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2016初冬雅安轿顶山

小强 (成都) LV.11
2017-01-05 15:15 1032/8
  • 出发时间/2016-11-19

12年的生日礼物,是去大渡河大峡谷,于是来到了峡谷边的乐西公路,因为车的原因没有上蓑衣岭;
      15年的生日礼物,是上蓑衣岭,但是因为朋友的车爆胎和天气的原因,没有上轿顶山;
      16年端午节,第三次去到轿顶山,因为娃身体不适连夜下山……
      夫人说我跟这地方八字不太合,而我想的是去十次,总有一次完美的旅程!于是在16年初冬的一个周末,带着生活的苟且,我又上山了。

出发前我看着天气预报,还有些忐忑,但是一穿过10公里的泥巴山隧道,我不禁猛拍大腿:“今天有戏!!”上山途中,终于看到传说中的云海和云瀑。

海拔超过3000米以后,一条平凡之路通向山顶。

找块石头矗着,可以装逼可以飞!

矗立在云端的,还有这顶耀眼的帐篷,远离着一切的喧嚣。

云海的另一边,是同样耀眼的落日,透过一层薄雾洒下灿烂的光芒!

太阳落山以后,远处的雪山轮廓显露出来,就算用手机照相,也能看到那边多彩的天际。

夜幕落下,星空出现,这一次终于找对了方向,云海之上的红色气辉和银河气势磅礴!在这沧海一粟中有一个碳基智慧生物向着无尽的时空发出了一束微弱的信息。

刚才的那个帐篷旁边,有共同信仰的人仰望着银河,倾听着星辰大海的声音。

零度左右的山顶很快起雾了,没有快门线,按着快门几分钟手就木了,勉强用B门记下了一段星轨,相信下一次会拍的好一点。

一夜无风,心怀着对云海日出和日照金山的无限憧憬,在帐篷里度过不眠之夜。没想到第二天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
      我们还是知足吧,透过车窗玻璃,云海之上的日出同样美丽,同时也给下一季埋下伏笔。

2016年初冬一个普通的周末,距离成都290余公里,海拔3500米左右的轿顶山,云海之上,星空之下,用会流泪的眼睛和一颗透明的心灵,寻找着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Tips:
1、轿顶山可以直接baidu地图导航,把你带到山顶,从成都出发全程4小时左右。
2、全程路况较好,从汉源刚开始上山时穿过村镇,路有点窄,错车小心。另外快到山顶有20公里左右土路,但是路面平整,小车通过无碍。
3、山顶温度较低,尤其冬天,注意保暖。
4、现在山顶有住宿了,号称酒店的小木屋,可以在里面生火取暖
5、从一号观景台(看云海和日出都没问题)还可以往山顶走,路面崎岖,有一截靠近悬崖无栏杆,多加小心。

===================================================================
酷爱旅行的小强,小窝里有更多游记,说不定也你喜欢的。
www.mafengwo.cn/u/87514947.html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1-05 15:40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7-01-05 15:40:08 的回复:

回复kkrain:说故事谈不上,就是在平凡的生活里面,去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周末,看看星空,看看云海。

2017-01-05 15:44

2017-01-05 16:4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05 16:46:29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呵呵,可惜第二天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没看到日出

2017-01-05 16:58

引用 小强 的图片:

2017-01-05 17:46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7-01-05 17:46:54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落日真的很美!

2017-01-05 18: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09 10:53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7-01-09 10:53:11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轿顶山谈不上什么攻略,百度导航就能导到山顶,从成都出发大约四小时吧,
山上最美的就是云海,日落,星空,日出,还有能遥望贡嘎山,当然前提是天气给力,拼人品的。
山上现在有号称酒店的小木屋了,但是还是推荐自带帐篷和伙食,据说还有自带发电机和KTV上山的,呵呵
建议错开假期去,对在城市生活的人,光是晚上能数数星星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