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2016回顾这一年的足迹

老男瓜 (桂林) LV.26
2017-01-05 15:58 147/5

三月:广州

白天鹅宾馆。多少年前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标志。如今它还是这么傲立在珠江口边。沙面里面散步一抬头就看得见它巍峨的身影!!!

沙面:为什么吸引了那么多摄影爱好者。这张照片就解释了全部理由啊。

小蛮腰:广州新地标建筑。夜游珠江,远远看着它,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看看珠江新城,据说是新广州城市建设的代表。

为了让家里的长辈更好感受祖国大交通发展成果,特地安排桂林/广州高铁周末游。高铁的发展极大的拉近了广州桂林的地理距离,记得刚刚开始兴自驾游的时候,广州深圳的朋友给西街的定义是“广州深圳的后花园”,现如今依托高铁的优势咱们桂林小市民也可以自豪地把广州纳入咱们的“周末生活圈”,身边的朋友去广州进货、去广州参加珠三角五人制足球赛,都可以实现当天来回。
这次去广州住沙面,游玩分两大块:一是逛老景区:沙面、上下九、荔湾湖;二是购在新城:天河城、太古汇。到黄沙吃海鲜,然后晚上加一个夜游珠江,看看小蛮腰,行程安排的满满的。

四月:澳门/珠海

第一天动车赶早桂林北到广州南再转珠海;到了珠海已经下午,很方便,珠海站出来就是拱北海关;过关还是比较便捷(和香港比较起来)。拱北海关设有专门的老人(65岁以上,允许一人陪同)通道;大约下午15:30就到达金沙城喜来登酒店。
第二天早餐后步行前往新濠天地,然后步行去地堡街的木偶(葡国菜)餐厅午饭;这一回发现谷歌地图步行导航也会绕路,推着轮椅上坡步行找寻木偶餐厅去;绕了半天路过了澳门民政署(好像是类似婚姻登记处的机构),找到地堡街(其实就是官也街),木偶餐厅就在官也街口,网上推荐的小飞象葡国餐厅也在附近。晚上在金沙城一楼的“澳旋”自助餐吃晚饭,256一个人。

第三天早餐后退房打车去葡京酒店;事先查询过赌场穿梭巴士,路线是:金沙城-港澳码头-葡京酒店,中间要换一次车,有老人带着行李不方便,还是打2部出租车直达葡京酒店门口,花了75葡币老人家不折腾不受累,节约时间游玩。午休起来沿着殷皇子大马路步行去议事厅前地、大三巴牌坊,站在大三巴下面就可以看得见新葡京酒店。大三巴下来步行去新八佰伴,一路上不少葡式建筑、教堂等,挺有葡国风情。

第三天早上起来,我带着Goodle地图寻访玛嘉烈蛋挞去了,玛嘉烈蛋挞的巷子口就可以看见新葡京,在一个:马统领街、南湾路、亚美打利庇盧大马路交汇点附近;看得见新葡京和英皇娱乐酒店。
下午14:45左右还是打2部出租车去拱北海关(澳门这边叫:关闸);关于免费穿梭巴士,每个酒店和赌场都有自己的规矩,要弄清楚再行动哟!和香港比起来拱北还是快捷一些,人不多,自助过关的闸口也多,下午16:00就到了珠海
晚饭后打车去华发商都逛逛;珠海比较大的商场,建筑造型类似体育场,通风透气性非常好,不会感觉一般大商场的闷头感。珠海用了滴滴打车、神州专车,比较起来还是神州比较规范,服务到位一些,这些推荐神州。
    第五天返程:选择住的近拱北海关就是方便早上搭动车回桂林,买的动车是北京铁路局的动卧车(晚上跑动卧,白天见缝插针跑珠海桂林短途);票价一样票面标注:卧铺代二等座。

七月:潮汕/深圳

还是为了给家里长辈感受高铁,去程专门安排的高铁一路到普宁普宁也算是潮汕文化一个典型吧,吃的很多,民俗文化非常盛行。水土和环境保护可能就不尽人意了。
普宁深圳北的高铁很方便,看得出来这里和深圳的关系很密切,很多去深圳打工的年轻人。
深圳,宜家家居花掉了一个下午时间;出来宜家天黑,直奔GAP华南旗舰店,哎哟打折啊.....

八月:海南岛(临高/文昌/陵水)

海南岛应该是2016出行最具回味指数的地方。出行方式也是新组合:飞机+自驾车。两家人谋划了很久,飞机票早早预定,在神州和一嗨租车之间最后选择了一嗨,早早预定一部VW朗行,到了海口机场发现租车生意非常好,特别是下飞机就租车
第一个目的地:临高,办好租车手续马上下大雨,人品啊!去临高途中拐进去福山咖啡晃了一眼,赶时间也没在这里久留和装AC,大侠和二侠可能有遗憾。临高金沙滩碧桂园,有海滩的度假酒店。最主要是这里回农场方便,一边旅游一边和大陆回海南岛的同学小聚,两不误。县城的椰子水和一排排的牌坊,印象深刻。当地同学带去吃海鲜的海边小店也是非常具有海南风情的。
第二个目的地文昌海南岛空气好,公路交通便利非常适合自驾游,文昌选的是铜鼓岭下面的度假村,还是海边有沙滩。铜鼓岭的蓝天白云、龙楼镇的超值清补凉,航天城的仰望、石头公园的遐想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晚上开车去文昌县城吃的晚饭,椰子鸡就那么回事吧,还没有镇上的实惠早餐和清补凉让我们回味。
第三个目的地陵水分界洲岛。这个地方非常的漂亮,趁着还没有大规模开发,趁着名气还没有盖过三亚,赶紧去看看,非常漂亮的海岛景区。从海口开车去陵水会路过万宁万宁的首创奥特莱斯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进去差一点就出不来哟!!分界洲岛毗陵三亚,一个海水非常清澈的海岛旅游区,在海底潜艇观光居然还偶遇CCTV-4远方的家摄制组,由此可见分界洲岛的吸引力!

5元一大碗的清补凉;一定要特别说一下超值啊。龙楼镇上的。

4元带续杯的咖啡,龙楼镇上早餐必点啊。超值啊

专门驱车去文昌市(县城)吃的椰子鸡;其实还没有龙楼镇上好吃啊。哈哈

其它地方

2016去的地方不多,剩下几个地方,也不能说是旅行。但是又去了,所以在此一并带过吧。
五月柳州:和广州的同学约好在柳州小聚,看看窑埠古镇(柳州新推古镇风情项目),在柳江边上还不错;然后参观柳州奇石馆。晚上吃的柳州特色。第二天在柳州宾馆顶楼旋转餐厅喝早茶,看看楼下的“风情港”恍若大都市的金色球型建筑,柳州城市建设要点赞的!
六月/十月永州:靠近桂林,去了两次,为了一个朋友提亲、接亲。
九月/十月/十二月广西河池梧州北海,都是足球之旅,去这个三个地方踢客场比赛,顺带看看广西各地风光。
2016!就此走过!!

一看你得照片,也想去澳门了

2017-01-09 19:18

引用 老男瓜 的图片:

水天一色

2017-01-10 14:09

2017-01-10 16:49

精彩游记!!!

2017-01-17 11:01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