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时光和你到了最美的地方-------记马代奥臻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20

游记开始前,先来几张照片,按耐不住的激动!!!

题外话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想给这次旅游留下记录,也是想给想去的朋友一些参考,所以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准备篇

从我们决定去马代到我们真正出行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准备工作还是很充分的,马代的n个岛确实让人有些选择困难,但是首先还是要自己先定位吧,我和胖子胖都是热爱美食的吃货,这趟也主要以休闲为主,所以再进行了多岛比较后选择了2016年新开的一个岛 叫奥臻岛(ozen),这是一个六星全包岛,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很棒,整个岛的体验感都很好,后面会有具体介绍的啦,主要说说我们准备的东西:

1、 国际信用卡和现金(60左右美金零钱,胖子胖给小费给的较多,除了小费,不需要现金)
2、排插、相关的电源线以及充电器(酒店房间墙上的插座是全球通的,不用自带转换插头)
3、 笔记本电脑或iPad(存照片)
4、相机机,GOPRO5(神器)、三脚架(拍照必备)、夜间补光灯(晚上拍照)、若干配件
5、潜水镜、呼吸管(虽然岛上可以免费租借,但建议自己带,比较卫生,脚蹼借就可以)
6、N件夏装加件薄外套和至少一套情侣装
7、太阳镜,草帽,墨镜必备
8、沙滩拖鞋,沙滩巾,沙滩裤、泳衣两套、水母衣(潜水必备)
9、安耐晒、补水面膜、化妆品、护肤品
10、感冒药、肠胃药、风油精、防水创可贴、眼药水(重要)

说几个我觉得需要重点带的:1、排插,如果是电子设备比较多的,真的需要
                                              2、女孩嘛,衣服真的要多带呢,各种裙子各种拍去水下餐厅还是有点冷,穿个薄外套比较好
                                              3、除了人字拖,我们其他的鞋子真的没怎么用
                                              4、防晒霜倍数一定要高,不然很容易晒伤,我们后来防晒霜用完了,又在岛   上买了一瓶的,安耐晒涂脸强烈推荐,身上的就用高倍,油一点也比晒成碳好
                                              5、GOPRO5真的很好用,安利一下,可以直接下水,相机不在手上时还可以当相机拍照用,胖子研究了老久,出来的效果对于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而言已经是很满意了

出行篇

我们的酒店是找的网上的代理买的,确实是比自己定要优惠些,而且当时我们定的比较早,这个岛也是新岛开业,较为优惠,估计现在不是这个价格了···当时两个人4晚带泳池别墅两沙两水14800*2 ,我们定的上海直飞的飞机 ,4500一人,合计再加上武汉上海费用为41500左右。
      说到飞机,真心一肚子话要说,本来代理推荐的转机新航,但当时新加坡寨卡横行,加上我们觉得直飞人会更轻松点,所以代理就帮我们定的美佳航空上海马累,按理是当地中午12点到,我们直接是快艇上岛,1点多上岛正正好所以并没有在马累住一夜,但是这个航空公司真是坑爹呀,本来我是12.20日早7点的飞机,但是19日晚上代理打个电话,飞机故障维修晚点了,改成中午12点起飞,我真是听到如晴天霹雳呀,上岛时间从中午变成了黄昏,而且起飞时间还不能真正确定,晚上我觉都没睡好
      第二天到了浦东机场,登机牌上的时间变成了13.00 我就知道又晚点了,而其实真正上飞机的时间为14:30,当地时间8点多才到马累机场,不幸中的万幸我们是快艇上岛,所以随时可以上岛,而我们一个飞机上很多人是水飞or内飞上岛,结果因为当地时间太晚,水飞不飞而无法上岛,所以地勤被团团围住,然而也并没有什么用,后来我们也调整好心态了,去了就开心玩,不能让坏情绪影响我们整个行程
     所以选择航班公司真的要选择好的公司,美佳航空的准点率一直都不高,据说只有41%(这基本上就别指望能准点了,据说头一天的航班还取消了=。=),只是我们之前没关注这个问题,如果提前安排在马累住一夜也可以,可以避免突发情况而影响心情·,反正我们以后铁定不坐这个公司的航班····

图为机场晚点,各种扯皮的人群

终于上了飞机,这飞机真叫一个挤,空间特小

酒店篇

我们到马累机场已经晚上8点了,好多各个岛的工作人员在接机,别人家都是纸板,而奥臻家是平板,我们取了行李刚出来就看到有一个写着OZEN的屏幕在那里闪烁,然后我们就坐着豪华游艇上岛,说是45分钟船程,但是我估摸着大约也就30分钟就到了。(小黑帮忙搬行李记得给小费)
     到了已经晚上9点多了,海面那是一片漆黑呀,各种的黑,天黑地黑海黑,与本来憧憬的一下飞机就是碧海蓝天的美丽画面形成了强烈的冲击感;所以没有一下来就看到美丽的大海还是很遗憾的(可恶的美佳航空),我们第一天住的沙屋,因为时间不早了,匆匆看了下沙屋,黑人管家安排好了住宿就带着我们前往主餐厅吃饭咯。饿的不行都。

