大叻

从春香湖到天主教堂,再到疯狂的房子、保大行宫、竹林禅院、玛丽修道院、老火车站,紧凑而丰富的大叻之行。

大叻的美食也值得推荐,盛产咖啡,所以别忘了带一些伴手礼回去,街头的各种小吃也没有让人失望。Da Quy 这家店更是推荐,他的春卷我们吃了一份再点一份,其他菜品也都好吃。

day5-6

芽庄已经夜幕降临,这是一个海滨城市。

早起看日出,
深潜爱好者,体验深浅(芽庄水质不太好,不太建议深浅,体验可以有),
可以逛逛芽庄的教堂、沙滩,
著名的泥浆浴和四岛游,我没有去。
因为芽庄对我来说最棒的是酒吧,酒吧喝多了
Havana,的天台酒吧
对面的zimaclub 。

神侧脸!!顶一个~

2017-01-05 19:0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5 20:26

2017-01-07 21:0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