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那片海——六天五晚闺蜜沙巴游

杨阿拉斯库💕 LV.2
2017-01-05 12:26 908/6

海的开始

本人喜欢旅游、摄影、吃,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更多的驴友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3049051841?topnav=1&wvr=6&topsug=1&is_hot=1
我的微信:yl378933755
希望可以和更多的驴友交流,去更多更美的地方

我始终相信,一个人一生终会遇到一片海,沉醉其中;一个人一生终会寻到一抹晚霞,漫步期间。

关于沙巴的旅行,和闺蜜计划了整整将近一年的时间,订机票、联系地导、保险、签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攻略,和闺蜜俩个人顶级吃货,加上朋友介绍说沙巴的海绝对值得一去,所以此次旅游的主题定为闺蜜美食看海行,呃,有点太接地气了,哈哈,简单把攻略整理一下,希望对以后去的驴友有帮助。

行程

出发:双流机场(其实貌似从杭州出发机票不要太划算啊)
第一天 水上清真寺 沙滩日落
第二天 马穆迪岛 沙比岛
第三天 环滩岛
第四天 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马杀鸡
第五天 美人鱼岛 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第六天 自由活动
返程: 亚庇国际机场
(距市中心,约十五分钟车程。机场内有计程车柜台可以买票乘搭汽车到市区各处;也可以直接联系地导接机比较方便)

行前准备

1、首先是机票,最好可以提前半年这样,可以买到打折机票,当然不排除特殊情况出现近期更便宜的,相信那是少数。我们买的时候相对出发时间较晚了,没有什么打折优惠,双流机场中转香港,当时机票有点贵,往返花了两千五含税
2、保险,出境旅游现在基本都买,某宝就可以解决
3、签证,也是在某宝上办理的,大概三百多是电子签很方便只需要扫描的签证和英文行程单还有电子版二寸照片
4、地导,我们选择的亚庇,华人还是比较多,但是毕竟不熟悉当地的环境,所以选择地导,少走点错路,嘿嘿。我们是朋友推荐的地导,价格和某宝差不多,行程也是地导帮忙安排的。
5、货币,兑换比率1:0.6多,马币机场可以换很方便,不过我的是跟小方导游换的因为汇率是一样的,更方便一些。自助游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国外现提,华夏银行每天前1笔是免手续费的,其后体现手续费也没很多
6、电话卡,电话卡当地机场可以买到,下了飞机就可以买,还帮你安装,25马币,大概可以用七到十天是没问题的。
7、防水袋,手机相机防水袋要准备好,因为游海岛可以浮潜,拍水下美景真的不能缺少
8、单反,配置尽量好点,这回去我只带了自拍神器和手机,结果在红树林拍萤火虫根本看不清
9、防晒霜,推荐香蕉船一百倍防晒的要更好一些,因为真的很晒很晒
10、药品,还是要准备一些的,以备不时之需。

住宿

一共选择了2个酒店:
凯城酒店   3天
太平洋酒店  2天

基本位于市中心,看海看日落都很方便,设施也很全,服务态度很好,比较满意。

交通

飞机:这个就不说了,旅游胜地,肯定要有的,从中国亚庇,亚航和马航居多,而且机场有中文播报,大赞。从机场到市中心都不远,几十分钟就可以到。
市内交通:我们主要是坐计程车,但是起步价稍高,15RMB起步。
                 去下面的埠镇可以坐公共汽车,去海岛要到码头坐船或者快艇

景点

我们主要是海岛游,但是不宜选择跳岛,一天一个整好。
1、美人鱼岛
蓝天、白沙、绿海、椰树、淳朴的渔民,是美人鱼岛给我的最直观感受。
吸着椰汁,吹吹海风,然后各种摆拍,美美的
最最主要的当然是浮潜了,可以看到美美的海底世界
美人鱼岛亚庇市区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很值得一去

2、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红树林是沙巴知名旅游胜地,离美人鱼岛很近,一般安排行程都把两个景点排到同一天,主要乘大船和小快艇游览,长鼻猴在丛林间出没而且行动很快,抓拍很困难,基本上只能看到一闪而过的影子。到了晚上可以看萤火虫。因为这里的空气质量和水质适合萤火虫的生长,晚上星星点点的萤光和星空想配,必须大赞。而且附近有当地人搭建的简易茶餐厅,可以吃到当地的美食。

3、香格里拉丹戎海滩
世界三大最美日落之一,在沙巴非常出名的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后面有一片沙滩,很多游客来此看日落。铺天盖地的火烧云让人体味着沙巴的热情与活力,难怪有人说,香格里拉的日落是沙巴的灵魂所在。
观赏地有一部分是对外开放的,还有一部分是对入住酒店的客人开放的,不过估计差别不大
4、水上清真寺
很出名的伊斯兰建筑,蓝天、白墙、碧水,在沙巴的柔光里使人的心灵得到洗涤、净化。
离寺中心大约20分钟车程,很近。
而且进入寺内不能穿鞋,还要在门口租衣服,导游帮我谈的价,每人大约五马币,但是寺内没空调,加上外面套的衣服,在沙巴这样的气候,真是灰常热!!!

