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感受你的小清新(贾姐姐清迈、拜县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行前

泰国-老公去过两次依然要带我去的地方。好玩在哪里?体验看看吧。

清迈,我们都没去过,嗯,就这里吧

最初报了旅行团,谁知航班取消,弄的团也取消了,旅行社重新推荐的,一看行程,各种购物景点。累觉不爱,退费,改自由行,贾姐姐想偷懒都不行

两天时间看游记,搜资料。搞定所有行程,订酒店、机票、活动。

行程安排

此次行程特别感谢蜂蜂们,他们写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最初对清迈没有什么认识,看完有种立马想来的冲动

老公说到一个地方还得有讲解,否则就白来了,好吧,我就在某宝上定了好多的一日游,因此此次出行严格意义上是半自由行,好多活动都有中文导游。

最终的行程如下:

交通

清迈的机票国航最便宜,时间也不错。提前一周携程预订。国航航班,行李可联运,两人一共5472元。

哈尔滨-北京-清迈(同一天):

CA1623,10:35-12:40。

CA823,18:50-22:40。

回程:清迈-北京-哈尔滨(+1天):

CA824,23:45-5:00。
CA1689,7:40-9:40。

清迈当地基本上就是双条车,便宜又方便。
古城内,宁曼路等景点20B/人轻松逛。

我们有去拜县,可以在aya service官网和微信上订mini bus,都没有搞定。最后选择了某宝穷游网旗舰店,往返56元/人,便宜又方便。

服务中心拍的照片,蜂友们可以尝试订一下。
aya的车当天订很可能没有票,提前预订是王道啊。切记 切记

住宿

本次住宿,不想频繁的拖着箱子走,就选了3个酒店,性价比都不错。

1.平那科酒店
超级火的一家酒店,在宁曼路上的侧街soi4,服务人员全部可以说中文沟通无压力。

内部陈设很小资,室内卫生除了床单不太白外,别的还可以,有点像国内的三星级酒店。

下图是我们入住的房间,房间不大,小清新。

整体感觉:适合体验,预期不要太高,形式大于内容吧,早餐不错。

PS:宁曼路离机场很近,每天在房间里都会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好像飞机就在头顶,觉轻的慎选。

2.the Sylvana Pai Hotel-此行最棒的酒店,强烈推荐

地理位置极佳,离aya service2、3分钟的步行路程,出门就是拜县夜市。

酒店环境超级美,田园风十足。

不到两百块一晚,我们就住进了独立小屋,屋内非常干净整洁。

3.Hotel M酒店
中规中矩的三星级酒店,就在塔佩门边上,位置超好。设施也很齐全,可以入住。

花费明细

事先和朋友换了3000元的等值泰铢,有零有整,汇率1人民币=5泰铢。

都说泰国刷卡不安全,我们就在玛雅购物中心等大的地方刷卡,平时都是现金。

泰国古城、景点附近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ATM取款机也很常见,用借记卡取了一次,有中文提示页面,不管取多少钱都是手续费100B。

我们当时看到取钱有手续费,想退卡,却没有那个按键,只好取了一些钱,卡就退出来了。

附上主要花费:

天气与穿衣

9月是泰国的雨季,天天都会下雨。雨伞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需要随身携带。

天气持续在白天32度左右,晚上23度左右,防晒必不可少。

我们下午基本上都在酒店休息,晚上5点以后再出门,外面实在太热了。

清迈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逛寺庙,所以建议多带长衣、长裤

还有就是防蚊措施一定要备好,飞鼠那天,我们损失惨重。

出行必备

1.小红书
查看旅行攻略、什么值得买、酒店、餐厅推荐之类。APP搜索清迈即可。
2.携程旅游
用来查看航班信息。
3.翻译官完全版
出发前可将泰国语离线下载,APP已将常用用语分类,点中文就会跟读泰语,非常方便。联网状态下可以在线翻译。
4.蚂蜂窝自由行
查看旅行游记、餐厅推荐等实用信息。
5.tripadvisor
实时查看景点、餐厅信息,评分等,点开地图可以直接导航,信息比较全,出门旅行必备。
6.Google map
不用多说,找路必备。不过这次被它坑了,后续详情。

