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及西安游记

2017-01-05 12:14 225/0
  • 出发时间/2016-07-01

游程安排

2016年7,到内蒙古鄂尔多斯西安游玩。这次游程安排的不是最好,鄂尔多斯呆了四天,太浪费时间了,这个地方不需要这么多时间。西安安排了两天,因为以前去过所以安排时间少了些。上海中午11点的飞机经停郑州机场到鄂尔多斯,由于飞机晚点了下午4时到的鄂尔多斯机场。那边跟上海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差,所以晚上9点左右,天才暗下了。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环境干净整洁、,蓝天白云,天气凉爽,人少路宽,安静不热闹。到鄂尔多斯必须要有车,因为这里旅游不发达,交通不方便。西安就是大城市的感觉,天热人多堵车,但交通方便,到各大景点地铁和旅游专线都方便。
                                    游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鄂尔多斯。大家记住鄂尔多斯机场离康巴什新区近,离东胜区远,两区之间相差40分钟的车程。
   第二天上午休息,中午出发到成吉思汗陵(好像是5A级景区),大家注意边上还有一个成吉思汗旅游区,这两个景点不是同一个景点,后者是私人性质的旅游景点,没有去不能评价。但是成吉思汗陵是政府的旅游景点,票在“”去哪儿网“买的,130元,原价150月,只能在“”去哪儿网“上买,其他APP上买的是“”成吉思汗陵旅游景区“的门票,大家可要看仔细了,请了一个讲解员好像是按人收的,这种景点必须找个讲解的否则不知道看的是什么。回去的路上(就在成吉思汗陵边上)到蒙古包喝了奶茶(200元的套餐)不划算,被骗了。骑了马40元一位,就绕了场地来回走了一下,5分时间,这些都是私人的,玩不玩大家随意。晚上到康巴什新城看号称亚洲最大的喷泉(康巴什音乐喷泉,我导航搜鄂尔多斯音乐喷泉没有搜到)。这个景点离康巴什近,我们从东胜开车好像开了1个半小时。
   第三天上午休息,中午到号称沙漠“”迪士尼“”的响沙湾游玩,晚上住响沙湾看星空。这个选择很不明智。首先那边没有星空看,第二:网友讲晚上的篝火晚会,的确有但非常非常的一般(一滴沙度假村边上)。第三:住宿条件不好,要么是一般性的像"一滴沙”度假村"360一晚标间(网上还订不到,只能到现场买),要么是沙漠里的非常贵的酒店1600多一个人一晚,大家算一下。沙漠里又没有什么看的。所以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住在沙漠里,早上过去,玩好下午回鄂尔多斯,走高速1个小时多一些,来回最多三小时了。而且大都网友推荐玩一个岛就够了,我就玩了一个岛(仙洲岛),好像游客都是玩这个岛的。别的岛没有玩,没有发言权,但是觉得已经够了。票是景点买的,买的是大门票(80元)和上一个岛的票一个人总计330元,包含的项目有骑骆驼、看表演、骑铁轨车(探险车)、沙地摩托车、、还有一些小项目,进岛玩的项目好像是都免费的,而且岛上的表演(杂技、摩托车、傣族的民族表演不是蒙古族的民族表演)都是循环播出的,民族舞表演的地方有躺椅休息,但是中午的话要去早些,人蛮多的,有可能客满的,找不到躺椅。滑沙出来时玩,但是是自费项目,不包含在门票内(40元一个人),还有水路两栖车,也是自费项目(50元一个人),就是沙漠里有一个湖,也满怪的,它就是不干,这个车绕着沙地和从湖泊了开过,也蛮刺激的。首先是坐缆车到沙漠里(记住有两个缆车到不同的岛,而且每个岛是不连着的,距离相差很远的),在乘坐冲浪车(卡车改装的,没有顶,这个费用包含在大门票内)到各个岛。“”响沙湾”这个景点离东胜近。
    第四天上午回鄂尔多斯,到了东胜区,没有地方去玩。就到东胜公园、青铜器广场、名特产商店(三个点在一个起的),天哪这么大一个商场就我们几个人。下午16时飞西安,晚上6点到西安,一下子感到闷热,和鄂尔多斯的凉爽不能比。
    第五天上午陕西博物馆,人特别多,大门票免费,有个唐代文物的专场,20元门票,电子讲解器30元一位,押金300元,人多的话还是请个讲解员划算。下午碑林博物馆,人很多而且外国人也不少(看来中国书法在国外也是有名的)。地点在城楼南门边上书院门里面,书院门朝里走10来分钟,记住书院门的对面就是湘子门,湘子门青年旅社就在这里。因为一个人去的没有请讲解员,那里也没有电子讲解器,所以就趁了一会儿别人请的讲解员,没有好意思多听下去,个人觉得还是要请个讲解员,许多东西自己看是看不明白的,因为自己学问有限啊。接下来玩钟楼,登上去就拍一些照片,钟楼因为在老城的正中,所以东南西北门都能看到。鼓楼在钟楼的西边,有点距离,没有去。因为玩好钟楼正好坐地铁到火车站(地铁就在钟楼下面),乘大巴到华清池看晚上八点的《长恨歌》演出。《长恨歌》的表演很震撼,值得观看,好像当天的票都订不到,要早些安排,早点定,我们后来是找的黄牛,中间区的位置298元原价。要是网上早些定能便宜不少钱,还有尽量买中间区的票,看起来清楚些。
    第六天:上午游城楼,没有上去因为以前上去过,就在护城河边逛了一下,遇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中午游大雁塔和大慈恩寺(一个景点),没有登塔。请了一个讲解员,讲的一般,但最后带了我们到出家居士讲佛法的地方,我们就出来了,看到有几个浙江人被套住了,请了一些开过光的东西,他们自己同行的人要看是些什么东西,还不让看,估计花了不少银两。下午5点回上海
                                   交通:
鄂尔多斯游玩估计没有车不行,路上公交车很少,我们是朋友的车。西安现在有1号和2号地铁,交通非常方便最主要地铁到火车站(地铁站下来步行10分钟到火车站,具体什么车站名忘了)。因为旅游专线都在火车站,网友讲到华清池乘坐“”游五“,比较靠谱,但那里“”游五“”的排队秩序实在太乱了,我乘坐的是那些专线车,有一辆好像是绿色的专线车,是走高速的,比“”游五“和另一辆蓝色的专线车到华清池要快20分钟,到华清池8元钱。在西安的临时出行叫的是“”优步“和”快的“”,机场到湘子门青年旅社,人民优步102元(没有走高速),回上海到机场叫的是“”快的“”走的高速,高速通行费25元,车费150元,贵了很多。
                                   住宿:
住宿都差不多,鄂尔多斯西安大部分住的都是4星以上的酒店,每晚500元左右。还有的就是响沙湾的“”一粒沙“酒店和西安的湘子门青年旅社,“”一粒沙“”已经评价过了,西安的湘子门青年旅社,地理位置相当好靠近城楼的南门,边上有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对面就是书院门,“”碑林博物馆“也很近就在里面。到钟楼乘一站地铁就到了。里面的装潢很有特色古色古香,就是房间里的装饰比较陈旧,房间也不是怎么大,但是价钱便宜,位置好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吃:
 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大家就按自己口味自己挑吧。西安的早点我都在湘子门青年旅店的边上一家名叫老李家的清真面馆吃的,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这里离成吉思汗陵5分钟的车程,就是这里骑的马。

