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云端的婚礼

2017-01-05 16:59 571/2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序-婚礼视频照片链接

请先允许我播放下我的结婚视频,因为大过200mb,所以只能放链接在这边,有兴趣的,或有计划结婚的朋友可以看看,给你们提供另外一种选择。
我和小菇凉都很喜欢这个五分钟视频,也可以说是小电影,集中了婚礼的所有精华。

拍视频的是两个英国人,有兴趣也可以看下他家做的其他视频。剪辑质量没得说,可惜不能说中文。http://www.shotoverweddingfilms.com

再来说拍照,是一个英国摄影师,Warren,和妻子在新西兰生活10年了。
这是我俩婚礼照片的链接:

我们此次婚礼所有的化妆直升机主持摄像都是他联系安排的,这是他公司的链接:

8天大致行程花费

人数:8个人(我和lisa,双方父母,我妹妹妹夫。国内的各位分批抵达悉尼,十月一号统一飞皇后镇

飞机:悉尼皇后镇坐的Air NewZealand, 三小时不到,每人$296,有电视,但是很多电影要付费,只有新西兰官方旅游宣传片是免费的...然后吃东西也是要付费的,免费的只有coffee/tea. 在我印象中貌似名声很好的新西兰航空,居然起飞下降都很陡,简直有了心理阴影。回程基督城悉尼3小时,选择坐了澳洲廉价jetstar,$249,这次飞机稳当。

路线:截取了最少的还算精华的路线。10.1-10.3皇后镇-->10.4蒂卡波湖Lake Tekapo-->10.5Terrace Down(我们住宿地)-->10.6送妹妹妹夫基督城-->10.7城堡山和亚瑟国家公园-->10.8基督城悉尼.全程两辆车,福特ranger,和现代230,共计$1200.

住宿:皇后镇是在Airbnb定的,地址在162 Park St, Queenstown. 10月1-3号,三天$2160。一进门大家就惊呼,真的很干净,设施应有尽有,洗衣机烘干机电暖器吹风机锅碗瓢盆甚至筷子,spa池,咖啡机,阳台是270度环湖景-可以看到对面举行婚礼的山the ledge。
后面两处住宿都是 booking上面定的。住了lake tekapo一天(10月4号),$750,两个套房。感觉此处并无太多high点,或许因为去的那天下雨。再后面由于妹妹妹夫六号的飞机从基督城飞走,所以五号必须住到基督城附近。考虑到基督城并不够美,所以最终敲定了距离基督城一个小时车程的高尔夫度假村terrace down,共花费了三房$1200,一房一天$200。此处住宿必须有车,距离最近的小镇methven都要开车绕过山,十五二十分钟。这么隐居的地方,让我们不禁唱起了: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婚礼花费:大约7000NZD, 包含了lisa化妆做头发,主持人,两架直升飞机,视频+照片。视频做成了小电影,就是上面的链接。希望有计划结婚的人看了之后会更想结婚,接了婚的人想二婚。哈哈哈

1 唯一完成的事就是飞到了皇后镇

悉尼早上九点的飞机,其实飞到皇后镇也才三个小时,由于时差,到了当地过完海关已经下午四点了... 再来办租车,等到我们住处,已经六七点。一天就这么被偷走了三小时

到达机场,租好了车

终于入住,大家对于房间都很满意

270度湖景大阳台

其中一间卧室

从阳台直接看风景

第一天按耐不住,晚上出来拍星河来了。

新西兰的银河真的好美。

夜晚的皇后镇镇中心,记得那天吃的是海鲜拼盘seafood platter牛排羊排,只顾吃照片木有了...

貌似这个就是姚晨结婚的教堂?

插播摄影设备准备:
佳能5D3, 24-70 F4, 70-200 F2.8 16 F2.8
DJI 精灵3
Mephoto 脚架
设备计划:每次短期假期自驾出去玩在设备选择上都会纠结,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叹,每次都觉得包不够大,要更新更大的摄影包。但是真正能高产出的镜头还是要在出发前计划好,譬如,想拍什么样的主题的好片,选择相应的镜头。 风景选择:24-70 f4 是扫景的不错选择,16 f2.8 是三洋的镜头,拍银河的神器,价钱便宜的超广角,手动对焦。 而 70-200 f2.8 能拍人也能拍风景,就是稍微重了点。 所有设备,含飞行器,重量大概在13kg。。。。。。。。。。

这个注册结婚的旅行计划了大概两个月,主要是联系新西兰当地婚礼摄影师,和很多具体的事情,我和我家小菇凉Lisa“老婆” 分工合作。
我负责开车,租车,拍摄,体力活。
lisa负责规划路线,订机票住宿。

总体路线为:悉尼皇后镇-蒂卡波湖LAKE TEKAPO- 基督城悉尼,因为时间短,拉家带口又不想太累,所有没有将南岛其他地方逛遍。计划明年的年中再次回南岛,完成我未完成的创作主题。

