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美丽传说,东极岛自由行超幸运之旅!

morning LV.4
2017-01-05 16:31 427/5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Part One:出发的理由

我超级反感一种标签化的说法:去东极岛就为了韩寒的《后会无期》,是追求文艺青年的感觉。本姑娘表示,我只是对那片大海有着谜一般的痴迷啊,爱到看过了泰国青岛三亚北戴河的海,哪怕被海风吹成狗,也要去最东边的海去看看。(感谢韩寒发现了这样美丽的地方!比心❤)

真相其实是,元旦那里人最少,最少,最少!海超蓝!超蓝!超蓝!而因为这一年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的心情很糟糕,糟糕到在帝都的雾霾再呆一天就要原地爆炸,所以没有什么阻挡我一颗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跨年的心~啊哈哈!

每一个人生节点,大概需要一种仪式感,去告别过去的自己,去开启找回真实自我的旅程。我不期待一趟旅途能带给我什么改变,我只是觉得该出去感受这个世界,这个每个人生活都不同的世界,然后回来继续勇敢面对这个处处都是铜墙铁壁的世界!

东极岛,再见,丧逼的2016年,哈喽,以幸运开头的2017年!感谢老天爷给我一个炒鸡幸运的旅程,让我觉得自己没有被嫌弃!么么哒!

Part Two: 镇楼美景

Part Three: 景点推荐

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岛外12海里就是公海。

东极即是舟山群岛最东侧的岛屿之一。东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

东极岛既有碧海奇石的美称,还有那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世传秦时的徐福率三千童男童女下东海为秦始皇求长生不老之药,驻足地便是东福山。

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我要划重点了!!庙子湖商业化很严重,到处都在建房子,而且海域不太干净,东福山超级美,而且人少,海很干净,强烈推荐。其他两个岛没去过,但是个人之前查资料,感觉没有东福山风景美。

东福山最重要的观景方式:看日出,看日落,环岛行,以及在太阳下面晒太阳瞎溜达,另外运气好还能看见驻守这里的兵哥哥哦!

Part Four: 行程安排

出发之前,表示灰常崩溃啊!因为木有找到一篇中意的攻略,来回翻了好几篇,能让一个没去过的人一眼,不带脑子就能感受到这片地方的美丽,知道自己该怎样观赏到这里的美景,知道自己怎么去才不会坑爹的攻略,真的是炒鸡少见!所以我就以这样的原则来share给大家!

DAY 1:北京站——杭州城铁站        Z9火车
(注意事项:因为我和喷油J比较懒,能躺着绝对不会坐着,另外J同学下班才能坐车去,所以选择火车妥妥的,美美睡一觉就到,不像高铁要原地窝着不动好几个小时,多动症孩子表示伤不起!巴特,这车会晚点,心累!PS:其实宁波距离舟山更近,建议坐高铁去,如果时间限制不多的话)

DAY 2:杭州大巴南站——舟山普陀车站  城际大巴  普陀——沈家门
(注意事项:杭州南站距离城铁站和西湖都很近,所以如果你早上到了之后,可以去打车10分钟左右到的西湖边吃东西,溜达。我对西湖有深深的爱!另外,如果坐大巴去,请一定要坐到普陀站,因为定海,新城这些站,距离你第二天要坐船的码头很远,很坑爹!)

DAY3: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庙子湖转船——东福山
(注意事项:如果天气晴朗可以行船,提前从淘宝买好票,冬季淡季加了10元,110元可以到达庙子湖,建议买便宜的下仓,因为大家都会跑去甲板看风景,冻成狗!哈哈!去东福山的话,上船后,听服务台广播,可以直接买去东福山的票,30元,到庙子湖后右转可以换船去东福山。从沈家门码头坐船去庙子湖时间是8点30,8点20就不让进检票厅了,到达庙子湖需要2小时,春夏秋冬行船时间不一样,请看@舟山东极岛官旅游官微)

END:东福山环岛行&归程
(注意事项:环岛行安排接下来会具体说,归程注意,从东福山到庙子湖早上船8点40出发,到庙子湖后要去码头售票大厅买票,)

附送一张元旦期间,行船安排表和价格表。

Part Five:住宿饮食推荐

舟山沈家门住宿——凯撒大酒店 五颗星

评价:从普陀大巴站出来,打电话联系,可以接站。另外,第二天早上去沈家门码头可以用车送,5,6分钟车程。

住宿环境灰常好,我们的房间升级成了海景房,对面就是江。房间内的设施也很新,空调比较暖,另外,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啊,早餐比快捷酒店好很多,而且这里的人真的炒鸡nice,住的非常舒服!

