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的青海西行记#在天空之镜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7-01-05 16:51 758/5
  • 出发时间/2016-07-17

出发准备:

衣物搭配:青海适合休闲,棉麻,民族风,例如我这次的衣物基本全是棉麻的。实在不知道穿啥好,那就带件红色的或白色的,裙子,裤子都行,带条红色围巾也很美的,拍照利器啊,还可保暖!风景中最亮眼的就是你!鞋子方面我选择的是帆布鞋加一双小白鞋,都是舒服的基础款,上山,跑步,跳跃等都不成问题。重点是还很舒服。另外,休闲靴子,复古鞋等都是很好的搭配喲!可以带个好看的帽子,既遮阳,又拉风,拍照又好看^ω^,墨镜也可以有一个,状态不好的时候拍照就全靠它了。

预算:1500,现金1000加银行卡500。

随身物品:条纹背包1个,小皮包1个,尼泊尔大红裤1条,围巾米白、酒红各1条,袜子2双,棉麻白色外套1件,水杯1个,白色短袖3件,红色高帮帆布鞋1双,充气护颈枕1个,充电器、充电宝各一个,vivo手机一个,闺密一只。

攻略:景点、路线、青旅等等。

实际花费:1124左右
住宿:60+45+50+75+45=275
吃饭零食:13+20+30+20+20=103
门票:25+30=55
路费:500(包车)+78+58+45+10=691

旅行第一天:2016.7.16
        早上10点多从天水坐火车出发去西宁市,大概晚上6点到达。硬座火车超挤,一路浑浑噩噩一直在睡觉,早前提前在网上订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青旅:卧雪驼铃青年旅舍,看评价说这里可以找到拼车的驴友,到了后直接坐公交跟着百度地图一路找了过去,后来的经历证明这家青旅真的很棒。
       办理了入住之后便向老板咨询了关于包车环游的问题,原本打算先在西宁待一天再去青海湖的我们直接决定第二天就拼车去玩,我们选择了500块3日游的路线,一日游150,由于我们3日游还要去祁连山,比较远,所以500(tips:后来才知道可以自己联系师傅,这样更便宜),第二天8点出发,老板最后建议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买点干粮带在路上吃。晚饭去了附近的一家拉面馆吃了炒拉面,在回去的路上顺便买了一个很大的馍,买馍的老奶奶与我们攀谈了几句,祝我们在青海玩得开心,老奶奶并不会说普通话,但神奇的是我居然听懂了!可能是因为西北方言都差不多的缘故吧!

第2天
2016-07-17
旅行第二天:2016.7.17
       今天出发去环湖咯,早上7点起床,8点准时在青旅门口候车,由于今天有青海环湖自行车大赛,道口交通实行管制,所以师傅到的比较晚。我们一行9个人左右,都是女生,车是11座的,比较宽敞舒适。把行李搬上车之后就出发咯!在经过一个大峡谷时,师傅告诉我们,这条青藏公路的咽喉平均每一公里都埋葬着一位战士的尸骨,我们不由得感叹这条路的来之不易和当年文成公主的伟大!
        第一站是日月山,风好大呀,早上超冷,建议带件抓绒衣或冲锋衣或厚围巾。我和闺密就是因为没带厚衣服,吹冷风吹了好久,鼻涕止不住地流啊!我们经过商量之后一致认为日月山里面没必要买票进去,所以就在山外面玩了一个小时,并没有买票。
        第二站倒淌河,更没必要进去,就是当地人专门圈了一块地,里面就是骑马拍照等等,感觉没意思,没什么可看的,所以也没进去,之后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了中饭,人均12块。
        第三站是青海湖,提前和师傅说了从牧民家取道去湖边,30块,并没有去二朗剑和151景区,我们一致认为不值得。湖边风也很大、很冷,记得带厚衣服喲!
        第四站是去茶卡盐湖,黑马河在去的路上,真的好远啊,坐车坐了好久才到茶卡,到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但天还是很亮,西北的夏季一般9点才天黑。门票50,学生票25,浙江人不要钱,免费!(据说是新修的设施是浙江人修的)我们运气不好,天一直在下雨,整个茶卡盐湖是白茫茫一片。要是是大晴天的话,蓝天倒映在湖面,才是真正美丽的天空之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小火车了,走路过去,1.8公里啊,到可以下湖的地方脱了鞋,愉快的下去玩了,话说刚下去的时候,水真的超冰,但待久了,就不觉得了。取出自己带的红围巾,和闺密一起愉快地互拍起来了。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阴天的茶卡盐湖却独有一份韵味,总之,各有千秋。逛完茶卡已经快天黑了,一路加速回了黑马河,在黑马河住了一夜帐篷,有电褥子,虽然只有五六平米大小,但卫生真不错,要价50。
       浙江人茶卡盐湖不要门票喲!

第3天
2016-07-18
旅行第三天:2016.7.18
       原本早上起来打算看日出的,(据说黑马河的日出是中国十大最美日出之一)无奈天公不作美,早上还是乌云密布,到早上8点快出发时,远处的天边才开始发亮起来,看样子天要晴了!从黑马河出发,一路直奔祁连而去。一路上天慢慢放晴,天空蓝的不像话。心情大好,在车里不知道尖叫了多少回,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真的终生难忘啊!有蜿蜒的盘山公路,有绵延几公里的野花,有满山数不清的牛羊,有水天一色的青海湖!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垭口是我们到过海拔最高的地方,早上两个浙江妹子在黑马河高反不得不返回了西宁,所以就只剩我们7个了!在海拔4120米的地方我和闺密一直跳啊跳!旁边的游客都看不下去了,说这小姑娘,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还敢这么使劲蹦达!但其实我们身体素质杠杠的,没任何不适,就是上面风太大,太冷而已!
        大约下午4点到达了卓尔山,我们也没买票进去,其实就是一个山头,如果上去看看风景的话,可以买票进去,但是在景点外看到的风景同样很美哟!之后便一路赶到了山下面的家庭宾馆,人均75,就是自己家那种三室一厅两卫的房子,算是我们包了一天,装修很棒!老板也很棒喲!晚上去吃了考羊肉,闺密还多吃了两个烤羊蹄。我买了一个酸奶喝,忘记加糖了,好酸啊!在家庭宾馆和驴友们一起看电视看到12点就睡觉觉咯!家庭宾馆很棒,所以睡得很好!