2 皇后镇,云端的婚礼

10月2号,一大早五点多全家陆续起来起来,小菇凉在窗前做头发化妆

八点钟摄影师摄像师正式开工,我们住的阳台拍摄老外所谓的first look

为了多睡会儿,我起来还没来得及吃饭。按照摄影师的要求站在house外面摆造型,等待我的新娘出现。

往常都是我来给模特说如何做,如何摆造型,所以我很快入戏了。啊哈哈

看着对面远处的山峰,说不定啥外星球的生物会跳出来,画面中山峰中最清楚的位置便是我们一会要乘坐直升机飞上去的悬崖,能停放2架直升机。

哎呀,她来了。哈哈,很久之前就在想自己的婚礼是什么样的。肯定不是传统的中国婚礼,不是说中国婚礼不好,而是婚礼这个事情是个很私人的事情,最幸福的就是和家人分享。 举办国内婚礼的钱都够出来玩两趟了,所以处于这两个原因,我们选择了来新西兰

看我哪潇洒的发型,哈哈哈,从小我发型就很另类。朋友们看了这个视频后都问我你的发型是个啥。连家长也问,我说没啥,就为了能扎起来。

先来啵儿一个,我姥爷看到这个照片后,“呵呵呵呵呵‘的捂着嘴巴笑。

老古董,哈哈哈,所以年纪大的勿看。

当天我是新郎,而为了提高效率,我强烈被要求不允许带相机,真的是心痒,手痒,哪里都痒痒。各种美景,想拍拍不了。

飞机外面的哪个悬崖平台就是我们要停机的地方,看上去还是蛮叼的。

为了逗我家小姑娘笑,我用尽浑身解数啊。哈哈哈

这张照片是在皇后镇的一个公园里,找了个唯美的背景,准备跳我们训练了一个月的舞蹈了。会在视频中出现。

这张照片我自己手机修的,颜色秀的太重了。哈哈,抱歉哈

3 蒸汽船游瓦卡蒂普湖加天堂农场

10月3号,由于2号起床太早,折腾一天,3号安排了老少皆宜的轻松游船活动。
老式的蒸汽船,每人99刀,包括了在农场一顿烤肉自助餐,还有观看剪羊毛活动

粗腿小羊驼

这一天过得很轻松,可能前一天折腾到太累,回皇后镇的船上还睡着了

4 前往蒂卡波湖

10月4号,我们离开皇后镇,一路往Lake Tekapo开。没有特别的景点,但处处是美景。所以一路拍了不少照片。这250公里的距离,别人开三个小时,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玩玩开到了晚上快八点。

大疆拍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的大疆在新西兰,最多肥40米高,就丢失信号,本来想来个高空全景的。

这张是相机抓拍,然后合体出来的效果,相信我,真实的颜色要比这个颜色还要好看。 所以有时间的同学们一定要去一次。

论一个摄影师的素养

小菇凉一家,看把她高兴的

还是要到蒂卡波湖地表景点景点-好牧羊人教堂,到此一游

晚上入住的湖水蓝酒店,也许十一假期的缘故,简直被我们中国人承包了

5 邂逅霍比特夜空

最后一天八个人的旅行了, 赶快来一张大合照:

这一天和前一天类似,180公里路程,两小时就够了,但我们走走停停开了大半天。

下面两张是中午歇脚,途经的非常乡村温馨的咖啡馆:

最后一个住宿地点在距离基督城90公里,西侧山区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地势很高,光污染不高,所以住在这里的三个晚上是我创作我这个行程中很满意的,请看我的星球之旅,灵感来自于霍比特的电影

这一天行程短,大概下午四五点到达住宿地,先来看白天住处的风景:

我们住处有很牛逼的天文望远镜

以下是霍比特星空

我妹妹,感谢你从深圳赶来参加我的婚礼。

我妹夫在召唤外星人

我老爸

我丈母娘

这张照片还没修

我和小菇凉 一起指着远方的山

我爸妈

我老婆的爸妈

给我住的高尔夫球场打个广告吧。哈哈哈哈

修后的照片,远处山峰的雪层清晰可见,可惜那天月亮还是有点的。不然这照片更有范儿。

如果你很喜欢摄影,来新西兰必须带的,便宜,又方便创作的东西有,登山的头灯,射程远的led电筒。便携式脚架。

可以帮助你创作很多有趣的照片。

6 送妹妹到基督城机场

由于国内假期马上结束了,只能先送走了妹妹妹夫。

7 城堡山和亚瑟国家公园

剩下六个人,继续抓紧最后的狂欢

从住处Terrace Down出发,我们选择了一条无比颠簸的小石子山路-没办法,就喜欢这么得瑟。大约一个小时到达Castle Hill城堡山,貌似是拍纳尼亚传奇取景地,感受一下:

然后继续北上一个小时,到达亚瑟通道国家公园。这里选择了两三个步行路线,看了个水流还挺大的瀑布

走了Devils Punchbowl Walking Track,下面照片是这个 Devils Punchbowl瀑布

8 基督城访友,去机场

探访胖香爸爸(小菇凉她老爸)的老朋友,移居基督城很多年了。在去机场之前,一起吃了顿几天来最好吃最正宗的中国菜 (哎,居然为了吃又忘了拍照...)。 然后就老老实实回家准备好第二天上班啦

梁姐姐好气质!星空拍的跟外国大片似的,永远幸福哦!