5、沙比岛
沙巴的海岛每个都很美,每个都值得一去。沙比岛虽然名字不好听外,其他真的没什么可挑剔。除了美景外,这里珊瑚礁离海岸很近,可以进行深潜参观海下美景。
游乐设施也很齐全,可以玩降落伞,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值得一玩。岛上的自助餐也很便宜,觉得性价比很高。
上岛是免费开放的

6、环滩岛
其实美人鱼岛和环滩岛选择一个就够了,但是我们主要是来看大海的,所以也就把环滩岛顺便逛下。
环滩岛和其他海岛一样,美就不多说了,特别之处在于沙质,细腻到就像踩在面粉上一样。
免费开放,但是岛上开发的游乐设施还不是很全。而且上岛只有两种方式,要么入住岛上酒店,酒店会安排接送。要么报名参加一日游项目,而且环滩岛每天限制登录人数。

美食

美食
因为我们当时联系的地导,沟通过后按照我们的要求安排的
亚庇吃了太多的好吃的,我们找的地导,小方导游也是一个吃货,所以带我吃了很多游客都不知道的美食,因为都在郊区一点的地方,所以一般导游都不会推荐他们自己去。我最爱的是小方家自己开的福州面馆, 在这要主要推荐一下: 炒煮面 ,真的很好吃 ,不过我一般会选择把面换成粉, 更好吃一点。在马来西亚能吃到福州小吃也算是意外收获吧,大茄来是大家都知道饭店 不过小方带我们去的另一家海鲜也很好吃, 不过我光记得吃没记住什么名字,这个如果有需要,我还是可以问到的,我跟闺蜜是两个大吃货,所以每天除了玩就是吃, 因为小方年龄跟我们差不多, 所以能很开心的玩到一起 。晚上还带我们去吃宵夜 ,体验了当地的酒吧 !哈哈, 总的来说 ,这趟自由行非常的充实 ,吃喝玩乐全都做到了,很满足 。

购物

购物
亚庇市是旅游城市,不是很大,所以购物的地方也不是很多
亚庇购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除了买够三百马币可以退税以外,跟国内是差不多的,我们只去了市中心的imago ,大家都知道 ,年轻人很爱去, 不过品牌不是很全, 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 , 不过据说coach的优惠要比国内大一点点 ,所以喜欢这个包包的可以多注意一下,商场里的射击还不错、可以体验一下

!!!沙巴的天气多变,很多时候会遇到下雨的情况,所以不建议大家雨季出行,因为很多海岛和游乐设施,在下雨的情况下是不能玩的,会打乱旅行计划

漫步

DAY 1

八月末,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和闺蜜两个人风风火火奔向双流机场,从成都香港转机,最后飞到亚庇,一路飞了大约七八个小时左右吧,时间不算太长,但是到的时间比较尴尬,接近凌晨,好在有地导接机,直接坐车到酒店办理入住,好好补眠,准备明天开始沙巴之行。
早起,消灭掉酒店提供的早餐,就看到小方到了,上张图,人好啊,安排的也很好,小小推荐下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因为我们刚到亚庇,去周围海岛还要折腾,所以第一天主要是市内溜达。第一站就是水上清真寺,前面景点部分我都有详细介绍,这里就简单说下。我们一个人大概花了五马币换上穆斯林的衣服进去观赏,里面没有空调 加上外面套的衣服 ,真的非常热 ,有一小部分人在最里面做祷告 ,大部分都是我们这种在拍游客照的闲杂人,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从清真寺出来,直接奔美食出发,第一站吃的是这个,挺简单但是味道不错,可惜的是不记得店名,不记得吃名,因为看不懂马来文。。。。。。

大中午,不太想动,喝喝下午茶,熬过最热的下午,晚上就可以看日落了

说说笑笑,一下午的时间过的也很快啊。小方感觉时间差不多了,就带我们去看日落了

不能说美的有多么的惊心动魄,但是能让人觉得惬意。
DANG!DANG!DANG!吃货时间到,第一天晚餐就是小方家的面馆招牌菜,味道很正,在国外吃到家的味道,很开森!

口腹之欲得到满足就早早回到酒店休息,因为明天一早就要海岛游了,哈哈,必须休息好

DAY 2

今天是双岛游,马穆迪岛和沙比岛,离市区很近,在码头坐船差不多20分钟就能到,两岛的景色都很赞,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沙比岛,虽然名不怎么好听,但是还是比较好玩的。

想玩降落伞和深潜这些,就要去这个双岛玩啦!我是第一旅行 ,没什么经验, 所以基本的一些我都玩了。 不过闺蜜特别不巧的来了大姨妈 ,在这里提醒姐妹们 ,如果来海边想尝试一下海里的这些游乐设施 ,千万算好自己的生理期 ,因为除了降落伞 ,其他的是都不能玩的。

不过我胆子小,深潜也没敢尝试, 看到他们深潜回来的感受就是: 特别累, 哈哈!海底小绵羊还是可以尝试的 ,有教练带着不用害怕 ,全程也就二十分钟的样子, 教练会在你的手里塞面包吸引一大片鱼过来, 还有专门的照片, 上岸后会给你一张光盘 。
海上降落伞很好玩 ,可以选择给你拖入海中, 或者不拖 , 我和闺蜜和船家说不要拖到海里, 但还是被顽皮的船家给拖进去 。我们俩一致认为, 拖进去的特别好玩,强烈推荐降落伞 , 一定要拖进海里才好玩, 不会很吓人, 因为有救生衣 ,很刺激啊啊啊啊啊 !!!

