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吃喝泡汤闲逛

封面

启程之前

机票:
其实这次出游也是中了淘宝双十一的套,之前在淘宝上抢到了2张上海来回佐贺的便宜机票,但是在兑换机票的时候发现,2016.11-2017.3之间都无法预订,真是不爽。 后来直接去春秋官网看了看机票价钱,发现双十一真心都是噱头。最后我们在春秋定了2张来回的机票,去99,回来9元,加上税金以后每个人来回机票钱才800出头,真心便宜。顺便说一句,上海日本真心方便,去佐贺也是直飞,路上就一个多小时,而且机票便宜,都不用抢,随时都可以买。下面我贴把春秋现在上海到佐贺的机票贴出来。

签证:
买好机票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办签证了。
签证其实没啥好说的,直接上淘宝,200块左右一个人,一个多星期就办好了。要提供什么,客服都会告诉你的。
办完以后,都会有租赁随身wifi的业务,这个东西真是方便,而且又便宜,一般是每天7元-9元RMB的样子。顺便说一句,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可能不是上海的朋友会需要提供这次行程的入住酒店确认书,所以外地的朋友就需要先预定酒店了(不过酒店其实无所谓,基本上日本所有的酒店在预定以后只要提前2天都是能够退订的,所以就大胆的随心订吧,万一行程发生变化了,退了重新预定就行了)。

酒店:
这次计划去三个地方,佐贺市长崎市、武雄温泉。所以我分别在这3个地方定了酒店。
D1-D2入住长崎;D3-D4入住武雄温泉;D5入住佐贺市酒店。 具体酒店的情况后续再详细说

日程安排

出行之前,我们已经为这次九州游定好基调了,我们此行的主要目标就是
吃!!!!!

红色的是从佐贺到长崎
绿色的是从长崎到武雄
蓝色的是从武雄到佐贺
虽然看上去路很远,但是其实很近,最远也就1个多小时。日本的JR很方便

出发

第一天

D1: 上海-佐贺市
早上这班飞机没的说,出发时间挺好,然后这个时间点也不大会误点。到了佐贺的时间也正好,不会浪费第一天游玩的计划。 一定要说不足的话,那也就是每天就这一个航班,没有其他选择。
也正是由于每天从中国日本佐贺就这一个航班,所以每班飞机都是爆满的,记得要提前预定一下机票。

D1:佐贺空港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就提前到达佐贺空港了。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佐贺空港的小,而是机场地勤人员的热心。
刚下飞机,就会有会中文的地勤人员引导你办理出关手续,一点都不用担心看不懂日语的问题,因为到处都是中文,基本上服务人员都会说中文。 不过在办理出关手续的两个地勤人员反而都不会说中文,这个挺奇怪,但是同样也没关系,还是那句话,他们的服务质量一流,无可挑剔。
出关以后,在咨询台会有当地的留学生志愿者给你指路,然后我么就很顺利的到达了佐贺空港-佐贺市JR站的大巴车站,同样,大巴车站也有中国留学生志愿者为我们服务。
佐贺空港-佐贺JR的费用是600yan/人,或者是1000yan/2人。

D1:佐贺JR站
经过半个小时,我们就顺利到达了佐贺JR站,也就是佐贺市的市中心了。一路上给我的感受就是,佐贺的确是小众路线,一路上都是田地,城市也很小。但是特点就是安静,这个是我喜欢的。而且就开车的文明程度来说,我们真的是没办法比。

这块要重点说一下日本的JR了,也就是火车。在日本坐火车旅游真的是太便捷了。接下来着重介绍一个APP,以及JR站的自动售票机。这次行程全靠这个APP了,去日本必备啊。

这个APP名字叫“换成案内”,在各大APP市场都有下载的。打开以后就是下面这个界面了,输入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用简体就可以了),并选择你需要查看的时间。(第一张图)
搜索以后会出现下面的第二和第三张图。第二图中会列出从出发地到目标地直接的3种方案,分别是速度最快的、换乘做少的以及最便宜的。比如说佐贺到长崎的最便宜的列车是2130yan,如果乘坐特急,那就再另外买一张加急票1230yan就行了。这次我们乘坐的是最快方案,所以会有两张票,一张是2130yan的基础票,还有就是1230yan的加急票。票不限车次,比如下面图中JR17的特急我来不及坐,我就坐JR19的特急。

