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雪谷之行

syab5945 LV.4
2017-01-05 10:54 385/8

雪谷之旅开始

心心念念了雪谷好久,今年终于能到雪谷一览雪谷的风采,这不,一家人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去往雪谷的旅途。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一条有哈尔滨特色的商业街,街道两旁都是欧式建筑,冬天的时候大街上会有很多冰雕,每年的冰雕造型都不同,都是结合当年流行的形象雕出来的,值得一看。中央大街上有好几家我强烈推荐的餐馆,比如:东方饺子王、华梅西餐厅等,来到中央大街上一定要去吃一次马迭尔冰棍,即使是冬天也不要错过吃冰棍,马迭尔宾馆也是留下来的历史的见证,可以进去看看。华梅西餐厅就在其对面,他们家卖的面包便宜又好吃所以排队的人很多,来这这吃饭尽量早点避开饭点时分。逛街一定要慢慢走,中央大街上还有很多卖特产的,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建议购买,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了秋林公司可以去那里买东西。

雪谷,我来了!雪谷其实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它的学名叫长青林场。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

进入雪谷,随性的人招呼我们上车。没过几分钟我们就冻得手脚发麻,大家的睫毛和头发上都结了霜,仿佛坐上了时光隧道,一下子变成了爷爷奶奶。最可恨的是相机也不能工作了,拍一张照需在怀里捂上几分钟再拍第二张。野猪园和狍子园的小精灵似乎不害怕这寒冷的天气,还在悠闲地散步呢!

里面的小木屋,幢幢都独具特色。一进门,我就看到人们坐在车胎上,一个个从高处滑下来,心里有点痒痒的。于是我就指挥爸爸拿轮胎上山,可刚到上面我就吓坏了:这么高,滑道又这么陡,滚下去可怎么办呀!排队轮到我了,我双手紧紧抓牢,两脚盘起,只听“滋溜”一声,我滑了下去,轮胎忽上忽下,我感觉就要翻了,几秒之间我就安全着陆了。惊魂未定的我,心里却又想滑第二次了。

住宿 冰雪奇缘客栈

住宿是在雪谷的冰雪奇缘客栈,客栈老板待客很大方,住宿环境干净又温暖,饭菜美味量又足。
总之,我们一行人都很高兴。相处的很开心附上冰雪奇缘家联系方式15765522795

一路上我有幸见到了绝美的雪景。汽车在迂回的山路行驶,眼前的雪景静静地展现,千姿百态。一会儿,我眼前出现了“雪蘑菇”:路旁的块块岩石都顶着厚厚的、像雨伞一样的雪盖子,活脱脱一群巨型大蘑菇;一会儿,眼前又出现了洁白晶莹的雾凇:粉妆玉砌的树挂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远远望去似轻纱笼罩,让人疑似驶入了仙境;忽然,前方出现了三座像馒头一样的大山,山顶的树上缀满了白雪,还未化开,阳光照在上面静匿而华美……车上的游客不停地按着快门。

两天,我们住在冰雪奇缘家。淳朴的东北人!家里干净卫生,热情好客!
关于雪谷的各种传言,让我来之前忐忑不安。两天的雪谷之旅,我看到的是东北人民的豪爽、热情,与雪乡与生俱来的美。也让我懂得了这个世界还是美丽的。离开雪谷时,孩子恋恋不舍,希望还能再来!我也是......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5 11:1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5 11:36

2017-01-05 12:41

引用 syab5945 的图片:

2017-01-05 12:58

顶下

2017-01-05 13:36

2017-01-05 14:0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1-09 21:54

亲,我看你在游记里提到了冰雪奇缘客栈。。想问下体验如何?下下周准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