房间吧台上有行程和中文的说明,不懂英文的孩子们不用担心

沙屋卧室,床上还摆了花

主餐厅是个大伞的形状

晚餐特供的软壳蟹,特别好吃,软软的

羊排,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介绍下奥臻是一价全包的岛,包括一日三餐、酒吧酒水小食、寿司吧 、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需预约),入住四晚及以上送水下餐厅两人一次,双人SPA或深潜体验,浮潜出海一日两次,日落巡洋或海钓。之前看攻略 所有的预约餐厅及活动都需自己预定,但是我们的管家已经帮我我们把所有的餐厅已经预定好了,只用自己预定活动就可以,可能是开业有半年了,已经摸清楚游客的喜好了
    主餐厅是早餐 中餐固定在这吃,晚上也可以在这吃或者其他餐厅,吃饱饭足后我们就悠闲的在岛上散散步了。可是,海面好黑,不过大海看不见,咱能看星海嘛

上岛时晚上,就只拍了这么张照片

主餐厅的一角,后面说的每周五有印度洋之夜,这一角会变成一堆厨师在那里加

沙屋的夜景,云有点多,星星不是很明显,没云的地方那真是能看到星海

沙屋篇

我们住的沙屋是特意选择远离活动区的,这样屋子配置的私人沙滩会更加宁静些,代价就是我们每天出门都是骑自行车,岛上的自行车可以随便骑,四处有很多停放自行车的架子,到目的地后自行车需要放到停放点,到沙屋的话就放门口·····第二天天一亮,胖子胖就早早爬起来开始试光(5,6点吧),拍照,然后把睡梦中的我喊起来了,推开窗,房间的床面朝落地窗,晚上是拉上帘子的,早上帘子一掀开,我的天,白白的沙滩,蓝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目光所及至海平线,这风景实在是太美啦···之前的阴霾心情瞬间被这样的景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是对美景的感叹及心中的舒畅

由于马累北京时间有3个小时的时差,胖子胖平时也习惯早起,到处拿着相机拍拍拍,他试好光了就把我喊了起来,然后我们兴奋的跑上了沙滩,傻傻的看了十几分钟的海,然后胖子胖突然喊:我去,快,太阳起来了就没法拍照了!!于是我们迅速进入了拍拍拍模式···
     此行我们所定的两个别墅都远离主活动区,为的就是后面那片宁静的私人沙滩和浅滩,代价就是我们每次去吃饭都是骑自行车去的,岛上东西随便吃,往返是远了点,但至少吃的饱饱的也能象征性因为路远而减少一点负罪感,好歹内心告诉自己运动了,骗骗自己应该不会胖,尽管骑车往返所消耗的卡路里还顶不上刚刚喝的一口汤=。=

沙屋的私人沙滩,想怎么摆就怎么摆,每天清晨还有工作人员整理沙滩

岛上可以看到水屋的地方

沙屋的几天不想走路就靠这个自行车了

活动篇

岛上几乎没什么珊瑚,所以我们浮潜都是出海浮潜的,每天早上9点,下午3点都可以去码头集合,无需预定,集合后即可跟随教练和船员乘船出海,我们潜水镜和呼吸管是自己的,脚蹼是到活动中心借的,现在都是借了到离岛前一天下午归还的(以前是每天归还,后来改了,所以第一天我们就借了脚蹼,回房间的泳池练了下),我们都是早上去浮潜的,第一天我们去的时候,其他人都拿了房间的救生衣,我们还不晓得为什么,船上应该是有救生衣可以用的呀,后来发现他们是有经验的人,船上的救生衣真的不好用,所以第二天我们也带了房间的救生衣。第一次体验浮潜还是很好玩的,我穿的长袖长裤还好,胖子穿的短裤,回来小腿就超红了,涂了芦荟胶,还好没晒伤····最后根据胖子胖的经验,这个海水压根就淹不下去,不需要救生衣,但是他却不许我脱救生衣,于是拍出的照片就是他潜到水里耍帅,我飘在水面玩怂了。。。

胖子胖潜了下去

活的珊瑚和好多的鱼,可惜没有看到海龟,有个教练看到了跟我们说,我们也没找到

潜水服在岸上拍照也很不错

浮潜回来意犹未尽,咔咔咔就跑去水上活动中心借了皮划艇,呼呼呼就划进了海面,感叹下在大海上划船果然是不一样的体验呢

快给我划!