第一天

哈尔滨的周一不可绕过的词-拥堵。

我们7点出门一看那完美的路况,挨着,几乎没有一点缝隙,顿时心里发毛啊。这是要赶不上️的节奏,。叫了个滴滴到民航大厦,果然没有赶上8点的机场,再等需要半个小时,10点半的飞机肯定来不及了。幸运的是,一个大哥也没赶上,我们仨就拼了一个出租,一人50元,快速出发。

到机场的时候9点钟,一切都来得及️。

国航柜台办理值机,很幸运的行李联运,方便不少。

天很蓝,2个小时的飞行简直就是享受,空中见识了一下大美黑龙江

12点半到达北京,直接转机出海关等待飞清迈

失误之一,T3隔离区真的没有什么吃的呀,只有一碗80元的中餐馆,星巴克和costa,肯大爷和必胜客还在建。想要出去觅食,被告知之前登机牌会作废,只能作罢。

T3的免税店化妆品还是不错的,美女们可以好好采购一下。

逛无可逛就读书等待吧。

晚上6点半登上了去往清迈的飞机,好小的飞机,还没有哈尔滨北京的大,座椅也不是特别宽敞,怪不得之前的旅行团会选这个。

可能过了旅游旺季吧,飞机上都没有坐满。

22点40分,清迈我们来了,手表回拨一小时。

我们选的是落地签,事实证明完全正确。排队的人好少,相反,提前办好的排了超级多的人。

落地签需要:
1.泰铢1200B/人。
2.入境单,机上发放。
3.1张2寸照片。
4.现场填写一张申请表。
5.护照。

简单吧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机,出8号口工作人员准时守候,飞一样的速度送我们到了酒店。

前台会说中文,check in 无负担。

第二天

早上7点多,下楼去用早餐。都说酒店的早餐好吃,果然名不虚传。

选择在外面的位置用餐,鸟语花香好惬意~

图中香兰叶鸡翅超级美味。

蒲屏皇宫-双龙寺,佛文化初体验

9点钟,导游来酒店接我们。一路盘山道,真的感觉晕晕的,鼻通可以有啊,711就有卖的。

半个小时,到达了此行第一个景点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度假的地方,导游说曼谷最热的时候会达到45摄氏度,那时皇上和皇后就会过来避暑。

这里可以参观的地方不大,到处都是警卫,女生必须穿包肩膀的,检查很严格,否则花20B租衣服。

泰国的喇叭花,有红、黄、白三个颜色。

皇宫一脚的蝴蝶兰

绿化好,才会看到这种色彩的虫子~

大榕树,想起来厦门

这里游客参观的地方并不大,步行40分钟左右就能参观完。

休息了一下,就去著名的双龙寺了。

门前的狗狗,好多游人从它身边过,睡的依然香甜。

其实,双龙寺是国人因寺外有2条龙给这个寺庙起的名字,寺庙并不叫这个名。它的名字是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寺庙一角,好多寺庙都有类似的景致,庄严的寺庙多了一份可爱。

插播广告:大哥花生,真心不错,就是椰子味的吃多了有点腻。

15B的能量饮料也很给力。

双龙寺到处都是金色,闪瞎眼。

进入下面的佛塔需要拖鞋进去。门口拿一支花,可以绕着佛塔许愿。

愿望如果实现,要记得来还。

房檐上的许愿🔔,仿佛诉说着寺庙的故事。

此时,天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坐在走廊里,看着佛塔、铃铛,静静的呆着。

参观双龙寺可以做电梯上去,然后从双龙中间的台阶走下来,不错过每一次体验。

酸辣甜香泰北菜

双龙寺出来导游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去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北菜。

