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中)我带着你,你带着相机#蜜月篇#巴黎+佛罗伦萨+罗马10日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情侣/夫妻

出行准备

计划这个蜜月是从去年年底旧开始了。当时在英国欧洲之间纠结不已,最终还是被巴黎的浪漫吸引无奈地选择了法国意大利。前后精打细算,抓住10天婚假的尾巴,满打满算也就是12天。刚开始雄心勃勃YY的路线是:巴黎-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庞贝)是的,总感觉没有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简直是亏大发了。事实证明,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最终在我的各种断舍离之下,精简到了巴黎-佛罗伦萨-罗马。既然是假期,就过得悠闲一点。暴走打卡模式适合元气满满的年青人,像我们这种老年人还是放慢脚步吧。。。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是前一年的11月底就在携程上买下去的。当时看着7-8月份去欧洲的票价一天一个跳高,简直玩心跳。感觉你今天没买下去明天就亏血本似的。我们一张机票是(1)上海巴黎(在广州中转),南航(2)巴黎佛罗伦萨(法航)(3)罗马上海武汉中转)加上税等等一个人大概软妹币11000左右。
后来听朋友说,其实很多国外航空公司的官网也有好的价格,比如汉莎航空这种。还有就是从那至今,我都开始用阿里旅行买机票了。价格好,出票快。唯一可惜的就是它没有多程选择的功能,只有往返,这也是当初我们在携程上买票的一个主要原因。

关于签证

签证肯定是大家出行前最关心的问题啦。我们从上海领馆签,需要的材料如下:
1. 申请表 (现场都可以领取,到场现填也来得及)
2. 护照
3. 照片2张
4. 收入证明(年薪10w以上比较容易通过)
5. 银行卡3个月的流水账单(虽然他没有要求你有多少余额,但实际是有的好吗?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后来去补交材料的。所以如果可以,在打账单之前存个3w进去,让余额保持在这个水位,通过率会高很多。当然,不需要冻结)
6. 个人保险单(必须保额达到30w以上,还有各种要求,这个可以去官网查查,我们选择的是国内著名的平安保险,还有AXA我看也挺不错的,人家还有行李保险,看着我都心动)
7. 机票单。我们是机票已经买下去了。后来我听说有一种情况,你可以先跟航空公司电话定票(不需要付款先),它可以给你出示一个邮件证明大概,这个也可以。而且还可以防止你签证没过,不会产生退票的费用或者机票作废这种悲剧。
8. 酒店预定单。很简单啦。Booking上半小时搞定。
9. 行程单。只要写清楚每天去哪些景点,走路去还是其他交通工具就行了。so easy...
10. 结婚证啦,房产证啦,驾照啦,一切你觉得有帮助的东西。(虽然听说过不过全凭签证官当天的心情。。。)

签证费用是800软妹币左右,我们当时因为实在排不下去了,就去了VIP服务,多加200块左右,他会通知你补材料,等的人比较少,然后事后会发短信通知你签好了,再给你把签证快递过去。领馆的官方说法是7个工作日出签,我们大概是3个工作日出的,还算工作效率不低吧。

这里说一句我们为什么签意大利签证。因为申根的要求是正常情况下你从哪里入境就签哪里。但是如果你在某个国家呆的时间长于其他,就应该签那个国家。我们掐指一算,在意大利多了2-3天,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乖乖地签了意大利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一直在改来改去,主要是以省钱为目标。
巴黎的住宿是在airbnb上找的。第一次尝试,感觉是mixed feelings。房间很小,没有空调(不过在巴黎也真的不需要),然后没有人帮你打扫,卫生纸什么的也没有人帮你换新的。但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地点超级好!走路到卢浮宫10分钟,走路到地铁站5分钟,赛纳河也是10分钟,交通极为方便。连机场地铁RER B线站点也是5分钟。每天的价格在500软妹币左右。综合看来欧洲住宿的价位就是相对高的,所以只能忍了。
佛罗伦萨罗马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找的。
个人建议是佛罗伦萨的住宿在哪儿都行,因为它真的太小了,走走就到。特别提醒一下,有很多蚊子,家猪被咬得遍体鳞伤。
罗马的话,其实也是靠腿能行,最远也就走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了不起。我们住在靠近Termini火车站的地方,交通自然方便,但是有一点偏了感觉。不过就这样的地理位置,也还是要70多欧一晚呢。

