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济州岛,想大声对你说 “爱你!” - 记元旦假期悠哉4日行

骨头AMB (上海) LV.10
2017-01-05 16:26 179/0
  • 出发时间/2016-12-29

某一次和闺蜜瞎哔哔的时候,忽然提起去国外跨年吧,一拍即合的决定走起!于是在距离元旦只有一个月的时候,开始选跨年地。兜兜转转时间过了大半,无意中看蚂蜂窝的游记时候,看到了济州岛,不用签证,又近,于是急急忙忙的开始订票订酒店之旅。终于在出发前半个月搞定了所有事宜。虽然在计划行程期间,大家都忙成狗,各种断档,能最终出发,真心感叹我们的不死心!

行程准备

1. 机票:上海 → 济州岛(春秋航空7:25);济州岛 → 上海(东方航空19:30)
2. 酒店:济州岛新罗舒泰酒店(4天)
3. 交通:济州岛市内基本上打taxi(建议让酒店帮忙,棒子国人民都是电话叫车的),前往中文区&西归浦走600路(打车费用太高),推荐T-money卡,可以多人使用一张卡,打车公交都可以用(便利店就可以充值噢)
4. 现金:济州岛大部分地区都可以刷银联,不行也能刷Visa/Master,不用刻意换很多韩币,我们只换了500软妹币,主要用于打车和充值交通卡(T-money)
5. 语言:棒子国人民的英语水平层次不齐,taxi师傅基本上只会简单英文单词,可以让酒店帮忙叫车。比较知名的店铺/商场/景点都会有中文服务,推荐可以说英文(棒子国人民听得懂),虽然听他们说有点吃力。

行程单

Day 1:上海 → 济州岛济州岛市区
Day 2:中文旅游区一日游
Day 3:济州岛瞎溜达
Day 4:济州岛 → 上海

并附上部分济州岛地区的地址和价格

Day 1 济州岛我们来了!

带着激动的心情,在上海最冰点的日子,凌晨5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等着出发前往济州岛啦!

飞机上的时间比想象中的要短好多好多,还没补眠成功,就已经落地了,然后开始了漫长的排队入境时间了!

经过了不长不短的排队过关入境后,终于到达济州岛了!虽然阴沉的天带着丝丝的寒风,但仍然挡不住我们激动的小心情 。打车前往预定的酒店寄存行李后,就准备出发觅食和开始我们的济州岛之旅啦!

伴着寒风之下,走走就到了新罗免税店,既然来了怎么能不逛逛呢!秉着先瞄瞄有什么好东东的小心思,我们踏进了一发不可收的新罗免税店。从一楼的重奢(LV、Fendi、Loewe、Gucci、Burberry等)到二楼的化妆品(Chanel、YSL、SKⅡ等)再到三楼的韩国本土化妆品(insfree、Dr.Jart等)看的我们的小心脏怦然心动。不过秉持着我们要货比三家的心态,准备再去乐天免税店看完后再决定!

在看的眼花缭乱之后,感觉有点小饿的我们决定出发前往最近的一家比较有名的参鸡汤店,正式开始韩国美食之旅。店里只有2种参鸡汤可以点(传统和海鲜),其实是一家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店,对面就是一直排队的偶来面馆。坐下来点完单,就上了之后4天每天都可见的小菜组合。尝一尝正宗的泡菜,比国内好次!参鸡汤上来还滚烫的,喝着热汤,扒开鸡肚子里面藏着米和糯米,炖的挺酥烂,味道清淡但是可以暖暖身(顺带感叹韩国吃东西真心贵,2份一共29K韩币)

吃完参鸡汤后,再往前走走,穿过济州岛人民居住的小巷,来到了乐天免税店。接着我们眼花缭乱的免税店之旅,看啊看啊看,就下手给妈妈买了个Longchamp的景点尼龙包包,不过确实比国内划算好多。小伙伴则没有屏住的败了LV卡夹(虽然是我先看的,不过最后下手的是她,嘿嘿)

逛完之后就果断回了酒店check in,酒店房间还算大(订的家庭房,就是为了住的更舒服),懒人2人组躺着床上好好放松了下,然后就准备出发前往黑猪肉一条街了!

