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小蜜月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

这次行程非常仓促且随意。。。。10月16日办完婚礼,19日晚上六点的飞机直飞普吉岛,关键是机票是15号才订的,两个酒店都是17号订的。哈哈哈,当时大家一起在新房布置和准备第二天的各种事物,我跟老公就在订机票和酒店。当然啦,因爲提前看了几天攻略和各种评论,以及百度回答,所以毫不犹豫的就订了,主要是再犹豫估计也没票了ORZ~~~~~
之前一直在马代,巴厘岛普吉岛,长滩之间犹豫,当然啦,首先马代,可是前阵子朋友刚刚去完,他们也算是小蜜月,第三天哥们就让我们帮他下小说看,说是那边无聊至极。。。。其实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小房子的,但是没办法,还是把马代留到以后跟各种好盆友一起组团去,起码能一起搓麻和打牌呀~~~~~
关于长滩,因爲一颗火热的爱国心,就放弃了。。。。。。
巴厘岛普吉岛向来是不好选择,但是听做旅游的朋友说巴厘岛的水不蓝,再加上百度和各种攻略之后发现那边主要是住酒店,而普吉岛能骑小摩托,心里幻想着骑个小绵羊跟老公一起在一边是海,一边是山的公路上迎着夕阳,就觉得特别兴奋,于是就。。反正稀里糊涂的去了普吉岛。。。。。。。
仓促的后果就是一直处于懵逼状态。。。哈哈哈基本上一切事情都是到那边落地之后才搞定的,下面先列个小表,是大概的价钱。如果是泰铢我会标明,人民币我就不标了。
两个人所有都算是,甚至包括打车费,小费,礼物费,一共花了16000
机票,北京直飞普吉,往返两个人,海南航空,一共7640.
酒店,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3晚,1438;foto hotel 3晚 1279,都是含有自助早饭的。
普吉岛接机108,送机138,途鸽wifi84(忘了...),机场自取,交押金500(后设备完好就退还)
以上都是在携程订的。实在是受不了转机的苦,再加上,本着省心省力的原则,稍微贵一点也就忍了~~~
普吉岛落地签,快速通道每人2300泰铢,签证官小费每人200泰铢(这个记不太清了,但是最多也就200,可能是100),所以落地签走VIP一共花了900多RMB吧。。。落地签怕抽查现金,所以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5万泰铢,其实4万就够,但是穷家富路嘛,多带点总是没坏处。并没有抽查。当地的汇率我不知道,但是遍地都是EXCHANGE,711都支持支付宝,大的餐馆都支持微信,还有各种卡,总之不是为了落地签抽查和汇率,真的不用带那么多现金的,最后5万泰铢都没花完·~~
蚂蜂窝订了一个皇帝岛快艇一日游,两个人370RMB
其它就是吃喝玩乐买买买了!!
第一顿海鲜就吃了600多RMB,最后一顿海鲜也吃了400左右RMB,其它小零食各种酒更不用说~~~~
关于物价,不论是衣服啊,吃饭啊,还是超市啊,基本跟北京差不多,711的零食可能便宜一点,但是也有限,整体物价水平还是跟北京差不多的,毕竟是旅游城市嘛
总之大概就是这些啦!

