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欢乐——重庆出发和妈咪苏梅岛、涛岛、南园岛、曼谷8天美食游

驹凝绿 LV.3
2017-01-05 13:20 661/4

已经回来2个多月了,回忆满满的,于是写下这篇游记纪念。自助游游现颇为受年轻人喜爱,它没有了旅行团拉命似的赶时间、也没有了一个接一个的购物店行程,有的仅是随心所欲的酣畅。如果你想体验海岛的浪漫、感受异国的文化氛围、那么泰国苏梅岛绝对是你心中的天堂,这里没有普吉岛的“下饺子”场景和随处能听见的川式普通话,没有马尔代夫的“土豪”式消费,也没有沙巴斗湖的清幽、寂静,有的只是该热闹的时候热闹,该恬淡的时候恬淡。而苏梅岛也是一个旅游十分发达的岛屿,so,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交流、想要来一场和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的亲密接触,那么背起背包,拖上行李箱go吧,等旅行结束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easy!

前期准备:机票,很早之前遇到亚航的机票大促,毫不犹豫的定了两张(本人觉得,真的没有比亚航再给力的价格啦);酒店,在agoda或booking上都能订;签证,在国内旅行社有代办或者想省事儿的亲们就直接落地签(推荐落地签,极为方便);手机、相机防水袋,很多亲们去海边会忘了,但是没有了它们,就不能拍出五彩的海底世界了,某宝上或某东上可以订购;保险,出境旅行的亲们购买境外保险是必不可少的。银行卡:华夏银行卡或成都银行金卡,取现免手续费。

Day1

DAY1:下午1点30飞抵曼谷,在机场紫色提款机取泰铢(有中英文界面哦),然后在小超市买了happy电话卡,包含7天无限流量3G上网(开卡当天不算)和50泰铢的花费(我反正没用完),在机场3楼出发大厅(1楼要排队和多加50泰铢的服务费)外打的去酒店,上车前一定一定要询问司机by meter?(是否打表)如果第二天要转早班机的亲们,建议预定离机场较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小憩片刻后,坐直达车到了BTS MOCHIT站,进站,买票,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请记住,不知道就开口询问,不要害羞,因为泰国人的热情真的会把你的心融化。不到20分钟就到ASOK站,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terminal 21。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布局为灵感,以不同国家的机场离境作主题区分不同的购物区。从进门的“安检”到咨询台的“空姐”再到以护照换取的登机牌似的优惠券。商场主要以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为主,十分有特色,且价格非常诱人,顶楼的pier5是类似于升级版的大食代,先冲卡,再消费(十分亲民的价格),用不完的钱可以退,推荐芒果糯米饭和椰子冰淇淋。晚上去了唐人街,大街两旁各式的小吃、水果、小玩意儿眼花缭乱,最后还是选择了各国友人呼声最高的一家海鲜烧烤“T&K”,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太美味了,推荐烤大虾、咖喱蟹。

terminal 21

图为T&K海鲜烧烤,两个人点了4人的分量,浪费了好多,1000B,十分化得戳!

Day2

DAY2:通过亚航的飞机、汽车、船的一路颠簸,在中午12点多的时候到达了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苏梅岛。不得不说的是亚航的车船联运太方便了,完全无缝连接,去码头的BUS上面工作人员会卖从利巴洛伊码头到你住的酒店的来回接送车票,400B一人来回,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买票,因为利巴洛伊码头离查文海滩太远了,而且苏梅岛上交通十分贵(之后证明了我的想法,确实贵)。刚下船我和我的小伙伴儿就惊呆了,清澈湛蓝的海水、纯净蔚蓝的天空,阳光下挺立的椰子树,沙滩上奔跑的小狗,不管相机往哪儿对焦,哪儿都是一副画。在船上预定的mini bus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于是乎我真的对苏梅岛旅游行业的成熟表示赞叹,完全是一条龙的无缝连接服务。一进到房间,惊呆了,50多平米的超大房间带餐厅、厨房和露台,放眼望去海天相接,进化心灵。再也等不及的我直奔海滩,清凉的海风、柔软的沙滩、悠闲晒太阳的老外,一切能都是那么的和谐,一把遮阳伞、一把躺椅、一瓶啤酒足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大概李白当时也不过如此吧。夜晚逛了酒店附近的夜市,又被惊讶到了,与白天海滩的内敛相比,这里太奔放了,各种的小吃档,露天酒吧、拿着啤酒摇晃的各国朋友,虽然可能语言不是那么的通畅,但是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完完全全的进入度假状态了,第二天就在晕晕乎乎中结束了。

