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惠州+深圳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十二年闺蜜之旅!

初遇 (成都) LV.6
2017-01-05 16:03 4375/16
  • 出发时间/2016-12-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勇敢启航,辗转三城,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旅行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在我看来,旅行是一场不辞辛苦,疲惫到一蹶不振,却乐此不疲的游历,沿途的美景终将会倒退出视线,最重要的莫过于欣赏美景的心情和陪你看风景的人,才不辜负好时光。

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在有生之年找到那个愿意陪你疯的人,我用了十年的好运,在12年前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人,算是深受老天偏爱。都说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中的两个人都需要单独出去旅行一次,在陌生的环境,漫长的旅行中才能知道彼此究竟是一拍即合还是貌合神离,事实证明,我们默契指数爆表,你就是世界上另一个我!

每个人都有一个埋藏在内心的旅行梦,有人说走就走,有人蓄谋已久,而我这次旅行就为了舍命陪君子,只为小燕那句:丢脸这种事怎么能我一个人去呢,必须要拉上你啊,为此,我毫不犹豫背上行囊,便有了这次为期四天四夜的旅行。

我们用了四天时间,穿越三大城市,以广州为据点,来回奔波,走过华侨之乡惠州,再辗转到寸土寸金的深圳,虽然避免不了旅途中的舟车劳顿,却也甘之如饴!

旅行的起点可以是从脚下开始,亦可以从梦开始!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毫无计划,没有行程安排,没有攻略,甚至连去哪里都是以机票价格来决定,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穷游,其实开始我们就没有打算要走多久,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想到外面看看,想和不同的人看看不同的景,于是,我们启程了,一个旅行箱,一个单反,一个背包,还有一颗不安分的心,这就是我们全部的行囊。

第一天:成都——广州

7点10的飞机,我们5点钟就打车到机场,看着还在沉睡的城市,大家都呼吸着雾霾,我们就要悄悄的远行了,内心不禁窃喜。

自从三星note7频频爆炸之后,已经被列为严禁托运的易燃易爆品了!

说来也奇怪,不擅长等待的我,觉得在机场候机的2个小时转瞬即逝,当我们办理好一切,慢条斯理的吃完一顿早餐之后,就登机啦~

12.4日出行,要知道那天成都的空气质量是雾霾橙色警报,12.3日飞往广州的相同航班是取消了的,我和小燕内心都是忐忑不安的,滑行的时候感觉还不强烈,起飞之后,雾霾很浓,窗外雾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如同蒙眼前行,我和小燕对视,用眼神交流着,彼此都透露出:我们能安全着陆吗?由于电子设备全部都关机,就没有图片了,但是当时的心情,如同将士一去不复返,有去无回的感觉。

12月的广州依然阳光刺眼,和煦暖阳穿过机场的玻璃窗,赶走了成都的雾霾,更驱走了风寒,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如厕更衣,穿了一件长袖薄T恤,依然热成狗。

机场地铁站我们就收到了各种小广告!

到酒店之后就小憩了一会,之后就正式开始这一段旅程了。

长时间被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字眼迷惑,觉得广州理所应该有着北京上海的纸醉金迷和时尚活力,但是我看到的广州和想象中大相径庭,整座城市很老,街道狭窄,斑驳的树影充满着时光的印记,就连闻名全国的小蛮腰在我看来也抵不上成都电视塔的傲娇和气派,但这却成了一个著名的地标,就好似去到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样的宣誓一样。

广州有着故乡的味道,这里的气候、水果、街道、建筑都充满了浓浓的乡愁,要不是最具当地人用粤语交流,我会有置身故乡的错觉。

这些植物我大攀帝国也是有的哦!

本想着去市区景点看看,毕竟成都很多景点都在市区,我们去了海滨沙运动公园,在百度上查了路线,离我们不远,来回还能赶上珠江的夜景,在有了明确的目的地之后,我们狼吞虎咽结束午餐,赶往公园,本想着愉快的旅行可以正式开始,到了之后发现,失望至极,就是一块空旷地,毫无意思,路边的摩拜单车进入我们的视线,0.5元半小时,一时兴起,干脆就骑车到珠江,不仅可以看看广州的街道,感受骑行在陌生城市中的惊险刺激,虽然自己骑车一直都是摇摇晃晃,重心不稳,随时出现意外都不足为奇,但是既然我们已经选择冒险模式,何不将这种精神进行到底呢?

我们折腾了很久,下载APP,注册账号,打电话咨询客服押金问题,在妥善解决好一切疑问之后,我们就扫码把车骑走啦,刚上车心跳就加快,伴随着手心冒汗,两腿发抖的情况,我们毅然的前行着!