完成路线和票价的查询以后,就准备去买票了。买票的话,你可以用这个APP里面的图直接给人工售票处的服务员看,他就会帮你买了。或者像我不愿意跟别人多说话的就去自动售票机上买,也很方便的。在自动售票机上都是中文,这次我是去长崎,所以我直接点了界面上“长崎”然后再点一下界面上的“自由席”,再投入钱就行了,和地铁的自动售票机一样,方便简单。

然后我们就这样方便的买好票子。
话说,事前算了一下,买JR PASS对我们来说不是太划算,所以就直接买火车票了。

再附上一张佐贺JR往长崎方向的时刻表

买好票子,看了看时间还有的早,然后就在JR车站随便找点东西吃了。车站里还算是挺热闹的,有书店、药店、炸鸡店以及一个日式盖浇饭店,随后我们就选了这家吃。我点了这个好像叫什么烤肉盖浇饭,挺好吃的,比我老婆的那个牛肉盖浇饭好吃。我那个烤肉都是现烤的,味道那个香,缺点就是量实在太少了,不吃个2份没感觉的。
点菜么,也不看什么菜单了,直接店门口就有实物。

吃完饭,还有时间有的多,就在他们站里逛逛了,然后就职业病犯了。
看了看他们的进出站闸机,应该是欧姆龙的(正好前几天欧姆龙来我公司这里推销过他们的售检票系统),我这次也算实地考察了一次。
优点:
基础票和加急票可以一次性放进入票口,速度很快。
体积比较小
缺点:
不是采用电子标签的车票,所以出站口都有人检票(不过其实都不看,因为上车以后还会检票,所以不如说检票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咨询服务人员来的比较恰当)。

随后就跑到了月台上也逛逛,突然发现了这次的终极目标了。就是鼎鼎大名的“季乐”餐厅,以吃“佐贺牛肉”出名的,不过第一天没时间去,只能安排在最后一天回到佐贺的时候再去享用佐贺和牛了。

逛了逛以后,发现时间差不多了,就叫着老婆一起上月台,不一会我们的列车来啦,是新干线。真心觉得,我们国内的列车也应该跟日本一样,多弄点花样和个性出来,别都是千篇一律的和谐号。高铁、动车都一个样,太没意思了。这次在日本,看到了好多种不同样的火车,十分有个性。

D1:佐贺-长崎
上车咯,来张自拍。座位很舒服,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到长崎咯

D1:长崎
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就达到了长崎JR站
长崎是个大站,确实不一样。 这里有好多各种各样的火车,赶快拍个照。

这次定的酒店是“新长崎酒店”,就在JR站旁,很方便,出站走到酒店竟然只用了3分钟。本来以为是类似于那种站前IN 的酒店,没想到比预料的好的多。
日本这个规划很好,不管城市的大小,在他们的JR站旁肯定会有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里面肯定也有一个类似于大润发之类的大卖场,十分便捷。
更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以为上海的便利店已经是多的不能再多了,没想到,他们这里的便利店更多,里面的商品也更多,当然商品中也有18禁的东西啦。

出站后,有个电台的直播间,挺好玩的

来到长崎,重点就是坐他们的室内公交,很有特色。刚出站我就抓拍了一张,很kawai的小公交。

出了站,走了几步就到了酒店了,至少我觉得是不错的,特别要说明的是这个酒店所有的女服务生都很漂亮哦

下图中的前台的妹子太漂亮了

房间去安顿好以后,终于可以出发去品尝美食了,刚才提到的,我观察下来日本每个JR站旁边都有一个shopping mall,我们用大众点评查了查周边,发现在这个mall里面有一家寿司评价还不错。然后我们就马上出发啦,记得是在这个mall的4楼,有好多吃饭的店,我们到了以后就立马坐下开吃。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蟹子寿司,那个蟹子大的惊人,直接倒进嘴里太爽了。最后结账,两个人吃了5000yan多一点,折合成人民币也不贵,好吃好吃,还是那句话,日本的服务一流

