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神木垒—硗碛藏寨一小游

vivinen_lamu LV.4
2017-01-05 10:49 329/7
  • 出发时间/2016-12-13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游记。其实也不能叫游记,没有经过认真的规划,也没有好好做攻略,只是那天公司停电突然放假一天,同事突发奇想说想看雪,掐指一算距离雅安城区最近又有雪的地方非宝兴县硗碛藏乡莫属,于是揣着突然多余的一天假,和“特靠谱”的女司机同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雅安宝兴,在国道351上奔驰。女司机同事开车技术虽不叫超好,不过也挺让人放心,一路就这么睡过了。都没有拍到什么。从雅安出发大概一小时,到达宝兴县城。

来到宝兴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饭”,打听了一下,宝兴有一家手工粉和锅盔特好吃,于是直那家店铺,店铺小小的,锅盔大姐和师傅手脚特麻利,烤出的锅盔一个字“香、酥”(打听了一下叫老十字街。)

图为宝兴县城、路边为顺江新村,应该是震后重建的,看起来很整齐很整洁。

宝兴到硗碛的路很好,柏油路一直到硗碛藏乡。

要到硗碛,建筑风格有些转变多了几分藏式的特色。

仁朵藏寨,经幡飘动!藏寨!冬雪我们来了。

硗碛藏寨阳光甚好!

硗碛湖,风特大,想传两张美照也找不出,,,脸都被封吹变形。

到了硗碛藏寨,因时间有限,于是乎和小伙伴决定去神木垒逛逛,神仙玩耍的地方,我们也来一起玩玩雪!

看到雪了么!!!!!兴奋激动ING

天好低啊!感觉伸手就摸得到天。原来神仙玩耍的地方,是这么来滴。。。

神木垒位于四川宝兴县,距县城约50公里,海拔3000米左右,神木垒原生态风景区位于宝兴硗碛(qiāoqì)藏族乡西部,隶属夹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省级风景名胜区夹金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海拔 2300至4300米,以森林、雪山、溪流、高山草甸、高山钙化流池为主体景观。

这山顶天气说变就变,在硗碛藏寨上逛了一遍,到神木垒景区门口,云雾已经遮挡了太阳!不过还好有雪,心情是没有受天气的影响。淡季门票40元一个人,买好票直奔景区内!

海拔有些高,走路有些喘。没戴手套的我,手已经冻僵。

羊儿在景区内自由的奔跑。

神木天梯,据说有108步,来挑战一下。

冬日里,还有一抹夏天的生机勃勃! 听景区人介绍说是高山杜鹃!

走完天梯,来到传说中的神仙坪已经是气喘吁吁!不过看到白塔,看到经幡,这108步也是值了。为2017年,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

此处应该拍个照,无奈穿了一身白衣服,不太好坐。
说说对神木垒的影响:
1、交通很是便利,如果从雅安驱车中途不停车吃饭,估计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2、硗碛藏寨很有特色,据说是距离成都最近的藏族乡,当然也是距离雅安最近的藏族乡。
3、风景很好,空气很好,工作人员也挺热情的。
4、硗碛藏乡居民很是热情,藏族大爷大妈小伙姑娘,很淳朴热情。
可惜的是没在硗碛吃成藏餐,因为时间有限去吃了这边的炸土豆,硗碛的土豆配上辣椒面,简直是很爽,冬日里的御寒神器。
总之决定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神木垒这边吃饭、住宿都挺方便,出了景区就能住。据说景区内都有一家住宿。
总之,推荐。

2017-01-05 13:56

2017-01-05 14:0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1-05 14:42

引用 其名为鲲逆鳞 发表于 2017-01-05 14:42:04 的回复:

回复其名为鲲逆鳞:嘿嘿,你看出来了,没有写回程下回再去玩,写个比较齐全的。

2017-01-05 17:3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05 14:07:14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鼓励!!!

2017-01-05 17:3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09 10:52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7-01-09 10:52:58 的回复:

回复dodo_lll:哈哈,被你看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