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行

小琪 (益阳) LV.2
2017-01-05 16:28 750/13

装备:背包一个,加绒保暖衣裤,毛线衣,冲锋衣裤,羽绒服,围巾,口罩,耳罩,帽子,暖宝宝足贴,暖宝宝身上贴,雪地靴一双,羊毛袜几双,相机一个,自拍神器,u型枕
温馨提示:相机进入室内时,用一个密封的塑料袋套好后半小时开机.

第一天:长沙长春(8.55-14:00),长春机场坐城际列车去吉林吉林到乌拉街,住乌拉街(长春机场对面火车站有城际高速去吉林吉林火车站对面有大巴车去乌拉街,末班车下午5点,到了乌拉街坐的士住江边人家雾凇岛赵志强,进入雾凇岛10分钟,电话13079777300,费用70一个人还包早餐)

第二天:清晨晴空万里,雾凇没有形成,一大早8点出发赶往雪谷,车程大概5小时左右,费用120一个人,姜师傅15214537000.看帖知道雪谷穿越雪乡可能风景会好,但是路可能难走一些,我们为了风景还是决定从雪谷开始穿越

14点到达雪谷,住柳二家(电话15045364365),老板人挺好,晚上还给我们准备了冻柿子,冻梨子吃,路上遇到一位长沙的阿姨,阿姨是位律师,外加摄影爱好者,从漠河那边过来,跟我们同住一个炕,费用40一个人还包早餐,到达雪谷后找老板拖我们去游乐场玩,费用100一个人,可以玩冰爬犁,雪圈,滑雪等还是不限时的,挺便宜,晚上在雪谷附近转了一转,东北天黑比较早,大概4点就天黑,他们5点就睡觉休息,听说东北人寿命不太长,可能和天气和睡眠也有关系。

晚上遇到了篝火晚会,也知道了东北这边冰棍不用冰箱的,雪谷此时温度零下25度,在外面转了30分钟就感觉人受不了,准备回去休息.第二日准备雪谷穿越雪乡,其实穿越没想象中的冷,走着走着人就开始发热出汗,沿途风景挺美的.

第三天:雪谷穿越雪乡,徒步需要4-6小时,路程15公里,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雪谷中心到达羊草山底有5公里的平坦路段,这一路段步行需要走1.5h ,这里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特色的交通工具来体验一下。马拉爬犁、狗拉爬犁等。这段路途中有个小茶房,里面有热水可供,还可以取暖休闲一下,短暂休闲过后就开始新的阶段挑战啦!

第二阶段
雪乡穿越小编知道平缓过后大家进入攀登阶段,就是垂直800米高度,步行距离大概5公里,游客穿越必经之路,所以路被踩踏的有些坚实,会滑一些,沿山攀登,有些地方会有陡坡,建议大家有必要备个登山杖,这样会轻松许多。大概用时需要3h抵达山顶。

第三阶段
在山顶玩累了就可以下山到雪乡了,从山顶到雪乡就比较近了,而且下山坡度也不大,比较平缓,路也宽,所以这段就很早走了,大概1.5h,也可以选择雪地摩托。雪谷穿越雪乡的景色在每场新降雪之后最美,能够看到北方原始森林的积雪,羊草山山顶的树挂和雾凇,享受天寒地冻原始森林的乐趣。穿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漫步在茫茫林海雪原,亲密的和大自然接触。感受自然的魅力。雪谷穿越雪乡门票 40元,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第一阶段坐半小时马拉爬犁坐的老板家的爬犁,费用只要50,第二阶段徒步1.5h,然后坐雪地摩托车费用150到达山顶,第三阶段直接走下山.然后住的雪乡,费用120一个人,老板帮我们联系的房间,雪乡门票95,晚上去雪韵大街转了一下,本想去梦幻家园去看雪蘑菇,老板说去饯道也可以看到雪蘑菇,后来我们就去了饯道。

第四天:早上在雪乡附近转了一下,大石碑附近卖冰糖葫芦的男孩家有傻狍子,给他买串冰糖葫芦就能看到傻狍子,我们去时傻狍子去吃饭了,中午雪乡拼车去哈尔滨(时间5小时),晚餐在世说新煮解决,晚上去冰雪大世界准备跨年,住哈尔滨中央大街.见识到了哈尔滨的堵车,走路都比坐车快,而且这边辣椒都不辣的.

第五天:睡觉睡到10点,去吃了马迭尔和烤红肠,逛了一下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马迭尔对面的华梅面包比马迭尔面包味道好,大列巴没买到,每天限量.晚餐吃的老昌春饼,在北方还是吃面食最靠谱.

第六天:去往松花江逛了一下,晚餐吃的毛毛熏肉大饼,晚上搭乘火车去沈阳(松花江的位置就在中央大街的尽头)

第七天:在沈阳中街逛了一会,13点出发赶往机场,路上出了点状况,差点误机,运气比较好碰上个好司机和飞机晚点,顺利的登上了机赶往长沙。总结:东北人挺热情和淳朴的,我们打的士,司机直接说你走路都比我的士快,吃饭也没看到催人的情况,等你吃好吃饱为止,东北菜分量很足,菜品也货真价实,爱上大东北,除了天冷,其它都挺好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5 16:54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7-01-05 16:54:09 的回复:

回复购物的人刍:第一次写,希望能起到作用.

2017-01-05 16:56

2017-01-05 17:1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05 17:13:2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希望能有用,其它的废话和提示就没写了.

2017-01-05 17:16

引用 小琪 的图片:

这姿势绝了  哈哈

2017-01-05 17:18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7-01-05 17:18:12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哈哈哈

2017-01-05 18:44

不错

回复Drogby:过奖啦,希望有作用

2017-01-05 18:44

引用 小琪 的图片:

2017-01-06 03:44

真美!

2017-01-06 09: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06 09:10: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景色不错噢

2017-01-06 10:21

2017-01-06 14: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09 21:54

引用 adykxh 发表于 2017-01-09 21:54:43 的回复:

回复adykxh:那什么才叫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