马穆迪岛的景色差不多,其实我觉得双岛去一个就好,景色什么的都差不多,可能就差在开发程度和游乐设施上面

DAY 3

第三天游的是环滩岛,一般旅游行程会在环滩岛和美人鱼岛中选择一个游玩,不过我们主要是想看海,所以两个都设计在内了。

环滩岛的沙子是白色的 ,真的很美 ,不过环滩岛只能在岸边玩一下 ,不能在岸边上浮潜 ,因为海里面有魔鬼鱼, 导游提醒我们很多遍 :不准下海只能在岸边拍拍照。 然后把我们带到海中央去浮潜, 这里浮潜我就不说了: 总之很美啦 ,海底很清澈 。因为沙巴刚开发不久, 海里还没有受到污染 ,所以很清澈的可以看见海底的鱼 。

悄悄从小方空间借来的视频,给大家看下,哈哈

我们和闺蜜还带了一个超大的充气床拍照,但是岛上没有地方可以用电充气,只有拜托商家帮忙。 马来西亚的人真的很好 ,因为就算是电充也还是很麻烦 ,充满一个大气床用了半个小时 ,商家还是帮我们充好了。但其实拍照也只用了半个小时, 因为太晒了 ,又不能太靠近海里面 ,而且在海里用这个还要人拉着 ,很麻烦。 所以想提醒想带充气床去照相的姐妹们 ,可以考虑放弃 ,除非你想在泳池里拜拜pose也还是可以, 不过真的很麻烦。不过环滩岛的景色和美人鱼岛的还是有区别 , 如果只想去一个岛的话那就推荐美人鱼岛 ,因为它没有魔鬼鱼哈哈 !

DAY 4

连着玩了两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多亏了小方考虑的周到,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下午的时候,小方带我们去香格里拉大酒店,放心,不是去吃,是看日落!!!!
香格里拉沙巴是非常出名的一个酒店,因为酒店后面这一片沙滩很美, 非常适合看落日 ,所以会吸引很多游客来观赏 。

落日余晖,美的惊心动魄!!!
我们当天去还遇到举办婚礼 ,夕阳下的婚礼也还是超美的, 但是这个酒店离市中心比较远,, 而且价格偏高 所以在这边居住还不是很方便的 。
连续两天海岛游,决定好好放松放松,所以让小方带我们去做马杀鸡,大概花费138马币,我觉得真心值,做完后很放松,推荐朋友们可以尝试下。

DAY 5

因为美人鱼岛离市区较远,所以早早起床收拾妥当,而且那天非常幸运,天气真的很好(如果遇到雨天,行程基本报废了),七点左右从酒店出发,坐车到码头,需要换乘游船,大约坐半个小时,才能到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的行程主要是浮潜,船家会把船开到中间一片海域 ,穿上救生衣 ,可以看到水下的珊瑚和鱼, 如果会游泳的话可以潜进去一些 ,还有可能看到海龟和小丑鱼哦

借用小方的空间视频,给大家放下

美人鱼岛离红树林很近,正好白天游玩美人鱼岛,下午到红树林,晚上可以看萤火虫,很可惜的是带的设备一般,萤火虫的美景拍的不清

萤火虫虽然没拍下来,但是有视频哦

DAY 6

第六天,小方陪我们逛街,买了一些特产回去, 尤其巧克力里面带榴莲果肉的,很好吃 。据说马来西亚的燕窝也很好,还有吃了一大堆东西,实在不记得哪个是哪天吃的了,传上来晒晒

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旅游 ,很简单, 没有想过要回来写游记,所以很多细节没有拍到 。很多人担心第一次出国过海关万一不让过怎么办? 我还是遇到了他问我问题, 但是我英语超差 ,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不过一般会问很简单的问题 ,比如:你来干什么?几天?,所以可以私下做点功课应对一下, 注意把英文行程单留在手机中 ,有可能会看 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就算你什么都不懂,还是会让你过的。而且问问题的这种可能是少之又少, 因为是和闺蜜的第一次旅游 ,所以就选择了东南亚这些地方 。不想去泰国这些人多的地方 ,所以选择来到沙巴这种小众国家。 总的来说很不错, 景色美、 吃的多 、人也很亲切。 强烈推荐,和小方导游约了下次去仙本那,很期待自己的下一次旅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05 14:46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7-01-05 14:46:06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就是 哈哈

2017-01-05 15:0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1-09 10:53

求地接联系方式

2017-03-10 06:42

引用 咔哇依潴潴 发表于 2017-03-10 06:42:06 的回复:

求地接联系方式

回复咔哇依潴潴:ahfang123  微信

2017-03-10 09:32

引用 杨阿拉斯库💕 发表于 2017-03-10 09:3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