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菲鹭岛的美好时光

老妈说出去玩就多拍点儿照片,否则回来就只剩回忆。
如果语言表达能力再差点,别人要是问你玩得怎么样,你就只会说,好,非常好!漂亮,非常漂亮!
想想你不得不佩服中老年人的睿智!
写下游记,记录两个不靠谱的大妞这趟元旦厦门三天行。
也给以后去的朋友们以参考。

#鼓浪屿#
厦门的美焦点在鼓浪屿
鼓浪屿的美从在游船上就可以感知:
一座如世外桃源的小岛,蓝天棕榈,遗世独立。

#登岛#
内厝澳码头上岛,弯延的海岸线美得让人留念。
岛被百年的茂密植物覆盖,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
让我这个常年生活在霾都的人幸福得想哭~嘤嘤嘤~

#入住~庄园#
提前定了岛上的纳海庄园,在保生大帝庙的边上,安静而又充满灵气。
打开房间,古朴又清新明亮,推开窗户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大赞。
庄园由一位大爷和一位大叔管理,亲切而自然。

2016年在温暖的海风中结束,
2017年在汽笛的轰鸣声中开启。
好的开始是完美旅程的一半。

房间的那一层有个很大的露台,露台上有四方桌,可以品茗?
晚上的时候有位北京高校的教授带着夫人和小公子在这里打牌。
有一大块木头的长桌,适合多人斗地主,捂嘴狂笑中~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老师让学生选择一个场景来表示“放松”。
有的学生选择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
有的选择逗小动物~
老师给了个场景是一件白衬衫挂在枝头迎风摆动~
而我觉得应该是在安静的午后,和煦的阳光下有一架秋千在微风中,在蓝天下,静静的等着我。
而这里刚好有。

三层有个玻璃阳光房,放了一个帐篷,是夜里看星星用来避寒的嘛?
玻璃房外是个大露台,有很多花草。
在这里人也变得放松和放肆。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尘嚣看不见,你沉醉了没?

#出发,环岛#
应着小资游的初衷,我破天荒选择了白衬衫,阔腿牛仔裤,长风衣和平底小尖头皮鞋。
想想以前只要出去逛就运动鞋运动衫,要是这装束放在鼓浪屿,想想也是辣眼睛的。

鼓浪屿,任何一道墙,一扇门,一棵树,都散发着满满的文艺气息。
沿途都是拍照的姑娘,也有小伙子耐不住这美景拿出了手机,自拍~

拍照要看脚下,装*才到位

风衣要到小腿,走路才能自带一阵风

盘旋的老树根,与墙纠缠了数百年

#那些巷子#
鼓浪屿的街道据说有48条,每条街道起伏蜿蜒,建筑不曾有一处重复。

大部分的古宅都已改建成了民宿或者客栈,名称依然保留。

错落的珊瑚为单调的窗户盖上了头纱。白天夜晚演绎出不同的风情。

一个小坡,几个台阶,斑点的苔藓,竟然有了江南的韵味。

“慢屋”,我喜欢这个名字。
生活应该慢慢的经历,慢慢的感受。
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真是跟自己过不去。

巷子里有户人家种了很多杨桃树,正是收获的季节,果实压满了枝头。可惜够不着

百年的老石门,搭上蓝色小木牌,蹦哒出新生命。

我羡慕这位“桑其拉”,不是因为她的花园,而是因为有一棵专属的盛放的三角梅。

岛上最自在的生灵应该就是汪星人了,因为没有机动车,甚至自行车都没有一辆,所以道路非常的安全。
狗狗随意找到舒服的道路,中间就这么随意一躺,管你什么行人的眼光!