在宁曼路的soi5街和soi7街中间,店名Thevaros Thai Restaurant 。

点餐有图片,老板娘会一点中文。味道真心不错,虽然好多旅行团也会来这里吃。

图中的炸鱼,特别特别好吃,它家的特色菜,去了必点;蟹腿粉丝冬阴功味道;青木瓜沙拉-泰国的特色菜之一,谢霆锋的美食节目里介绍的就是这个,吃着很清爽,稍辣;还点了个榴莲饭,甜甜的,没有芒果饭好吃。

夜间动物园,做回小朋友。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内的动物种类很丰富。最佳的游玩时间应该是下午4点左右,因为那时候天还亮,可以先徒步去看关在笼子里的一些动物,如果是天黑去看,走在里面听着动物们的吼叫,真心有点惊悚。

贪吃的 小河马~

火烈鸟

森林之王来了~~

瘦瘦的狮子~~

吹着空调的白老虎~~

晚上5点左右一定要去门外的表演区,可以看非常精彩的动物表演,我觉得这是动物园最有意思的地方了!

拿着当日的门票是可以出去,再进去的。不要担心

毛茸茸的浣熊走到食盆那里抢食的画面,简直太萌了。大家都拿出相机拍照,整场的高潮。

我们还去看了一个老虎表演,一般般,套路太多。

接下来就是动物园的重头戏,坐着游览车去看动物,这个分为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两条线,5点多的时候天开始有点黑了,所以一定要先去做食草动物那条线,因为可以互动嘛!

可惜没有胡萝卜

小斑马也好可爱,不过不可以喂食,到处都是禁止喂斑马。因为它很有可能咬伤你~

竟然还有貘,第一次见~~

张大嘴的河马先生~~

食肉线路反倒觉得没什么意思,动物们都是懒懒的躺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车上的导游会用追光照着它们,依然纹丝不动,无趣。

门口的金刚鹦鹉,安静的站在那里,可惜我没有瓜子

9点半左右,我们就出来了。等着来接我们的司机。

下图是门口的餐厅,里面都是动物装饰,比较适合小朋友吧~

一开始很怕动物园这里没有tutu,所以预定了门票+接送的行程,事实是我多虑了,TUTU都排着队等客人呢,完全不会打不到。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好失败,在淘宝上订的清莱一日游,即白庙+美塞+金三角

感觉整个行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除了白庙很值得一看,美塞只停留了30分钟,金三角更是等了N长时间,太无语了。

下面详细吐槽一下。

7点30分,导游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这个小温泉,可以暂时的休息一下下。

20B一个小菠萝,比双龙寺便宜。酸酸甜甜的那种。

可以泡脚的温泉池,休整一下~~

偶遇小黑,清迈狗狗很常见,猫猫少了许多。

白庙,岂止是震撼~

11点钟,终于看见白庙了,洁白如雪,超级震撼。

可惜,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寺庙有午休(12:00-13:00),正殿里的佛像当日不开放,也无缘相见,有些遗憾。

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出生于山青水秀的泰北清莱。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到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

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

当他从梦境中醒来,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

我们在这里许个愿,如果实现,日后会来还愿,此等美景值得再来一次。我们参观的时候,寺庙也在扩建。

白庙里唯一不是白色的建筑是什么呢?

厕所,都这么富丽堂皇。

期间,有个长颈族村的行程,我们也不感兴趣,就等进村的人回来。

村子那里有好多狗狗,我看见有村民拿好多面包边喂他们。

老公怎么这么有“狗缘”?

