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时光]又萌又好吃的成都,说不出的好滋味

• 出发时间/2015-12-21
  • 人物/家庭出游

又萌又好玩的成都,行程介绍

相机:佳能100D,50/1.8

我们的行程

①游玩方式:自由行
②交通工具:
    飞机:深圳安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购票:携程网
    接机服务:携程网订购
    滴滴打车:成都市中心景点游玩(大熊猫繁殖基地,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神州租车自驾:春熙路→青城后山,青城后山→都江堰都江堰双流国际机场。
住宿:
 一.春熙坊老成都客栈,套房,不含早
 地址:成都 锦江区 总府路29号
 预定途径:蚂蜂窝

二.都江堰青城后山华冠山庄,套房,不含早
地址:都江堰青城后山(泰安古镇)驿道街232号
预定途径:艺龙网

三.都江堰华西饭店,套房,含早
地址:都江堰江安路181号

美食推荐:
夫妻肺片总店(春熙路),强烈推荐!最好吃的都在这里吃的!
小吃街(老成都客栈1楼商业街)
银杏面馆(青城后山)

去年的时光,随着游记开始整理而被重温,那段时光非常特别,因为那时我刚怀上宝宝3个多月,我们在微凉的初冬来到成都,一起欢呼雀跃地看可爱的大熊猫,一起在结霜的青城后山瑟瑟发抖。

那份美好不可复制,我们无论何时都是合二为一的,我和宝宝有属于我们之间说不出的秘密

之所以选择成都,是因为这里的休闲很适合当时必须“慢慢来”的我,哈哈

成都果然没让我失望噢!

先来一波预览图,满满的食欲和眼福!

又萌又好吃的成都,预览部分

↑鼎鼎大名的熊猫大爷~啃着竹子,谈着兄弟情,住着别墅,思考着熊生...美好的生活!

迷你大熊猫宝宝区,让游客们尖叫连连,阿~~~~~~~~~~~~好萌阿~~~给我们摸一摸吧!

↓凉粉~麻辣香锅~芝麻小排~酸梅冰粉~夫妻肺片~妈妈抄手

吞口水中

↓闻名中外的伟大水利工程,都江堰

↓冷飕飕,厚重安静的青城后山清晨

Day 1 又萌又好吃的成都,下榻

早早在深圳宝安机场候机,却因为雾霾原因影响,原本中午到达的航班,改到下午四点多才着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拿了行李,赶忙联系接机师傅,出发我们的第一个落脚处,春熙坊老成都客栈。

客栈入口在熙熙攘攘的商业街中间,整个客栈也和商业街融合在一起,我们是问了人才找到的。
客栈各具特色的客房是一大亮点,我觉得挺符合老成都这一个关键词的。

下附网上找到的图片。

我们住的房间是粉色调的,真的太懂我了,哈哈。
套房有2张床,客厅一张床,房中房还有一张大床,隐秘性蛮好。
虽然房间不太大,但感觉挺舒服的,价格也合适。
地点在市中心,去哪儿都挺近的,五颗星。我们玩的几天从这里打车去了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都不超过15分钟。

飞机延误,加上成都当日气温只有10度左右,从深圳过来一下子还不太适应这气温,饥寒交迫的我们赶紧下楼找好吃的。

客栈楼下就是小吃街,不要太幸福哦!

小吃街前后逛完大概十分钟,美食种类挺多的,除了当地特色美食还有港台甜品店,星巴克也有一家哦。中间有一个小高台,不同时段有不同的艺人表演,或奏乐或唱曲,很有风味。

↓当地特色灯影小人。

在这里我真要强烈推荐“夫妻肺片总店”!!东西太美味啦!
我们3人点了梅子芝麻小排,肉质紧实,香而不腻,不会太干,肉汁还是品得到哦!
酸梅冰粉~阿阿阿阿阿 怎么有那么好喝的冰粉咧,我都顾不得自己才怀孕4个月呢,喝一点不要紧吧
担担面~这个是来成都必吃吧,葱油香,面条筋道。
夫妻肺片~这是店里的招牌噢!

店址是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23号,拿走不谢~

Day 2 武侯祠&锦里

成都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 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门票
通票60元

开放时间
旺季8:00-21:30(7月1日-10月7日),淡季8:00-18:30(10月8日-次年6月30日)

我们当天是早上十点多去的,大门口有向导可以付钱请,咱们没有选择那个,我选择是微信语音导游哦!超级方便,里头有路线图,每一个景点都有语音介绍可以听,而且园区里有wifi呢,分享给大家!

微信搜索“成都武侯祠”,就等于拥有手机地图了,里面有推荐游览线路,点击相应的语音,就能听到那段儿的介绍了,特别好用。看截图就一目了然了。

给我心爱的老公露个脸

来到武侯祠的这天,刚下完雨,园区里冷冰冰的,感觉气质上更加契合武侯祠景点的氛围。
银杏安静地铺在房顶和地上,小河是安静肃穆武侯寺的最佳配乐。
最适合的游览方式就是静静地看,静静地听着语音介绍,静静地走,静静地感受...

