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门香港带娃元旦跨年游

• 出发时间/2016-12-29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次带娃去澳门也是7个月以前了,7个月以后又带娃去港澳,娃长高了很多,也懂事了很多。写游记也为了给自己或者是娃娃记录点什么。也希望能能为广大蜂友们提供点有用的信息。

提前在糯米网兑换了5张龙腾出行的电子券,可到那只能刷一次,至今4张还留在手机也不能赠送,只能等到2月13日作废了。那天在PVG,同行之人都去了全家,鄙人罪恶的为了秉承不浪费的原则,一个人进去了,必须早点去,热食只有面和饭,面还不错,还有一个罗宋汤,然后饮料小食是随便拿的,人很多,没人会管你,空气还没有外面好,完全没必要花钱进来的。蛮差的一个VIP室~

后来香蕉片带出去给儿子享用了。

珠海过度一夜拿完行李已经11点多了,提前订了珠海二十四小时商务酒店,148/晚,快捷酒店的标准,主要还算干净,而且提供接送机服务,从机场到酒店基本5分钟就到了,迅速办好入住进去休息,不过儿子不是很高兴,因为在家对他说坐大飞机住大酒店,二岁多一点的娃到酒店居然要哭了,说这不是大酒店不要住,后来连哄带骗带12点才睡着。

1.30日一早,直接易道叫了辆车,到拱北,估计不是节假日的缘故,过关什么的非常快,基本半个小时就过关了。然后搭上金沙城中心的免费车到了喜来登酒店。

寄存好行李,准备去官也街吃饭,喜来登过去还是有点距离,带着小孩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比上次住威尼斯人远了一半路程。这是新开没多久的巴黎人,下次可以尝试入住。

官也街的后门路,人还是最多的,好多人都在等开门吃饭,澳门香港的大部分店都要11::30到12:00才开始营业吃饭,最后选择了小飞象葡国菜,个人觉得性价比可以,不是很贵,但也不怎么好吃。

下午准备带老人去看看大三巴,所以准备走回威尼斯人坐免费车,经过龙环葡韵去看看,上次带娃来走不动,都没去。蛮有特点的几幢房子~拍拍照片不错。

龙环葡韵最里面在搭舞台,都在准备12月31号的跨年,我们已经订好香港的酒店,准备去香港跨年的。所以拍了张照片就撤了,继续往前走。

这次小家伙来澳门已经熟练很多,不是一直要求抱了,自己也走了很多路,看到好玩自己会下去玩~这种小玩意对小朋友来说已经很好玩了~

在学小猪佩奇里面的卖东西,反正所有东西在他那里都是1块钱。

每次碰到电梯,扶梯都要自己下来走,可以让我们省力会,不需要抱了。

这次为了节约点,没有打车,上次从威尼斯人打车打到索菲特十六铺酒店花了好多钱,因为行李多,居然出租车要收双倍价钱,那我还不如打两辆车来得舒服,后来还价少给了40MOP!这次从威尼斯人坐免费车到了港澳码头,然后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了索菲特的班车,但是索菲特的车比较小,排了差不多半小时才轮到。其实还可以在新濠天地直接坐车到新丽华酒店,车停在英皇酒店前面的广场上,也可以到大三巴而且不用换乘。
其他人去上厕所了,我带着小朋友在索菲特前面看喷泉,上次入住过看过好久了,对小朋友还是很有吸引力。

原本不想去炮台的,又走错路,只能往上爬了,经过炮台,然后绕到大三巴。

大三巴人依旧很多~我们也成为了其中一员了。在这里有点肚子饿,就去炬记试吃了,这次也不用买东西,一路吃到头,肚子也填饱了。可以去八佰伴购物了,因为要去香港,所以就直接去了7楼的超市,然后在8楼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了晚上~价格便宜!

经过瑞吉酒店的门口,三辆特斯拉还是很拉轰的!

到达喜来登,不知道是没有房间还是什么原因,居然帮忙升级成了瑞吉酒店,个人一直觉得喜达屋旗下的话,瑞吉属于一线,喜来登一直属于二线,所以自然很满意的答应换酒店了。然后喜来登的工作人员帮忙领取了行李箱,然后护送我到了瑞吉。前台办理入住基本都有贴身服务,询问你对酒店的意见和要求。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也稍微介绍了一下酒店的服务,瑞吉主打的就是管家服务,提供24小时茶水和咖啡,而且选择很多,但因为这次休息的比较早,后来管家来房间介绍服务的时候因为衣冠不整,刚洗完澡,管家送了欢迎水果就撤了,所以服务都没介绍。只能期待下次再前往享受了~

在八佰伴买的草莓,没有发现中国的,哎~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个草莓口感并不好,而且里面空心,感觉像打了庞大剂的,中国草莓又甜还有奶油味,哈哈,口感比这个好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便宜~