特别提醒一下:在欧洲,住宿大多是要叫城市税的,一晚上2-3.5欧不等。这个税只能交现金!!!所以最后一站,你可别想着哎呀我现金干脆花完算了反正也懒得回国换。(比如我们)。结果还要临时去取款机取。差点耽误了去机场的时间。

在选择住宿的时候有几个关注点大家可以参考下:
1. 地理位置。
2. 是否含早餐。特别是巴黎,是个特别晚起的城市,早上临时找吃的很少店铺开门。
3. 是否有空调和洗漱用品。我们遇到提供浴帽都不提供牙刷牙膏的。也没有一次性拖鞋。
4. 是否有电梯。特别是女生,东西多箱子大力气还小,没有电梯是分分钟扑街的节奏。
5. 是否有空调。这个主要针对很怕热的人群吧。主要是airbnb。我们也不知道在巴黎没有空调是常态还是特例。

关于换汇和消费

我们这次换汇换多了。我本来预计一天大概需要80欧现金,其实都不用。欧洲人通常身上也就带个几十块算多的了。因为到处都可以刷卡。而且现金带多了不安全。我们在罗马入住的时候,服务员小哥头一件事就是跟我们说带10几块现金吃东西就够了,护照也不让带,说太多小偷了,特别是在公交和地铁上。让我们拿着hotel的名片,如果有警察什么需要问护照证件信息,让他们打电话到酒店来核实即可。还是很贴心的。
跑偏了。。。说到消费,刷卡还是很方便的,但是,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银联的,所以还是要有visa或者mastercard做保证。只有银联是要输密码的,其他都是卡刷了直接消费。大商场里基本都是两种卡都ok,奢侈品店也是,你可以强调要有银联,但是有的刷卡机是自动选择,店员也选不了。
取现问题。之前很多人说华夏银行可以免费取现什么的,其实我倒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取现必要。出国之前换够了就行。另外,不是所有atm银联取现都OK的。我们就失败了一次哎~~~
至于带多少欧出去呢。给大家做一个参考:每餐带肉的菜,比如牛排,意面,6-10欧正常价位。饮料2-5欧。这都是一个人的费用,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早餐一般5-8欧一人。有的酒店也有含早餐。你也可以自己买面包,2欧差不多。超市里更加便宜,Evian和Perrier在法国要使劲喝,便宜到和农夫山泉一个价位。当然啦,还有城市税,必付现金。交通费:做个公交地铁1欧-2欧一次。可以买多次票。

行程安排

Day 1. (晚上)上海-广州-巴黎(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Day 2. 旧桥-市政厅-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先贤祠-卢森堡公园-河马餐厅
Day 3. 卢浮宫-杜乐丽花园-橘园美术馆-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Laduree-蒙田大道
Day 4. 凡尔赛宫-老佛爷-巴黎春天
Day 5. 爱墙-圣心堂-小丘广场-路过红磨坊-罗丹美术馆-荣军院-铁塔
Day 6. 飞往佛罗伦萨-乌非齐美术馆-老桥-皮蒂宫波波里花园部分
Day 7. The Mall买买买-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 8. 学院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但丁故居-某广场
Day 9. 火车前往罗马-斗兽场-Roman Forum-Palentino Hill-威尼斯广场-先贤祠
Day 10. 梵蒂冈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圣天使堡
Day 11. 真理之口-许愿池-西班牙广场-孔多迪购物大街
Day 12. 依依不舍返程结束假期