答曰:我刚才一直在他旁边吃东西,哈哈。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喂狗,4-5条狗会一起过来,容易产生危险。

美塞-泰国的最北端

美塞(Mae Sai)是泰国最北部城镇,我们来到这里停留了30分钟,如果想到缅甸去需要带护照提前办理。

泰国最北端的国门,一直有游人在那里,根本拍不到没人的图。

金三角,百无聊赖,漫长等待。

我们参加的活动和湄公河游船的客人一起,我们对游船不感兴趣,就没报这个行程。然后我们就在湄公河边等了将近2个小时,等着游船的人回来,一起返回清迈

金三角的标志性国门,好多游人都和它拍照,依然拍不到无人的时候。

我们坐了2个小时后,又经历了漫长的车程,晚上9点,终于回到了宁曼路。

maya购物中心竟然有小型夜市,好棒,我俩赶忙去补充一下。

今日正确的打开方式:白庙+黑庙,半天行程,足矣。

第四天

在宁曼路住了3晚,只逛了下主街,我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来个网红餐厅外景一日游。

宁曼路-文艺青年不容错过

据说Mango Tango每晚都排队,芒果糯米饭来晚了更是吃不到。

其实,夜市的糯米饭就很好吃了,没必要非来这里。

这个卖各种手绘小象的店铺就在主街上,非常的好找,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自己画一个。

小资路-宁曼路好多的装饰其实是酒店的外观,很文气很清新。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这个网红饰品店——fairy tales。(古城内也有一家。)

一进门真有种想全部打包带走的感觉

最后选了一个项链,一个手链。项链在拜县带了一下下,回国的时候,发现链竟然黑了,质量堪忧~

逛得有些累了,我俩就去maya对面的网红咖啡厅local cafe休息一下。

快中午的时间,咖啡厅刚开门,我们也成了当日第一位进门的客人。

咖啡厅有图片,可以看图点餐,下图点的两个都超级好吃、好喝,强烈推荐。那个西瓜甜品果然好赞,清爽不腻,绿绿的饮品也好喝,十分清爽,有柠檬的味道。

我们回到酒店check out的时候,老板人很好,拿电瓶车载我们到路口,门口有好多TUTU,告诉他要去清迈火车站。

或者把这两张图给司机看,一般都知道的。

第一次的TUTU体验开始了~

我们到aya service的时候早了些,看到有车正要走,我就上前问工作人员有没有空位,可不可以提前走。

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告诉我可以,到车的旁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车上有好多年轻的外国背包客,他们的大包,你懂的,司机最后的两个位置给我们,我们就在包包中间挤了3个多小时,有个老外更是打趣的说:“we are not in India.”

真是人在囧途,我们与包包们的精彩瞬间,实在是太挤了。

好在全程没有晕车。

拜县,遇险。

拜县真的好小,市中心也就15分钟的步行路程,aya下车的地点就在市中心。

为了方便,我特意选了一个离车站很近的酒店,Google map一下也在附近,就跟着导航找酒店。谁知,危险在向我靠近

半个小时后,我出现在了拜县医院看急诊,。

我们跟着Google map走着走着好像进了一个院子里,这时有个人看出我们迷路了,好心过来帮助我,忽然有一只狗朝我跑过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之时,我被狗抓伤了,庆幸的是只是爪子抓伤,穿了长裙,它的牙咬在我的裙子上。

主人把他的狗带到一边,和我说他的狗不允许别人靠近,然后又指给了我们一条路,又是一个后院,大狗狂叫,真是叫人哭笑不得。赶忙回到车站,一问,我们走错了方向。

我在拜县医院挂了个急诊,打了一针狂犬疫苗,以防万一。

等待就诊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受伤了,原因就是不熟悉路况,骑摩托车摔伤。已经被狗咬了,我无法在忍受可能摔伤,于是我果断的在aya预订了第二天的包车旅游。

旅行社的价格都差不多,我们就选了aya,感觉更靠得住。

图片的价格是几人团的价格,不是包车的哦~

之前看过有人身上有纹身,我和老公也来一个。

被狗咬后,旅行还要精彩继续~

其实,全手的纹身很不错,纹身可以持续1周,此时行程过半,就弄了个简单的。效果一般

回到酒店,看着墙上的壁虎穿来穿去,生态太好。

晚上6点半左右,我们来到夜市,可能是下雨的原因,路上人好少。

5B、10B一个寿司真心不错。

肉食动物不会错过的烤肠,街上有好多狗狗,被它们看见会一直跟着你。

我们有去找NA‘s Kitchen,又是跟着Google map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问了一下路人,告诉我们店铺应该已经关门了,8点不到就关门了,好早。

