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一路好天气♥1350六天游岘港会安芽庄

• 出发时间/2016-12-24

十月底我们来到河内大学实习,刚来还很不习惯这里的一切,摩托大军让我连马路都不敢过,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好在这边物价比国内低一点,阳光也很美,随处可见的咖啡店各具特色,慢慢地就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日子也过得很惬意,除了一些小不开心。庆幸的是实习结束后,一星期的越南中部之旅就开始了!旅游总是让人着迷,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旅游,在不会当地语言的情况下,和三个💁🙆🙋以及一个👦(摄影师)一起出发。 so exciting!😆
🛫往返出行🛩
我们决定24号去岘港,然后会安,26号我和傻🐮一起南下去芽庄,另外两位女生和男生27号回河内,我和傻🐮29号再回河内。所以我们订了24号下午四点多河内岘港,29号晚上芽庄河内的机票。(app去哪儿旅行,综合起来在这里订票是最便宜的,不过票价总是在变,运气好你就能捡到最低价,提前订更优惠哦👏)

这是我和傻🐮的机票,一人往返326RMB。

🏚住宿
所有酒店预定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因为可以支付宝😂,24号25号两晚我们四个女生住一间双人床房,加税费128RMB,我和傻🐮在芽庄就订了27号28号两晚大床房,加税费103RMB。回河内因为太晚要住机场附近一晚,加税费55RMB。房费平摊下来便宜得不要不要的,重点是还近海。❤越多越推荐!

24号河内天气阴有小雨🌧
去之前很担心岘港下雨,因为比我们早一天去的丽洁现场直播岘港的天气给我,大雨🌧😭。提前一天叫了五座的的士300千从河内大学送我们五个去河内机场,检票很快,不用像国内提前2小时,一个小时就够了还能休息,check in可以到自助机也可以去柜台,自助可以选座位🙌,机票像超市小票一样,行李检查也很随便,充电宝水啥都能上😅,check in后我们没事干就斗地主,多人出行一定要带牌啊,打发时间😂。登机后发现两个空少非常帅气,可以当演员的那种!!!腿长一米八!!!有史以来遇到过的最帅空乘!直接上图👇

抵达岘港后明显感觉到有旅游城市的热闹feel。🈲千万不要在机场门口打的,千万不要叫那些拿着call机穿蓝色制服的机场人员帮你叫的,超级贵🙂本来100千就能到旅馆他喊价250千,果断走出机场叫了绿色的士打表去motel,司机走了远路所以105千加10千小费共115千。一路上有点小雨但是夜晚岘港真的很美,就这样打败了我们一路奔波的疲惫,到motel登记放好行李后就走去龙桥,事先做好攻略说周末晚上九点有喷火表演,刚好今天是平安夜加周末,超级期待!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龙桥的龙头,龙桥每隔几分钟就会变个颜色,我跟丽洁事先约好在龙桥见面,所以我走去龙尾和她汇合又一起走回龙头跟我的小伙伴们集合。快九点的时候人慢慢多了起来,有专业的小哥架着三角架准备拍喷火的镜头,保安也开始禁止车辆通行。我们淋了近十分钟的毛毛雨,龙头才终于酝酿出动静。只是不是喷火,是喷水啊!!!天下着雨你还喷水???WTF😃,好生气哦可是要保持微笑🙂我捂住我的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我真是太天真了真的以为它会喷火🔥,是我的错👌

这就是喷水表演🙄

从龙桥上往两边看去的夜景不错,灯火璀璨,江风吹的有点凉但是很舒爽!龙桥的喷水表演结束后人开始散了,我很不要脸地跟站我旁边的两位外国小哥求合影🙈很贴心还弯腰配合我😍好handsome啊♥

龙桥后我们本来想去找吃的,但是一路走去都是咖啡厅和酒吧,无意中就走到了粉红色大教堂😂,聚集了很多人,因为明天是圣诞(耶稣的诞辰)。教堂后面的建筑真的很突兀,最好是晚上来,拍照才不会很明显,不然很破坏气氛。

