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下扬州

酥米SUM (北京) LV.11
2017-01-05 14:11 923/2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也许这就是扬州吧。

所谓皮包水就是早上早茶吃的灌汤包,水包皮说的是修脚吧。很扬州的生活方式,很休闲,慢慢的。

说起来出来玩的方式我一般分成两类,一种是游景点,一种是去体验。游景点去看没看过的风景,而体验是尽量融入当地去体验自己不曾认知的生活。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那应该是扬州最美的季节吧,但是在这一月的寒冬,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扬州的生活。

提起包子,大家都会觉得是生活里最普通的吃食,但包子在扬州有着不一样的地位,更是扬州早茶的主角。最有名的应该是富春吧,而当地人更喜爱的应该是花园茶楼。包子需要在门口买,而面点菜品什么的则是进屋之后再点啦。能看到很多本地人在门口直接买了包子就走,坐下来吃的游客更多。三丁包算是特色,个人觉得豆腐皮包子有点特别,口感独特。像干丝之类的应该是来了的人都会点一份的吧。

花园茶楼的早茶相对单份量比较大,像我自己去的点两三样也就饱了,点多了又很浪费,适合多人出行的小伙伴。第二天的早茶特意选择了迎宾馆的趣园茶社,因为隶属扬州迎宾馆,更加小而精致。

整个园区也是瘦西湖的一部分,下着小雨在园子里走走也是舒服的很。早茶内容还是每家都能见到的那些,端上来可并不一样。伴着美好的环境吃饭喝茶聊天,趣园茶社是来扬州很好的一处体验。

皮包水之后是水包皮,选了印象。一日扬州生活体验,完成。

再说一个我喜欢的地方,皮市街。去这里就为了去浮生记。我在这里不知不觉就泡了一个下午。老板喜欢旅行,摄影,人超级好,整个店里有一种很温和的氛围,还可以代寄明信片,简直完美。文艺的你一定会喜欢来坐坐。

牛市街还想特别提一下大油火烧,我承认我真是爱的不行,经常是交了钱需要排半小时的队,买的人好多都是交了钱先去逛街再回来取,而这烧饼我觉得老板也是真的辛苦,感觉是那种有自己坚持的小店。一定要加鸡蛋啊,超好吃。

然后咱说景点,主要就是知名在外的瘦西湖,何园、个园,还有东关街。
瘦西湖是一个人造公园,冬天没什么人,走走我自己觉得还不错,门票120米,携程105,不过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和想象不太一样,主要是和西湖差别很大,瘦了不是一点点吧。喜欢园林的话就可以去看何园或者个园,而东关街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大家自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就好,放一些瘦西湖的照片参考吧。

最后住宿我选了瘦西湖附近的一家店,感觉美美的,不过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可能会选择一个离自己想去的地都更近的地方吧。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问我这家店。

最后,小贴士。
扬州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没那么普及,需要携带现金。
优步大概都是一个起步价。
建议真正的让自己慢下来吧。
如果是想来感受生活方式,冬天其实不错,毕竟人少,吃早茶不用排队,景点人少。
但是如果想看烟花三月可能还是需要季节温暖的时候吧。
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吧。
祝大家玩的开心,
好好享受扬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