DAY3

DAY3: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准备环岛一日游,在这之前我是完全没接触过这项交通工具的,在酒店员工的帮助下,我战战兢兢的出发了,首先来到我日思夜想的海鲜餐馆——米特拉,在朋友们写的各大苏梅岛攻略里都有这家餐馆的身影,菜品新鲜,分量十足,味道点赞,最重要是价格公道,我们两人点了4—5人份的量,各种海鲜,结果才260RMB……推荐mango shake、菠萝饭、辣炒牡蛎。吃饱喝足后骑着摩托车开始上路,根据地图和导航来到苏梅岛波普海滩的标志性景点大佛和千手观音。大佛和千手观音离得很近,骑摩托车大概两分钟路程,两尊超大的神像都是屹立在湖中,要进去朝拜,需要脱鞋取帽,这是对佛的敬重。朝拜完后在海边随意找了家小店休息乘凉,喝着纯正的鲜榨饮品,面对着无边的大海,伴随着海风,顿时暑意全无,精力充沛继续上路。骑着小摩托车,走走停停,穿梭于热闹的赶集的市场、经过无数个美丽的沙滩,这应该就是旅行的真谛吧——随心所欲,无拘无束。

DAY4

DAY4:在淘宝上定了了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0396539051&toSite=main 两个人四百多还不错。今天起个大早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到了码头把旅行社给的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换取一条绿色的丝带(身份标识)和带有号码的贴纸、船票以及浮潜用具,经过一系列的过程我懵懵懂懂也跟着大部队上船了心里当时绝对是十万个问号,正当我纳闷接下来的种种,一位带着微笑的当地人向我的座位走过来,说他是我们的领队,我们的行程由他负责,等会跟着他就行了,我心里顿时松了口气,再次感叹泰国苏梅岛的旅游业真的太发达了,完胜!两个小时后大船抵达涛岛的著名浮潜地带——芒果湾,领队在教完我们基本的浮潜知识后,我们穿好救生衣就下水了,这里的很平静,没有波澜的海浪,海水也较为清澈,穿过海面,来到海底的世界,我又震惊了,五彩的鱼成群结队的在我眼前闲庭信步,珊瑚也高傲的屹立在当中,鲜活的世外桃源。跟着领队潜到了芒果湾的西南方,这里有很多的大鱼,长相奇特,全是叫不出来名的,还有笨重可爱的海龟在你身边撺掇……一个半小时的涛岛行程就结束了,带着丝丝不舍坐着大船来到了南园岛,在船靠岸走出船舱的那一刻,看到眼前景象,脱口而出,“原来压轴戏在这儿!”海水的清澈和能见度绝对胜于涛岛,站在岸上就能看见海里欢快跳舞的彩色热带鱼迎接我们的到来呢。南园岛分为两个岛屿,南岛和北岛,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其连接部分是一条细长洁白的人字形沙滩,而涨潮时该沙滩会被淹。这里的美我已经词穷了,正在我沉醉的时候,领队告诉我们先去吃饭,饭后会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浮潜时间,我当时真觉得在这种地方吃饭都是一种时间的浪费,想直接奔向人字沙滩去浮潜,但是生理的本能反映让我无奈的摒弃了此想法,三下五除二的吃完饭,休息了10分钟撒腿就跑向了大海带着潜水镜游向海中,这里的鱼较小没有涛岛的品种大和多,但也绝对让你眼花缭乱。