跟着百度走,就是我们骑行穿梭在广州大街小巷的唯一宗旨,可以不相信当地人的指路,但是不能不信百度地图的导航,对,我们就是这么有信念。

跟着导航来回绕了几圈之后,我们发现,原本只有5公里的路程,我们已经骑行了有七八公里了,但是离目的地还很远,我们开始怀疑导航了,然后一边骑,一边问路,要知道,我们不仅人生地不熟,就连车技也很生疏,我是人生第二次上大马路,和公交车,电瓶车,私家车抢车道,那种紧张刺激和亢奋,不能言语。

我们从天亮骑到天黑,穿过了人群,骑过了车流,目送夕阳,迎接夜幕,就连指路人都说:小妹妹,你们还是坐车去吧,还远着,我们宁死不屈,绝不向命运低头,我们靠着一股毅力和满腔热血最终还是达到了珠江码头,百度地图,越走越远,5公里的路程,我们总共骑行了17公里,将近3个小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秋名山车神?惯性漂移,飙车超车,这可不是浪得虚名。

距离夜游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找了一家餐馆,想要尝尝这里正宗的海鲜粥,不得不说比成都的好太多,真材实料,满满的都是虾和蟹,一口就是幸福,我们吃的乐不亦乎,根本没有时间拍照!

都说来到沿海城市一定要感受异于内陆城市的夜景,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夜幕中的珠江好似一盏水晶灯,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多了几分悠然自得的情愫,我们兑换了船票,等待着上船,走进珠江的心脏,江水波光粼粼,倒映出璀璨夜色,对岸万家灯火,每个闪烁的阁楼背后有着怎样的悲欢离合,谁又遇见了谁,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这样的夜,微风徐徐略过游船,将这繁华都市尽襄在这一波碧水之上。

我们买的“豪华游轮”可以到甲板上享受露天风景,这里人头攒动,除了当地人夜话闲聊,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一睹珠江夜景,一盏热茶,微风拂面,三言两语,倾诉心事,拿出单反,将这样美好的一瞬框进,书写成永恒。

回到酒店已经11点过了,返途中我们就开始在筹划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行走前没有做攻略,甚至连这边不得不去看的景点都不知道,经过再三思索之后,我们决定到惠州的哈斯坦特小镇看看。

第二天:广州——惠州——广州

这是一座奥地利小镇,据说是一比一还原这个童话世界,带着期待,带着憧憬,我们来到了这座被上帝眷顾的小镇。

这无疑是摄影的天堂,五彩斑斓的墙面,花团锦簇的窗台,仿佛置身在一个梦幻国度,橱窗里精致的工艺品,随处可见的婚纱摄影,每个角落都诉说着刻骨铭心的爱恋。

虽然这只是一个复刻版的哈斯坦特,但还是会被这浓郁的奥地利建筑风格和欧陆人文风情打动,她倚靠在湖边,宁静而详和。

我们来的时候正值淡季,人流稀少,正是因为这百年难遇的好运才会让我们有机会徜徉在这静谧的小镇中,感受这随遇而安的闲适。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这样慵懒的时光中苏醒,清晨推开窗台,让第一缕阳光洒进来,花团沐浴光芒逐渐苏展,从一扇窗台就可窥见主人幽静淡雅的素养。光和影缠绕着别样的欧式风情,与日月相伴,便形成了如诗如画的恬静生活,岁月静好,看繁花枯荣,一花一世界,我想这就是欧洲人流淌在血液中的浪漫吧!

为数不多的合照!

在这美如画卷的小巷,疾步奔走是一种罪过,我们走走停停,拍摄沿途美景,咖啡店、玩偶店、手工艺品这些不仅仅是室内售卖的商品,更点缀了整座小镇,赋予小镇温馨高雅。

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惠州家喻户晓的惠州西湖,虽不及杭州西湖那样如雷贯耳,却也是喧闹都市中一处幽静之地,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与青山秀水相融合,相得益彰,是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山水画卷。我们时间急促,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却被这山水环绕的风光吸引。

匆匆告别惠州,我们乘坐末班高铁回到广州,还有一处风景区没能去,我们却不遗憾,我们放空身心而来,满载而归,虽然疲惫不堪,却心满意足。
PS:为什么要回广州,不直接住在惠州?因为我们在广州定的酒店是两晚!以后出行前一定要看看攻略。

第三天:广州——深圳

我们一觉睡到晌午,简单洗漱之后,收拾行李到众所周知的九龙街去买一套衣服,天气太热,我们没有合适的衣服,不得不去掏点衣服,毕竟还要去深圳呆一天。

托着行李来到九龙街,几经挫折之后找到酒店可以帮我们寄存行李,我们就可以放任自流的逛街啦~这里的小摊小贩多如牛毛,琳琅满目的商品充斥眼球,商家震耳欲聋的吆喝声,和成都泰华新中心一样让人心烦意乱,我们货比三家,讨价还价,虽然不是我的强项,却要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故态,中途遇见一强买强卖的老板,来回拉扯,最后我们不得不挣脱逃跑,随后谩骂言语传入耳畔,却丝毫不影响我的美丽心情,最后总算是买到了各自心水的衣服。