第五天

天全程包车,休整了一夜,我的腿也没那么疼了。

梳洗打扮,拜县一日游开始。

来拜县干嘛?与酒店合个影~

拜县所有的景点都是酒店的外观,所以全程不需要讲解,导游是中泰混血,会说泰语、中文、云南话,棒棒哒。

粉色小屋,满满的少女心爆棚。

这几个景点之间特别近,我们又不是特别爱拍照,也就半个多小时 ,我们就到了著名的大树秋千所在酒店。

酒店的绿化超级好,就在山脚下,每天早上醒来,推开门就能看见绿山环绕,真是太美了。

最重要的是淡季住在这里300多人民币一晚,太划算了。

著名的大树秋千~

停留一下下,我们给导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他说我们玩的太快了。要慢慢来

黄色小屋,浓浓的文艺范~~

酒店的周围景致也是一流~

和稻草人先生来张自拍。

草莓园就在黄色小屋的旁边。

我们点了瓶子装的草莓汁,有股糖浆的味道,性价比不高。

酒店经常见的壁虎,终于在二战桥拍到一张。

二战纪念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在这里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桥上的可以拍照的摩托车,我们自不会错过。

平时不爱拍照的老公,瞬间来了灵感~

导游问我们有没有骑大象,我们都没有安排这个行程,他就领我们去到一个可以与大象亲密接触的地方。

这里是去往树屋酒店的必经地,可以免费看大象。

我们导游昨晚玩到半夜两点,送我们到树屋又去呼呼了

这个树屋其实挺高的,每天爬上爬下有点费劲啊。

还是荡秋千比较好~

绿化好,蝴蝶都不再稀缺。

这里的景致真心不错,在去过的景点中绝对可以排前三名。

拜河~

这个小屋绿草环绕,出门就是拜河。

树下被某东西砸中,不是牛顿的苹果,而是未成熟的百香果。

我们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下,享受一下美好的自然风光。

能够尽览拜县全貌的拜县大峡谷,还真心不大,也就几十米高。

泰国人说,这个菜才好吃

作为吃货自然不会忘记问导游哪家餐厅好吃,网红NA‘s Kitchen,我们的本地导游根本没有听说过,他推荐了一家好米餐厅给我们。市中心步行可到达,味道不错,业界良心。

让他推荐菜式,他说口味不一样,没法推荐。不明白为什么你们喜欢冬阴功,我们都觉得不好吃,从来不吃,菜心才好吃。其实就是蒜炒菜心,果然不错。

这家餐厅有免费的水果可以吃,中国人就餐的也不少。它还是个厨师学校,可以预定泰国菜学

料很足的菠萝饭。

这个豆腐超级好吃,想尝试的可以看图点菜。

每顿必点水果汁,50B左右的价格,新鲜,便宜。

我们的包车旅行继续,下午只剩运来观景台,山地村和浪漫秋千。

这三个地方与上午的路线刚好相反,云来观景台更是观看日出日落的首选。

每人10B,唯一一个收费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和导游们聊了一个多小时,品品茶,聊聊天,观观景,好惬意~

