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北向南--不寻常的云南之旅(梅里雪山→香格里拉→丽江→西双版纳)

林leila LV.5
2017-01-05 17:27 603/20
  • 出发时间/2016-12-23

准备

今年原本计划去越南最终因为朋友不能请1月份的假临时改为云南,最后机票都买好了朋友还是没能请假成功。于是这次云南之旅就只剩两个人了。
        长距离的都是直接坐飞机到达,只有最后一天的祥鹏航空取消了航班导致回来晚了半天,其余的都很正常。各种攻略基本上都在蚂蜂窝找的。
        需要门票的景点也都提前在淘宝买好了,而且价钱比售票处买便宜,最好提前一天买,当天买需要等2小时。

准备好就直接出发!!

01~03(23~25号)

下班直奔机场,当天晚上从家里飞昆明,第二天一早飞香格里拉晚上就在机场度过了。简直饥寒交迫,真功夫里面各种睡人

第二天,到达香格里拉机场,打的直奔客运站。在附近吃个早餐买个票就上车前往德钦,3个半小时的车程,才去到一半朋友就吐了高反+油腻的早餐真要命。

好不容易到了飞来寺附近,在附近逛了一下,拍到了很美的照片,当时真是觉得值了,但是想不到更可怕的在后面

晚上在梅里往事吃的晚餐,味道还可以,可能太饿了,还特意赶回去酒店顶楼看落日。但是当天风很大云也很厚,只看到一点的山峰,都被云层挡住了。
         晚上早早的洗刷完就睡觉,谁知道噩梦就来了,睡了一阵子就高反踹不过气来吓醒了,盆友急忙下楼买了氧气瓶,吸了半天才缓过来,最后快2点才睡着。想想都觉得怕(真的要听网上的建议,第一天不要洗澡洗头,不要使用过热的水,要通风!!!血的教训

第二天,一早上起来为了看日照金山,上天真是待我不薄啊,虽然没有看到完整的十三峰但是主峰是看到了,此情此景真是觉得高反都值了。
       然后赶8点半的大巴回去香格里拉,到了之后就直接到古城闲逛了。独克宗古城真不是一般的人少,大概只有1/10的商店有开门,人也没多少很冷清。但是还挺喜欢人少的地方,自己随便走走逛逛,累了就找家店歇歇。

为了这个景,也是挺拼的+各种波折,好在最终还是看到了

土鸡锅一般般,但是青稞饼好好吃,吃不完还要带走当宵夜、早餐

在这里被一群当时伪装得很好的老司机搭讪,还分享了我拍的日照金山的照片,大家当时都还很正常的

04~05(26~27号)

来到香格里拉第二天去了松赞林寺,从古城门口坐3路公交就能直达,取票的时候遇到前一天认识的小伙伴,于是就一起玩了。松赞林寺内有导游解说,可以跟着一直听到结束,了解一下。反正到最后我也没有很了解,但是要拍照好看就建议到对面的河边拍,可以拍到倒影,有小伙伴带路沿着河边走了一圈。出来玩可以遇到玩得来的伙伴真的很靠缘分,难得遇到了就要加把劲玩得尽兴啊!

下午本来是打算再逛古城的,但是古城实在没啥好逛了,于是跟新认识的小伙伴去石卡雪山了。坐了两趟缆车才到山顶平台。原本以为会有雪,最后发现原来都是冰石卡的山景没有玉龙的好,但是视野很宽阔可以360度看到周边的景观。当天风也很大,差点被吹跑,想不到这么胖也会遇到这事。下午回古城后跟着新伙伴们疯子一样的走了半个古城找客栈,跳着“广场舞”,回想起来也是好笑。

第三天去普达措与同车的两个广州妹子一起走了一天,由于季节的关系基本上要花没花,要草没草,只剩下一片荒芜。好在荒芜也是有荒芜的景观,我们就慢慢闲逛。加上整个景区内只有两个小商店可以买面包,自己最好带一些吃的进去不然走半天还是会挺饿的。下午回到县城就直接到客运站坐车去丽江咯。

跟着帅哥导游听了一圈,最后还是忘记得7788,真的不是为了看他才听他说的

几个天南地北的人竟然都是老司机出身,祖国真伟大

虽然各种荒芜,但是来都来了,怎么都要装个哔拍得高大上点

两位广州的妹子很努力的实行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个炸排骨我最爱的是上面的炸薄荷,好吃死了!简直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06~07(28~29号)

第二次来丽江,印象好像有些模糊了,可能第一次去时比较喜欢大理的缘故,所以对丽江印象不深。这次去了拉市海,也就骑骑马划划船吃吃土鸡火锅,一下就完了,下午2点不到我们已经想回去了,一团6人决定回古城闲逛。但是现在古城早上9点到下午6点要收古维费,我们为了逃票也是费了好大劲,最后找到一个小路口没人在看的偷跑进去了。第二天也是同一个地方进去的,那个入口还真是够小的,还长期没人把守。聪明如我们找到这个地。进去古城主要也是为了吃喝逛,晚上去了很出名的云雪丽。

第二天就真是纯为了吃而逛古城了。陆续吃了88小吃,阿安酸奶,阿妈意,最后撑得不行才准备出发去西双版纳。到西双版纳之后,发现当地旅游业的竞争很大,都要到恶性竞争的地步了。游客只能从一家店订门票跟车,不然店家竟然不敢出票,怕有矛盾,我真是一脸懵逼!当晚就把第二天本来要去的大佛寺门票取消了真是省了一笔。还好下机直奔夜市吃吃吃治疗我受伤的心!

