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旦的曼谷&新加坡美食推荐及评分

blackdy (深圳) LV.9
2017-01-05 16:46 1109/2

2017年元旦前后在曼谷新加坡度过,主题是还愿,圣淘沙玩耍,吃。

玩耍虽然尽兴,但身在其中,忘乎所以,并没留什么照片,所以就对吃吃吃做一个记录和评级,推荐给以后去东南亚的胖友们做个参考。本人去的都是比较接地气和符合大众消费水平的食肆,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曼谷美食分享

第一次来曼谷是为了考试,住在外国人聚集的素坤逸路边,吃的都是西式便餐,spaghetti,taco和chips之类,味道好,而且蛮正宗。

第二次是去穷游,学生时代没什么钱,互联网也并不发达,好在曼谷便宜,我们在考山路,唐人街,Siam paragon的大时代里看到什么吃什么,味道都不赖,甚至还能在T&K吃平价又美味的咖喱蟹。

这次到曼谷,对于美食,我是有备而来,要么是提前查好了must eat的食物,要么用tripadvisor找附近的美味,都有不错的收获。

建兴酒家SAMYAN店

据说建兴有很多山寨店,直接打的去,师父可能把你带沟里。这家samyan的分店是唯一一家中午营业的分店,我们早上逛完朱拉隆功大学,刚好去吃。

咖喱蟹是必点,两个人点了一份中份的,可以吃得非常爽。咖喱汁捞饭很香很好吃,螃蟹饱满新鲜,越吃越香。可是建兴的咖喱蟹油很多,甜味也很重,吃到最后会有些腻。人多的话建议可以多点些其他菜,咖喱蟹每人吃个一两块,再用汤汁捞饭足矣。

腌生虾。用虾制成的菜品很多,也都非常诱人。可惜我们只有两人,只能吃一样。我就点了在国内不太敢吃的生虾。上来之后觉得简直跟在潮州吃的虾生太像了!虾又大又肥美,处理得也很干净。但味道太东南亚了,略微刺激了,我还是更喜欢潮州的虾生。

炒含羞草。我以前没吃过这东西,味道嘛,简直妙不可言!鲜美爽脆!好吃!

小份的冬阴功汤。我很爱喝冬阴功,但这家的太辣了,加上那天我喉咙痛,没喝几口,不过我们把料吃完了,里面有6只罗氏虾,虾肉新鲜,诚意足。

建兴酒家总结:
人均:135元RMB
口味:⭐️⭐️⭐️⭐️半

Baiyoke Sky Hotel

泰国最高楼上的自助餐厅,有个中二的中文名字,彩虹云霄酒店。从75到83层都有自助餐厅,层数不同价格不一样。最高的83层露天餐厅要300元人民币,我选了82楼的grill house,只要139元。无论在哪层用餐,都能上84楼看旋转夜景。鉴于自助餐水准不好保证,我就选了个相对便宜的,为了看夜景。我不知道为什么84楼的观景台人这么少,可能很多人用了餐就走了,这样就亏大了!!!84楼旋转观景台一定要上!值回票价!

餐厅环境比较吵杂,档次看上去也不高。但好在每桌客人都能有靠窗座位,外面的夜景还是很好的。

其实冷盘还可以,味道不错。

大头虾是冷冻又加热的,不新鲜。

说是grill house,这些铁板烧都不好吃,芒果饭倒是出乎意料的不错。

重点是吃完饭要到顶楼观景台,看无遮挡的曼谷旋转夜景。我们在顶楼转了好几圈,才舍得离开。

Baiyoke Sky Hotel总结:
人均:139元RMB
口味:⭐️⭐️半
性价比:⭐️⭐️⭐️⭐️

Jing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

卧佛寺还愿出来时间还早,晚上打算去河滨夜市,怕去的太早没feel,就打算在卧佛寺附近坐坐。搜到这家在Tripadvisor里面,曼谷排名28的餐厅,后来发现也是大众点评的年度推荐。餐厅整体装修风格是旧工业风,有很多沙发椅,非常适合下午点一杯smoothie和一些小食坐着发呆。