1. 粗花

我们买的是晚上19:45上海出发到广州,凌晨出发到巴黎的联程机票。晚上的航班比较好有几个原因:1. 睡一觉(虽然有的长)醒来到达刚好是早晨,不用再倒时差。2. 不用多请一天假浪费路程上的时间。无缝衔接。
上海出发,行李可以直接挂到巴黎。出境在广州,但是在上海两张登记牌都会给你打出来。注意保存就好。广州机场还挺乱的,特别是出境,好多黑人。居然还遇到拿着身份证过海关的小哥,他以为是出机场。。。真是醉了。。。
南航的飞机体验一般,上面的电影电视剧好少不得不说。不过因为要睡觉养精蓄锐,所以看了一部就睡过去了。友情提示,如果你不好睡,选一个靠窗的位子,可以靠的地方比较多。然后不要选择每个部分第一排的位置,因为你的电视和小桌板一样起飞降落要收起来。看着别人再看电影自己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还是很尴尬的。。。。

Part I -- Paris

2-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

一觉醒来,早上7电多,迎来了巴黎的早晨。戴高乐机场还挺大的,可能是因为人少显得吧。先要坐接驳地铁到行李提取处。提完行李,出口处就热闹起来了。各种像是黑车的哥们在招揽生意。我们果断地去了information处问了RER B和买museum pass在哪里。其实就是顺着出口方向走。6-7号口的位置就是官方的游客中心。我们购买了3天的地铁票,单程回市区的地铁票和4天的museum pass。在这里和大家普及一下。
地铁票还有很多种,1天的,10次的,当然也有1次的,RER B往返机场的也有。不仅如此,还分1-3区或者1-5区,3区之内不包括机场和凡尔赛宫这些比较偏远的地方。服务员帮我估算了一下还是买1-3区加上单独去凡尔赛的划算。事实证明,买次票或者10次票是最划算的,因为好多地方离的很近,走走就到了。浪费啊~~~
museum pass也有几种。2天的4天的。而我们这种行程排在3天里又很难拆开的,就比较郁闷。另外,museum pass不包括铁塔,凡尔赛宫。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排特殊队伍进去比较方便的,但是圣母院例外,大家一起排队,所以也是我们此行等待最长的一个景点。个人觉得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2天的pass就足够了。

Airbnb的主人不在家,直接把钥匙放在信箱里。这治安也是太有信心了。我们放下行李,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出门差不多9点半。首先要觅食吃早餐。9点多的巴黎,大多数餐厅才开始打扫,也有些勤快的开始接客。我们晃到塞纳河边,看到了一家看着还行的,就坐下了。一人一个Croissant加上橙汁再免费送一杯咖啡。一个人8欧。这是比较靠近景区的,所以相对贵了一丢丢。
出来乍到,不了解行情的家猪说一定要付小费,于是我们留下了1欧。后来我查了一下,现在大多数已经不用给了。有些店铺给你餐前面包,算你1欧就当小费了。大多数店铺不会要。比较好一点的可能会,但是也没有强制。如果你刷卡他可能会问你要不要算上一点小费钱。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哈哈哈~~~

本来我是做了一个详尽的计划,精确到分。后来一想,这样赶路走马观花完全失去了味道,于是决定抛弃功略,任性一回。第一个方向,巴黎圣母院。圣母院是我们此行中等待最长的一个景点了。不管你有没有Museum pass,都要统一在楼下的入口排队,而且行进的速度绝壁是龟速。50米长的队排了1个小时,还遇到了北京来的同胞,都聊到没有话题了。。。还没轮到我们。
终于到我们了,这里是没有电梯的,传说是400级台阶。听起来不多,但是走起来那叫一个晕眩啊。从此开启了欧洲走旋转楼梯的不归路。在这里又要给姐妹们一个tip了。要去这些景点还是尽量穿舒服跟脚的鞋子。我穿了厚底的凉鞋,又不是很舒服又不跟脚,简直是醉了。当天走完就废了。