瑞吉管家送过来得水果,苹果好酸,橙子也好酸~不过外形不错~

给儿子喝的第一瓶饮料,二岁3个月第一次喝饮料,今天第一次放风了。

早上10点多退房拿着行李穿到威尼斯人的,准备去天空河看看,因为老人没来看,我们顺便带娃去威尼斯人南翼套房的儿童中心扭蛋,然后顺便在威尼斯人里解决掉午饭。吃完直接搭免费班车到了氹仔码头,买票167MOP一个人,坐金龙飞船到香港,船真的蛮晃,我什么都不晕的都有点头疼。

安抚娃的神器了,小猪佩奇和小猪佩奇的饮料。在香港多亏了小猪佩奇~不然不知道怎么搞定他了。

每次来香港都是住如心,但是和澳门的酒店不能比,每次来都是排长队,人多,根本没有服务,站的累死。酒店维护的也不好,设施房间里都比较旧了,地板脏的来白鞋底走一会就全黑了。以前连住三晚基本都会升级成70层以上的房间,这次居然没有升级,不过给的房间还可以,海景房,太阳不错,还能晒晒洗的衣服~

酒店看出去的景色还不错,主要性价比高,平时500左右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但31号那天要1500多,1号也达到了1000多,这就有点肉痛了~

荃湾天地,就在酒店对面,用来补货是个不错的地方~

一家素食餐厅,我们五点就进去吃了,员工也还在吃饭,老板帮员工过生日,虽然只有3个菜,但是很温馨。这家餐厅的文化很好,而且高新在招洗碗工哦,1W6一个月~在荃湾广场的3楼好像。荃湾广场很好,里面有一田百货,然后很多牌子的折扣也和铜锣湾和尖沙咀一样的。没必要去挤,时间不多的话完全可以在如心附近解决购物~

荃湾广场的跨年,秩序很好,很多人很早就来排队了,我们就在外围感受一下了。只认识一个男的,好像演过TVB里面好多电视剧里男N号~

景点只安排了太平山顶,因为知道人多要排队,所以8点半就赶到了。直接从酒店搭港铁到上环下来就可以,票提前买了往返缆车和观光台的票,52RMB,现场时88HKB,还是淘宝便宜很多。没有排队,直接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上面风很大,怕小朋友感冒了。

平山顶下来有公交直接到铜锣湾的崇光SOGO,因为看到有活动,所以才过来的,但是看了下东西打折的好丑,而且还要好几K,所以在崇光里就吃了顿午饭,鳗鱼饭好好吃~惊艳到了。逛了会,小朋友困的不行了,我就抱着他睡觉,崇光SOGO居然连个凳子也没有,设施实在太差了,我只能席地而坐,坐在店门口边上对着公交站台。老婆他们去逛对面的FOVER21了,据说很便宜,活动很大,不过原价也不过,扫了点货过来,四周也没什么逛的了,都是药妆店什么,就准备撤了去尖沙咀。崇光旁边就有港铁口,直接搭了港铁过去了~

在海港城里人很多,小朋友也刚睡醒。后来给他看了两个小时小猪佩奇,轮流陪他,其他人可以逛商店补货~

ZARA比内地还是便宜不少的,败了很多,然后在海港城里看了下维多利亚港,差不多晚上了。带着小朋友,所以就搭港铁回去了~

今天选择了沙田,因为有SOONPY乐园,最主要的还是免费开放~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沙田在如心酒店出来右转就能看到公交站台,29x坐四五站到沙田市中心下来就是沙田新城市广场,里面奢侈品牌子也蛮全,还有万宁BABY店~反正熟悉的要买的基本都有,主要人比海港城要少一点,个人觉得ZARA里的款式还比海港城的要好看~

这个船也是免费开放的,不过要排队,太阳有点晒,滑滑梯什么的好多小朋友,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酒店附近有A31,18.9HKB就能直达机场,而且20分钟一班,如心就是里面设施差了点,服务不到位,但是性价比真的很好,而且出去也方便,下次出行的话还是会选择的,在香港能有这个性价比不错了。

坐在A31上,一直说宝宝坐大车车,然后坐大飞机回家,不要睡觉,要在大飞机上睡觉。有时候小朋友的满足很简单,一辆小小的公交车,他们都会很喜欢,所以要带小朋友多看看世界。没有时间,可以家附近的公交,地铁,公园,小朋友对一切新奇的东西都会喜欢~

再见香港,再见错综复杂的街道,我想没多久我们还会再见~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9日-1月3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宝宝第二次去,只是为了吃吃喝喝,买买逛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城。会。玩。

2017-01-05 17:27

2017-01-05 19: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11:00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7-01-09 11:00:21 的回复:

回复Bonnie:我也是偶尔写写 很多的时候都不写。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