轻松落地

19号下午出发,18号晚上才开始担心落地签的问题。。。。于是开始准备各种资料,好担心被拒签然后遣送回国啊。。。。也担心做了5个多小时飞机累成狗之后还要排好久的队。。。总之就是各种纠结各种担心。
准备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发现没用)护照复印件(没用)携程上的机票确认单还是什么(没用)
携程上给的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英文版,真的有用!!!)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网上下载的落地签申请表(可以用)白底儿2寸的照片(有用)
拖着行李就出发了。
对了关于行李,之前看大家说那边特别潮湿,衣服不好干,所以要多带,果然还是有用的,因爲还要美美美嘛!再说了肯定不会洗衣服的,所以多带几件还是好的,最起码本着一天一套的带,泳衣也是带个四五套的,玩的开心!还有一定要带比基尼!!一定!在国内平时游泳温泉穿肯定会觉得很奇怪,但是到了那边的海滩,如果你不穿,大家才会觉得你很奇怪!
防晒有的话当然带着最好,没有的话去那边买也可以,遍地都是711,还有各种超市,买的很方便的,我就是在那边又买了一小瓶。
好吧,北京飞机晚点也算是家常便饭吧,总之这次又晚了一个多小时。我在携程订的接机,爲了省心。。。。。因爲都在携程那个APP,所以一点就有航班时间了,就没去懒猫订,不然还要输入各种东西。。。。在携程订的途鸽wifi,其实是大宝宝要求的,落地之后就觉得真的非常有必要!!在哪里都有,随时随地!HAPPY卡貌似很复杂,总之我没没明白,也没想明白。。。嗯,我就是懒到了这种程度。。。。。
海南航空还算不错,主要是我们这班的空姐真的都是非常漂亮哈哈哈。起飞之后就放饭,感觉饭也不错,起码面条是面条,米饭是米饭的。因爲晚点,落地已经夜里12点左右了,后程大家都睡了……下飞机之后,机场空调还是很足的。不会立刻觉得热。
下飞机之后,顺着指引一直走,就能看见给落地签照照片的地方。因爲飞机上发的出入境卡我们一直没有填,下了飞机先到一个小桌子上填卡,网上都有范本,大家保存好截图就OK了。其实有了途鸽还不是随时都能查,哈哈哈,总之下飞机就有wifi的感觉不能再爽!!
等我们填好入境卡,落地签照相的地方已经没什么人了,大家都在签证官那里排队呢。。。。
然后就是神奇的地方了!
我们自带照片和落地签申请表,但是没有胶水呀,所以就想着去照照片那里借个胶水,没想到他们都用的是订书机、、、、那个小哥还觉得我动作慢,哐哐哐就给我订上了,好吧,好随意。然后他就连说带比划的让我们去另一个窗口,我们一脸懵逼的按着他指的过去,窗口前面有个会点中文的小哥接待,跟我们要护照。此时,我大概猜到了这就是VIP通道,开心的要飞起。他要了护照,笑着说要给钱,还拿出了计算器,又有点怕我们不走这里的意思,因爲要多给600泰铢嘛~~~~~但是宝宝本身就是要走快速通道呀!欢脱的给了钱,两个盖章的,还有他都特别开心~~所以落地签的每人2300泰铢,就这样花了~~~
继而再去签证官那里,就不用排大队了~~~但是我们开始还是傻乎乎的去排了队,而在我们前面的那对儿情侣也被我们告知,去走了VIP。之后我们发现了不用排大队的通道,就颠儿颠儿的过去了,签证官超级友善,当然了,又来给他送小费了嘛~~~~~一边帮我们弄,一边跟我们说这是快速通道,所以需要收小费,说的非常直接,但是我居然忘了他跟我要多少了、、、、、、、貌似是每人100泰铢吧,,,因爲我记得当时算落地签两个人一共900多RMB。。。。总之非常的顺利,入境卡的酒店地址填错了,拿出之前打印好的携程上的酒店确认单给他,他就自动给我们改了,最后美美地跟我们说“谢谢你~祝福你~”。。。。
真的是有钱就好使啊!!记得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一句话,说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只要给钱,就没问题。。。。果真如此!
好吧,真的没想到如此轻松就办完了落地签,把跟我们同航班的大批人都甩在了后面
我们去的时候,4号门坏了,都要走2号门,接机也在2号。按着携程上说的,找到那个牌子,然后就会有一个本地人,但是会中文的和英文的工作人员安排你上车,当然啦,一出机场门就潮起来了!不是很热,因为是深夜。没过一会,司机小哥就来了。
之前看网上说司机一般都没表情,因为英文不好也不健谈,我们这个小哥见到我们笑了一下,然后全程微笑,因为我看他和之前那个人没说英文,我们也就全程没有交流,但是可以看出他非常礼貌和客气。包括到酒店后给小费也是双手接。行李也是帮忙拿~附机场外等车时候照片一张~