完全看不到后面的建筑了,完美😎

25号岘港天气阴转晴🌤
我定了五点的闹钟打算去看日出,然而响了之后我看向窗外阴阴的就继续睡,六点又醒来一看天亮了没日出又继续睡,七点突然惊醒一看有阳光,兴奋得整个人跳起来赶紧叫醒小伙伴去美溪海滩拍照!我们的motel离美溪两分钟的路程,超级近!美溪海滩据说是全世界排名第六的海滩,沙质很细,踩在上面软软的,海水也很蓝,海浪🌊不大,阳光撒满海面一眼望去金灿灿的。由于我们要拍不可描述的照片,所以男生往海滩另一边散步🚶。来越南之后突然有个想法,拍一张拥抱大海的照片,可惜泳衣没带,所以决定穿着内衣拍,然后还怂恿傻🐮和大爱一起脱衣服,在这里要辛苦摄影师小敏,帮我们拍了将近一个钟,最后也拍出很多美美的照片。大写的爱心送给你。在国外感觉你做任何疯狂的事在别人看来都很正常,所以才敢这么大胆,也很庆幸真的大胆地拍了,路过的行人看着你会微笑点头表示理解,肌肤在海风的吹拂和阳光的拥抱下,渐渐升温,我的眼里啊,只有我眼前的这片海,望着海平面的时候总感觉有眼泪要流下来,我终于用我自己的方式拥抱了这片海。

美溪海滩结束后我们就近租了三辆摩托车去山茶半岛,小绵羊最稳价钱最高130千一天,然后是一辆120千,还有一辆80千,如果要上到山茶半岛上面,不建议租小绵羊,马力不够斜坡上不去只能开到10码,好几次差点溜下去。加油这里我们被坑了,租车店里的人带我们去加油,三辆车加满加油站的人跟我们要195千,没办法,没先问好价格只能被宰,你们记得先给钱再加油,一辆车50千够开一整天了。跟着google地图我们开了一个小时才到灵应寺,因为路上看到漂亮的风景会停下来欣赏拍照。这一段路真是美翻了,真的要自己开车去阿,不要打的!还有记得涂防晒!一定要涂!反正她们几个是晒伤了,我反正没事,可能是我皮太厚吧🙂

灵应寺停车是不收费的,看个人意愿。建议提前买好水上去,寺上面的矿泉水10千一瓶,冰棍15千一根。整个地方逛下来那尊观音像是最大看点,从下面慢慢往上看到她的脸在蓝天白云之间,那一个瞬间,内心突然被震撼到,感觉自己非常渺小,突然被感化了一样。而且无论你从哪个角度仰望她,她的眼睛都是一直在看着你。

灵应寺结束后我们继续开去山茶半岛,那里的路很陡,也看不清大海,路边的树上有很多野生猴子,开到山腰有点冷,要备好外套。大概开了半小时终于抵达最高点,不过很无聊一个小亭子而已,往下看岘港的全景尽收眼底但是不清楚,那里停车有人收费,一辆摩托车3千。返程我们不是原路返回,而是顺着开下去,大概15分钟就到达公路,比较快。
接下来我们稍作休息就继续开去会安,时速30开了四十分钟吧,谷歌地图很坑,到了古城还一直拐来拐去的,大概看到古城就可以关掉地图往里面走,要到穿着保安制服那里停车比较便宜,私人收费很贵,我们三辆车四小时从三点到七点150千。放好车我们就开启暴走模式,找到推荐的白玫瑰餐厅,菜单只有两个菜,白玫瑰一盘100千,炸云吞4个70千,对于我们穷学生来说略贵,所以两个只点一盘尝鲜。味道很赞,土豪可以在这里解决一餐!

吃完在附近的裙子店试裙子,各种试老板娘都没有一点不耐烦,最后买了两条330千,千万别在古城里面买,贵而且态度不好🙄,裙子长了是可以裁短的,所以小个子的女生也可以买💃。这两条裙子贯穿了我后面两天的芽庄之旅,拍照自带美颜效果😂妹子们一定要买买买!买完又是到了饭点,在附近点了Cao Lao,味道还行。吃了会安三大美食,买了心仪的裙子,不枉此行

到了夜晚,会安就美成另一番模样,灯火通明,美得让人迈不开脚。灯笼色彩艳丽,点缀着古城每一个角落,温柔得不像话。日本廊桥很小,没必要买票进去看,在外面看也一样很美😂。夜里人头攒动,随处可见的外国小鲜肉,差点又按耐不住想上去求合影的心😂。走着走着又巧遇了丽洁,这次没有事先约好哦,缘分啊

26号岘港天气阴有小雨转晴🌦
早上起来下了小雨,吃早餐的时候续租了摩托车,吃完天就放晴了,果然运气不要太好。一路开去巴拿山,只用了半小时,路上车辆很少开起来很爽🏍到了高尔夫球场就往右边的大路开上去别跟地图了,或者的士往哪开你就跟着行了。巴拿山停车是免费的哦。建议提前买好零食上去吃,上面消费参考一根烤肠25千。晕车的人可以备晕车贴,因为我坐缆车会晕门票是600千一个人,小火车70千,不推荐小火车!!!不好玩!!!就是能去看那尊大佛和花园,还不如多逛逛山顶上的避暑山庄。门票很划得来,山庄那里的所有游乐设施免费玩🙂碰碰车好玩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排队人很多,跳楼机一趟下来我要吐了🙃太刺激了,失去重心的那种感觉人生不想再有第二次🙈对于我这种玩飞椅会反胃的人来说真是挑战极限😇鬼屋不恐怖,就是有人摸你,傻🐮全程趴在我肩上尖叫,本来我也怕的🙂被她一叫我就不怕了😂但是玩的时间不多,因为其他地方太大很美逛不完😅,天晴是最美的!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漫步在欧洲的街头🙂非常适合拍照,还看到情侣带三角架来自拍,完全没路人什么事🙂