这家的芒果smoothie非常非常非常好喝!芒果味道香甜浓郁,口感顺滑,强烈推荐!我还点了一杯mix fruit smoothie,虽然也真材实料,但是好喝等级跟芒果差很多。

他们家的菜单很简单,小吃只有四款。炸鱿鱼很好吃,鱿鱼肉质很厚,咬一口很满足。

相比之下,炸春卷就比较一般了,春卷里面主要是粉丝。

在这家店我没有点正餐,看别人吃的感觉也很不错。

Jing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总结:
人均:44元RMB
环境:⭐️⭐️⭐️⭐️

Mae Varee Fruit Shop

号称是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被无数的美食节目报道走访过。这家店的芒果饭之所以好吃,主要因为它本来是家水果店,芒果很好,爽滑又很甜。糯米饭说实话不算好吃,有点硬,配的坚果碎也不香,甚至赶不上baiyoke自助餐的芒果饭。

糯米饭是三色的,可惜饭硬。不知道是一贯都这样,还是我运气不好?

芒果确实好吃,凭借芒果摘得曼谷最好吃糯米饭的称号倒也说得过去。这家店的芒果据说不分季节,一年四季都保持水准。这家店没有座位,芒果饭要打包带走,我们是迎着路人的注视,现在门口吃完的。

Mae Varee总结:
三色芒果饭价格:130baht
口味:⭐️⭐️⭐️⭐️
性价比:⭐️⭐️⭐️半

四面佛旁边的椰子雪糕

椰子雪糕应该随处可见,旅游景点附近应该都有。我在四面佛和河滨夜市都吃过,都是30baht,价格非常划算。相比下,我觉得四面佛旁边这家比较好吃,在chit lom站下车后,一排小集市里面,只有一家卖椰子雪糕的。

用的是有奶香的小椰子,老板会先把椰肉刮下来,再放入椰子味雪糕,有些店老板会再撒上炼奶和一些脆脆的东西,混在一起吃,美味又有趣。

椰子雪糕总结:
价格:30baht
环境:⭐️⭐️半

新加坡美食分享

新加坡的物价真的很贵,吃住行都很花钱。乘个5的汇率,让人花钱之前都要算半天,完全不敢像在泰国的时候,想都不想就随意买买买。即便这样,我也还是找到了一些平价美食。

圣淘沙主题乐园里的火鸡腿

我没想过我会写火鸡腿的推荐,这玩意儿意外地好吃。我本来都没拍它,想着随便吃了填饱肚子完事儿。吃完之后才觉得值得推荐,为此我特意在网上搜了张图。

圣淘沙岛上的主题乐园里面的snack car一般都有卖火鸡腿。满足疯玩没空吃饭的小伙伴的用餐需求。火鸡腿12新一个,又大又扎实。一个火鸡腿+一个美式热狗就能解决我们俩的一顿中餐。

火鸡腿总结:
价格:12新
口味:⭐️⭐️⭐️半
性价比:⭐️⭐️⭐️半

珍宝海鲜

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国菜辣椒螃蟹和胡椒螃蟹应该是第一次去新加坡的游客都会选择尝试的。之前稍微研究了一下攻略,总结出辣椒螃蟹珍宝做的好,黑胡椒螃蟹无招牌做的好。因为有朋友去年吃了无招牌的黑胡椒螃蟹觉得一般,我这次就选择了珍宝的辣椒螃蟹。

珍宝海鲜非常热门,需要提前预约,否则很可能排队等很久。我预约了克拉克码头的riverside point店,吃完还能沿着河岸散个步。

珍宝海鲜实在太热门,包括点单,等上菜,吃饭这一系列动作要求客人在一小时15分钟内结束,马上替换下一波客人。这种要求让体验大打折扣,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吃螃蟹嘴手皆残党影响很大,不能好好享受餐食。这点真的非常非常差评!

辣椒螃蟹不愧是国菜,非常好吃。螃蟹比建兴的更大更饱满,用的是当地蟹王,比建兴的螃蟹更有海洋的鲜味。虽然比建兴酒家的咖喱蟹要好吃一些,但翻了一倍的价格实在有些不划算。我看点评里的客人都推荐用馒头蘸汁吃,我也点了两个馒头,上来一看,不就是广式早茶里的炸金馒头吗,它在我的概念里还是跟炼奶更配,而这辣椒螃蟹的汁,我们都更喜欢捞饭,于是又追了一份白饭。

螃蟹钳辣么大!