插一段其它内容,为了纪念我们的“好爸爸”,杰森。 在长崎的那天知道了这个消息。纪念我们的青春,纪念成长的烦恼

第二天

D2:长崎

一觉睡醒,来到饭店顶楼的餐厅,环境很好,而且看到日出咯。这个是长崎的特色食物,挺好吃的哦。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逛逛咯,其实吧,我们两个对于景点什么不是太感兴趣的,我跟我老婆就喜欢在这个城市里慢慢走走,无所谓去哪里,选择小众路线么就是为了安安静静的去体验一个城市。
这次买了长崎的路面电车1日券,500yan,随便坐。我挺喜欢这种路面电车的,跟老上海的当当车一样,坐在车里,慢慢的开着,看着这个城市。安逸!

痴汉出没哦

就坐着电车慢慢的在长崎里闲逛。
第一个地方,中华街, 其实这个不能算景点,只能算一个吃中国菜的地方,没啥太大的意思
第二个,那个什么教堂,我们也只是在外面看了看,然后特色商店逛了一下,正好看到了皇家量子号停靠在长崎,还是挺有亲切感的。
第三个,眼睛桥,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

这次到长崎,发现他们的好像不怎么吃拉面,他们喜欢吃这种干脆盖浇面,味道还挺好吃的呢。

吃完以后,又开始大街小巷的闲逛了,路过他们的一所小学,被上课的小朋友们惊到了。 大概10°左右的天气,短袖汗衫+短裤,要死了要死了。。不过日本人人,特别是年轻的女人和小孩,真心厉害,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冬天。女孩全都是春夏装的衣服和裙子,丝袜都不用穿。。看着就。。流口水

景点也就七七八八没啥了,那个和平公园,我特地没去,我是来旅游的,不谈政治。
接下来再说一下坐路面电车,如果不买一日券的话怎么坐
下面图里的自动投票机,在车子的前后门都有。用起来很方便。
1、如果有零钱,直接投入投币口就行了
2、如果没有零钱,那就用1000面额的纸币,塞入“两替纸币“这个口里,随后就会自动在“取出口”的地方,吐出兑换好的硬币,出来的各种硬币都有,肯定能够满足票价的。
3、不用等到下车再换,上车后随时都可以去换零钱的。不过,日本人素质都挺好,你下车投钱慢点人家都会很耐心的,不用尴尬。

车子虽然老旧,但是任然干净整洁。我一直记得罗永浩那句话,偏执狂能够改变世界,我觉得,日本人都是偏执狂,他们做一件事情会把这个事情做到极致

好啦,逛了一天了,也要牢靠牢靠自己了。今天的晚餐,我们特地没有去店里吃,而是去超市里自己买着吃,之前我提过每到一处我跟老婆都喜欢逛他们的超市,因为我觉得可以通过逛超市来感受真正的当地人的生活是如何的。慢悠悠的在超市逛着,看着家庭主妇挑选蔬菜肉类,也看到更多的上班族,买个快餐带回家当做一顿简单的晚餐。

在超市里,我们买了这么一大桌的东西。这次旅行最爱的就好这个蟹腿了,几乎每个大超市都有的,味道甘甜,而且出乎意料的便宜。

这盒蟹腿的价格看不清了,记得这么多蟹腿才30rmb不到,真心划算

牡丹虾也是,298日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20不到,多肥美啊

第三天

D3:长崎-武雄温泉

第三天了,要准备出去发武雄泡温泉了。 同样,坐JR,不过这次需要到“肥前山口”站换乘一下。具体换哪班,用上面那个APP看,一目了然,简单的很。

D3:肥前山口
开了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肥前山口”站了,这里是个乡村的小站,但是很小很精致。这里的火车很特别,都是透明的,而且窗明几净,让人很舒服。

下面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去武雄温泉的火车了。

全透明的驾驶室。记得以前小时候公交车就喜欢坐在司机斜后方的那个位子,看司机开车,所以这次我就一直站在火车司机后面,开火车司机开车。

D3:武雄温泉
坐上换成的火车,大概过了20多分钟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武雄温泉”站。
车站不大,但是很有特色,因为是景点的车站,所以车站里特别安排了旅游服务台,而且服务人员会中文 日文 韩文 英文这些语言,同时站内也都提供各类中文服务的。问询结束后,服务人员会主动给您一份中文的武雄地图。

