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天1玩吃货轻松游

行程安排

2016年最后一天我和男朋友一起去了长沙,从小看湖南卫视,每次看大本营、天天向上看到里面的美食,直流口水,决定还是去长沙潇洒一回,因为我在江西出差,做高铁一个小时直接到长沙南站,男友是从北京做一晚上硬卧到长沙
住宿  五一广场的附近的大成酒店,性价比不错,距离步行街非常近,
12月31号上午9点下车地铁半个小时到五一广场,除了地铁就看到庙街
和火宫殿,二话没说直接就去吃,由于上午时间比较早,有好介个店都没有开门,人也不多,没有感受到人海的氛围,点了衡阳麻辣鱼粉、臭豆腐,还有一个 忘了叫什么了(直接看图吧),果然味道不错,色香味俱全,吃饱了直接步行5分钟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环境不错,四星级,前台态度好评,房间是27层,站在玻璃面前眺望远方,建筑很高,视野开阔,
 一扫刚下火车时对长沙“破旧”的看法,休息之后决定跟随湖南卫视的脚步去火宫殿(坡子街店), 酒店到步行街15-20分钟,一路上附近都是大的购物商场非常繁华,由此可以看出湖南人民腰包还是鼓鼓的,到了火宫殿后(我们从后门进入的),好热闹,好气派,还有表演,直接进入小吃,来到一层打听就听到,一层没有位置了,请上二层和三层,小吃都是一样的,来到二层,哇,都是自选,选好后结账,小龙虾,臭豆腐,糖油粑粑,、、、、 直接上图,一饱口福,我是先选好后再找的位置比较麻烦,大家还是找好位置后再去选东西,吃饱后直接从正门出来,看到门外面派对的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实在是吃的太饱了,所以就没有排队买(个人还是喜欢庙街的臭豆腐),看到了麦芒儿,果断买了大杯,还是熟悉的味道,接着徒步去美味人生(海信广场店), 路上看到建筑和装修的非常有特色的酒吧,很是赏心悦目,如果男友不在身边还是灰常想要去看一下的,体验一下南方酒吧的味道,美味人生在衣服的中间,点了抹茶和黑色的两块蛋糕,最后要了榴莲味一个冰激凌球,简直完美。
结束后准备去橘子洲头,还会步行,需要过一个很长很长的桥, 这个桥横跨湘江,桥下拍照美美哒,下桥后直接到售票处买观光车票往返20元,这个建议大家一定要买的,实在是太远了,直接到毛泽东年轻时的沙雕塑处, 还是不错的,晚上河对岸的灯都亮了有一种来到了杭州西湖的赶脚, 返程原本做的观光小火车,点背的是走了3分钟就出了故障,无奈只能换到普通的车上,到地铁站下车,做地铁换乘公交40分钟到 57°湘,它家是铁板上的湘菜,点了两个人的套餐,确实鲜美精致, 厨师是辽宁人,很热情,最后还和我们合影留念了。晚上回到酒店洗了热水澡,很舒服,
    早晨酒店9点半之前有早餐,9点去吃以为会很不错,去了很失望,吃了3个鸡蛋和玉米就回来了,准备去湖南卫视电视台,男友结果导航到了湖南老的电视台,非常破,不是录制大本营的地方,结果在这遇见了同样也是来错地方的两个女孩,我们就跟着她两个一路转成公交到了湖南演播厅, 结果在修建广场看见好几个塔吊在作业,真的是什么样的地方都要自己起看看才知道到底是怎样的,真的是想象不到湖南卫视是这样子的,也许广场建好看起来会好很多,隔壁就是世界之窗,外面看着不如北京深圳,照了几张照片走了,准备在去火宫殿吃小吃的,考虑是元旦人肯定非常多,搜了评论决定7up大厦去吃虾,结果到了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上午的号已将没有了,下午4点半开始排号,果然很火,晚上6点出发去机场,关键是到那已经下午2点了很饿了,实在是不能等了,最后决定跟随自己的味觉,去路过的很香的那家椒鱼宴吃鱼头火锅,精品鸳鸯锅-两个鱼头泡椒 和麻辣口味,还点了虾滑、鱼块、蔬菜和菌类,鱼头很嫩第一次吃就深深的爱上了,鱼块也非常美味,男友最后又加了一盘,可想而知是多麽的好吃。期间我还去茶颜悦色买个两杯饮料,看见好多人在排队,决定尝试一下,它家的用的东西是雀巢纸盒的全脂牛奶,茶叶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很好喝,如果北京也有分店就好了,南方特色的茶饮店非常多,味道也很好。结束后楼下买了,一只小暑(红薯+紫薯20)、芝士蛋挞(53元套餐)、榴莲泡芙(18元/3个), 价格有点小贵,但味道上乘,南方做的糕点讲究。最后路过庙街又去吃了臭豆腐,这次是人山人海,过节气氛浓厚。
晚上顺风车43到黄花机场,返回大北京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05 19:00

引用 犬女爱人 发表于 2017-01-05 19:00:08 的回复:

回复犬女爱人:第一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2017-01-06 10:23

2017-01-06 14: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