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江南水乡里最好的年岁

2017-01-05 15:06 703/2
  • 出发时间/2016-08-20

苏州印象

苏州在我印象中就像是一幅带着水墨清香的中国画,楼台烟雨,晓风拂柳,江南特有的小家碧玉般的精致婉约。说起来我也算是江南水乡出来的人,但就是一心往外跑,这么多年居然就忽略了窝边的风景。

1 周庄

直接挑了个周末,约上发小,买了动车票就来了,第一站周庄

下了高铁就直奔苏州旅游集散中心,买了前往周庄的联票,票价122元,包含来回车票、船票、景点门票等,反正一票在手,就不用额外花费了,还是很实惠的。
        下了船就是上图一段长长的桥了,桥的尽头,就是周庄喽。

典型的庄内风景,满墙的藤蔓,绿油油的。

一个庭院套着一个庭院的,江南就是这种调调。

阳光打在砖石上,有种穿越的年代感。

出来周庄,在镇上随便找了一家饭馆,点了一份万三猪蹄,很大一碗,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肉倒是软嫩的,就是酱油味太重,不够入味。

哪里都有的星巴克,也是遍地开花了。

喝杯咖啡,歇会儿。

一梭烟雨 一江南

楼阁 小窗 夕阳

转角的一墙花,赶紧游客起来。

看着来往游船,来来往往的人群,难得清闲的感觉。
       从周庄返回到苏州,直接在市中心选了一家快捷酒店,因为也不是什么节假日,没必要提前定,走到哪算哪。

2 苏州拙政园 平江历史文化街区

来到市中心,就完全是熟悉的城市了,吃了早饭就一路逛到拙政园,买票进场,因为来的比较早,人还好,没觉得太多。

满池的荷花,要是开着,会更好看。

发小让我一定要拍出她大家闺秀的气质(默)

歪着头,太傻啦!

怪石、流水

还有一枚花丛中的美人。

巨大的芭蕉叶,微雨的时候,一定很美。

到处是荷花,开满水池。

亭台

出来拙政园,两个人吃了份串串,本来以为是那种小小一串的,结果狂点,一端上来傻眼了,给我搞了整整两个盆,最后没有吃完,直接送给隔壁桌的妹子了,妹子回送给了我们两杯奶茶,也是心里暖暖的。

下午转战平江历史文化街区。整体风格就是老街,小店的样子,一家一家的逛过来,也很有意思。

一条街,好多家这样的小店,因为隔了几个月了,照片都找不到了,就这样草草结束苏州的游记吧。哈哈哈哈
        总结一下,苏州来个2天基本够玩了,只要不是节假日赶着过来的,基本不用提前定什么,一切来了之后再决定,都来得及。江南么,古镇么,看的多了都长得差不多,其实去哪里无所谓,只要同行的小伙伴,志同道合,到哪里都会让你觉得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