3-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卢浮宫一定要赶早。话说景点赶早应该都是对的。所谓赶早,就是不仅要算好可能要排队的时间,还要算好拍照要用的时间。我们8点半到,出了几张不错的照片之后,就匆匆赶去排队。事实是,最好留足拍照的时间,因为一早不仅光线好,人还少,大片出来效果好。我们试图在傍晚再回去排,效果差太多了。
有museum pass的同学可以有特别通道,那叫一个开心啊。进去以后,想要走马观花的同学可以直接检票入馆,但我们好不容易来一次,怎样都得装得像模像样一点,所以还是额外租赁了一个audio guide。(又要唠叨几句了,audio guide是个好东西,全程重要的景点我们都租了,感觉学到了曾经在历史课和美术课上缺憾的好多知识,人生的知识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如果你可以直接刷卡,就排刷卡交钱的队伍,短特别多。交钱之后有一张票,拿着这张票去入口处领取audio guide即可。没有中文,只能英文将就。又一个tip给到大家:带上一副耳线,两个人只要一个audio guide就可以一起听了。我明明带了耳线,出门的时候忘记拿了。。。年纪大了就是。。。
总共3个大馆,我们还是主要奔着三大件去的。但是在穿行的过程当中还是不断被各种作品勾引,不对,吸引,最终本来预定12点要离开,还是拖到了1点多。。。

卢浮宫出来,简单吃了午餐,就奔向杜乐丽花园。确实是硕大硕大的花园。很多法国人自己就在花园里的椅子上看书休闲聊天。这样的日子简直不能再惬意了。我们看到了之前游记有提到的冰淇淋店,但最终没有选择出手,想想还是把gelato的美好留给意大利吧。
手持museum pass,总想利用得再充分一点。于是我们见缝插针,在即将走出花园的时候去了橘园美术馆。很小的一个美术馆,最大的藏品就是莫奈的睡莲系列。但是这不是他最经典的那个系列。不过,进去感受以下,再歇个脚,还是很受洗礼的。
下一站,协和广场。其实就是美术馆往前走两步。不巧的是,方尖碑正在维护,周围都是机器。我们只能匆匆掠过了。
过个马路,紧接着就是香榭丽舍大街,但是距离那些传说中的奢侈品店聚集处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想要保存体力的亲,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或者公交前往。我和家猪总归是第二天还在兴头上,就坚定地继续前行。途中还转了个弯逛了大小皇宫。大皇宫已经闭门不接客了,看样子是在筹备什么活动。小皇宫是真心很小啊。特别是上午刚丛卢浮宫被洗礼过,看小皇宫的收藏品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不过没关系,museum pass不用门票!就是这么霸气!
皇宫出来往前走不远,就是著名的路易十四桥,怎么说呢?还不错吧。错过了好像也没有感觉很可惜。特别是在内心已经在呐喊香街的时候,就更是无所谓了。
终于终于,香街到了。人果真是突然多了许多。心目中想要的那些大牌,几乎都聚集在靠近凯旋门的那一头。先上凯旋门,再下来悠闲地逛吧。
凯旋门也是包括在museum pass并且有快速通道的。(感觉就要值回票价了)上楼全靠腿,又是这样。作为会晕车的我,真心有点受不了欧洲的环形楼梯。。。不过当你登上顶端俯瞰巴黎,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白天尚且如果有风韵,夜景一定也是不可辜负,可惜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啊。。。

凯旋门下来,就到了本来yy好的购物时间。路过longchamp,结果发现想要的包没有想要的颜色。路过LV,那家伙队伍排得叫一个长啊。感觉都是来自亚洲的同胞。最后和家猪合计了一下,朋友推荐蒙田大道也是购物好去处,而且离香街也不远,于是放弃了排队等位。

两手空空,心情一下不好了。决定一定要找到Laduree,否则挫败感太强了。得亏Laduree就在路边辨识度不低,否则又要抓瞎了。堂食的人还是挺多的,所以我们坚决外卖。外卖虽然排队,但是动作挺快的。我跟店员说我要钥匙扣,他们就给了我一张单子让我选颜色。纠结之下选了一个,价格是35欧。接着选少女的酥胸马卡龙。店员会问你用盒子装还是袋子,要多少个。我选了6个盒子装。接着还要选味道,天啊,选择综合症再次爆发。后来我想明白了,重要的不是你喜欢什么味道,而且什么样的颜色搭配放在盒子里好看。的确,传说中少女的酥胸,口感确实不错,但是那叫一个甜啊~~~~浅尝辄止,还好没多买。原来以为Laduree在法国店面不多,其实不然,好多地方都有,也不要觉得错过了就没机会了。