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订这个酒店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看网上的评论,说他家离海滩最近最近最近最近……
普吉岛有三个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看网上说芭东最热闹,晚上有夜市,酒吧一条街之类的,我们因为刚刚办完婚礼,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而且出门在外,我是不喜欢晚上出去玩的,怂人一枚,,,,所以就直接把芭东PASS了。。卡塔和卡伦呢,据说卡伦海浪特别大,宝宝想游泳,所以就首选了卡塔。。。。我们两个又是懒到了一定程度,所以就想推门就是海,推门就是床。。。。所以就选了这家。貌似是唯一离海滩这么近,还有躺椅在海边的呢!
当然啦,缺点就如网上所说,跟国内3星级差不多,设施老旧,但是住进去之后觉得,只要有海滩,这些真的是可以忽略不计了!而且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旧。
当然啦,还有一个比较……的一点,酒店的主泳池在维修,不过有一条评论说有海滩和海,有没有泳池真的是无所谓~所以我们就奔着海滩和海,毅然决然的住进去了~看图说话咯

下面这条小路很神奇哒,直接通往海滩,泳池,还有房间~~
没错,这就是酒店里,就是能够看到海滩~~~而且顺着这条小路走到头,就是海滩啦!

下面是两张海滩图,是站在酒店的地盘上拍的哦~~~就是这么近

这个一楼是餐厅~~~~很大。不下雨的时候,可以在外面吃。楼里面是露天的,有点像南方的那种土楼,但是是个方形的。里面都是木质的,海鸟随意进出,会偷吃。最好不要喂食,酒店也有提示禁止喂鸟。其实坐在里面就可以看着海,听着浪吃饭了。早餐非常丰盛,这家酒店算是规模比较大,也比较国际化。早餐偏西式,但是也有粥,而且每天的粥是不同口味,有鱼肉,有猪肉。

那个戴草帽的大妈那里就是去海滩的小台阶~~~

貌似是海景房?我们住的是最普通的房间,在一楼,有一个小小的半露天院子。其实,每天早上起来就吃早饭,然后就直接来海边了,真的没有必要住海景房,房间已经变成了一个纯洗澡睡觉的地方了,白天一分钟都不会在房间多待的~

清晨的海滩,实际上没什么人的。都是后来太阳出来了,才来~~~~~~晒太阳,冲浪

这个沙滩椅,就是酒店提供的。每间房间会提供两条沙滩巾,可以带来占地儿。入住之后才发现,这里的国人并不多,以外国人居多,俄国人,日本人都比较多一点。正如其它评论所说,老外都喜欢晒太阳,所以每天他们吃不吃早饭,都会跑过来先把椅子占上。而且这边秩序非常好,放东西不会丢,也不会被清理,哪怕你只是用一条几乎人人一样的沙滩巾占上,都没有人去动了。

不住本家酒店的人也可以从外面的小路来这个海滩,但是就需要自己在沙滩上铺沙滩巾了,当然也有小贩卖防潮垫~~当然,就算有了躺椅也可以去沙滩铺~~~~总之,随意就好~~

海滩上会有随意游走的小贩,卖玉米,冰棍儿,沙滩垫,比基尼,还有如下!哈哈画画儿的~

日落的样子。面朝大海的方向是西面~~~

酒店大门~~~大象喷泉~~~~

因爲我们是凌晨一点左右才到的酒店,机场离酒店大概有30多公里,司机一路100左右,但是奈何路远,所以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我们怕累,直接多订了这一个晚上的。其实这边的人还是非常守时的,而且基本上都会早一点,不会迟到。所以幸好预订了,当时已经满房,而且办理入住要等到每天下午四点以后。。。还是很顺利的入住了进去,给了前台每人5RMB的小费,因爲泰铢还没有零钱,帮忙指路,态度也好。
总之,从第一天晚上办理入住,到最后离开,都非常NICE。
餐厅服务员还有各种服务员都很友善。
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吃的饱饱,去逛海,晒太阳~~海里冲浪,泳池游泳(有个小泳池还是可以玩的,1米3最深,但是人不多,每次海里回来再来这里游游),特别惬意~
出门就是超市,药店,小夜市,各种饭馆。真的非常适合我们这种懒人~~~

