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丽的雪山钟表王国----瑞士

泳昊 (成都) LV.6
2017-01-05 12:24 206/0

游完了水上之城威尼斯后带着对圣马可广场的留恋接着前往即将到达的下一站----瑞士
        汽车奔驰在意大利瑞士的跨国高速路上,天空已经慢慢开始放晴了,太阳出来了,蓝天也出来了。

云层看起来非常低,在阳光的照射下,云朵的影子印在草地上,印在山坡山,没有一处不是非常美丽 ,任何一处拍下来都是一幅画。或许大家都因为吃饱了,阳光一晒,恰好又是中午时刻。车上大部分人都已经拉上车窗脸睡了起来。(题外话:太阳照射在雪山光反射出来的光异常刺眼,所以在冬天里瑞士人们身上都会必备一样东西,那就是墨镜。)
如此好的美景,我当然不会浪费了,然后拿起了相机没到一处都不停的闪。 由于欧洲的冬天白昼很短,下午3点半太阳就开始落山了,天也渐渐黑了,阿尔卑斯山也渐渐露了出来,气温也开始逐渐下降了。

由于是下班高峰,过境车辆非常多,行至隧道开始堵车了。在汽车缓慢行驶的途中,据观察发现了几点不可思议的现象:
1.不管是不是堵车,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拉的非常大。没有车会恰队,非常有次序。也没有车按喇叭。似乎好像在我们的眼里他们的时间非常多。
2.其次就是开大卡车的,司机右手边驾驶室挡风玻璃下还放着笔记本电脑(跟我们中国一样驾驶室在左边),边开车边上网,更有甚者大胆的拿着报纸放在方向盘上边看报纸边开车,还有的司机听着音乐在车厢里摇来摇去...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交通事故发生,可见别国在交通上是多么有次序,但从另一方面跟中国比对,重要的一点还是因为我们国家人口太多。社会文明跟不不上别人。
3.在长途的路上每隔3-4个小时就必须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停靠休息,防止长时间开车造成的疲劳驾驶。
呵呵,我们还是转会我们的正题谈谈我们即将进入的国度----雪山瑞士(Swiss Confederation )

首先我们还是来介绍下---瑞士瑞士英文代称 “Swiss”,所以不管你是买的什么瑞士手表,如果想在瑞士买到瑞士产的手表或者真正瑞士产的军队系列用品上面都会清楚的标明“made in Swiss 或 swiss-made”。
我们已熟知瑞士的特产就是手表还有军刀等。。但还有一样就是瑞士的雇佣军是全世界都出名的,之前我们不是游过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么,在哪里守卫的守卫兵全是瑞士雇佣的,据介绍曾经:瑞士雇佣兵惯于以长枪与雪亮长戟作战,这些一贯被认为是防御性的武器在他们手中革命性的化为了进攻的利器,让人生畏.因为在山国瑞士,道路陡峭狭窄,中世纪的王者骑士发挥不了其机动性优点,因此瑞士人复活了古老的方阵,将骑兵的冲击力化为他们自杀的工具,成功地保卫了祖国,击败了神圣罗马帝国与法国这些强大邻国.同时他们又以短剑小盾为近身武器,作战骁勇,以持久顽强著称.这些荣誉使他们有了大量客户,马基雅维利专门著书将其与西班牙德国雇佣兵比较,认为这三大势力各有千秋,瑞士以相对的劣质装备却百战不败,因其顽强与守信.而他们最大的支持便是三重冠教廷.在意大利,他们成功从后方配合教廷击败路易十二世,获得被意大利的治权.至今,虔诚的天主教瑞士成年男子仍身穿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制服,手持雪亮长戟,守护着教廷的安危与权威.可称对这个永久中立国昔日辉煌的最佳怀念.
,因为他们最早有了忠诚的雇佣兵,瑞士人给世界人民留下的印象都是信用度最高,然后他们自己开办了自己的国家银行,瑞士银行跟其他银行跟其他银行的不同,就是其他银行存钱会给你利息,但在瑞士银行存钱他们不但不给你利息反而还要收取你的管理费。只要是他们的客户就会为你保守你的秘密。