缆车前面一段拍到的山泉

缆车上到很高的地方完全看不清外面,都是雾。

从寺庙上面拍的,恍如仙境。

这个风铃声音超级好听,不可思议!

放晴的时候回头一看美炸了!

这是刚生完宝宝的母狗,回头的瞬间笑死我了😂

寺庙那里的几只猫,这只最粘人,超会撒娇,好可爱😍

到了四五点缆车只能从最顶下来去,上来的那条路线就停了,下去也是晕到底🙄晚上我和傻🐮还要赶八点的sleeping bus去芽庄(在青游堂公众号订的futa,很便宜,一人71RMB)谷歌地图到岘港总车站那里,futa的窗口是橙色的,换好票后进去候车室有futa专门的候车点还有wifi和饮用水,上车每人会发一瓶水和一片湿巾,车上没厕所所以一定要先解决,司机半夜才停车到休息站吃夜宵,也不贵牛肉面25千一碗。全程12个小时,大多越南本地人搭乘。

27号芽庄天气晴有风🌞💨
早上七点多到的芽庄,打的50千到皇后酒店,因为没到12点不能check in就寄放行李在那里然后和傻🐮去买早餐逛泳衣。逛累了还是没买到,后悔没在会安那里买,超级sexy还便宜😭然后找一家咖啡店坐到11点走回酒店check in洗澡化妆,穿上美美的裙子在酒店租了摩托车80千一天(实际只给了40千因为车太烂还没开到加油站就没油害我们两推了10分钟才加到油,然后刹车不太灵差点出事跟老板吐槽就给我们半价)。
我们第一先去的是婆那加占婆岛遗址,门票一人22千,停车收费4千两小时。很小的地方人也不多,但是在这里拍了最好看的照片!!!都不用P图了!可能佛光庇佑吧😂

在这里要着重夸奖一下傻🐮,拍照技术有长进!毕竟她曾经是帮我拍了两百张照片其中只有五张能见人的摄影师🙂再附上我拍她的,人美怎么拍都好看,好喜欢拍她😌

看完遗址我们就去钟屿石钾角,梁家辉主演电影《情人》的拍摄地,这里可以不用买门票从旁边的咖啡厅进去,停车也是免费的。去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风超大,我觉得整个人都要被风吹走了💨看守钾角的小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还说你很漂亮😂害羞😳,由于风大天色也暗了,所以拍的照片光线不好😓

六点还是七点就不能呆在那里了,于是我们去了芽庄大教堂,不过天太黑没看到所以然,就去攻略推荐的yen's餐厅吃晚饭,这家我强烈推荐,两个人吃得很饱才260千,味道很赞,推荐越南炒饭吃起来脆脆的,还有红烧牛肉!吃完把糟心的摩托车开回酒店又走去sailing club,门票150千一人可兑换一瓶tiger啤酒,那里有沙发床可以躺着但是没位了😂我们坐在离舞池很近的地方,然而一直不敢上去跳舞,舞池也只有几个人在跳,所以只好蹭wifi玩手机😂到了九点半有热场火焰表演,超级嗨,超级带感,一女两男杂技表演非常厉害!各种喷火表演🔥热场后舞池基本满人了,我们两酒劲上来死拉着对方一起上去蹦哒,果然很嗨🙃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十一点准备回去的时候被两个德国人邀约一起散步,用蹩脚的英语聊了两个小时,吹海风冷的我一直在打颤,傻🐮还教他们吃火龙果dragon fruit 😂厉害了我的姐😎