武雄温泉JR站有直达嬉野温泉的旅游小巴,十分方便哦。

因为我们不去嬉野温泉,所以出了车站以后就沿着指示牌去往我们的酒店“京都屋”。这里的酒店基本都在温泉节上,很好找的。从车站走过去10分钟不到,沿路有便利店和许多居酒屋。
建议:(本建议十分重要,一定请详细看)
1、这一路的居酒屋一定要仔细看,看中自己喜欢的就把名字记下来。
2、想好自己准备什么时候去,到了酒店告诉前台工作人员,让他帮你预订。
3、如果不预订。。那等着饿肚子吧。
4、在日本貌似路上不能吃东西(就算在这里乡下的地方),所以便利店买的东西,就算是关东煮,营业员都会帮你打包密封好,让你带走吃,店里也不能吃,路上也不能吃,你只能看着吃的东西饿死。
5、建议你跟我们一样,在路过的便利店里买好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然后往前走,走到温泉街的路口,有一家卖肉的店,顺便说一句,这家店里的牛肉很赞。这家店里也有卖小吃,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这里能堂吃,所以,你可以在店里稍微点几个小东西吃,然后之前便利店里买的东西也就可以在这里吃了。这里的营业员都是60岁左右的老阿姨,十分热情。

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京都屋”,门口两辆接送的专车真是亮瞎人眼啊。来泡温泉当然要住榻榻米啦,喜欢喜欢。

入住的这件房间一个晚上大概是1300RMB,房间还是比较舒服的,缺点就是卫生间比较小,不过反正是温泉酒店,这个卫生间小点也就无所谓了。在房间里休整一下,我们就准备去楼下泡温泉了。温泉里不能拍摄,没办法了,泡好出来,就在门口就有自助的卖牛奶的机器,明治的牛奶,泡好温泉和瓶冷牛奶真是舒服啊。别说,真的温泉就是不一样,泡好以后都不会觉得脸干燥,泡好以后皮肤嫩嫩滑滑的,都不用擦油。

泡完温泉后,就要出去觅食了,就是之前提到的,我们没有提前预约饭店,所以,我们基本跑遍了附近所有的居酒屋和饭店,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下面这家。真心不容易!下面这顿大概吃了7000yan,吃了好吃的和牛烤肉 鲸鱼肉 猪五花肉 还有一些刺身,味道好赞的。

吃完,满足了,回酒店,睡前又去泡了一下温泉,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之前超市买的菠萝,透心凉,好甜好甜

第四天

D4:
经过前晚的惨痛找吃的经历,我们也学乖了,在吃早饭的时候把今天的晚餐预定好了。下面是今天提供的早餐,很精致,特别是那个温泉蛋,好吃到不行啊!

吃完早饭后,就出发啦,走到武雄温泉JR站边,就看到有去嬉野市的小巴车,车子很干净。嬉野市的嬉野温泉是日本大名汤之一,不过既然我们武雄泡过了,那就不泡了,就四处逛逛吧。这个“金瓶梅”吸引住我了。
天气真好,我们在车站拍了这张照片,度假真好,让人可以彻底的放松,当然心情就更好了,笑的也就更灿烂了。

逛了一整天,因为武雄是小城市,所以地方不大,我们也懒得坐公交,天气好就慢慢的走走,走走还是挺累的,回了酒店就继续泡温泉啦。泡完温泉就准备吃饭了。在日本酒店里吃早饭和晚饭都是要预订时间的,因为为了大家用餐的体验好一些。所以我们在预订的时间准时到了餐厅用膳。 下面就是菜单和实物图,怎么说呢,很精致很好吃就是量少了点,半夜真想买罐泡面吃。

D4:由于武雄挺小的,再加上我们这次就是泡汤放松的度假旅游,所以我们第二天也没去什么地方,就是去去当地大卖场买点代购的以及自己需要的东西,还有就是泡温泉和放松了。吃吃喝喝,武雄的第二天也就过去了。第五天没啥照片,只有代购的照片来充充场面了,呵呵

