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万里雪飘,一路前行,风光无限---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吉林八日游

若 (温州) LV.3
2017-01-05 16:53 727/9

2016年11月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候来准备此次旅行,从选时间,定机票,定滑雪服,定雪地靴,特别是定户外,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决定哈尔滨冰雪户外,2016年12月23日,期待已久北国风光行终于出发了。
    平安夜的凌晨,我们到达哈尔滨,一出飞机就感觉到了一股透彻心扉的冷,在汽车的灯光下,夜幕的黑与雪地的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我们的神经超级的兴奋,都忘却现在已经是凌晨时刻。一到酒店,一股热流就扑面而来,难怪有人说去东北只需要穿两件衣服,一件是春装,一件是军大衣。
    八天行程具体安排:

day1:哈尔滨,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享受我们的美食——波特曼西餐厅,精美的环境加上美妙的音乐,真是完美的享受。享受完我们的美食,我们就开始闲逛中央大街,欣赏各种建筑,一路逛到松花江上,在松花江上,有超多的游玩项目,只要你觉得时间够,你绝对能玩的爽。松花江的对面就是太阳岛,如果你们有时间可以直接横渡松花江,那感觉也是老好的。PS:松花江上很滑,最好买防滑链套鞋子上。趁着太阳还没有落山,我们一路逛到了索菲亚大教堂,要了解哈尔滨历史的话,一定要进里面参观一下(15元),夜幕下索菲亚大教堂又是另外一种味道。住:户外帮忙预定的东方宾馆(148元),地理方便,价格便宜,房间还不错,总体满意。

day2:雪谷、东升林场,一大早,冰雪户外的领队瑞瑞就来酒店接我们了,由于此次人多,户外派出了两个领队,瑞瑞和亮亮(亮亮是总司令,瑞瑞是后勤部部长),一上车,瑞瑞就为了活跃车里的气氛,特意献唱两只老虎,但是结果是被一位小朋友给PK下去了,瑞瑞跟亮亮特别的细心每人都特意讲了一次今天与明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项。下午3点多到达东升林场,一到林场,我们边出门边听亮亮大声的说,记得5点半回来包饺子(我们想出去浪的心怎么也控制不住滴)。林场那边有条街,里面卖好多吃的,就是价格真的是太贵了,最后我们在很里面找到一间烤玉米的小摊,价格还比较实惠而且还跟别家烤的方法是不同的,别人家用瓮,他家不是。晚上我们准时回去吃饭,因为还有一个篝火晚会还等着我们HAPPY捏!住:东升林场炕,我只能说如果大家去雪乡还是自己组织点人过去,跟别人一起睡炕,完全是没法睡的。

day3:羊草山、雪乡,由于我们两个女生体力不好,我们打算前面的5公里坐马拉爬犁(80元),中间5公里爬爬看看,最后5公里滑下来,但是结果是前天晚上下了大雪,真的是太难爬了,只爬了2.5公里,就决定做雪地摩托车(150元)上山顶了,山顶的美,那不是一个字能形容的,你会忘却寒冷,只想到处拍拍拍。下山真的是最轻松的,户外有送滑雪片,看到平坦的有高度的坡,都可以滑下来,那个爽。,住:雪乡的炕,情况同前一晚,休息不好。

day4:镜泊湖、二道白河,今天的主要是坐车,坐车,坐车,除了中间去看一下镜泊湖,其他时间都是在车上,司机陈师傅,怕我们无聊,特意找了一个地方,让我们下车打了一场的雪仗,主攻对象领队亮亮,呵呵呵,他在我们猛烈的攻击下,惨败。我们完胜。住:金水鹤,有温泉可以泡,房间还大,舒服。

day5:长白山,运气不好,虽然晴空万里,太阳高照,但是山上的风超大,我们错失了登顶看天池的机会,只能看了瀑布,解解遗憾看看小天池,还有逛了一下地下森林,但是我们的最期待的蓝景室外温泉(130元)还是可以去泡的,感受一下,雪在头上飘,身在水中泡的感觉,完美。住:金水鹤,如果你们没有去泡室外的温泉,酒店里的温泉还是可以继续去泡滴。

day6:魔界、滑雪,运气好像不在我们这边,虽然我们一大早的起来,但是还是没有看到雾凇,只能看看日出了,看完日出,我们就去滑雪,让我们一起帅气的摔倒吧!哈哈哈!住:曹洛比童话酒店,超级适合小朋友,还可以玩COSPLAY,整体就像在童话世界里。

day7:雾凇岛哈尔滨,这几天老天爷真的是太不给面子了,还是没有让我们看到美美的雾凇,超失望,听说前面一天还能够看到雾凇的。只能提早坐车回哈尔滨了,幸好还有我们期待的冰雪大世界,ps:想玩的久点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去中央大街坐47路公交车,回来也是47路,如果嫌麻烦可以让户外帮忙定,但是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本人觉得两个小时不够,里面有些游乐设施排队就要好久了。住:小资假日酒店,真的不建议住,除了地理位置不错外,真的是房间小,隔音效果差,价格还比东方贵多了。

day8:哈尔滨,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由于旅馆不让我们寄存行李,我们就不能去伏尔加庄园,只能去果戈里大街逛一下最美的书店,果戈里书店,然后回去退房,吃午饭,赶飞机。

补充点美食篇,真心建议哦!需要排队的地方你们真的可以调头就走,不然就掐好时间他们开门的时候去,不然,排队排S个人。先说说波特曼西餐厅,环境不错,还有表演可看,中午开门时间11点,早了过去不给坐,要等一下,但是迟了过去就要排队了,建议提早分钟过去,排10分钟,一营业就有坐了,下午是4点营业。PS:这汤真的超不错,比其他的都好,个人感觉

第二家吃的是老厨家,东北菜,其他不说,排队就花了2个半小时,你们懂那感觉的,一万匹神兽奔腾而过,要不是为了传说,真的是传说,排完2个半小时之后的美食,我就不吐槽,不排队,我会赞美,排队之后,偶是啥感觉都没了,自己看图吧

雪乡跟雪谷的晚餐都是户外包的,就是东北农村的吃食,味道还是可以的就只拍了三张,其他的来不及了,大家都饿了。

吉林的晚饭,第一顿是小鸡炖蘑菇,可惜只知道吃,没拍,第二顿的拍了,两个人随便在街上找的一家小店,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还以为不好吃,哪里知道美味啊!料还足

最后一天是在哈尔滨,本来想着来都来了总要一个完美的Ending吧!打算去吃华梅西餐厅,过去的时候快12点半了,然鹅服务员说,不能排队了,下午4点请早。姐在心里默默的吐槽,姐还不来了捏。,最后选了一家韩国的店,那个金枪鱼手抓饭,姐真的是念念不忘啊!

此次旅行有惊喜,也有遗憾,但是绝对值得回味。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05 20:26

想要什么详细介绍

2017-01-05 22:03

人呢

2017-01-05 22:43

真美!

2017-01-06 09: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6 09:3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09 11:00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7-01-09 11:00:39 的回复:

回复tiangeyaya:补了点美食

2017-01-29 11:43

親,方便加個微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