海滩边sailing club
火焰表演http://www.meipai.com/media/631566486

yen's餐厅的甜点

这里的服务员会说中文。

28号芽庄天气阴偶尔有晴🌥
今天要去四岛游,我们是在酒店订的,130千一人包午餐,很便宜!九点有车来载我们过去,导游会越南语英语和中文😂我们船上基本都是越南本地人,隔壁船都是高大的老外,很想跳过去跟他们一起😂第一个岛是博物馆,停四十分钟,没什么好看的,不推荐,门票要另外购买。第二个岛可以浮潜和深潜,上岛费30千一人,这里上厕所免费,浮潜280千,深潜450千,我们没有报就在躺椅上睡觉,因为昨晚三点才睡,超级困。然后到了吃午饭时间,菜太咸了😖吃完就是表演,小哥扮泰国人妖跳艳舞,超搞笑还让我摸他胸然后娇喘😂有人还拿钱塞在他两个假胸里,辣眼睛🌚下一个环节我被请上去跟他一起跳舞,还有越南韩国台湾人,我代表中国人🙃只有我跟他跳的很欢,长这么大没在别人面前跳过舞除了幼儿园表演🙃第三个环节每个国家派代表跟导游他们唱一首经典曲目,我们是唱了周华健的朋友,最后导游表演一首英文歌,很好听,估计是唱多了😅最后一个岛比较推荐,上岛费40千,不过厕所收费的,很多老外在这里阳光浴,可以玩海上降落伞和摩托车,而且这里沙子很细,同样有很多躺椅可以睡觉😂我们两个就是换个海岛来补眠的。

前面四张是在第四个岛拍的。

这是在吃饭的渔船上拍的

这是午饭

我在上面蹦哒😂http://www.meipai.com/media/631873435

下午四点四岛游结束,回到酒店睡到晚上十点出来吃晚饭😂就在酒店楼下不远的餐厅吃的披萨,还不错,在这里喝到最好喝的芒果奶昔!

29号芽庄天气阴🌥
最后一天没啥活动主要是因为没钱😂两个人身上只剩500千左右还要搭机场大巴去金兰国际机场坐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我们中午起来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去找机场大巴搭乘的点,离皇后酒店步行5分钟,非常近。一人55千坐大概40分钟左右。确定好机场大巴就去海滩散步,坐了一个钟就跑去吃冰淇淋,也是攻略推荐的,忘记叫啥了,四个球105千,强烈推荐薄荷味和榴莲味!然后蹭着wifi看完了蓝色大海的传说第13集😂又走去芽庄大教堂逛逛,逛完去附近咖啡店喝咖啡坐到7点走回酒店拿行李坐机场大巴出发去金兰国际机场。

这是机场大巴的票,长这样~

路上看到一家人很多的店进去也点了一份尝试一下,味道不错,很好吃,才25千。

海滩的另一边放晴了,想飞过去😂
芽庄的海滩太凶了。浪超大根本不能游泳。沙也没有美溪细,一点都不温柔。

很有感觉的咖啡店,牛奶咖啡才13千

偶然路过的饭店spot resteraut,牛排面包40千,牛肉很少😂味道不错

路边买的椰子25千一个,两个人买一个就够了,不好喝。

敲黑板!!!这是机场大巴的搭乘地点,在dendro gold hotel旁边,不是在酒店里面啊!!!

——————————————————————                       我是一条分割线
总的来说岘港会安我很推荐去。尤其是山茶半岛和会安古城。去山茶半岛一定要自己骑摩托车去,路上放着歌吹着风不要太惬意啊!芽庄我们去的几天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四岛游也没有想象中好玩可能是因为没有深潜和玩海上降落伞😂毕竟没有多余的钱了,深潜也不推荐,同行的中国人去了说水太浑浊啥都没看清🙂海上降落伞是真的好玩,看着就很好玩的样子。但是我有钱我也不会去玩的,因为我恐高🙃酒店呢我推荐芽庄的皇后酒店,两夫妻人很好,好说话,半夜回来关门了还麻烦老板醒来替我们开门,他家的四岛游也是最便宜的。不过他家的房间插口很少,我在我们房间只找到两个😅。还有一定要带防晒霜,回来真的黑了!!!还有我放的链接在朋友圈打不开,想看视频的可以找我的美拍去看,ID是1479053593。

全程花费855人民币加上住宿106元,机票326元和sleeping bus71元所以总共是1358人民币。

💙💙💙
最后,我爱上了越南的好天气和大海以及咖啡厅,五年内我会再去越南,目标是美奈大叻,胡志明和西贡以及泰国的大海🌊那时候要带上👙拍照片而不是穿着内衣😂,到时候要给自己留下小麦色的皮肤作为纪念,顺便晒个纹身🌚
希望五年后我有男朋友🌚然后带上他和闺蜜们一起穿👙去看海💙

好看😍😍😍北方零下,已冻成狗,看着你穿那么少,看着冷☠️☠️☠️ 不过1月中旬我也去河内啦🙈🙈🙈

2017-01-05 16:50

引用 がんばれ、奮闘 する 发表于 2017-01-05 16:50:30 的回复:

回复がんばれ、奮闘 する:一定要去岘港和美奈啊!!!河内只有还剑湖好玩,其他没意思。

2017-01-05 17:2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9 13:55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7-01-09 13:55:03 的回复:

回复yinshu:具体哪个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