你负责划,我负责美美哒

我们本来特别想玩滑翔伞的,但是到了水上中心居然说没有这个项目了,可能要到2月才开,有点小郁闷呢···那几天我觉得阳光太晒,其他水上活动我们也没怎么玩,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悔呢。ps:奥臻所有的非动力项目借设备都是免费的,动力项目收费

在spa和深潜中我们选择了SPA, 真的好舒服呀 我都睡着了····spa用的精油,面朝大海
ps:位置就在主餐厅边上,早上吃了早饭就去预约时间,不然排不上还的话对于不想去深浅的小伙伴来说是略显尴尬的,因为深浅按摩二选一嘛

日落巡洋,也是要预约(通常岛上的中文客服会给你安排好),到时间就去码头集合,一堆人坐在船顶上就出发了,有酒和饮料供应,在海上兜一圈风看看日落,建议上船一定坐在两边,风景会更好些,不要坐船头尾,拍照比较挡视线(刚日落时大家都乱套了,满船的跑着拍照),路上还看到了海豚,据说海上看到海豚运气会好一整年哦

美食篇

这边的主餐厅早中晚都是自助餐,主厨的地方还有几道可以点的菜(推荐牛排),食材都很新鲜也很符合我们两个吃货的口味,只是拍的不是特别多  大家将就着看看,但食物还是很丰富的
至于为什么食物拍的不多呢?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大多数美味的食物们压根没机会活到拍照就已经壮烈牺牲了

因为不喝酒,胖子胖最爱的就是这个“海洋呼吸”的饮料

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其实是在一个海边屋子里,只是分了左右,管家给我们定的时间晚上9点,要去的同志,一定要要求提前点,我两次都吃到快睡着了,马累北京有3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相当于是北京时间11点吃的····北京餐厅的菜还是很符合我们的胃口,而印度餐厅蜂窝上的评论说不符合中国人口味,胖子胖也告诉我印度菜我可能吃不惯,但是我还是坚持要去试一试,结果就是胖子胖说我硬吃出了一个表情包

印度菜的第一道开胃菜,好看吧!可爱吧!有木有!但是看看就好啊!不要吃啊!!为什么?你自己看!

ewwwwwwwww

然而每一道菜我几乎都吃出了这些个表情,感觉完全就是所有的调味料香料全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太重口了,可怕!反而是胖子胖因为之前一直在国外,世界各地美食也尝了不少,所以对食物的包容性比较高,他反倒觉得还好,说是一道风味。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不过下次,如果的话,打死我都不去吃印度

水下餐厅:
      之前管家定的下午2点,水下餐厅需要吃两个小时,我们不愿意一下午这样浪费掉,我们选择是晚上去,其实如果中午12点的话,会更好些,因为中午本来太阳这么大,就活动不了,水下还看得更清楚些····结果我们水下餐厅是周五晚上去的,岛上本来就有个印度洋之夜的活动,我们也没怎么参加,经验就留给各位看官咯。我们点了两份同样的套餐C,两份龙虾,也可以点不同的套餐,但是我们对龙虾是真爱,所以都点了龙虾,当然米其林厨师的手艺真不是盖的,加甜品一共七道菜,吃完一道就换一套餐具,酒水任点,想喝多少都行
anyway,我俩都不喝酒,所以尽管好像他们的好酒不少(毕竟六星岛),可是我们都不知道

水下餐厅一圈都是这样的玻璃墙,每个位置都对着这个玻璃

就是这个龙虾,味道简直是棒极了!

酒吧:
      酒吧从早上9点到凌晨一点,有各种酒水还有小食,任何时候,走累了,玩渴了,都可以来这里坐一坐,喝点小东西,吃点点心补充下体力,我们休闲的时候经常去,算是主餐厅以外去过最多的地方,面朝大海,碧水蓝天,还有个无边泳池,一言不合就下去游一圈。附近还有各种躺椅,躺床什么的,总之就是让你想怎么懒就怎么懒,你躺在躺床上都会有服务人员来问你需要什么吃的喝的,这服务简直了,赞!葛优躺算个啥,你来这里看看,全都是!!

葛不葛优?