吃吃吃

20号的午饭是在普吉岛的第一餐,早饭是酒店的自助。必须吃好的呀~本来想去海鲜市场,比如班赞,比如拉威,但是太懒,迈不开腿,于是就在酒店里大众点评了一下,选到了这家老暹罗餐厅,离酒店非常近,走路也就5分钟。服务员非常热情,会告诉你,可以用微信买单。而且有8折的活动,但是他们会最后才告诉你,除了海鲜都是8折~~哈哈哈,但是我们点的都是海鲜。。。而且太硬。。。因爲大众点评都说人均几十RMB,我们俩人吃了600多RMB。。。不过真的很好吃!当然啦露天的环境嘛,又那么热,有苍蝇是正常的。

大宝宝的啤酒,这边都用这个套着,小摊上也会卖这种套瓶子的东西,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个桃子口味的超级好喝!!!本人对芒果、木瓜不喜欢、所以~~~

明虾。。。。最后一顿饭的时候发现,其实两个人,要两只就够了,,真的超级大。。。我们居然要了四只。。

冬阴功汤~料还是很足的

龙虾和生蚝,龙虾是真的大。

这个猪排沙拉是大众点评里推荐点的。。我们是在菜没上的时候后加的。后来一直后悔。因爲海鲜太鲜美,猪肉根本就不够好吃了,你懂得。。。。再加上,确实点的太多了,根本吃不完。。。应该只点一个蔬菜沙拉就好了~~~~不过,猪排很焦,真心不错

最后实在是撑。。。。

餐厅的布置

接着就到了晚饭~~必须是飞饼飞饼飞饼!!香蕉飞饼和柠檬白糖飞饼!香蕉飞饼必尝,柠檬白糖适合喜欢酸酸甜甜的亲们!

还有烤串~其实吧,那边的烤串并不是很好吃,而且小摊也不多,但是根据个人爱好嘛,就在小夜市买了点~~~而且,当地做鱼确实一般,不过,这条烤的鱼还算不错~烤串的料也是当地的那种辣辣酸酸的口味

这是一张糊的快没了的图片,但是很遗憾,酒店因爲主泳池在修缮给了一张自助晚餐免费券,可是我只拍了这么一张照片。。。因爲这个菠萝的鸡尾酒还真的很好喝,而且造型不错~~~~~

在这个温泉度假酒店住的日子,赶上了一天大太阳天儿,非常晒,但是海边的风一直很大。而且每天至少下两次雨,不过都是一阵就过去了,不会持续时间很长。赶上了一天早上下大雨,特别大特别大,一边吃早饭,一边看大雨。总体来说非常满意,因爲离海滩真的太近了,省去了不少麻烦。不过海浪大,基本不可能在海里游泳了,但是冲浪还是没问题的,也有租冲浪板的地方。

FOTO HOTEL

第二站就是FOTO HOTEL啦。这里真的很适合小情侣。来这纯粹为了看风景还有感受那个无边泳池。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来的。之前看各种评论说门口有个好大的坡。。。并不以为然,于是第一次去我们两个人就一人拖着一个大箱子外带背着包去的。。。。。然后就懵B了。。。。是的,太大的坡了,非常大,不是能想象到的大。。。。。不拖箱子还好,但是,来来回回的车也不少,有一点点危险。不过幸好大家都比较遵守交规,司机车技也都不错。坐过一次从山下上来的TUTU车,要400泰铢,但真的坐了又觉得不值得,因爲路虽然是盘山路,但两边都是茂密的植被,空气好,而且除了来往车辆真的很清静。后来走着也习惯了,最后离开酒店的时候,我们还是拖着箱子下的山,并不觉得像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么可怕了。没有照片,因爲坡是拐弯的那种,总之很大,最好不要带孩子和老人去,小情侣还是很推荐的,因爲酒店的私密性好,而且有的房间还有露天的浴盆哦~~~~~

这是蜜月布置,送了一瓶红酒。

我们楼层不高,只能看见一点点海~~~

最有趣的电梯,是户外的,很像缆车,非常有趣

无边泳池的夜景

大LOGO

某层层顶

好吧,其实去了就会发现,看得和之前的海滩酒店是同一片海。哈哈哈,其实是一个在山下,一个在山上的关系。离得很近的。基本上拐几个弯儿就到了。旁边还有一家NOOKDEE酒店,貌似是跟这个酒店类似的,不过没有选,因爲那边的泳池没有这边大,而且不朝海。FOTO的早餐是到中午1点结束的,品种不多,但味道不错,尤其是厨房做得各种鸡蛋。酸奶和沙拉也很棒。如果是露天吃饭的话会有很多鸟的,很贪吃的鸟。拍照装X首选酒店。