其次我们再来讲讲瑞士的政体:
瑞士不属于欧盟,也不属于欧元区,你肯定会问我们为什么会来到瑞士,那瑞士肯定要办单独的签证咯?
实际不然,瑞士没有加入欧盟,瑞士是永久的中立国,不干涉别国,也同时不受别国的约束。但是2009年瑞士由于开发旅游资源才正式加入申根国。只要您持任何一国开放的申根签证,都可以自由无阻的畅游我们的申根国。
目前正式实施申根协议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瑞士。另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所以说能签到申根签证是非常不容易的。
瑞士你只能使用当地货币瑞士法郎,法郎比人民币是:1:6.5
这一站我们会到达瑞士最著名的旅游圣地--卢塞恩,本来起初我们都叫他琉森,琉森这个名字还是一位台湾人取的名字,后来广泛在旅游界称其琉森,但本人还是喜欢叫他本名:卢塞恩
        当晚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所住的酒店带有一点泰国特色,外面摆了一尊泰佛石像。酒店内也供奉泰佛像点着油灯,坐在木地板上一股内心安静油然而生。在酒店收拾了下,看了看时间还是挺早的,索性我们就约好一起出去转转,不过都得穿厚一点,因为外面下着大雪实在太冷了。我的装备非常齐全,围巾,手套...出行不用怕,但最后悔的就是忘了带上我的战靴。同团的小妹小潘一路上肠胃炎犯了,一直坚持到了瑞士,领队带她去了瑞士医院,之前领队一直让她坚持到这里再看病,我们还调侃她说:“你的感受才是最深的,去的外国还不忘去感受一下别国的医疗服务。对于瑞士你的感受比我们深的多啊!哈哈 ”。确实也是这个国家的医疗制度可以算是欧洲最好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就算是一个小感冒,身边都会有2个医生和3个护士守着你,可想而知他国对于生命看的有多重。这里到处都是白色的雪和低矮的童话小屋,酒店里的被子很厚很温暖,自来水也是阿尔卑斯山的雪水,这里没有小偷安全感让我在精神上也比较喜爱这个国家,城市列车在这个国度里自由穿行,酒店的不远处就有一个列车站点几乎不管有多晚坚持在每2.30分钟一班。
 由于圣诞节即将来临,瑞士小镇的大街小巷都装扮的非常漂亮。很是有圣诞节的气氛。

早上起来吃了丰盛的早晨后,就准备前往我向往已久的阿尔卑斯山雪山。
到了威捷山下,我们拿着缆车票依次排队坐缆车上山,我们还是今天第一班客人哦坐上缆车,看到我们渐渐离城市房屋远去。越来越高雪下在房屋街道上白茫茫一片,越往上走雪就下的越来,慢慢的遮盖了一切。打开缆车顶上的小窗,突然就呼吸到的空气是感觉如此的清新,从来就没有呼吸到如此清新的空气。感叹不完了..据说:曾经就有一位中国客人来此进行考察,说老板派来探测这边的空气回去把办公室的空气搞的跟瑞士的一样,但最终他自己还是认为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可想而知有多清新,如果有卖空气的我一定会买一瓶回来。