其实在岛的那边还有一个小寿司吧,就在SPA的休息区旁,这边风景独好, 但是我们根本没机会去吃,每天肚子饱饱的···老外的话还有不少吃寿司的
整岛的美食总结成一句话
别上菜了,我是真心吃不下啦

水屋篇

上岛的3天我们换了水屋,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把行李收拾好,然后去浮潜了,回来换了干净的衣服就去酒吧新修的休闲床躺着了,2点去前台换钥匙,就有人带我们去水屋,服务一切很周到。这段时间有吃有喝的等着房间换好

刚修好的懒床

胖子胖驾着甜甜圈出海了

浴缸就对着这个落地门

水屋风景,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网床,我晚上出去玩完回到房间躺着上面,听着海风,秒睡呀······

秒睡网,下面就是海

超大浴缸,我们晚上还泡了一个LUSH呢

泳池篇

本来我们只是想定水屋有泳池的,但是奥臻岛太过火爆,所以沙屋也只有泳池的了,普通全部定完了,已经决定去了,所以加钱定了,一个人多1000····既然到定了泳池的,就好好玩吧

各种拍拍拍

胖子胖在去马代之前就鼓励我多买衣服,配饰啥的,在家也苦练拍照技术,就是为了把我拍的美美哒,我们除开吃饭,玩,看风景,其余的时间就拍照···非专业人士,对我们而言已经很喜欢了,给他加个鸡腿

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

回家篇

我们定回程飞机是马累时间17:50的飞机,我们中午11点退房后,由于我们之前上岛是晚上,所以我们离岛时有一顿午饭  ps 如果上岛时吃了午饭,好像离岛时午餐是需要交费的吧···我们到处转了下,2点半左右我们到了前台,工作人员用快艇将我们送到马累机场了,但飞机又晚点接近3小时,我们也是无言以对···最终我们在25日晚上回到家···
想要免税店买东西的,最好是出中国海关的时候就买,马累免税店没啥东西,而且价格比国内免税店要高出一些,带不走的可以回国时在海关免税店窗口取货
马累免税店有卖一种当地树叶做的相册,可以买一本,带回来放马代的照片,很有感觉

回到家,我们感觉意犹未尽。然后再看看城市的雾霾,好怀恋那里的碧海蓝天,由此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意思,我们决定只要有机会每年都去度一次假

总结

整个行程总结:六星岛真的很省心,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的,一价全包玩的也很畅快。
                        除了美佳航空很恶心,其他的都很完美。
                        岛上的淡水充足,房间有mini bar提供酒水,吃的点心也很足。
                        之前看了其他的攻略有的要自己带零食点心水什么的,这个岛不需要,只要带自己去。
                        岛上植被不是很丰富,新岛,主要植被都在沙屋一片,日光充足,很惬意。
                        给小费的点:去餐厅吃饭有人服务可以给小费,房间每天早上出门前留小费,小黑帮忙搬运
                        行李也要给小费
                        推荐一价全包模式,毕竟花惯了毛爷爷的会去计算美元,但是一价全包了的话,管他的,反
                        正已经给了钱,我们只管吃好喝好玩好就可以了,啥都不用算,心情愉快。
最后,喜欢本攻略的分享下也可以点赞,有什么不足的欢迎指出和留言询问,我知道的会解答的,毕竟我们也是看了好多别人的攻略,写下攻略也好方便及回馈大家。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5 17:27

引用 fengjing 发表于 2017-01-05 17:27:47 的回复:

回复fengjing:谢谢😜真的有人看我的游记呢~

2017-01-05 17:45

哈哈,你写那么长,真是辛苦啊。

2017-01-06 00:30

很棒的游记,感谢分享,这是我帕劳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3206.html互相支持下!

2017-01-06 11:26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06 11:26:15 的回复:

回复娜娜:没问题帕劳也是我们想去的地方呢

2017-01-06 13:47

看了那么多去奥臻的游记,感觉你们的照片是拍的最好的,本来说奥臻岛植被少,但看了你的游记,选岛又纠结啦!

2017-01-07 21:52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7-01-07 21:52:58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这个要看你们自己的需求了,这个岛上最开心的就是休闲,慢节奏,而且吃什么喝什么都不用担心,这是在心理上最放松的,不然那种不包的岛上,一瓶水8美金,虽然知道去玩嘛不用太节约,但是还是买着会有不爽的感觉吧。
最关键的就是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啦~
其实马代怎么说呢,五星六星岛都非常好,都很美哦!
能到这个级别的岛屿,各方面都会基本上都很好的,只要选好自己喜欢的房屋或者周边的风格就可以了。
最后,既然去了就不要顾虑太多,放松的玩,放心的玩,这才是正确的马尔代夫打开方式
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7-01-07 23:2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09 11:00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7-01-09 11:00:26 的回复:

回复carol_liye:哈哈,谢谢你,第一次写,胖子胖说我写的是流水账

2017-01-09 12:52

请问楼主的照片都是用GoPro5拍的吗?

2017-01-21 16:11

引用 venToLA德 发表于 2017-01-21 16:11:39 的回复:

回复venToLA德:运动和水下部分是GoPro5拍的  其他的都是卡片机拍摄

2017-02-07 09:36

餐厅是不是都有中文服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