皇帝岛浮潜一日游

在FOTO除了玩泳池基本没别的,所以就订了一个一日游,但是由于我晕船非常厉害,所以只订了一个岛。必须是皇帝岛咯。果然不负所望,也不枉盛名。就在马蜂窝订的,370两个人。选的是Nikom Marine 的,是评论里说的那个可爱的导游Micky。先是司机从酒店接上我们,车里空调很足,司机大叔开的也很稳当。到了码头之后,等到人都到齐了,根据发的手环颜色不同,分不同的船出发。等待期间可以领救生衣和晕船药,来回各一片。开船大叔开的很稳,看到大家都喜欢刺激,又特意冲了几个浪,后来看到有人不舒服,也是特意开得更稳,非常nice,像我这种车船必晕的都没有晕船。Micky也是上了船就开始发放呕吐袋,非常可爱的说浪有两米高,不要钱,随便吐。继而又有瓶装水和饮料提供。到了皇帝岛之后,可以看见很多人已经在码头附近休息和自由浮潜,但我们休息的地方並不在这里,这里人多(参见最后一张图),于是到了皇帝岛我们先坐兰博基尼(拖拉机)到一个比较僻静的海滩(图123),这里基本上只有我们这个船上的人。吃饭的地方也在附近。海滩躺椅自愿租,200泰铢一对儿,有阳伞,并且有人帮忙看东西。把东西放在躺椅上後,再坐兰博基尼返回码头,上船去岛的另一面浮潜。这时Micky会发潜水用品,也会教怎么用,非常好学,穿着救生衣直接下海再学都来得及。人多,但是海大,非常分散,不会显得拥挤。小鱼很多,水下珊瑚颜色很好看,有靓丽的蓝色,还看见了海肠在珊瑚上蠕动,真是太窘迫了。接着返回休息的沙滩,在一个饭店里吃饭,是桌餐,6个人一桌,两菜一汤,一盘水果,一盆米饭,除了水果和汤,其它无限供应。休息的沙滩附近又便利店,里面东西比较全,吃的用的都有。然后下午可以去再花钱深潜,也可以就在沙滩休息。三四点钟再坐船回到普吉岛码头。回来的海上船也是冲浪,看到了飞鱼!特别惊喜。很开心,没有晕船,浮潜也非常好玩。

吃吃吃吃吃

在FOTO HOTEL再往上的山路边,有一个叫AFTERBEACH的餐厅,景色真是不错,冬阴功汤比较酸,天气好的时候能看见日落。咖喱蟹和菠萝饭中规中矩,芒果冰沙超好喝。服务员都很NICE。有一个人妖服务员。

可以看见远处的大雨~~~~

路边总会发现这种小塑像

下面就是去班赞海鲜市场了~~就在江西冷购物中心对面。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家了,所以正好路过,就从山脚,哦对,基本就是海滩酒店附近,因爲我们去那附近找了个小店,坐了个马杀鸡,还是很爽的。做完马杀鸡,坐了个TUTU车,直奔班赞。500泰铢的车费好像。真的挺远的,感觉都要晕车了。到了之后就是一层是卖生鲜的,二层是各种加工店。全部都会中文,有的一点点,但是交流基本没问题。一定要划价!!!我基本都是照着一半的一半往下划。二层加工也不便宜啊,而且比一层更不好划价,因爲店铺离得近,他们基本都是统一定价的。我们在二层选的是8号,做得不错!!非常好吃。

结束啦

已经是16年的事儿了,我居然拖到了17年才写完,真是拖延症重度啊。。。总之,就是休息休息休息放松放松放松的好去处,没什么压力,基本上所有事情钱都可以解决,而且不用很多钱就都可以解决~~~~~~对佛寺和名胜古迹,运动和探险并不敢兴趣,就是纯粹的懒怠着,但有不想那么无聊的,推荐去~~~~~~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6 18:25

真好。。。。。。。。。

2017-01-07 22:3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