接下来,就是此行购物的有一次悲催的经历。我们兴冲冲得到了蒙田大道,阳光正好,感觉一切充满了希望。结果!关门了!我的chanel, celine,dior统统关门了。。。一看表,才6点多啊。。。大牌就是任性。。。请妹子们一定记住这个惨痛的教训。当然,shopping mall的情况会好些。

没有买到心仪的包包,心累加上脚累,打算打道回府,觅食去。也是巧了,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有一家攻略中有提到的河马餐厅。还等什么,果断入。

原来推荐的生牛肉没有找到,可能他们换菜单了吧。我们还是点的套餐,可选的也挺多的。尝试了一些,觉得最好吃的是他们的牛排,吞拿鱼塔塔。甜点只能是一般吧。总体打个7分。

4-凡尔赛宫-老佛爷-巴黎春天

凡尔赛宫也是竞争很激烈的一个经典,并且还不包括在museum pass之内,没有快速通道。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买了一早的票。从市区到Gard du Nore有一个火车站,我们就在那个地方坐当地的火车去凡尔赛宫。票如果你不确定,可以不在机器上买,去窗口买。

但是运气就是那么好,我们都已经上车了,广播里响起了一段播音。要命的是只有法语,完全听不懂啊。看周围游客打扮的人纷纷下车了。我们也只能乖乖尾随。下车以后,为了一下工作人员。说是现在这趟车有问题,要等下面一班。时间待定。于是乎,我们美美的早到少排队计划就这样化成了泡影。

从火车站到凡尔赛宫那一站,是20-30分钟,不算远,基本都有位置坐。下了车,跟着人群走个15分钟,远远就能看到金光闪闪的凡尔赛宫了。友情提示:带点吃的在身上,里面只有angelina这种面包店,选择不是特别多。而且通常你都得花上半天时间在里面。

排队方法:一个人排队另一个人去买票,可以节省好多时间。直接买通票20欧一人。进去以后就不用再二次排队买花园等等地方的票了。

宫殿本身逛下来,最大的感触就是奢。感觉比故宫都要奢。到处是金子。还有一个最大的感悟就是路易十四真是好自恋啊。如果当年有社交网络,他的梦想一定是成为顶级网红。

宫殿出来,就是大片的花园,感觉占地面积远大过故宫。每天走在这里面散布都会迷路吧?不过花园真是维护得太好了,这里要点赞。所有的修剪看上去都恰到好处。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里面红桃皇后的那片花园。太深的我心了。

花园大到暴走功力8级的我和家猪都深深感到吃力。所以可以推荐大家坐接驳的小火车,4欧一人,在各个景点都能上下。省去了烈日下的暴晒。

告别凡尔赛,我们踏上了此行最重要的一次购物之旅--老佛爷。地铁站出来走50米左右就是了。有分男女,在不同的楼里,大家不要搞错了。老佛爷的经历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每个品牌都要排队不说。最悲壮的是退税。没有1个小时是基本不可能拿到钱的。在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大家退税所要求的东西:1. 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2. 信用卡(注意,借记卡是不可以用的)退税的点应该超过10%,具体我也没有算。有中国的游客说在-1楼排队填税单更快,家猪去了之后说并没有。还有游客说你可以排在港澳台专列填退税单,快很多。楼主没有亲测,有兴趣的亲可以试试。

芋子最大的体验就是:奉劝大家不要去老佛爷购物。排队排到剥夺了所有购物的兴致。同样是买东西,就在老佛爷对面的巴黎春天,购物体验就好一百倍!!!讲真!!!芋子因为不想在老佛爷继续等。就去了巴黎春天,专柜的人非常耐撕,孜孜不倦地让我挑颜色让我试背。而且完全不用排队。想要的品牌也样样都有。最重要的是,退税非常快。他们有专门的机器。你只要扫描自己的购物小票,分分钟电子退税单就好了,选好你要退税的方式,打印,盖章。如果你要退现金,就在服务区域再排个小队,也就2-3人在你前面。对比起老佛爷,简直是天堂!!!

