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清迈6天5夜跨年之旅

2017-01-05 16:28 1345/7
  • 出发时间/2016-12-29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是篇流水账式的游记,只为记录下我在清迈的点点滴滴。为了这次旅行,我计划了很长时间,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全自由行,没什么经验,所以想各方面准备充分点,有备无患嘛。
       温馨小贴士: 1、7天happy卡真的很好用,在清迈各地的信号都不错,最好国内就买好哦。
                             2、谷歌地图简直就是找路神器,自由行标配啊。
                             3、有道翻译官软件也下个吧,翻译神器。
                             4、冬季的清迈穿夏装就行了,不冷不热很舒服;只是在近郊,比如在我参加丛林飞跃或 去four seasons hotel的时候天气有点凉,需要穿件薄外套。
                             5、入境时没有人检查携带现金数量(非落地签)。
                             6、tuk tuk和双条车都要讲价哦!一般在他报的价格上再减20-30B下来差不多(人均)。
                             7、评论多的网红餐厅一般都要排队,且味道、性价比都不咋地。
                             8、网上很火的massage店和街上随便找的店做的没什么两样。
        行程安排: 12月29日  成都香港清迈
                          12月30日  双龙寺—宁曼路
                          12月31日  丛林飞鼠—周六、周日夜市(跨年两个夜市同时开放)
                           1月1日     柴迪隆寺—four seasons hotel 下午茶
                           1月2日     白庙、黑屋一日游
                           1月3日     清迈香港成都

花费:机票3840rmb(往返 2人);酒店:1500rmb(5晚);兑换现金1500元(7500泰铢,临走时差不多用完,用于餐饮、交通、纪念品、门票、马杀鸡);丛林+白庙+下午茶:1100rmb ;7天happy卡2张:60rmb   合计:8000rmb

这次出行订的是港龙航空成都香港转机的特价机票(只有这个航班时间合适)。

这次是booking上定的三晚iwualai hotel 加两晚le naview@prasingh(其实可以多换换酒店,体验不同的风格)。iwualai 我非常满意,酒店很新,属现代简约风格,干净整洁。自助早餐,美式、泰式的都有,泰国的一些名小吃在自助早餐里很多都能吃到,比如蜜汁里脊肉、烤鸡腿、红豆糯米糕、椰子糯米糕、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等。酒店24小时提供免费矿泉水、咖啡和方便面,前台虽不怎么会中文,但都很热情。

在清迈的第一顿饭是在wualai路上随意找了家摊位,点了猪脚饭+青咖喱鱼+栲什么猪肉,总共折合人民币20多块,挺划算的。PS.小吃摊上的香蕉饼味道不错,光看着都有食欲

早晨8、9点的清迈就已经阳光明媚了,招了辆双条车去双龙寺(先坐到清迈大学,再换一辆双条去双龙寺),去观景平台上拍了拍清迈全景,就算到此一游了吧。之后就直奔宁曼路了,网上炒得很火的tong restaurant果然人气旺,下午2点还在排队。点了网友推荐的烤猪颈肉、椰子炒牛肉和炸猪皮,前两道菜味道还勉强,但炸猪皮就真心不推荐了,不知道好吃的点在哪里,份量也不是很大,不过结账下来310B,也不算贵。我们走后,外面又排了二十多号人......

宁曼路上的店的确很小资,各有各的特色,值得一逛。Ristr8to Coffee太多人,店又很小就没进去,而cocal cafe就宽敞大气得多,他家的咖啡拿铁和绿茶拿铁味道都很赞哦。
      2016年最后一天的上午去玩了丛林飞鼠(是提前在懒猫旅行上定的),教练人很好,32个站台,玩的时长刚刚好,还送了纪念T恤。最后两个教练一人给了100B小费。

因为是跨年,周六、周日夜市都同时开放了,逛完所有夜市,人都累瘫了。

元旦这天的清迈下了会儿小雨,我们提前给four seasons hotel 打了电话定好下午茶,打算中午12点15去D2酒店(四季旗下酒店)坐他们的免费班车去四季(从古城到四季有三十多分钟车程,如果坐双条,来回是要700B)。趁早上有点时间,就去了柴迪隆寺看了看,要收40B门票哦。

四季真是风景如画啊,在稻田里散步的感觉真是太惬意了!PS.这里的温度要比市区低几度,所以最好穿件薄外套哦。另外酒店的咖喱面也是超级好吃,口感非常浓郁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面,没有之一!

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去清莱的白庙黑屋,也是提前在七加旅行报的一日游团。清莱清迈大概3个小时车程,中途会在一个休息站停一会儿,有温泉可以泡脚。导游中文很棒,全程无推销,也没被拉去购物。早上7点过来接,晚上6点左右送回酒店。这个行程虽然累点,但还是值得一去的,尤其我们遇见了刚好在白庙的许龙才艺术家本人(白庙的出资、设计及建造者),还合了影,真太幸运啦!白庙虽然不大,但艺术家的博物馆有大量许龙才的画作,很值得一看。黑屋挺大的,去的那天还赶上表演,艺术家的藏品也不少。

这是一次特别又难忘的跨年之旅,我给这次旅程打满分!Chiang mai, see you!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6 20:25

美得一踏糊涂,一辈子值得去一次的地方

2017-01-06 21:06

好美好美,准备和闺蜜去,期待

2017-01-07 18:5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1-09 13:55

引用 怀念罗马假日 发表于 2017-01-09 13:55:08 的回复:

回复怀念罗马假日:我感觉清迈治安非常好 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那地方一个人玩儿也是很不错的,想怎么逛就怎么逛,但出门在外一个女生安全问题是最主要的,最好还是约个人一起吧。

2017-01-09 20:16

你好请问阿瓦莱酒店怎么样,已经定了,看评价好像不大好,我也是去跨年

2017-06-20 21:30

引用 SpаСeゝ沫 发表于 2017-06-20 21:30:57 的回复:

回复SpаСeゝ沫:我觉得非常好满意哈,是我行程中最满意的酒店, 就像我游记里面写的:服务热情 ,酒店干净、时尚、简约 ,几乎都是老外在那住。24小时提供小吃咖啡饮料 ,早餐也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