深圳已逢夜幕降临,小燕朋友王先生在这里,突然我们有了免费导游,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我们不知所措,王先生害怕我们不习惯粤味,刻意安排了最接近川味的肥肠煲招待我们,这几天,说我们食不果腹有点言过其实,这一路我们时间紧蹙,和上帝抢时间,坐下来享受一顿美味的晚餐近乎奢侈,是时候给胃一个暖暖的慰藉,大快朵颐之后,王先生作为导游带领我们领略深圳之都的魅力。

不同于广州老街小巷,深圳街头十里长街,华灯璀璨,都说这是一个淘金的地方,其实不然,在这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对梦想执着的追逐。我们沿途路过腾讯大楼、世界之窗,这里承载了多少人的梦,岁月流转,也许你曾辗转难眠,彷徨失措,但时光总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成都的悠闲相比,深圳节奏很快,王先生说,来到深圳方觉得当初在成都的日子充满负罪感,会吞噬你斗志昂扬的激情,夜色中,摩肩接踵,行人形色匆匆,这是在成都难得一见的急促,只有在夜晚时分,方可放缓履步,我们一行三人,驱车到海上世界欣赏这座不夜城。

夜晚的深圳,梦幻迷离,在这样华美的夜色,我们高谈论阔说着梦想也不失为过,当日出划过地平线,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这样年轻的城市仿佛拥有与生俱来的拼搏和奋斗力。

这就是帅酷的王先生!

王先生说,对于紧张的深圳人来说,周末才会放下紧绷的心弦,睡个懒觉,约上三五好友,围坐一团,点一顿粤式早茶,话聊人生,一周的紧张情绪都烟消云散,在这种不可逆转的生活方式下,粤式早茶成了广东传统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像四川人吃火锅一样,隆重而正式。不过,很遗憾的是,我却没能吃上一顿真正意义上的粤式早茶。

当然这是我回成都后,小燕的正宗粤式早餐!

第四天:深圳大梅沙海滩——广州白云机场

深圳是一个缔造奇迹的地方,一夜之间,无数千万富翁再此诞生,从此平步青云,掌握社会优渥资源,走向人生巅峰,当然,也会顷刻间倾家荡产,这个可以撬动整个中国房价的城市,房价飙涨,赶超北京上海,让多少外地人望尘莫及,也成就了无数本地人坐拥繁华一隅的欣喜。

今天我们计划到西冲海边感受这东方夏威夷的风情,但天公不作美,王先生要上班不得已辞掉临时导游的身份,我们苦于找不到正确的路线,不得不放弃去西冲,退而求其次选择去了大梅沙海滩。

第一次来到海边,我们就要不要买防沙垫这个问题纠结很久,最后还是买了一块垫坐布,这样包和鞋才不会进沙。

脚踩到柔软沙滩的那一瞬间,觉得这几天的奔波劳累是值得的,软软细细的流砂砾滑过指缝,看脚印一深一浅印在沙滩,这样的蓝色,这样的惬意,怎能不为之动情,如果人生只能拥有两样东西,我选阳光和海滩。

天海连为一线,豁然开朗,大自然向我们展示她一望无垠的宽阔胸襟,这就是所谓的有容乃大吧,卸下心理防线,抛开所有烦恼,面朝大海,听海浪的声音,海风佛面,比我想象中更清凉。

正值中午,游客纷至沓来,有三口之家、热恋情侣、单人背包客,来自四面八方的旅人均聚集到这浪漫的大梅沙,吹着咸湿的海风,感受慢时光,一切都刚刚好。

这是一片还未被完全商业开发的海滩,也许三五年之后,你无法感受到原生态的梅沙海滩,所以今天我们就恣情在这蓝色海洋中。

在大海拍蓝天白云是对这一抹蓝色最基本的敬仰,我们拍照几乎将近4小时,从未有过的痴狂,各种拍,从寥寥无几的人头到人来人往的拥挤,越来越多的人肉背景抢镜,但并不妨碍我们自恋的各种拍摄,有些游客还专门给我们让出空间,以免我们太过于拘束,这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倍感温馨,果然应了那句老话,五湖四海皆朋友。

我用血和泪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跳跃式的抓拍,如果不是摄影技术过硬和模特跳跃姿势熟练的情况下,这种拍摄方式不可取,如果你偏要一意孤行,那么就会拍出令你啼笑皆非的照片,简直不忍直视!