有在巴黎生活过的朋友还推荐了另一个购物中心,叫Le Bon Marche。在左岸。我们没有时间去。说也是购物体验超级好。大家可以去看看。

另外,爱马仕的门店不知道为什么在巴黎都没怎么看到。难道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最后还是在戴高乐机场买到了给老妈的丝巾。

5-爱墙-圣心堂-铁塔

巴黎的最后一天,留给了最有爱的几个景点。还是早起出发,避开人群的最佳方式。
圣心堂和爱墙基本是在一起的。如果你是在Abbenese站下车,那么出了地铁口就是爱墙。一大早完全没有人啊,想怎么凹造型都可以随意来了。

圣心堂是传说中比较险恶的地方。说是会有黑人过来跟你聊天,给你的手腕上带上红绳,然后再突然剪断,狮子大开口让你赔个50欧才放你走。所以我们一路上很是小心。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是不是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早的缘故?

圣心堂是免费进去参观的。但是登顶要8欧。趁着人少,果断上去。

圣心堂可是《冲上云霄2》的取景地之一啊。看到这里,感觉不能再熟悉。

圣心堂下来,我们拐道去了小丘广场,传说艺术家的聚集地。其实就是画家们卖画的地方。一幅作品30-50欧不等。有的确实很好看,我都差点心动要买一幅了。

因为行程紧,芋子到最后放弃了所有餐厅的搜索,决定随遇而安。所以这天中午又是路边小店解决问题。毕竟下午还有大头--艾菲尔铁塔。

为了让museum pass在最后一天尽情地发挥他的余热,我们在奔向铁塔之前,还去了荣军院和罗丹美术馆。

荣军院里主要是有拿破仑的墓,其他都不是芋子感兴趣的。都是些军队啊盔甲啊什么的展览。

罗丹美术馆也不大,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本着思想者来这里走一遭。当我们看到思想者的时候,想去买彩票的心都有了。维护维护,又是维护。。。。

从罗丹美术馆出来,是步行可以到达铁塔的,大约20分钟,走走更健康。当我们抵达战神广场的时候,又是一个惊喜。说好的大片大片绿绿的草坪呢!?无情的铁丝网拦住了我想和家猪拍各种情侣照的梦想。

游客真的好多,不管找什么样的角度都避免不了。残酷的现实在我们脸上胡乱地拍,于是我们只好抱着洗洗睡吧的心,收起了相机,买票登塔。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排队的这边只有上下都是走楼梯的票。

本来我还信心满满,觉得体力不是问题。可是越往上走越觉得哪里不对。往外一看,整个恐高症袭来。我天啊,我原来还不知道自己有恐高的天赋。如果说,要对比一下高空景色哪家强,那么芋子觉得还是凯旋门的最好。

巴黎的最后一餐,我们决定要去吃蜗牛!误打误撞找到的一家店,没想到似乎很热门。没有预订连门口的好位子都没有了。法餐果然是很适合我。蜗牛生牛肉都好好好吃!

Part II Florence - Italy

6-飞往佛罗伦萨-乌非齐美术馆-老桥

巴黎佛罗伦萨的早班机,还是很方便的。佛罗伦萨机场非常小。坐到SMN的机场大巴要出了机场之后往右走到路边上车。

因为提前在网上预约了2点的乌菲齐美术馆,我们决定就路边买午餐。非常便宜的panini,而且超级好吃。两个人吃到饱才6欧。不过店主老爷爷非常藐视英语,我们问他会不会说英语的时候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大概就是吐槽吧。不过最后靠比划也成功沟通了。

再次提醒蜂蜂如果要去乌菲兹,最好网上预约。虽然贵了几块欧元,但是省去的时间都能用在参观馆内的藏品上,想想还是很划算的呀。更何况大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