打车前往黑猪肉一条街,去了有名的豚,可能因为还未到元旦假期,人不是很多,进去就有位子。坐下来点了个黑猪肉2人份套餐,等上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小失望的。一份烤肉(5-6片厚黑猪肉)、一份白切肉(5-6片)、一份大酱汤、小菜就木有了,一共要32K韩币,其实还是偏贵的。烤完的黑猪肉还是挺香的,但是口味上也并没有特别惊艳。

等吃完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我们沿着周围的商业街走啊走,也许是一直住在上海的关系,济州岛的店更多的还是街边小店。我们走过了他们有名的商业街,走过了地下商业街,走到不认识的地方,差点迷路回不了酒店了。

成功脱困打车回到酒店后,我们决定去体验下当地的三温暖!米有拍照,不过感受不怎么好,不少棒子国的大妈们在泡澡,桑拿非常的热,完全要烤熟的赶脚!棒子国人民对于国人还是有点....也许也跟我们去的店很一般有关系吧

结束了一天的瞎溜达,乖乖入睡,为第二天的中文旅游区一日游做准备啦!

Day 2 中文旅游区一日游

度假崇尚的是睡到自然醒!等我们起床已经到了临近中午12点,梳洗完毕吃了点面包(济州岛是没有早餐店的,泪目),跟酒店前台打听了600路的站点,拿着地图开始了我们的中文旅游区一日游!

哼哧哼哧的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中文旅游区,一下车就看到蓝天白云,心情都美滋滋起来!

下车的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博物馆,今天的中文旅游区之旅就从2个博物馆开始啦!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充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各种奇葩层次不齐,很有助于涨涨奇葩姿势,话不多说,奉上各种图片!

第一区域主要都是各式各样素材搭建的建筑和物品

精细的教堂模型

暴风兵!

天柱

悠悠哉哉的逛完整个博物馆,出来晒着太阳和小伙伴打打闹闹喝喝咖啡,休息片刻,准备前往泰迪博物馆啦!

休息完毕,我们就出发前往对面的泰迪之家博物馆,去充满Teddy的世界遨游去了!

除了展览区域,中间售卖礼品的区域也有不少泰迪人物小惊喜藏在其中!

当然除了室内的部分,Teddy博物馆还是有个巨大的室外花园,如果是春夏季逛逛花园一定很惬意!

离开Teddy博物馆之后,我们就踏上了漫步中文旅游区之行,随意在他们的步道上走走,感受阳光下午的舒适!

走啊走,走啊走,不知不觉就到了海边,看着夕阳西下的美景,让人不禁屏住了呼吸,感受这惬意的时间!

瞅了眼时间,发现还来得及赶上前往柱状节理带,于是乎加快脚程,赶在最后关门前,终于进去看到了柱状节理带。被海水冲刷出来的六边形岩石,夕阳西下有点点森森感觉

看着远远的咸蛋黄般的夕阳,伴随美好的空气,真心舒畅!

随着夜幕来临。温度瞬间降低,冻人无比,于是我们搭着600路返回市区,买上了炸鸡和炒年糕,在酒店享受一发!

Day 3 瞎逛逛休息的跨年!

由于前一天的奔波,第二天我们放弃了原本计划前往的汉拿山,决定就在市区走走,放松放松,顺便再去买买买!同一条路,在阳光下走的舒舒服服!

随便在市区中乱晃,由于小伙伴的身体有点不舒服,我们会酒店休息了会,临近饭点,我们就杀去了一直期待的三姓穴海鲜锅店!

等了半小时左右终于吃上了,满满的海鲜看的人食欲大开,章鱼触手还会扭来扭曲的动!

吃得满满足足的我们从店里出来,从小巷里穿来穿去,无意中发现了当地人的超市,这个我们怎么能错过,果断进去看看瞅瞅,买买买,体验济州岛当地超市内的东东啦!

采购的盆满锅满的回到酒店,忽然发现今天是跨年夜啦!于是乎我们决定前往酒店顶楼喝喝小酒看看夜景,来度过这个异国快年夜(济州岛实在是都没有跨年活动了)

Day 4 LastDay in 济州岛

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理理东西,寄存在酒店 ,准备找家咖啡馆享受享受慢时光!(话说济州岛真没有早饭点,早饭只能吃泡面了!)

寻觅了家在免税店附近的咖啡馆,有露天座位,可以享受阳光的洗礼。又可以满足小伙伴补充礼品的需求!

喝着咖啡,吃着点心,晒着太阳,享受着曼妙时光

不知不觉就到了要离开济州岛的时候,恋恋不舍的看着蓝天白云,前往机场提领我们大包小包的准备回上海了,留恋着慢悠悠舒舒服服的跨年假期!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