里面不允许拍照。

这就是传说中的敖包,起指路的作用。

康巴什音乐喷泉,号称亚洲第一。放的大都是草原歌曲。的确很壮观,它是依着河建的,喷泉的面很宽。

沙湾的景色。号称是沙漠中的迪士尼

沙漠中的摆渡车,下了缆车后,把游客送到各个岛上。

西安到了,第一站,住在湘子门边上,进出很方便。

西安城墙边的酒吧一条街:德福巷,前几年去的时候在整条路在施工。这里好像都是演艺吧。都是吃饭、喝酒聊天、听歌的地方。

站在钟楼上看四面的城门

鼓楼远眺,三个不同的方向。

远眺鼓楼

南门(宁远门)的城墙外护城河边,拍婚纱照的不少。

大慈恩寺外景,其实寺院并不大,大雁塔也在维修,但是历史悠久,又有“唐僧”这个故事必须去。

唐玄宗和杨贵妃的雕塑,这里是华清池外景,在骊山脚下,现在的华清池要比以前漂亮多了,加了许多杨贵妃和唐玄宗的雕塑。还有这次看了《长恨歌》,的确值得一看,气势雄伟、色彩艳丽,对视觉是个极大的冲击。

长恨歌,色彩艳丽、场面宏大,故事情节缠绵悱恻,值得一看。

西安碑林博物馆,相当著名,外国人也不算,那些古文现在的中国人看的都吃力,这就是历史的魅力。

国贸店元老于右任的故居。于右任临终诗《国殇》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

海茫茫,
山之上,
有国殇。

这是什么,知道吗?拴马桩。

西安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的,虽然以前也去过。

西安火车站,自由行必须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