看“海”看山看马屎...土鸡火锅比想象的好吃

这家挺好吃的,推荐

这家其实还好,但是服务不错,一切为了尝鲜

第一次来吃过,第二次来还吃,酸奶很不错,红豆也不腻

08~10(30~1号)

由于取消了大佛寺的行程就空出了半天的时间,我们竟然跑去逛沃尔玛然后买了一堆东西,中午去了财青春吃泰国菜,还挺受欢迎的。吃完饭就走去附近的曼听公园,然而整个公园的人还是挺少的,刚好我又犯困了,就在一个偏僻的亭子睡了一觉其实我还是有认真观赏的....整个公园走下来其实可以很快,就是我们太闲加上要等晚上的表演就慢慢闲逛。
        等到6点吃了他们准备的自助餐就可以进场看表演了,我看着看着又犯困其实也不难看,就是太累了随后就是放水灯跟篝火晚会。万万没想到!篝火晚会竟然是大家一起围着火堆跳舞,这趟行程把我几十年没跳过的舞都跳回来了

第二天,到客运站坐车去植物园,想不到植物园也是挺冷清的。还好我喜欢人少的地方,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差点把脚走断该看的都看了,顺道去了东区的热带植物园看了一趟。整个植物园貌似也是只有一个小卖铺可以买点小吃,还好我们聪明带了好多吃的进去下午看完回到市区大约6点,又跑去夜市(到底有多爱夜市)这次终于把整条长长的夜市走完了,为了买个礼物给没来成的朋友。夜市前面的宵夜摊都是为了旅客而设的,都很贵!!!走到后面的摊就便宜多了,夜市的果汁还不错但是要看店铺,不然会加很多水

第三天的行程就更加简单了,为了给新认识的小伙伴寄明信片各种找地方最后才找到邮局寄了(根据他们的要求我要写200字外加煽情!怎!么!可!能!的),之后就是找吃之路了。午餐吃的耶德纳,点了一堆菜最后结账才110,我们都要哭了,太良心了吃饱喝足没事做,决定去唱k,感受一下版纳的k房晚上为了吃啰啰冰屋,不惜老远走回去吃,而且价钱也是那么的感人,冰沙很好吃,便宜大碗

吃饱喝足就回去赶飞机了,到了昆明祥鹏才发短信说取消了我们第二天的航班,只好另外买了下午的机票回家还好这也是小插曲,很顺利就解决了

晚上的澜沧江歌舞晚会就在里面举行,表演其实不差,然而本人太累了,差点睡着

这家味道一般吧,冬阴功汤还不错,挺多本地人去的,服务员貌似基本上都是泰国

植物园适合慢慢走,累了可以坐电瓶车。期间我们刚好遇到举行学生画展,有种捡到宝的感觉,大家都画得很好看害我想买回家

炒芭蕉花...很神奇的味道,吃不太习惯

这家缅甸菜真的很划算,点了这么多才110,2个人吃不太划算,人多可以尝试更多的菜色

这家冰屋也是很高性价比,一趟旅行,从丽江开始才有了吃饱的感觉,到了版纳才有好吃又便宜还顶饱的惊喜!!冰沙果然是推荐,真的好吃

最后

这趟旅程就这样完满结束了,撒花出发前完全没想到这趟行程会发展到什么样子,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神奇的。各种认识新的小伙伴,各种感受新的事物。最大的收获肯定就是各位同游的小伙伴了,相遇缘分,凡分离皆为联系,期望再遇的那天。
         希望可以把你们所在的城市都玩个遍

引用 林leila 的图片:

日照金顶了!!!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7-01-05 18:25

不错的攻略,风景很美,方便交流一下吗?

2017-01-05 18:36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7-01-05 18:25:25 的回复:

日照金顶了!!!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对啊...很美

2017-01-05 19:23

引用 无名氏 发表于 2017-01-05 18:36:59 的回复:

不错的攻略,风景很美,方便交流一下吗?

回复无名氏:😃😃

2017-01-05 19:23

2017-01-05 19:42

攻略太有用了,我马上就要去玩对我很有用

2017-01-05 19:4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5 20:26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7-01-05 19:42:58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7-01-05 20:46

引用 AWuchangrice 发表于 2017-01-05 19:49:35 的回复:

攻略太有用了,我马上就要去玩对我很有用

回复AWuchangrice:我谢谢你

2017-01-05 20:47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7-01-05 20:26:2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套包很垃圾:一去就去高原有点累啊

2017-01-05 20:47

2017-01-05 22:46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1-05 22:46:11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7-01-05 23:32

2017-01-06 03:05

2017-01-06 08:30

真美!

2017-01-06 09:11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1-06 03:05:46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大笑

2017-01-06 12:1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1-06 08:30:3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06 09:11: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1-06 12:2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09 11:00

引用 笑脸不断 发表于 2017-01-09 11:0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