大树秋千相比,浪漫秋千显得小家碧玉一些,酒店小了些。就两处景点拍拍照。

下午3点钟,导游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浪漫的拜县酒店一日游就结束了~

酒店的休息区,看着就好舒服,我们也来感受一下。

四周还有好多鲤鱼。

可是,10多分钟,我们就回房间了,实在太热了。

NA‘s Kitchen,不再错过。

听说餐馆需要等位,我们就提早出了门,天还没黑,也好找。

暗暗的房子真心不好找,它对面有个足疗按摩,倒是可以作为标志。

我们不到6点到的,只剩2桌空位,好险。

服务员很热情递给我们菜单,想吃什么自己写,全英文。

讲真味道还好吧,除了春卷不错,别的无惊喜,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来吃。

如果你在外面用餐,哈哈,就会像上图一样,这还怎么吃。

你只看到了两只狗狗,其实,男生旁边座椅上还有一只猫。他的左手是喂猫的。

我们7点左右从餐馆出来,依然好多人在等位。

拜县夜市,泰国夜市初体验~

今晚天晴,果然夜市的规模和人流都多了起来,刚吃完烦的我们真心吃不下太多了。

看到一个小鱼鱼疗,这个还没体验过,走起~

痒痒的感觉,很特别,密集恐惧症可能有些受不了~

被小鱼咬完的脚,滑滑的.

食物吃不进去,果汁还是不能少的~~

下图的阿姨还是很实惠的。

牛魔王奶茶之类的,都没看到,难道没有了?

第六天

今天就回清迈了,想想3个小时的车程,有些晕。

不知为什么,司机已经开的很慢了,好多人还是吐了,我也晕晕的。

于是我发现一个比鼻通更好用的清凉产品,泰国青草膏,够劲儿~~

来到塔佩门,怎能不合鸽子合张影。

首先,要和老爷爷买包鸽子粮。

然后,他们就会向你涌来~

老公胆子比我大

鸽子都到他手里来~~

瓦洛洛市场,只有我觉得并没有很便宜吗?

古城内20BTUTU即可到达。

很像我们的农贸市场,泰国的榴莲干、芒果干什么的到处都是。

我们还有去旁边的鲜花市场,略显尴尬。

那里大部分的鲜花都是用来祭祀的,菊花更是到处都是。

下图的鲜花店,只有一两家。

周六夜市,似乎小了点~

9月份的天气,外面依然很热,下午我们一般都在酒店休息。

看个电影,练练听力,字幕实在看不懂~

6点左右天黑,我们该外出觅食了~~

这家猪脚饭真心不错,就在夜市开始不远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泰国夜市永远都不会错过的鲜榨果汁。

周六夜市,真心不太大。东西也就那些,肉串、寿司什么的,我们溜达了一个小时,就往回返了。

竟然偶遇厦门鼓浪屿张三疯,必须留个影。

酒店对面的小鱼啃脚,看到价格好心塞,我们是30分钟150B,拜县消费还是高。

酒店附近有一家lila,步行也就5分钟,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不到8点,被告知已经全部预定完,只能预定第二天的,所以想去体验的蜂蜂,一定要提前订。

第七天

清迈很有名的一个娱乐项目就是丛林飞鼠,我胆子不大,就预定了一个适合家庭型的丛林飞鼠。

丛林飞鼠,值得体验。

工作人员会对参加的游客进行简短的安全培训,中文,可以听得懂。

一开始还挺刺激的,30多个跳台后来就习惯了,稍显无趣。

下图的照片是需要另付费购买的,可以买一张留作纪念。

我穿了凉鞋,被告知不可以,又花了20B租的他们那里的鞋,真心太丑了。

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真心很累,2个多小时下来,全身湿透,记得给小费哦~~

飞鼠那里有提供简单的自助餐,味道真心一般,我老公却吃得很香。

Tips:丛林飞跃有很多项目,胆大的可以玩长臂猿,据说很刺激。

周日夜市,清新style。

酒店休息到将近6点,听到窗外有些嘈杂的声音,周日夜市开始了。

好有地域特色的笔记本。

大象图案的东西到处都是。

好多人买这个小吃,我们就跟风来了一个,味道真心感觉怪怪的,不太适应。

昨日的猪脚饭,没吃够,今天必须再来一份。

这个猪脚饭在寺庙里面,我们忘了看时间。

6点的全体起立唱国歌的场面被错过了,我们此时在寺庙里,看着猪脚饭

周日夜市真心超级大,走的腿都酸了,感觉还有好长的路没有逛。

不知不觉来到了三王纪念碑。

看了一下时间,赶回lila做spa。迟到15分钟,预定就会被取消,我们可是付了全款,支付宝,微信,银联都可以。
lila的手法还好吧,价格不贵,但称不上一级棒,胜在性价比。