这里就是《但丁密码》拍摄取景地乌菲兹美术馆。在里面参观绝对是一场艺术盛宴,连我这种不爱艺术的都逛了好久。

著名的《维纳斯的诞生》。。。据说这个建筑原来就是美第齐家族的办公室,所以是uffizi,就是英语office的意思。真是壕。不愧是富可敌国。

在乌菲齐的2楼角落,是一个拍旧桥的绝佳点。

这副图让我联想到《冲上云霄》。特别是第一部,好多都是在佛罗伦萨取景的。word天啊,我真是电视看多了。。。

佛罗伦萨的景点关门都很早,所以建议大家提早作好安排。皮蒂宫我们去的时候就不卖票了,只能参观里面的波波里花园了。

我们住进airbnb的时候问了老板,哪家意面或者批萨好吃。他的回答是都好吃。。。。不过最后还是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位置挺靠中心的。味道也是我们在意大利吃的最好的一餐之一。

7-The Mall买买买-米开朗基罗广场

粗来玩耍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了今天的剁手日。去the Mall一定是所有来佛罗伦萨的游客都要打卡的吧。友情提示大家一定要趁早出发,越早越好。否则你就要在车站排长队等车。这可不是流水发车,大约半个小时才一班。另外,这个车站不是在SMN里面,我们浪费了好多时间才找到。是在面对SMN左边的路顺着走一段,有个门走进去,才是这个车站。建议大家如果不熟悉位置,预留一点寻找的时间。

车上最多的还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有钱任性啊。。。

都说来了意大利,没有买皮具是可耻的。那么到了the Mall,没有败个gucci或者prada也是不一般的可惜。因为都在买和排队,没有空拍照。但是个人认为款式还是很多的。经典款也有,只不过数量不多,而且有的颜色比较艳丽,不是每个人都hold得住。

在PRADA基本要靠抢。进门他会给你一个号码纸条。你选中了东西就让店员帮你扫进你的号码里。拿号码去结账取东西就可以。我们10点多进去,我给LG抢的两折黑色软皮钱包就剩最后一个了。其他款式差不多却要多出40欧,抢到就是赚到,需要大家火眼晶晶,眼疾手快。

如果大家对购物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小窗我哈。乐意为大家回答。

8-学院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

为了这位大卫同学,我们也是操碎了心。因为有一天(还是半天)每一周,美术馆是不开门的,但是我们确定不了,因为预约网站显示不行,官网又说可以。所以为了保险,我们没有预约买票,而是直接来排队。一大早啊,8点啊。已经大排长队了。活生生等了1个小时啊。本次行程中等待最久的一次。

为了值回等待的时间,我和家猪还假装很懂艺术地在大卫面前评论了一番。

圣母白花大教堂也是适合一大早来排队的。因为很可能迟一点票就卖完了。。。意大利人真的完全没有想要赚钱啊。下午2点左右就停止卖通票了。。。

这里也是《但丁密码》的取景地之一。人那一个多啊。如果你刚好大中午的排队的话,真心要晒融化了。。。

登顶之后俯视佛罗伦萨,就让我想到了那部电影《托司卡那的阳光下》。

但丁故居是个很小的地方。进去参观需要买票。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打了个卡。不过有看到在他的雕像下面,还有迷妹们送的小花。 在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欧洲人喜欢行为艺术,会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样子,如果你跟他合照,往往都是要给钱的。我们就在这里遇到一个。是一个孕妇,打扮想修女还是天使一样,一身白。她看到我就向我伸手。我以为她需要帮忙就把手伸过去了,结果她还是拽我,想逼我跟她照相。最终我坚决表示no no no才挣脱了。简直是吓死宝宝了。所以说,还是要稍微有点戒备之心。

这家店的panini是我要强推的。个人认为是意大利(虽然才去了两个城市),但是绝迹是最好吃的panini。没有之一。特别是当这个面饼刚出炉的时候,又热又脆,简直好吃上天了。

Part III Rome - Italy

9-火车前往罗马-斗兽场-威尼斯广场

我们从佛罗伦萨前往罗马,是乘坐意大利的火车。票是事先在官网上买好的。买的早比较便宜,有点像中国的机票。不过你也完全可以到现场买,有很多卖票机器,看上去操作也很方便。