2017-01-07 12:11

引用 霍华德 的文字:

婚礼花费:大约7000NZD, 包含了lisa化妆做头发,主持人,两架直升飞机,视频+照片。视频做成了小电影,就是上面的链接。希望有计划结婚的人看了之后会更想结婚,接了婚的人想二婚。哈哈哈

想问下~你们是怎么找的他们啊!

2017-01-09 17: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1-09 17:02:4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Google上搜索加马蜂窝前辈的帖子

2017-01-09 17: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9 22:05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7-01-09 22:05:01 的回复:

回复yoyoc:谢谢

2017-01-10 03:08

想问下~你们是怎么找的他们啊!

回复zwxjerry:我是老婆哈,因为所有行程是我安排的,他不太清楚先搜的Queenstown wedding,有那么几家,确定了摄影公司,然后所有其他项目都是摄影师帮着联系的,选不同项目价格会不同。我感觉比华人的摄影,效果会更自然,避免了蛇精脸什么的

2017-01-10 18:15

引用 Viola溪溪 发表于 2017-01-07 12:11:59 的回复:

梁姐姐好气质!星空拍的跟外国大片似的,永远幸福哦!

回复Viola溪溪:我是小梁,谢谢小桃子妹妹,祝你们一家三口幸福呀

2017-01-10 18:20

引用 霍华德 发表于 2017-01-10 18:15:50 的回复:

回复霍华德:确实更加自然,看起来特别舒服哈哈

2017-01-11 09: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1-11 09:50:56 的回复:

确实更加自然,看起来特别舒服哈哈

回复zwxjerry:嗯嗯,自然最重要。我们的目的就是拍摄一组可以看几十年的视频。

2017-02-13 16: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yoyoc:谢谢你啦,我们也会去更多地方,计划四月去新西兰北岛,到时候给大家拍霍比特大片

2017-02-13 16:38

恭喜恭喜,婚禮很棒啊我也找到了warren,你們的客片也是我主要參考之一 然後看到了妳們的攻略,祝福!

2017-02-20 22:52

引用 Shanni珊珊 发表于 2017-02-20 22:52:38 的回复:

回复Shanni珊珊:恭喜啊!你什么时候婚礼?

2017-02-27 17:19

引用 霍华德 发表于 2017-02-27 17:19:45 的回复:

恭喜啊!你什么时候婚礼?

回复霍华德:我們是4月28,也是選了warren和shotover

2017-03-05 19:54

引用 Shanni珊珊 发表于 2017-03-05 19:54:12 的回复:

我們是4月28,也是選了warren和shotover

回复Shanni珊珊:Cool, 记得拍照片来呀

2017-03-07 10:49

好幸福!

2017-03-12 16:15

引用 一直不安静的熊 发表于 2017-03-12 16:15:57 的回复:

回复一直不安静的熊:谢谢,、我们四月中去新西兰北岛,回头我们会及时更新游记。

2017-03-12 16:17

亲怎么找到你文中提到那两个摄影师呢

2017-04-26 17:51

引用 起风了(^ー^)ノ 发表于 2017-04-26 17:51:40 的回复:

回复起风了(^ー^)ノ:谢谢亲,游记第一节有视频公司的网站。你可以给他们公司发邮件,然后沟通你需要的服务。

2017-04-26 18:19

亲怎么找到你文中提到那两个摄影师呢

回复起风了(^ー^)ノ:你可以先看下我的视频,看你喜欢这个风格哪不,再决定要不要用他们

2017-04-26 18:20

引用 霍华德 发表于 2017-04-26 18:20:14 的回复:

回复霍华德:很喜欢你们的风格,就是我感觉语言会是障碍……哈哈哈,不要见笑😜

2017-04-26 18:55

引用 起风了(^ー^)ノ 发表于 2017-04-26 18:55:47 的回复:

回复起风了(^ー^)ノ:事先你们可以邮件沟通,把你们想要在视频中表达的东西都写下来。或者也可以找新西兰当地的华人摄影师团队。没事儿啦,我的英文也不好,Lisa英文好。

2017-04-26 19:06

亲,再问一下哈,你们拍照摄影全程大概多长时间

2017-05-09 20:28

引用 起风了(^ー^)ノ 发表于 2017-05-09 20:28:23 的回复:

回复起风了(^ー^)ノ:不长,早上八点起飞,大概下午1⃣️两点就全程拍完了。等了大概一个月就等到照片和视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