我们去的3号店。

第八天

今天就要离开了,早早起来收拾行李。
酒店有一个给小朋友捐钱的箱子,剩下的零钱都留在了那里。

穿行古城,逛寺庙。

白天的古城人好少,看到小清新餐馆,必须留影一张。

早晨没吃早饭,我们就去找网红发清海南鸡饭,竟然偶遇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

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发清海南鸡饭。旁边就是发荣,吃的人确很少。

东北人对这个口味还是感觉一般,我能说我最爱的是那碗赠的鸡汤吗,沙嗲肉串太甜了。

价钱很实惠,一桌饭人民币50左右吧。

芒果树还是第一次见~~

吃饱喝足去到最想去的帕辛寺。

主殿内有僧人在诵经,进去坐了好一会儿,感觉整个人很平静。

帕辛寺和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离得不远,也是唯一需要付门票的寺庙。不过相当值得。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的佛塔是平顶。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

门票
40泰铢
开放时间
6:00-18:00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十二生肖围在佛塔周围,每一生肖旁边的金色佛塔都是保佑相应属相的。

寺庙旁边就有佛学院,好多学生去那里上课。

9月的清迈依然闷热非常,我们找了间寺庙旁边的小店坐下歇歇脚。

有空调的地方不是一般爽。

剩的时间不多了,我们最后去了清曼寺。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

清曼寺中最值得观赏的建筑就是由15头大象承载的塔。

其实古城,需要留出一天的时间好好逛逛,这次有些匆忙,下次有机会再来。

体验了一把专车,很像我们的港田。

不堵车15分钟就到清迈机场了,离市区太近了。

机场有好多双条,20B一个人就可以去附近的central plaza。

里面超级大,逛上大半天不成问题,好多东西也可以在这选购。

特别推荐的是下面的自助日式火锅,好好吃

食材非常新鲜,就是限时2小时,一般也都够用。

寿司、关东煮应有尽有。

最后隆重推荐一下机场国内部那边的足疗,不要太舒服了,比lila之类的贵,不过真心一分钱一分货,20分钟,疲劳都缓解了。一万个赞。

再见清迈,有机会还会来~

清迈和曼谷完全就是两个感觉

2017-01-05 16:44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6:44:3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balabala:没去过曼谷,期待

2017-01-05 17:01

引用 左撇子烨烨 发表于 2017-01-05 17:01:32 的回复:

没去过曼谷,期待

回复左撇子烨烨:哈哈哈。我也没去过清迈,楼主加个好友吧,微信私信您了

2017-01-05 17:02

不错

2017-01-05 17:14

引用 左撇子烨烨 的图片:

2017-01-05 17:1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05 17:14:3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

2017-01-05 19:48

超级棒呢~还有些问题可以加楼楼个微信 详细了解一下呢~

2017-01-06 14:26

引用 鱼宝宝 发表于 2017-01-06 14:26:56 的回复:

回复鱼宝宝: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帮你解答

2017-01-06 14:44

清迈周日夜市营业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啊

2017-01-14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4 20:35:40 的回复:

清迈周日夜市营业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6点左右开始,结束时间不太清楚,8、9点钟差不多吧。

2017-01-14 21:22

准备暑假去清迈,两个女孩子,纠结究竟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2017-03-13 20:00

引用 疯了疯了疯了疯了。 发表于 2017-03-13 20:00:06 的回复:

回复疯了疯了疯了疯了。:我看过好多女孩子一起自由行的,把行程事先安排好,没问题的。泰国的项目都可以酒店接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