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之法兰克福第一天

晴耕雨读 LV.2
2017-01-05 13:42 257/3

法兰克福旅行第一天1月4日
        交通:法兰克福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没有死角。而且铁路,地铁,公交车都衔接得很好,从住的酒店拿一张公共交通图,游遍全城没问题。我们下了飞机后,从机场火车站乘s8列车到达市中心的中央车站Frankfurt Hbf。因为我们打算全程火车游欧洲,办理了欧洲火车通行证(在国内买的,有中文网站,可以快递到家,在欧洲火车站柜台盖章启用),所以坐火车都不用另外花钱,但是地铁和公交还是要花钱的。从中央车站可以换乘地铁U-bahn,通勤列车S-bahn还有公交车。没看见过售票柜台,在每个地铁站上都有自助购票机,可以用硬币、5欧或10欧元的纸币,还可以刷信用卡。地铁票有很多种,我们没有时间细看,只买过两种:单程票和全天票。单程票2.9欧,不解释。全天票7欧,当天地铁随便坐。地铁24小时运行,注意别坐反了,车内有英文和德文报语音报站,也可以看车内提示屏幕以防过站。
        住宿:我们住的Aria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的双人间,54欧一天,不含早餐。交通便利,从中央车站Frankfurt Hbf坐地铁U5,在Musterschule下车,酒店就在旁边,最多走20米吧。房间不大,有点像国内家庭小旅馆,又安静又很干净,功能也很齐全,独立卫浴,电视,wifi,吹风机。与国内酒店不同的是,没有拖鞋,没有烧水壶,不赠矿泉水,出门钥匙要放在前台。前台的老先生热情又可爱,帮我们解答了好多问题。美中不足的是,房间暖气不足,有点冷。
        餐饮:在飞机上被卡塔尔航空喂得太多,所以到了当地只吃了一顿晚餐。媳妇在网上找的排名靠前的Ebbelwoi Unser,挺难找的,寒风中走了好久。到达后拿了他们的名片,想去的按名片找吧。这是一家小餐馆,空间不大,装修挺温馨,气氛很热烈,感觉顾客都是和亲友聚会的,大声说笑很放松。因为没有预订,被安排和别人拼桌。菜单是英文和德文双语的,我点了potato sausage,上来的是一跟肠,煎土豆片和沙拉,比较油腻,配上当地酸酸的苹果酒,味道还能接受。媳妇点的是什么猪肉餐,上来的是烤猪瘦肉,土豆泥和酸菜,她要了一杯葡萄汁还挺好喝。菜量很大,我们都没吃完。媳妇是欧洲留学的,她说这家正宗味道好,我觉得味道尚可吧。饭钱25欧,我给了张50欧纸币。老板娘说饭钱不包含小费,问我想找多少,明摆着要小费啊,我一时冲动就凑整拿回20,相当于给了5欧小费。事后了解一下,给5%~10%就可以了,没必要为了面子给太多。
        购物:火车站买了瓶水,0.25欧,另收服务费2欧。在超市买了酸奶,零食,卫生巾,总共6欧不到吧。
        其他感受:德国人真是热情,问路每问必答,还有两个主动帮忙指路的。公共交通设施都有点旧,但是真的便。地铁站里有点脏,乘客衣着也都普通。看来哪里的老百姓都不容易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5 16:42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7-01-05 16:42:07 的回复:

回复master:到法兰克福第一天,没怎么去玩,就吃了顿饭。稍后会发后续旅行攻略。有兴趣可以多交流,德国很值得来玩。

2017-01-07 11: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