第五天

D5:今天要返回佐贺了,为了坐飞机方便,我们的酒店就住在佐贺JR站附近,选的是一个商务酒店,类似于国内的如家。不过舒适程度比如家好多了,除了房间里的浴室外酒店还提供了一个人造的温泉可以使用,也挺舒服的。但是,人工的和天然的就是不同,人工的泡完以后就是觉得皮肤有点干燥,需要擦油才行。
特别需要提一下,“京都屋”的那辆豪车我们终于享受到了,在退房后,酒店安排那辆豪车送我们去武雄温泉JR站,太爽了。

从武雄回到佐贺的JR有很多,事先查好以后坐上JR,我们很快就到达了佐贺JR站。出了车站,大概5分钟就走到了入住的酒店,Route Inn酒店-佐贺站前。一天700多,还算可以接受了。

酒店入住完毕以后,放下行李马上冲往此次旅行的最重要最核心的地点-“季乐”餐厅,开始准备享用佐贺牛肉了。之前让酒店也帮我们预定过这家餐厅的位子,但是被告知全满,不接受预定了。但是从网上了解到,应该还是可以直接去排队的。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直接冲过去了,真的是全满,但是也真的是可以直接排位,应该是11点多的时候达到的,我们排在第二位,所以其实也没花多久我们就能够进去吃啦。
再次重申!季乐一定要来!佐贺牛肉一定要吃!不吃就是白来佐贺了!

入口即化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真心好吃。好吃的牛肉好吃的米饭,说白了,这个才是我来佐贺或者来日本的真正目标。打飞的吃牛肉也值得啊。

当天晚上,我承认我做了一件没有素质的事情。原因是这样的,由于在超市里看到许多好的和牛和帝王蟹腿,但是我们没有锅具,怎么办。。。但是我真的很想吃啊。。。 后来就干脆用酒店中的电热水壶当做涮锅。。涮和牛涮蟹腿。。。不过,吃好以后我还是很认真的反复把水壶洗干净了,保证没有异味。 惭愧!惭愧!

第六天

补充一张佐贺JR到佐贺空港的巴士时刻表

好了,今天准备回家了。佐贺空港真是小。。都是春秋的客人,人满为患啊。 记得给自己留足时间哦,否则排队时间长了会耽误飞机的。
陆陆续续写了将近1个月了,终于完成了第一篇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了。

喜欢这种逛逛泡泡吃吃的节奏,期待更新~~

2017-01-18 12:50

谢谢咯,最近事情多,更新有点慢了。

2017-01-22 14:17

已认真读完了游记,对我即将的佐贺之行很有帮助,还有几个问提请教:1、长崎一日电车券在哪里购买?上车后将电车券展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吗?2、去嬉野温泉可以坐jr到达吗?谢谢

2017-02-10 15:21

还有,怎么到纪乐吃牛肉,谢谢

2017-02-10 15: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15:21: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长崎的一日券在住的酒店都有买的,记住别去车上买,买不到的。其实吧,我觉得不用买这个券,城市小,随便走走就行。每次坐车也只要120yan。
2.坐车不管是现金还是一日券,都是下车给司机看就行了。
3.佐贺jr车站就有大巴去嬉野温泉的。如果从长崎出发,那你先要坐jr到武雄温泉站,然后武雄温泉jr站出来也有去嬉野温泉的小巴。
4.季乐就在佐贺jr站附近的,从jr站走过去也就15-20分钟,记得预约,如果预约不上直接冲过去,记得早点,否则就吃不了咯

2017-02-10 17:22

回复蚂蜂窝用户:嬉野温泉没有jr直接到的,必须坐小巴的哦,如果从武雄温泉出发的话,小巴是按里程计费的,车上有计费的显示屏的,你下车看一下多少钱直接投币就行了。很方便的

2017-02-10 17: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17:22:35 的回复:

2.坐车不管是现金还是一日券,都是下车给司机看就行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感谢

2017-02-10 18: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你的样子》~的画风,扑面而来。。

2017-03-08 20:35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7-03-08 20:35:18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是啊,我就是喜欢去这种人少的小众的地方,坐坐JR,坐坐有轨电车,再漫步街头,好舒服

2017-03-12 09:08

楼主比我狠 我只是拿泡面加热水泡和牛 您居然涮

2017-03-31 12:14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3-31 12:1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