一个海浪拍在脚上,静静的踏浪,聆听内心的平静,原来我是有多久没有这么安心过了,拍累了,坐在细沙上感受海滩柔软的一面。此时,我不惊感叹,沿海城市是上帝偏爱的宠儿,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不仅造就了一方繁荣昌盛,就连住在沿海的人们都显得幸运倍增,工作生活忧心之时,三五作伴到海边听音乐,聊天,生活骤然重燃新生。

如果你在内陆住太久,来一次海边吧,她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放空心灵,重赋予生命的意义。

听说有夕阳余晖染色的大海更迷人,但是我们没有机会欣赏,下一次我们一定要在海滩露营,真正的住在360°无死角的海景房,感受日出到日落的不同美景。

回到深圳,我们去奢侈了一顿(其实就是吃了一顿正常饭,因为很多时候赶时间都是随便买点小吃、零食就上路),在鱼趣点了中餐,虽然等待的过程有点漫长,但是当把汤汁鲜美的佳肴放进口中的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缓解了。

我们举杯为此次闺蜜之行圆满画上句号。

今晚是我旅行的最后一夜,由于买的从广州飞回成都的机票,我不得不赶末班高铁回到广州,但是小燕的旅行依然继续着,因为我没有港澳通行证,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生活中一定要把一切可以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因为生活随时可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免得这些惊喜出现的时候,你却因为没有准备而错失良机,所以说,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给了我2017年要考驾照的最好理由!

差点没有赶上最后一趟回广州的高铁,好在上天眷顾,晚点啦,这种惊险刺激,绝不亚于过山车。
PS:为啥要回广州,而不是直接从深圳成都,因为当时定的往返机票,还是不能改签那种!

第五天:广州——成都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途中,我们一起暴走,一起骑行,一起吃泡面充饥,一起落荒而逃,前所未有的默契,感谢上天让我们相遇,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恋人更死心塌地,你陪我走过低落,知道我的狼狈不堪,其实女生的友情很脆弱,有时敏感来的猝不及防,但是我们却惺惺相惜,走过12年岁月,以后的旅程还要携手并肩,我记得YX曾经对我说:我宁愿失恋十次,也不愿失去你一次,后来我们渐行渐远,逃不过分道扬镳的宿命,有的人终究是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们之间从来不说过多矫情信誓旦旦的话语,却有着超强的粘合剂,就像复制和粘贴一样,你就是世界上另一个我。

我们轻装上阵,满足而归,骑行在高楼耸立的广州街巷,流连于古老风情的欧洲小镇,漫步在琉璃溢彩的深圳夜色,感受过大海无垠的胸襟,与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偶遇,最后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我们用十二年青春,镌刻一段绝不输给时间的友情!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的合照真的很少,因为没有人给我们拍,我们约定以后每年尽量旅行一次,把我们的足迹遍布全球(当然这个是一个美好愿望),用时间和空间来记录我们友情的点点滴滴,以前的我从未觉得照片难能可贵,到过一个地方,看过美景,把记忆留在心里就好,现在我觉得照片才是弥足珍贵的东西,因为当记忆泛黄,照片却能够带你找回遗失的美好。

真的,感人,写到我的心里去了,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2017-01-05 18:23

引用 อารมณ์สา 发表于 2017-01-05 18:23:51 的回复:

回复อารมณ์สา:必须的啊!

2017-01-05 18: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1-05 20:26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7-01-05 20:26:25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啦,知道的一定言无不尽啦~

2017-01-05 20:31

成都老乡,写的真切,感人!

2017-01-06 21:52

引用 语的问候 发表于 2017-01-06 21:52:18 的回复:

成都老乡,写的真切,感人!

回复语的问候:谢谢

2017-01-06 21:56

没去到重点吧

2017-01-07 09:52

引用 愿心如烈阳。 发表于 2017-01-07 09:52:58 的回复:

回复愿心如烈阳。:对啊,就是时间不够,太仓促,完全没做攻略

2017-01-07 11: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9 01:03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7-01-09 01:03:34 的回复:

回复crystal:第一天,广州珠江夜游,第二天:惠州小镇,西湖,其实推荐去惠州罗浮山第三天:深圳大梅沙

2017-01-09 09:1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9 14:54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7-01-09 14:54:11 的回复:

回复zhangaijiayou:去啊,走出去,治疗懒癌啊

2017-01-09 18:07

其实错过了好多风景

2017-01-17 21:44

话挺多,文采还不错呵呵

2017-02-09 07:25

引用 一飞冲天 发表于 2017-02-09 07:25:27 的回复:

话挺多,文采还不错呵呵

回复一飞冲天:就是废话比较多啊,哈哈哈

2017-02-09 11:10

引用 初遇 发表于 2017-02-09 11:10:31 的回复:

就是废话比较多啊,哈哈哈

回复初遇:不是一般的多,是特别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