之前领队说过可以爬到岛的最高处俯瞰这里的风景别有一番那滋味,看着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向着岛顶前进,用时15分钟,但是爬是爬上来了,怎么看不见岛下的风景呢,周围全是树林,抬头一看,4、5个巨大的岩石伫立在上方,岩石上面还有说话的声音,估计着应该是爬到岩石顶上才能看见吧,我手脚并用的艰难攀爬着,最后加上岩石顶上国际友人的帮忙,终于到达岛顶,洁白的人字形沙滩、湛蓝的海水尽收眼底,而沙滩上的各式彩色遮阳伞又为这张乐谱添加了灵动的旋律……到达苏梅岛那通码头已是下午5点30了,一出码头一位司机热情的向我们走来,确认我们的丝带颜色以及贴纸号码,再拿出有着我们姓名和所住酒店名字的单据,让我们核对,然后上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这一系列的无缝连接准确无误!我不得不又一次赞叹,苏梅岛的旅游业太太太发达了,这毕竟是才开发不到6年的小岛啊!的确,回到酒店就躺下了,晚上9点被生理反应弄醒,外出觅食,无奈的发现脚、腿、背、胳膊无情的晒伤,所以打算去海岛旅行的亲们,勤擦防晒霜不容忽视,应该每隔一小时就抹一次。去了查文海滩夜市上朋友推荐的一家餐馆——green bird,店面不大,装修简单,菜品的分量不多,有点“小清新”,但胜在味道,推荐海鲜猪肉包生菜、绿咖喱、空心菜。酒足饭饱后,找了个有歌手伴唱的酒吧,感受苏梅岛的夜,也算在一天筋疲力尽中放松吧。充实的第4天一晃而过,累并快乐着……(TIPS:坐船出海的亲们,一定要在上船半小时前服用晕船药,人间有情,风浪无情;晒伤的亲们即时去药店或便利店购买晒后修复或药膏,这里阳光的“狠毒”不是你我这个级别所能对抗的)

Day 5

DAY5: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好好享受这里吧,睡到10点起床,晃晃悠悠的来到海滩游泳晒太阳、逗外国小孩儿玩耍、看各国比基尼辣妹和巧克力腹肌帅哥,快哉快哉。回酒店稍作休息,顶着烈日出门了,搭乘摩托车的士来到了波普海滩的“渔人村”,这里没有我们所住查文海滩的热闹、繁华,它则是典型的小清新风格。一条近600米的街道,两旁古朴泰式建筑,有咖啡厅、餐馆、酒吧、小商店以及店门口睡觉的狗狗们,悠闲自得,在靠近外面一侧的街道背后,则是沙滩和大海,挑选了一家在沙滩上的咖啡馆,脚下就是柔软的细沙,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透着清香的椰子树,嘴里则是丝丝透心凉的果汁,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热闹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原来今天周五是渔人村周末夜市开放的日子,街道上的场景完全就和两个小时前有天壤之别,来回穿梭的汽车没有了,悠然闲适的小清新没有了,有的是街道两旁各式各样的小摊、各国友人手里拿着的香气四溢的美食、小贩们强有力的吆喝声,于是我又沦陷了……终于在肚子快要撑破之际逛完了这条街道,不舍的回到了查文海滩的夜市,心想还是要在米特拉做最后的分别,于是又一轮风卷残云,在泰国最贵的一餐用龙虾、虎虾、螃蟹……来做告别,两个人3260B。进行苏梅岛的最后一个项目——看人妖秀,这里看表演不需要钱,只需点酒水消费即可,正当我犹豫不绝的选择哪家时被两个妖娆的“女子”拉进了他们的“秀场”,在等待10分钟后,几乎已经坐满了看客,表演开始了,各种的扭动、换装,确实很卖力,但为什么我的心里就有那么一丝沉重呢,表演完后,与他们合了影,给了小费,听着他们模仿着异性的声音说欢迎下次再来的时候,一阵凉意……