厦门的温度在15度~25度之间,白天很暖和,赤脚踩在沙滩上正舒服。海水略凉,但还是忍不住伸出了脚爪,罪过~

钢琴博物馆,由私人收藏的上百台世界名琴,每台都价值不菲。
各种形态,三角琴,立式琴,海上专用琴~~
馆里的钢琴师为我们用一台一百多年历史的加长版三角琴演奏了鼓浪屿之声,重重的音律此起彼伏,恰似海浪夹着海风阵阵袭来。

钢琴长廊,躺在百年大榕树旁。

欧洲流行中国风的时代,贵族以拥有中国风物品为豪。钢琴上都是中国绘画。

#再住~客栈#
惜别鼓浪屿,入住珍珠湾的心湖客栈。珍珠湾在厦门大学与曾厝垵的中间,地理位置优越。从外面看毫不起眼,推开厚重的木门进入院内才发现别有洞天。

日式的前庭院,在喧闹的城中心带来一片小天地。

中式的后庭院,适合~嗯,又想到了多人斗地主,罪过罪过。
在树下坐着,放空思想,嗅着空气中细细的水精灵,抛弃烦恼~

#曾厝垵#
到达曾厝垵已经天黑。其实曾厝垵与北京的南锣鼓巷颇为相似,几条巷子都是小吃和伴手礼店铺。听身后一小哥介绍,曾厝垵原著民都是以打鱼为生,后来这处的巷子突然规划成了商业街,渔民就把房子租了出去,不再海风吹,雨水淋,回家打麻将去了。

安静的乐器屋,有陶笛和尤克里里,还有帅气的店主。

这一墙的心愿,都实现了嘛?

巷子深处的灯光,让人想到了家的温暖。

酒吧里姑娘嘶哑着嗓子狂飙高音,好想跟她对飙一个,我想她不一定是我的对手。

#环岛骑行~搁浅#
正好赶上厦门马拉松,骑行搁浅。
站在长长的马拉松队伍旁给他们加油。
敢跑马拉松的人都是铁血真汉子!
我是从没想过尝试的,膝盖不好~

当天雾气稍重,因此不远处海上的片片帆船看得不是很清晰。

#厦门大学#
刚进校门就看到一片绿茵,先让屁股着下地。

厦门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建南大会堂和上弦场了,以前在学校的宣传册上看过,终于亲眼得见。
于是乎,我们在操场上不顾形象的摸爬滚打开了。。。

中国最美的大学,其美不仅是建筑之美,更多的是建筑与环境的和谐。楼站在树林旁,路藏在树丛里。

情人谷,太适合谈恋爱了
山谷抱着湖,湖围着山。就这么静静的走着,看湖中群山倒影,看拱桥上的情侣,恍如时光倒退了十年。

这么古色古香的楼用来当男生的宿舍好吗?好嫉妒!

#食在厦门#
挺遗憾,一看到食物就太快的开动了,没来得及记录下很多美食。
沙茶面是我的最爱,烧仙草,海蛎煎都是很地道的厦门美食。

岛上的沙茶面价格要高一些,里面的食料样式也少很多。
要吃正宗的还是得去市区的老字号。

搜了很久知道了一个叫推荐度很高的海蛎煎。
我们循着地图找到地点,原来只是街头的小摊,不过味道真心赞,排场就无所谓了!

#被珍珠种草#
厦门靠海,珍珠尤其多。
大街上,小巷里,珍珠店铺几十米一家,珍珠饰品琳琅满目。
开了一个珍珠蚌三十人民币,获得了近三十个珠子,一对没什么瑕疵颜色较近的珠子让店家镶嵌了一对耳钉(其实颜色差异挺大,好在两只耳朵离得远)。还有两颗留着备用,其余的串了一个手串。品相不佳,但意义在于是自己选的珍珠蚌。

幸福的时光太短暂,三天里我们的行程安排得很松散,不用为去某个景点而赶趟,早上睡到自然醒。

最后谢谢衣依陪我的厦门行,谢谢你对我这急脾气的包容。
你是我的模特,我也是你的画中人

我还会再回来的😁

感谢甜妞给了我这次旅行,回来不时反思,作为姐姐有很多做的不对的地方,大气的你也都包容了,非常感动,还有你给我风衣穿和为我买药,都感恩于心,当下就换做祝福给你把

2017-01-05 13:3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1-05 20:26

引用 衣强 发表于 2017-01-05 13:38:57 的回复:

回复衣强:有机会再走起!

2017-01-05 22:05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7-01-05 20:26:18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fionajj:不知道现在你不能走起的原因是什么,但希望你在经济,在身体状况,在生活状况的任何一方面都能越来越好,踏上心中的旅途。

2017-01-05 22: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9 11:00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7-01-09 11:00:24 的回复:

回复pipilujin:很荣幸,自己的游记还有小小的激励作用,那就赶快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