周围离联华超市还有海鲜大排档不远,去东极岛前一天,一定要去超市购买零食,水,水果,因为东福山上基本没有超市。得知这一点的两个吃货,买了200块左右的零食,带过去又吃不完带回来我会说什么。笑而不语脸。

东福山住宿——塔塔青旅  三颗星

评价:我有着青旅情结,因为酒店没有特色很无聊啊,而且青旅可以跟不同人聊天。想象很美丽,巴特,我忽略了作为一名“中老年”不要脸仙女应该有的觉悟!

青旅是95后混的世界啊,再加上同伴比较喜欢安静,SO晚上窝在房间吃东西and拍人像玩。最难过的是,这所唯一的青旅是小学改建的,厕所部分男女,浴室不分男女,而且没有空调!

妈妈啊!这在冬天真的要冻死了!所以怕冷的同学不建议!年轻盆友请随意!他们家有一只叫西风的大金毛,还有一只超级拽的喵星人,只能摸头,哈哈哈!

东福山住宿——东福极地山庄  五颗星

评价:老板是个有故事的大叔,长得有点像日本的大叔,开着岛上唯一的皮卡,上盘山公路超帅啊!地方在半山腰,距离驻守的军队比较近一点,可以看兵哥哥,哇咔咔!

最主要有空调有空调有空调,有独立卫浴!阿姨做的菜很好吃,后院就是大海。老板在这里建了个小木屋,真正面朝大海的那种,下次去一定要去住!

另外还有个小咖啡吧,墙上贴满了很多来这里玩的游客的心愿条!晚上可以坐在那里看星星。我走的第二天,老板就和其他住客一起在后院点火堆,聊天,喝酒,看星星。嫉妒嫉妒嫉妒!下次我也要!而且,老板家离象鼻峰很近,离看日出的最佳观赏点小亭子很近,走路走累了,一切有问题找大叔!

美食方面,岛上基本上就是海鲜了,我和J同学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海鲜面,叫“王氏宾馆”,坐在院子里吃,看着下面的海,超爽的!这是在岛上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面!强烈推荐!25一碗,岛上海鲜面都是这个价。

Part Six:开始旅行!

早上坐最早一班船,8点30开船,经过两个半小时,到达东福山。晕船的童鞋一定要提前买好晕船帖,如果没买也没关系,J同学发现了治疗晕船的睡法,就是头朝一侧歪下去。死壮的我不晕,一直在甲板上来回蹦跶,哈哈哈哈!

中午到达东福山,在青旅放好东西,去隔壁王氏宾馆吃了一碗海鲜面,然后就去海边浪!

东福山基本上都是民宿,并且居住的地方比较集中。在这里,其实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看日落和日出,以及绕着山环山,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山,放松心情,人很少慢慢走。环山一般需要4个小时左右,另外因为季节变化,想看到日出也需要选好地方。

一般到东福山都是在中午,有人喜欢吃完午饭直接环山,我和小伙伴很随意,就是随便溜达拍照。因为在码头下船后走不久遇见了一片仙人掌,很喜欢,所以基本上前半天就是村庄里面瞎溜达,但是也看到很多非常好的景。因为东福山基本上就是为了旅游而生,没有无线网,有时候山下会停水停电,也没有小学银行,也基本不能实现食品自我供给,所以这里的居民很多都搬走了,但是破旧的房屋和杂草丛生的景象反而另有一番风味。

很幸运在海边玩的时候,遇见了落日余晖,来自雾霾帝都的童鞋,表示非常振奋!脱掉羽绒服,脱掉毛衣,穿着单裙开启了拍照模式!对,所以我浪回北京之后直接冻得有点感冒了!

后来打算回青旅的时候,走了一条陌生路,夕阳普照,到处一片金灿灿的。鉴于脑残的我没有带相机出来,所以。。。我一路跑回青旅拿相机拍落日,简直是追逐太阳的中老年少女,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一定要看日出。看日出前请做好带零食,穿厚点,穿一双运动鞋或者靴子走远路的准备。因为看日出的地方离民宿至少四十分钟的旅程。这块注意,一定要先看墨迹天气,日出时间,非常准确!我们是6点47分看到日出,和墨迹天气数据一模一样。

另外,传说中第一缕曙光照射地,相信我,大冬天你来这里看日出,根本看不到。所以请在上岛的时候,拍一下在码头附近的东福山旅游景点图,象鼻峰以及有碉堡的那片海边可以看。因为我们从塔塔出发,距离有碉堡的那块非常近,所以误打误撞走到那里。从青旅出发,另一波同学比我们走的偏远了点,竟然没看到。再次感谢老天爷给的好运气!另外很幸运在青旅遇到了一起去还认识路的小伙伴,简直幸运哭!要不,按照J童鞋的睡觉方法,大早上6点起床去,绝壁看不到!看日出的童鞋请5点半左右起床!