从武侯祠的后门出去,慢走慢逛,跟着地图就找着了锦里。刚刚还沉浸在安静的武侯祠氛围中,到了锦里就是热闹并充满香味的。

这次我拍照拍得特别少,因为我家先生还不会用单反拍照呢~

怀孕要保暖,所以我裹得严严实实的呢,不然从暖和的大深圳过来怎么能适应呢。

这里没什么照片,因为我的相机没电了+_+
而且我们在这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还买了一把现场手工磨出来的檀香木梳子。

Day 3 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宽窄巷子

要说哥哥最喜欢的,当属武侯祠,因为他对于历史是非常感兴趣的。而我呢,最期待的是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
因为!这!里!有!大!熊!猫!!

来一条魔性的大熊猫分割线,哈哈!

此处应配好汉歌背景音乐!!

↑ 本熊猫要思考一下等会吃竹子还是窝窝头,嘘~不要吵,退下~~

↓ 兄弟,让我们共同啃了这根竹子!
   好的!

↓ 萌萌娃宝宝熊猫登场啦!话说这瞭望台离小小大熊猫也太远了吧,看得我们好辛苦呀~~~

这一个个圆滚滚的小身体,令人多么有冲动去蹂躏一翻呀~

幼年大熊猫和壮年小熊猫都住在自己的别墅里,要多惬意有多惬意呢~

郁郁葱葱的园区,真是个巨型氧吧,呼吸真顺畅!

除了大熊猫,这里还有小熊猫和散养的孔雀呢。

小熊猫,童年时期都管它叫干脆面君,hi~干脆面~

干脆面走了,不带我们玩儿了~~

从我们住的老成都客栈到大熊猫基地,大约是二十分钟。但回去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堵车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滴滴,在深圳和在成都的价钱相差真大呀,塞车回来这段儿结账居然才二十多~~在深圳的话就就就就就...

宽窄巷子,很有名的一条商业街,并没有给到我太多惊喜。
那就拍拍金秋银杏吧
在宽窄巷子最让人感动的是一碗热乎乎的面~仿佛感受到宝宝在里面也手舞足蹈哦。

这天夜里,我们讨论着接下来的行程,决定去青城后山看一看。

”青城后山位于青城山后,与青城山一脉相承,深藏不露,极具神秘色彩,直至80年代才加以开发,与前山相比自然景观更多些,也更适合喜欢爬山的朋友。
青城后山的宫观香火虽无前山之盛,而清幽洁净则更胜一筹,有"一山幽意论平分"之说,自然风光迷人。沿山道而行,山花烂漫,飞瀑流泉不绝;峭壁悬岩,天光云影一线;忽而栈道逶迤曲折,不见头尾;忽而村落群山环抱,绿草如茵。“——摘自蚂蜂窝

我们都喜欢幽静多于热闹,并且冬天肃穆,选择后天便更理所当然了。

从上一家客栈附近提了车之后,我们自驾到了青城后山,大约40分钟到了,一路上山路崎岖,错落的精致让人更加期待目的地的模样。

↓到了青城后山已经是傍晚时分,这里与古镇紧密相连。一下车便感到山上比市区里的气温低了许多,一张嘴说话变出现了雾气,四周的一切被气温和时间包裹得冷冻了起来。

连光秃秃的树丫也好像停止了生长。

Day 4 青城后山,最爱这里的银杏面馆

雾气笼罩,搭配整个后山古镇串流的水声,让人感觉越来越冷了。
在兴奋过后我们感到继续解决温饱问题,这时让我们找到了银杏面馆。

老板娘和她的老父亲打理着店里的一切,面的味道非常好,搭配牛肉和自家研制的各色泡菜,幸福满满!

有机会来到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尝尝哦!
由于太美味,第二天起来的第一顿我也一定要来这里。嘻嘻。

↑结了霜的泰安古镇
琳琅满目的泡菜,杳无人烟的缆车,第一次见识到的老腊肉!哈哈哈 这老腊肉非彼老腊肉哦。

↓灰色的石雕被青苔裹了一层保鲜膜,增添了不少生机。

我们在青城后山的住址是青城后山华冠山庄,店内有自家的餐厅,房间有电热毯,老板和伙计们都挺热情的,如果有兴趣还可以跟他们一起搓麻将烤暖炉。

话说这后山真的好冷,我冷得都不说话了,后来把老公的外套套在我自己的羽绒服上,再抢劫他一条加绒裤子穿在我的裤袜外面才恢复了生命力。

冷得连汽车的水箱都冻住了,汽车打着火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才能开雨刮,喷水,把前挡风玻璃上的霜给刮下来。

↑离开青城后山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多,河里白白的水花好像雪一样冒着寒气。

↓由于我的身子实在适应不了零下的气温,又初怀宝宝,我们决定下山回到温暖的景点。
前一晚在我的忧郁和家人的担心中,我们定好了都江堰附近的华西饭店。

这次成都之行我最最推荐这家饭店!
虽然他并不是新酒店,外观上不太壮观,但是!里头很干净,很新,东西很齐全,味道很清新,服务很好,啊啊啊啊~我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非常高,三个字,好饭店!!