荔茸带子。在荔茸带子和麦片虾之间纠结了一会,选择了前者。吃一口有点惊艳到,荔茸香糯,带子大个又弹牙,配上甜烧烤酱+蜂蜜,吃得好满足。

BB芥蓝。这个忘了拍,于是又盗图了。新加坡的芥蓝不知道是不是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跟大陆的芥蓝很不一样。样子有点像小凤尾,口感很类似芥蓝,但也不太一样。冠以BB的名号自然很嫩,蒜味很重很香。

另外还点了两份甜品,蜜瓜西米露和白果芋泥,不功不过,不多赘述。

珍宝海鲜坊总结:
价格:两人一共155新
口味:⭐️⭐️⭐️⭐️⭐️
性价比:⭐️⭐️⭐️半(主要是跟泰国比较)
服务:⭐️(限时扣一到两星)
环境:⭐️⭐️⭐️半

明辉活田鸡粥

首先我要承认我是个有缺陷的吃货。我不吃田鸡、鳝鱼等许多吃货的心头好。但我是个勇敢的吃货,当一样东西被夸得绝无仅有的时候,我愿意尝试。

去年去武汉,我就试了武汉湖锦酒楼的名菜辣得跳(牛蛙)。仍然没克服我对田鸡的恐惧,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

但永辉田鸡我能非常享受地吃下去,舀一勺挂着浓厚的酱汁的田鸡,拌入放了香油熬到不见米粒的浓粥中,一起吃下,味道极佳。像我老公这种田鸡超级爱好者,对这里的喜爱甚至超过了辣椒螃蟹。

但是大排档的环境,吃热辣辣的田鸡粥可是会出一身汗的。当地人普遍会打包回去吃,店内多为旅客,一般也不太需要排队。

我们点了宫保和白胡椒味的。味道都不错,宫保比较辣,白胡椒比较温和,但口味都偏甜。

明辉田鸡粥总结:
价格:两人一共35新
性价比:⭐️⭐️⭐️⭐️

旺德福水果摊

据说这是一家黑道大哥开的水果摊,主营猫山王。我之前看网友点评,猫山王有从18元到68元不等的价格。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的不是季节,只有38元一公斤的品种。本来只是去看看,黑道大哥抄起一个猫山王就要给我们开,气势不容拒绝。

这是我第一次吃猫山王。实在是太!好!吃!了!虽然不是季节,虽然我觉得7,8月会更好吃!但我已经好满足了!皮有淡淡的苦味,果肉又糯又绵密,还有浓浓的奶香味。吃完猫山王之后我都想策划一场我本来毫无兴趣的马来西亚之旅。

旺徳福总结:
价格:28新一公斤,我们买了颗42新
口味:⭐️⭐️⭐️⭐️⭐️
性价比:摸不清猫山王的底,只知道很贵,不好评价

了凡香港油鸡面•饭

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也是第一家凭借小食店入选米其林的餐厅。一份招牌油鸡饭只要3.8新元,你敢信?

据说评星前平均排队45分钟到1个小时,评星后排队时长增加到2-3小时。我本来都放弃不打算去了。结果最后一天早上10点半逛牛车水时,竟无意撞见这家店在2016年11月新开的分店,而且排队的人还不多。激动得我赶快上前,11点10分前就吃完了。

新分店比老店环境好很多。油鸡亮亮的,特别好看。

新加坡,简直是良心价格。

一套油鸡饭,加份叉烧,加份烧腩肉,再加杯洛神花茶,一共9.5。油鸡肉质又嫩又滑,箍过牙的我吃肉都会塞牙,但这个油鸡完全不会,一边吃就一边惊叹怎么能做得这么滑。除了油鸡,叉烧的品质也是数一数二的,肥瘦比例很好,烤得非常到位,外焦里嫩。烧腩肉则比较普通了。

了凡油鸡饭总结:
价格:9.5新
口味:⭐️⭐️⭐️⭐️⭐️
性价比:⭐️⭐️⭐️⭐️⭐️⭐️(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