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漂流记(成都-广州-珠海-澳门-香港-深圳)

• 出发时间/2016-10-15

广州

出发前先在中国银行兑换好港币 去香港兑换汇率高不说还有手续费 也没必要专门兑换澳门币 在澳门 人民币港币澳门币是等价的 可以通用 虽然不怎么划算 但是在澳门用港币也吃不了多少亏 澳门也用不了多少钱 主要还是吃的 而且很多地方都支持刷卡的 我们两个人兑换了2000港币 足够了 还剩了些 我们就当做纪念币了,真不需要兑换太多港币。

我和土妹的第一次旅行开始辣 以前都是跟父母一起出去 这是第一次跟闺蜜一起 幸好土妹对我一路的照顾啊 康撒密达思密达

很早很早就起床了 为了赶飞机啊 差不多4点就起床了吧 脸都是肿的

我们是10月份去的 成都那时候要穿两件 到广州下了飞机我们就迅速换衣服 太热辣 去酒店放了行李火速投入了美食的怀抱  我们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好要吃些什么了 所以 直接前往美食的聚集地 上下九步行街。

陈添记的鱼皮超好吃超好吃 后悔没打包啊 痛哭 但是它家的那个什么招牌粥吃不来 也有可能我一直对粥都不怎么感兴趣 总之 鱼皮超好吃的。强烈推荐!!!!

宝华面店 离陈添记鱼皮很近 几步路的距离 我们点了一碗鲜虾云吞面 在老板的强烈推荐下外加了那个萝卜 但是 我和土妹是真的吃不来啊 味道吃甜的 对川妹子来说 还是不要点了吧   至于 云吞面 对于我们来说 还是四川的面好吃 不过 那个云吞真的是好鲜的 里面有肉有虾 很好吃的 我和土妹就只吃了里面的云吞 直接涨到。

慢慢晃啊晃 街上好多人 又热 然后看到这个 对于芒果忠实粉丝的我就忍不住了 好大一杯  不过 买到手研究了下  看着那么大一杯芒果却至于几小片 下面全是奶油冰沙之类的 完全没有广西人民有诚意啊 上半年去广西玩 饭后甜点 全是芒果杯 超开心(等有时间了再写上半年的贵州广西之旅哈)

在步行街 不停的找吃的 网上推荐的那个什么牛杂 吃不来 没也拍照 幸好我们只点了一小碗 然后就是南信甜品  我点的是姜撞奶 热的 味道还可以 土妹点的双皮奶 颠覆了我们以前吃的所有双皮奶 真的好好吃 味道好纯正 别看只有一小碗 但是 真的很涨人 真材实料 强烈推荐!!!

撑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就想着先去别的地方看看 再回步行街吃 沙面离步行街不远 这里的建筑很欧洲风情。

土妹的爪爪

石室圣心大教堂 这个教堂真的好美 有很多外国友人来这里朝圣  很虔诚的

来教堂 一定要注意时间 好像是下午5点就关门了 这张照片我调了一下色 我们去的时候太阳不是很好的 天也不是很蓝 光线很一般 所以照出来的效果也很一般。

消化的差不多了 又返回上下九步行街 这是银记肠粉 味道没想象中好吃 说实话 还没有我们四川卖的肠粉好吃 不过 各个地方口味不一样 感受就不一样啦~

这是广州酒家的烧鹅 哎 我们也点了其他菜 不过 上菜速度之慢 加上期望值太高 算了 下一个。

小蛮腰~~土妹的手友情出镜。

珠江~~

广州的第二天  陶居居 秒杀广州酒家 我和土妹为了吃还改了去珠海的动车票 吃货的世界你懂得 陶居居的双皮奶我觉得比南信的还好吃 虽然南信已经很好吃了 菠萝包也好好吃  还有那个芒果鸡还是什么的 也好吃 重点是 收费我觉得不贵 至少比广州酒家便宜 我们两个点了那么多 才200多 吃了3个小时

到了珠海 放了行李 就在网上搜 吃的 先去的冯姐生蚝 便宜好吃 留了肚子去另外一家海鲜酒楼 忘了名字 味道 哎 可能是我们不怎么吃的来这边的口味吧 海鲜倒是很新鲜 味道很一般辣 价格中上吧,有点点贵。

澳门

过了拱北关口 我们就直接去金沙赌场寄存行李 要钱的 一个人10元 我们没有去其他赌场寄存  一是想着这里离码头(中港码头)近   可以坐赌场的车直接去 二是金沙对面就是渔人码头 也有可以拍照的建筑物  三是金沙威尼斯人是一个老板 这里可以直接坐赌场的车去威尼斯人酒店 方便。所以 没有选其他赌场寄存行李 其他赌场寄存行李不要钱哒。
寄存了行李就坐赌场的车去中港码头取票(去香港的船票),出来就去找葡京的车(新葡京 旧葡京都可以)到了就下车 导航或者问路人 很快就到议事亭前地辣。那天 风大雨大的 全身都湿透了不知几次了 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行的心啊

议事亭前地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玫瑰堂  很美的

这个 真的好吃 跟那个猪扒包在一个巷子里  我们是吃了猪扒包出来 看到的 服务员推荐的那个鱼子酱还是什么的 好好吃 那个起司也好吃 推荐啊 啊

这个雪糕 在巷子里 很小一个店 好好吃 榴莲味好香哒 店里就一个come from 菲律宾的小伙(用蹩脚的英语问的

因为外面雨太大 所以没停留太久 基本上就是拍照走人的状态  坐车车到了威尼斯酒店 这里人气很旺的 很喜欢威尼斯人酒店的装潢 可爱又梦幻~~

好可爱 每个都想买回家 就是好贵 香薰啊~~

那个划船的小哥 真的是撩人高手 看见我们拍他 不停得say hello girl come here

一定是土妹的手抖了  不过  朦胧美也好看

德鲁蛋挞 找了好久 最后我们还是闻到了味道 找过来的 具体哪层楼哪个位置忘了 完全转晕了,味道是真的好 推荐!!!!!