Day6

DAY6:和苏梅岛撒say goodbye了,特意起个大早跑到海滩静静坐在沙滩上,微风抚面,和这里告别了,果然离别都是带有忧伤和不舍的,和来的时候一样,轮船、车、飞机一路颠簸又踏上了曼谷的土地,到达酒店已经是傍晚7点了,我就像是内存满了的电脑,处于当机状态,冲澡、换衣、休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内存清理”,我又可以高速运转了,出门打车来到曼谷被各国驴友称为夜之王国的考山路,考山路散发的魅力和曼谷其他街道不太一样——一条不到400米的街如此生气勃勃,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小吃摊、露天酒吧以及摆卖随性旅游纪念品的小摊。可能因为之前攻略上、网上、朋友圈的评价太高了,造成我期望值较大或者也有可能因为苏梅岛渔人村的周末夜市给我带来的特大惊喜,这里我确实就跟一般夜市没什么分别,吃的也不是那么出彩,唯一的是够真正感受到不夜之城强大的无国界。

Day7

DAY7:在酒店享用完丰富的自助早餐,满心欢喜的向着大皇宫前行,500泰铢(100人民币)的门票有点小贵,但是售票员说门票还包括皇室博物馆以及玉佛寺的游览,顿时觉得千值万值。一进大皇宫就听见四周围亲切的母语环抱着我,果然和之前朋友说的一样,大皇宫是中国旅行团必去景点,要想照相没人偷影,就请早吧,我于是开始抱怨自己的赖床和吃早餐的速度……各式宫殿统一的金碧辉煌,上面镶嵌的宝石更是在大太阳的折射下刺人眼球,但不可否认,这里绝对是富贵和艺术的最好诠释。由于太阳的毒辣,酷热难赖,我们放弃了玉佛寺的参观匆匆游览了博物馆便乘车前往了曼谷市中心siam购物广场纳凉和shopping。Siam center是曼谷最老一批的购物中心,但让人惊讶的是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品牌架构都呈现出来崭新的面貌。吃货终归不放过任何品尝新奇美食的机会,于是我来到了顶楼美食城,不出所料超大的“大食代”引入眼帘,回转视线五彩缤纷的马卡龙,食色诱人的烘培蛋糕,有着可爱玩偶装饰店内的coffee shop,风靡东南亚的swensens冰激凌……这里绝对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晚上乘坐轻轨到Asok站,来到了仰慕已久的kingkong日式烤肉,这是朋友们旅行总结下来的结晶,必须大力推荐,512泰铢一位,吃到扶墙出,菜品十分新鲜,肉质鲜能,最重要的就是手掌一样的大虾、青口也是随便嗨,大赞!

Day8

DAY8:收拾行李,回故土,走之前忘不了siam center的冰激凌,再次去品尝了一番,在最后一天打车去机场的时候,小插曲发生了,的士司机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并且也正常打表,也很友好的和我们聊天,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我不经意的发现表的数字跳得异常之快,两秒钟由70变为80,于是和司机理论,而他也用着蹩脚的泰式英文和我解释,我很坚定的告诉他表跳的不正常,一定做了手脚,并且把号牌照下来装作要投诉他,最终司机还是回归正途,用正常的价格把我们送到了机场。(赴泰旅游的亲们,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意相信他人,凡是多留个心眼,遇到不平之事一定根据当时情况见机行事,维护自己的利益)。
这次的泰欢乐美食之旅自助游非常成功,只要愿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什么难事,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它会引领着你到达美丽的天堂。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5 19:27

周末夜市在哪里啊?周末是星期五吗?

2017-01-06 22:3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