到达最高峰后,有个观景平台,房间里的暖气非常充足,在里面的工作人员全是着短袖,屋外又是极寒。很有情调的是观景台上也有一家点心店和咖啡吧,先跑到屋外玩了一阵雪,然后回屋避下寒,然后在来份甜点再加一杯热咖啡,看着窗外下着的雪,那感觉,你们懂得....喝完咖啡时间也不早了,准备下山了,逐又乘坐来时的缆车下山,山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是夏天来雪都化了,万物复苏,山上全是一片绿色,我们还是乘坐另外一种交通工具彼拉多山特有的一种世界上最陡斜的齿轨式火车上山,又会是另外一种感觉。(在这个时候就在心里扎下一个念头来年夏天存够了钱再来一次瑞士深度游,下次不知道会不会还是一个人了,哈哈!)带着不舍我们下了威捷山,下次再来就去少女峰看看。
        乘车来到市区准备吃午饭了,下一个景点就是所谓的瑞士的琉森湖,卢塞恩市区。
       首先我们来提一下,瑞士大大小小有近40个湖泊:,这些都是阿尔卑斯山雪水集留下来的。水质非常纯净同事也富含很多矿物质,哪怕你是在山间小溪里的水,湖里的水,更甚至是冲厕所的自来水,你都可以喝。我也仔细的拿透明的玻璃杯装了一杯水,经考证确实没有一点杂质,非常纯净。让我不由的非常想留下来。
         下午:的行程是游览著名的狮子纪念碑和卢塞恩湖。
狮子纪念碑: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卢塞恩湖:为水环绕的卢塞恩,一面山色葱茏、峰峦起伏,另一边却是湖光粼粼、碧波万顷。四森林州湖面水域四周共与瑞士四个州相连,因此四州湖这个名字对它似乎更为恰当,又被人称为卢塞恩湖。卢塞恩湖湖区可称为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之一。瑞士历史上的民族英雄威廉?退尔就出生在美丽的四州湖畔。13世纪末期,四州湖被哈布斯堡的奥利地人所统治,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威廉?退尔带领人民赶走了哈布斯堡的统治者并捣毁了敌人的巢穴,彻底推翻了侵略者的统治。他的英雄故事在瑞士一代一代地流传了下来,鼓舞着这个民族为独立自由而不懈斗争;艺术家们也根据这个故事创作了不少文学艺术作品,如:德国剧作家席勒的最后一部剧作便是《威廉退尔》,还有由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创作的有关威廉?退尔的歌剧,其中的《威廉退尔序曲》已经脍炙人口,流传在世界各地。

来到瑞士的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选表看表:
瑞士名表:世界10大名表占9个 百达翡丽第1   江诗丹顿 爱彼 极佳 伯爵 宝玑 万国 劳力士 执白。世界10大名表里唯一的非瑞士法国的卡地亚。其他我们比较熟悉的欧米茄 帝驼 浪琴 雷达 豪杰 萧邦 真利是 名士 天梭 美度 罗马 梅花。。。
有的表并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到的,首先好的表代表一个人的身份象征。即使你再有钱不一定能买到最好的表,买表的时候先出示你的身份,否者不会卖给你。其次,如果你想购买限量表来升值,品牌代理店是不是卖现货的,出示了你的身份后付了钱就回去等着吧,纯手工打造的表示非常费时间的,等待的时间如果快的话需要一年半载,慢的话4.5.6.7年都有可能,现在这个经济社会表的升值空间很大的,如果你买对了,要不了多久表的价值就直线上升。索性自己也选一块好表带走了。买好以后千万不要忘了开税单哦,因为非欧盟国国民在欧盟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都可以退税哦,但是每个国家的退税税率都会不一样哦,而且每个国家都有规定必须物品的价格达到一定的金额才能办理退税。从商品价格的5%-16%不等哦,还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哦。离境后在海关处改离境章后在到退税银行办理退税就可以了。
 感言:
      瑞士---一个附有:忠诚,守信的良好品质的国民生活在生态环境依然保存着原有的自然风光,空气宜人,水源干净清澈。城市小镇的风格,这里几乎没有高楼,道路四通八达,有山有水。是一个非常适宜人类生活的地方。瑞士我真的想留下来不走了。

玩完了雪山,游完了卢塞恩湖,买完了手表是时候离开了。那么我们又继续前往我们的下一站,也是整个行程中本人最为期待的一个国家--法国,那我们这次会来到法国首都,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有花都之称的-----巴黎!,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它的浪漫吧!

每个国家在本空间相册都有分类照片,欢迎欣赏!(本国度相册名称:瑞士--卢塞恩
              欣赏完本文,请留下你的评论和留言,谢谢!
                              注:未完待续,敬请关注欧洲之行第三篇:时尚.复古.浪漫的代名词---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