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自由行 - 2016冬

irischan LV.3
2017-01-05 13:18 428/2

网上石林的攻略很多,仅为更新一些信息。经过一轮自由行的折磨,我相信时间和金钱允许的话,选择淘宝上四百多的石林九乡一天游比较省事。

12月下旬去的石林,那天只有4-6度,冷得不行,小雨。
 一早上的火车从大理昆明,火车提前了半小时到。大冬天的,天都没亮。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的营业时间是06:00 - 23:00。早到了也就只能等。旁边的德克士和过桥米线可能会在不到6点的时候开,大家都进德克士取暖。

前往石林的方式据说有火车和大巴。火车貌似早上八点多才会开,而且不到石林景区,还要另外坐公交到达景区,所以放弃。大巴要去东部客运站坐,说是滚动发车,以为坐大巴能早点到石林,too naive。

昆明火车站到东部客运站可以坐公交去,走200米左右到昆明火车站(永平路)有车。60路能到,坐到终点站,6点首发,等了半天没看见,据说半小时还是一小时才一班。巧遇D5路,4元一个人,中间不停站直达。我们坐了D5,半小时到。返程的时候D5是5元一个人。当时查滴滴打车貌似28元左右。

东部客运站到石林景区窗口买票34元,去自动售票机购买不用排队,但是不能取消保险,会再贵大概2-3元。车票写着滚动发车,所以根本不知道发车时间。其他攻略说很快就能发车,其实并不是。或许因为冬季自由行客流量少,一直坐不满,所以等到八点半车才肯出发。到石林景区1个半小时。返程的时候也是一直坐不满,12点多到,说1点半才能发车。

石林景区客运站到石林大概200米左右。到达石林景区的时候已经10点多。门口挤满了旅游团和各种拉客的。石林门票全价175元,60岁以上凭身份证是135,70岁以上凭身份证免票。电瓶车25,主要包含3段路,进出门的2段和里边一段大环游。电瓶车建议购买,不然走得太累,例如李子菁园据说是拍西游记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段的取景地,不坐电瓶车看据说从门口要走3公里左右。

导游也在售票大厅请,错过的话,景区里边进门之后大概200米还有一次机会。导游160元,并不是网上说的60元。160元会跟着你上电瓶车解说,告诉你拍照的位置,服务时间大概2个小时。最后会带你去一个购物点问你要不要进去买茶之类,并非强制。也可以蹭团队游的导游逛省掉这个钱,就是团队游的人太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听到导游在吼跟上跟上。

下雨的时候石林的石阶很滑,注意安全。

总的来说,的确是一个鸡肋景点。门票太贵,虽然很大,但是凭一个人的体力能逛多久呢。都是黑不溜秋的石头,很少能有湖景和树木点缀,拍摄也不太好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5 15: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