这是一片荒村,没有人住,只有一位放羊的老爷爷。不知道为什么有莫名心酸感,但是又觉得老爷爷这样的选择也是对的。安土重迁,守在家乡,哪怕只有一个人又怎样呢。

坐在礁石上,吹着海风,静静地等日出真的非常惬意。尤其太阳快出来的时候,什么不开心,都见鬼去吧!回来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海超级蓝,一些渔船也早就开始了打渔作业。

第二天就搬到极地山庄住了,放下东西,在大叔家吃了超好吃的饭,背着零食,水还有相机开始环山。

一面是海,一面是山,因为是冬天,人很少,我们两个走在山路上,还真心有点害怕,害怕有蛇。巴特,山庄的大叔说冬天山里面啥都没有,放心逛。只有一路拍拍拍植物和下面的海。

因为象鼻峰和白云观在两条岔路上,商量了下,还是走了象鼻峰这条道儿。拐回来很幸运地找到了最佳观赏夕阳落下的地方。

山上有两个亭子,最靠近海的一座礁石上有一个小亭子,这里就是最佳观赏落日点。但是因为草太深,而且那边还要路过岛民先祖的坟墓,所以会有点害怕,但是两个人还好。随手一拍就是风景,日落时间还是看墨迹天气,非常准确。上面的风真心超级大!吹成狗!

晚上就是跨年夜,2016年最后一天,心满意足了,看到了2016年最后的日出和日落,矫情地说一句,2016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晚上我和J同学在大叔家点了很多菜,然后回房间看晚会,快12点的时候,拿着两瓶啤酒,带着相机去大叔家后院拍星空,喝酒。

然鹅。。。。因为太冷了,干了一杯,喝了啤酒,试图拍星空但没有三脚架失败。路过大叔的咖啡吧,一群95后的小盆友在那里喝酒聊天。91年中老年仙女还是不去凑热闹了,回房间。

第二天要离岛,8点20的船离岛。实在起不来爬山去2017年第一个日出,盗图一张,分享给大家,祝愿看到的人这一年都有好运气!

回去停船在庙子湖,11点20才开船,随便溜达下,再次感慨自己选择去东福山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这里到处都在建房子啊,海不蓝,关键商业化太严重了。

最有意思的是,在这里遇见了一只傲娇的小白狗,仿佛能听懂人说话,跟它说,你别动,给你拍个照,它站那儿看着你。说你走吧,扭着小屁股走了。。。给它火腿肠都不吃!我的妈,这狗要成精的节奏啊!

回到沈家门码头,大概是下午1点钟左右。在从庙子湖回到沈家门的船甲板上很幸运遇到了两只我超级爱的大金毛!一公一母!主人带着他们去环岛。。。感动到cry。。。。顺手摸了一把,咔咔咔拍照片!

从普陀回到杭州的大巴上,超级幸运坐上了豪华大巴,窗户超级大的那种,而且还碰见了美丽的夕阳。坐在车上,听着耳机传来的《平凡之路》,看着夕阳西下,一切风景往后倒退,2017年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突然就觉得,明天有什么好怕的,即使丢了工作,即使有很多不如意,即使一个人,任何的人生走到最后,都是要后悔的,还不如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做最原本的自己。平凡的人生,大概才是生命的意义。

回来这几天,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写一篇游记,甚至每一张照片觉得有必要的都去修一下图。我会花半天时间认真量化目标做好年度计划和月度计划,我开始坚持写公众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生活真的是平凡的,没有太多惊心动魄,但是可以去创造一些记忆深刻的点。每年心情超级差的时候,就会去看看大海。去年是青岛,这次是东极岛。感谢东极岛给我带来的平静心情,让我感受到重新出发的能量。

等大叔面朝大海的小木屋建好,等下个夏天,我们再相见!

棒棒哒,参考了

2017-01-06 19:25

2017-01-07 18:50

引用 morning 的图片:

他们看着可真舒服啊~

2017-01-09 18: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09 18:23:3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老板娘超级宝贝这只狗。。真羡慕它们可以这么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