威尼斯人酒店2公里吧 反正我们是走过去的 因为打的贵贵贵 有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 有一排都是这样的房子 好羡慕这里的人 真的就是童话世界啊~~ 天气不好 如果是出大太阳 肯定更美。

这个好像就是威尼斯人酒店的外观 原谅我 记忆太差了 再加上那天真的是走晕了。

对于懒人来说 这个是真爱

这都是在威尼斯码头拍的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票 差不多130左右吧  比现场买便宜 而且取票也很方便 那天 风大雨大的 那个船差点把我们两给晃吐了。

HK

香港住了两天晚上 酒店都是提前半个月左右订好 因为价格会一直不断的上涨 我们住的是香港泰兴酒店 一晚300左右 在香港算是很便宜的了 据说那个吕姐是出了名的人好 确实吕姐超级热情 房间很小 但是真的很干净 离地体站都很近 下面sasa 卓悦都有 总之很方便。
第二天一大早  就出去吃添好运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强烈推荐 每样都好好吃 强烈强烈推荐叉烧包 好吃到哭 边写边流口水 现在想想香港我唯一的牵挂就是它了  不过 下面的照片没有叉烧包 只因为我和土妹太饥渴了 端上来就直接喂嘴里了  并且 添好运号称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之一 果真 名不虚传啊 味道好是重点 其次价格也很适中 我们俩点了很多才一百港币左右 具体价格忘了  反正结账的时候就觉得吃的好值。

吃了早饭 我们就去波鞋街买买买了 这是战利品 那条街全是鞋子 不过 我们早上十点多去的 还有些商家没开门 好羡慕香港上班的人啊 看见鞋盒都打湿了了么  全部归功于香港的大暴雨啊 我们去的澳门 香港 那几天 狂风暴雨  据说是台风过境 所以 照出来的天都是阴沉沉的

香港的电费似乎很便宜(开玩笑的)  不管是地铁、公交还是商场  那个冷风吹着我觉得穿羽绒服都还合适。香港的美女就不怕老了得老寒腿么

台风呼呼的吹 也阻挡不了吃货的心 全身打湿了回酒店换了一身装备  又出来吃辣。我们选择的是一家离酒店很久的餐厅 翠华餐厅 结果去的中途意外的发现了这家被安利的店子  索性就进去点了三样它家的招牌
我觉得第一张图的那个东西好吃  叫什么实在想不起 原谅我痴呆的记性  土妹喜欢吃第二个 第三个我们都觉得很一般 就是光辣 然后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总之 在路上无意中看见了 可以进去试试 这纯正的本土味道。

翠花餐厅 就那样吧 下一个。

晚上大概七八点那个样子雨停了 我们就又出门了 想着既然来了香港 维多尼亚港夜景总还是要去看的 出门做的双层巴士 没什么感觉啊

雨停了 我们又出来啦  这是在

夜景确实还挺美的 不过 从澳门香港来的船上已经见识了香港夜景的魅力 所以这次没有太大的震撼。我和土妹臭美中

第二天出发 中环 准备买买买

tokyo 好像就是这个名字 在铜锣湾 网上有很多安利这家店  抹茶控的天堂 所有东西都含抹茶 味道也还行 中午才开始营业

中午去吃的肯德基还是什么 不是说来香港一定要尝尝香港味的垃圾食品么 还真的很一般啊 还不如去7-11里买一杯香港牌的杯面来吃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吃了出来就做的那个叮叮车还是咚咚车的 就是那种铁轨在地面上开的很慢在城市里穿梭的那个双层车 我们坐的上层 反正就是感受下香港有多破烂 有多繁华 一切尽收眼底。

我们早上是从油麻地从地铁到的铜锣湾 然后铜锣湾坐咚咚车到中环  然后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如果有时间 可以选择晚上来乘坐天星小轮 坐在小轮上看两岸的夜景更美。

深圳

做地铁过关深圳湖口岸 放了行李直奔海底捞 我和土妹是有多渴望吃辣

这是住的酒店   在房间待了一整天 因为台风过境 那天深圳全城停工停业停学 我们买了一堆零食 包括周黑鸭

第二天 大大的太阳 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燥热 去

土妹嫌弃我的拍照技术 干脆自己来

强烈推荐这家店 离世界之窗地铁站一个还是两个站 出站步行3分钟  生意超级好 每样的好好吃 到沿海来爱上了秋葵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魅力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真心期待您的光临,专营:接送机服务,地接导游,租车,WiFi租赁,酒店预订等,诚心为您打造一个美丽的旅行,VX:330233244.期待您的光临!

2017-03-16 22:45

引用 丑丑的小世界~ 的图片:

亲亲 不坐飞机怎么样去香港 求详细路线

2017-03-22 08:26

引用 抬头光依旧 发表于 2017-03-22 08:26:12 的回复:

亲亲 不坐飞机怎么样去香港 求详细路线

回复抬头光依旧:要看你是从哪里出发咯

2017-03-27 15:51

这是去了几天呀

2017-09-09 12:14

引用 飞雪呀 发表于 2017-09-09 12:1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