第4天
2016-07-19
旅行第四天:2016.7.19
        今天仍旧是早上8点出发,早上出来在号称中国最美乡村的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餐,然后开始出发!今天是从祁连返回西宁,一路上会经过祁连草原,雪峰,门源等等。
        第一站便是祁连草原了,满山遍野的牛羊和零星散落的牧民帐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天是个大晴天,阳光绚烂无比,当了20年兵的司机师傅给我们讲了在解放青海时发生在祁连草原的一次徐向前兵败事件,说这片地易守难攻,当时不知道有多少烈士的忠骨长眠于此。在去门源的路上,圣洁的雪山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一看到便尖叫着让司机师傅停车,我们拿着各自的手机或相机欢天喜地地下车去拍去玩了!
        一路向前,路两旁的油菜花渐渐多了起来,到达了门源后司机师傅给了我们许多时间下车去玩,我们跑进了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里,迎着阳光,各自疯玩了起来!闺密看到远处还慢悠悠地飘荡着一个五彩的热气球,非要我给她和热气球合影。玩够了之后返回继续向前行进,司机师傅带我们去门源油菜花观景台,这里其实没什么可看的,观景台的位置不够高也不够好,后来我们一路上山,才发现把观景台建在上面或许效果会更好一点!
        后面的路先是上山然后再下山,都是绵延不绝的公路。兴奋了一个早上,下午难免有些瞌睡,便睡着了,醒来时还没到西宁,便打开音乐,和同车的驴友们唱将了起来,一路唱回了旅馆。
        晚饭去了一家面馆,点了一碗炮仗面,感觉真的超好吃耶!回到旅馆,我和闺密去了楼下的院子里荡了半天秋千,也和来自天南海北的驴友们交谈了许久,之后我们上3楼的活动室和另外的驴友们一起玩狼人杀玩到很晚才睡!总之,青旅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遇见各式各样的人,也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以,旅行中,青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喲!

第5天
2016-07-20
旅行第五天:2016.7.20
        今天是在青海的最后一天了,原先打算去塔尔寺玩,但无奈塔尔寺并不在西宁市区,比较远,这几天天天坐车比较累,早上想好好休息一下,于是便打算下次再去塔尔寺,我和闺密早上睡到8点半起来收拾,在旅馆的活动室待到了中午1点才出发去东关清真寺,正巧下午遇见之前的驴友要去拉萨了,便和她们互相道别咯!
        从旅馆出来坐公交去了号称中国最大清真寺的西宁东关清真寺,免门票进入,里面游客不多,有当地参拜的穆斯林。由于我们出发去兰州的动车是晚上7点多的,中午的阳光又比较刺眼,所以我们在清真寺里的台阶上坐了许久,说实话,我喜欢这样静坐在某一处地方,看着人来人往,冬天就晒晒太阳,夏天就吹吹凉风,静静心,也思考思考许多未解决的问题。
         大概下午快4点才出发去车站,西宁站是我去过的最不挤,最干净,最完善的火车站了,虽然是青海的旅游旺季,但却一点都不挤,厕所很多,遍布整个车站,里面也很干净卫生!大约9点到达兰州西站,我们在西站附近预约了一家青旅,出来后直接坐公交找了过去,青旅的公共区域十分不错,但房间的布局有点不太好,总体还是不错的!有个不知道名字的姑娘知道我们没吃饭,便把她多买的一大盆炒面片给了我们吃,真的很感谢!就像我说的,青旅是个神奇的地方,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公共区域的沙发太舒服了,我刷了好久的剧才滚去睡觉来着。

第6天
2016-07-21
旅行第六天:2016.7.21
        今天打算回家了,闺密继续在兰州和同学浪,青旅的床不太舒服,没怎么睡着,早上7点就醒了,然后继续窝在公共活动室的沙发上听音乐,大约9点多叫醒了闺密,10点与闺密道别,出发去了兰州火车站,兰州的公交系统啊,我真的无力吐槽!堵车堵了一下小时,我都在车上睡着了,有些站连个公交站牌都没有!大约12点的车出发回家,下午5点到家,正好赶上吃饭!
        本次的大美青海行就结束咯!这个地方有太多美好,我坚信在将来我会再去一次,并且直奔拉萨,只为感受一次晴天的天空之镜和蓝天下的布达拉宫!

Best Wishes!
       Sana

以闺密的美照作为结尾,表示此次旅程的完美结束!旅行还在继续,更多的美景还在远方,我会继续前行,加油!
        如果亲喜欢这篇游记的话,记得点个赞喲,这样也能鼓励我给大家贡献出更多更好的游记,Sana在此谢过了啦!

Best Wishes!
       Sana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5 17:42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7-01-05 17:42:06 的回复:

回复centy:哇,缘分呐,缘分呐

2017-01-05 17:43

真美!

2017-01-06 09: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