Day 5 玩在都江堰,住在华西饭店❤

在华西饭店安顿好之后,步行到都江堰也是十来分钟的样子,真是令人舒心愉快的距离呀。

曾经的灌县,如今的都江堰市——这座以世界著名古代水利而闻名的城市,不仅有着千年的时光印记,也有盛夏时节令众生向往的清凉。历经两千年风雨,依然在发挥巨大作用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一定是你此行的首站。从小听闻的传奇,到亲眼目睹这一智慧结晶,站在奔腾的岷江前,仿若穿越回了两千年前。默默瞻仰,虔诚肃拜,就是对曾经的奉献者最好的回馈。——蚂蜂窝

从步入都江堰景区开始,我又化身为老公的迷妹,听他滔滔不绝地讲述都江堰的种种典故。(崇拜脸)

此处强推蚂蜂窝都江堰攻略,实用指数

都江堰景区步行街的立体墙雕

↓商业街一只英俊的猫

↑家传手艺“妈妈抄手”店,味道清淡但滋味十足,这里的醪糟小汤圆也十分美味!

↓让我欲罢不能的冰糖草莓,我要吃100串!!

成都~~下次我们再见噢!

好巴适!

2017-01-05 14:05

第二顶

2017-01-05 14:24

引用 蜜雪Michelle 的图片:

光线照在狗儿身上,这观感太棒了!

2017-01-05 14:25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5 14:25:37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你的支持,但是这是一只猫!哈哈哈😄

2017-01-05 14:28

引用 蜜雪Michelle 的图片:

2017-01-05 16:32

赞一个!

2017-01-05 16:32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7-01-05 16:32:23 的回复:

回复宇瀞:国宝的日子过得真舒服阿

2017-01-05 16:4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5 17:27

引用 我家的小枫很帅 发表于 2017-01-05 17:27:42 的回复:

回复我家的小枫很帅:你也准备去成都吗,哈哈

2017-01-05 18:02

2017-01-09 08:1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09 08:11:0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7-01-09 0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09 11:00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7-01-09 11:00:15 的回复:

回复kngxu:哈哈 有没有觉得吃到好东西

2017-01-09 11:24

除了美景和美食,最重要的还是当时的心情决定着旅行的好坏。非常荣幸楼主把这份好心情带到了成都。欢迎以后带着宝宝再来成都,让小宝贝也感受当年父母的这份好心情!

2017-01-09 12:44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7-01-09 12:44:27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是阿 当时去成都游玩回来发了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表示关心,大多数都劝我不应该坐飞机出去玩呢。其实只要身体健康注意休息,旅行放松一下不失为很好的胎教呢。成都真的挺可爱,有机会真要带宝宝再来,特别是熊猫繁殖基地

2017-01-09 12:58

好详细的攻略,果断推荐与收藏

2017-01-10 09:50

引用 鲜果籽 发表于 2017-01-10 09:50:30 的回复:

回复鲜果籽:

2017-01-10 10:1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05 14:05:4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づ ̄ 3 ̄)づ

2017-01-10 10:56

看见冰冰的凉粉,辣辣的夫妻肺片,油油的重庆小面都是我的最爱,有时间一定去看看。还有那摄影的技术。太棒了

2017-01-10 11:24

我现在有股冲动,马上入手一个相机

2017-01-10 11:26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7-01-10 11:24:41 的回复:

回复Zoe:带宝宝去看熊猫,你们就吃香喝辣的,完美

2017-01-10 11:49

看了姐姐的游记,心里又开始狂长草,我要去成都!我要去成都!我要去成都!那里的生活节奏特别符合我现在的心理状况(产后抑郁)哈哈,我需要深呼吸,慢慢的走

2017-01-13 11:37

引用 li夢茜✨ 发表于 2017-01-13 11:37:43 的回复:

回复li夢茜✨:那你去看看大熊猫吧,特别要去看宝宝熊猫,完了再去吃吃喝喝,你就不抑郁了

2017-01-13 13:52

引用 蜜雪Michelle 发表于 2017-01-13 13:52:43 的回复:

回复蜜雪Michelle:争取今年去

2017-01-13 14:09

我也想去啦~~~之前就一直想去哐吃哐吃,下次有机会去的话就按照姐姐的攻略走

2017-01-13 17:06

引用 li夢茜✨ 发表于 2017-01-13 14:09:47 的回复:

争取今年去

回复li夢茜✨:争取增重!

2017-01-13 17:26

引用 Duck 发表于 2017-01-13 17:06:07 的回复:

回复Duck:好呀!有时间话你们还可以去九寨沟

2017-01-13 17:27

好棒好棒啊!!! 那些食物在上班时间看着都觉得流口水了!!! 感觉就是静静地闲逛, 逛吃逛吃的节奏,真好~~

2017-01-16 10:52

还没去过四川呢,美景、美食、如此好的美文攻略,希望尽早去体验一下

2017-01-16 11:13

引用 ﹎潴潴 发表于 2017-01-16 10:52:53 的回复:

回复﹎潴潴:特悠闲,特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