往返罗马的车次非常多。在屏幕上会显示是在几号站台上车。一般都是提前个10-15分钟才显示。

佛罗伦萨到达罗马大概1小时左右。我们住的airbnb罗马termini大约走路10分钟,算挺近的了。但是不是特别的市中心,走到各大景点几乎都需要20-30分钟。

在这里给蜂蜂们一个温馨提示。我们一到airbnb。服务员就苦口婆心地劝我们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不要带打包包出门。还嘱咐我们一定不要把护照带出门。万一被小偷偷了会很麻烦。如果路上有警察要查护照,就让警察打电话回旅馆,旅馆有我们的信息。然后还贴心地给我们一张旅馆的名片和罗马的地图。不过因为很多地方买东西退税需要出示护照,我们还是冒险贴身带了。我们一路上都非常小心,而且家猪也是一路把背包背在胸前。不过还是嘱咐大家一定要小心,因为太多朋友的经历都是被偷了东西。

罗马第一站,自然是逃不了的斗兽场。机智如我,先在网上预定了票。是连着palentino山的票,需要几欧的预约费,不过排队省很多时间。

罗马的几乎每天都是爆走完成的。大约一天20000步以上。1是因为担心公车上的扒手,2是确实走走也挺好的,还省得去查那些交通路线。

Fassi的冰淇淋店是必然要来的。和其他景点都不是很靠近,必须专程前往。前面的行程一直忍着,今天终于大爆发了。先买好你要的规格,然后到柜台选口味。选口味的店员听不懂英文啊。。。。然后她果断跟我说,你说中文。天朝果真实力强大。我们试了最著名的大米口味。家猪还要了柠檬味,还有桃子味。word天啊,桃子味简直不能再赞了。后来我们吃都有要桃子味,还买了桃汁。意大利的桃子简直太棒了!天朝不是也产桃子吗?为什么差距辣么大。。。。

10-梵蒂冈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圣天使堡

梵蒂冈也是要赶早的。依旧网络提前定票。从地铁站出来还是要走一段的,事先查好路线。我们为了防止小偷,连手机都很少拿出来。结果跟着一个修女走错路了。。。。不是所有修女都应该去梵蒂冈么。。。。太天真了。。。。

11- 真理之口-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12-Bye Bye 假期--退税篇,请大家重点关注

讲到退税,简直就是说多了都是泪。所以必须要把所有的经历写出来给妹子们作为参考。
首先,请大家为退税准备2个小时。足足的。特别是你在很多不同地方买了东西的话,时间一定要够。
其次,买的东西都不要心急拆开使用。如果碰到比较作的海关工作人员,就不给你盖章,那就要哭死了。并且尽量把东西放在一起,开箱检查比较快。
再来,可以不用先拿登机牌。但是确保你手中有英文的航班信息,否则工作人员要是心情不好又要耽误你时间了。
我们是在罗马出境离开欧洲的,所以之前在巴黎买的东西也都一并在这里退税。
说一下基本规则。退税分两种,一种是在意大利境内购买的。一种是非意大利购买的。有两支队伍分别排列,如果你两边都有,最好是有小伙伴帮忙一起排队,否则,特别是遇到旅游团,就看不到等待的尽头了。

对了,另外还有一种,就是premium的tax refund。单独有两个窗口,不过排队很短,可以最后再来。

退税文件都准备好。如果是意大利境内购买的东西,他会让你去海关(其实就是非意大利境内退税的窗口)拿一张证明,再回去他那里帮你办理手续。海关(非意大利境内退税窗口)是会时不时让你把退税单上买的东西拿出来给他看的。看过以后,要么是盖章,要么是给你一张单子。你再回到之前意大利退税的窗口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大多数人在买东西填退税单的时候就选了退现金。其实我也是推荐的,因为退到信用卡目前我们有一部分还没有到账。以前还有要把盖章的退税单投递到信箱的过程,现在没有了。窗口的工作人员直接给你收走了。不过为了保险,还是建议大家把盖章好的退税单拍照留念哈哈哈。
现在还有支付宝退税了。好处是他会直接换成人民币退到你的账户,不好的在于不是现场拿先进,

本篇游记共含12022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