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拍照上车发照之台湾6日5晚游

2017-01-05 18:45 1839/22
  • 出发时间/2016-12-23
  • 人物/其它

Start。。。

一年一度的公司旅游又要出发了,还是去外面过圣诞,想想还有点小开心呢。
都说“两个人能不能成为人生伴侣,就去一次旅行吧”,旅游最能检验出彼此是否合适,是否能够包容对方。
自我加入Texstar以来,已经从韩国-柬埔寨-台湾。从韩国时候的对大家不是特别熟悉,做事还有点畏首畏尾;到柬埔寨的渐渐融入大家;再到现在的台湾特别舒服,和家人好友出行的感觉。真的觉得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飞机上分享各种零食;台湾夜市街头一起吃一份小吃;珠宝店门口吃同一份水果;酒店里一层的人都是自己人,不用担心会吵到隔壁的人;旅游大巴上,放心的睡觉,不用看管自己的随身物品;就算出去玩忘记拿东西,有人看到也会带回来;吃饭有人顾及到身边的人;想要拍照不会担心没有摄影师。
一种不管走到哪,都不会有陌生感;不管碰到谁,都觉得可以开聊;酒店各个房间都可以随心玩,不会被抑制,就像是回到大学的时候,每个寝室串门。
这是人与人之间感情的升华,那种熟悉感,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将近四年时间,除了节假日,基本上的时间都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的时间都多过家人。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就是相遇了,人生又有几个4年,so,just enjoy the moment you have right now!
哈哈,这些是这次出去玩的一些小感想,由于是跟团的,也没什么特别的攻略。
下面开始写流水游记。

Tips

1. 天气
台湾天气变化比较大,从南段的高雄到北段的台北,一路从T恤到毛衣,如孟庭苇所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们到了台北,气温骤降,还下雨了,不过不是很大,不影响行程。
2. 流通货币
基本用新台币,和RMB的汇率比大概是1:4.58,RMB最近比较硬挺,汇率变化较大。
免税店基本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其他很多店可以刷银联卡,一些比较小的店就要用现金了。
台币面值比较大,最大的应该是1000,其次是500,就连50块都是硬币的,哈哈,所以在那边花钱没什么概念,基本是拿出一把,然后挑出要用的,不过出国了基本上都是这样,对别国的货币没有什么概念。
3. 着装
受天气影响,如果从南到北都要玩的话,衣服要带不同厚度的,台南以t恤为主,就算冬天也不用什么厚衣服。台北的话,就要稍微厚一点,但是都不太冷。不需要带羽绒服之类的。我看见台北街头很多人是上面穿毛衣,下面短裤袜子,雪地靴。
4. 电话卡
可以在淘宝买电话卡,也可以租wifi,推荐“环球漫游”,信号比较快。
这次我们是跟团,所以用旅行社的wifi就可以,信号还挺不错。
5. 语言
不用担心,这是最方便去玩的一个地方,语言无障碍。
6. 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通行证现在凭暂住证或者交了社保,都可以在当地办了,不需要回户籍所在地,签注的话我们办的是半年一次,办通行证的时候就一起办好,入台证是旅行社办的。手续都比较简单。

Day1: 宁波-台中 by air

跟团省了好多事,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领队和导游都会帮我们弄好。
宁波飞到台中清泉岗机场,大概2h,很快,华信航空的空姐不错,都还挺年轻,就是我们一群人坐在一起,声音太大了,姐姐有点不高兴
到了台中,天气比宁波热了好多度,后悔没有带t恤短裙短裤,腿都不能露的旅游还有什么意思???
过关的时候,没什么太复杂的手续,都讲中文,听得懂哈。
大巴载到酒店,今晚入住的是台中富豪饭店,房间还不错,榻榻米,趴体要开起来的节奏!!!到酒店大概10点,我们换了换衣服,就出发去夜市一条街。由不靠谱的谢董带队,带我们走了一大圈,还说是我们自己要这么走的,哈哈
台中不是很发达,街上旧旧的建筑像是大陆的城乡结合部
夜市的鸡排,甘梅地瓜,碳烤烧烤,还有奶茶都很好吃,材料比大陆新鲜,而且不会有那么多淀粉,谢谢各路土豪抢着买单
这里有很多便利店,还有很多85度C,还有些老旧店面,夜市还比较热闹,年轻的MM都好瘦,大多数人都骑着机车,就是偶像剧里的那种,很帅很酷。

到处是骑机车的帅哥靓妹

便利店在台湾很流行,喜欢在便利店里吃泡面

清心福全,导游说当地人最喜欢喝这个店的奶茶,我们点了不同款,味道都很不错。

碳烤烧烤,10元新台币一串,没有我们大陆的烧烤那么上火,味道非常棒

吃饱喝足,去榻榻米睡觉咯。。。

Day2:台中-嘉义-高雄 by bus

早上下楼的时候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因为前面几天都要换酒店住。
富豪饭店,包早饭,那早饭,可真难吃啊,没一样是想吃的,稍微喝了一点点粥,吃了一点点米线,真的是一点点。结果我那天早上感觉自己低血糖要晕倒了。
吃过早饭出发去阿里山,咳咳,并没有阿里山姑娘啥的,仅仅是阿里山入口玩耍了一下下。
大概坐了个把小时的车,公路的两边都是槟榔树,台湾好多槟榔,喜欢嚼槟榔的有福。
到了阿里山入口,这里有两座吊桥,分别是“天长”、“地久”。

阿里山游玩结束,接着坐大巴去阿里山忠王寺。台湾人很信佛,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庙宇。

阿里山结束,下一站,高雄
到了高雄,比嘉义台中稍微经济发达了一点。由于比较靠南面,温度也高了很多。
高雄我们主要去的地方是,西子湾风景区,打狗铁道故事馆,车游爱河。
这里有很多不同形象的建筑物,超大的拉杆箱,还有很多铁轨。也可以坐小火车环游广场。

倒立屋

只有周六才有的集市,不同于我们的集市卖卖小吃蔬菜,这里大多是年轻人自己做的手工艺品,都很精致。

这天的景点有点无聊,还是来张集体照吧。

今天是平安夜,晚饭自己安排,住的酒店附近就是一个购物广场,很有圣诞气氛。我们一行八个人去吃火锅,这里的火锅食材都非常新鲜,而且肉无限畅吃,每个人大概120人民币,非常划算。牛肉猪肉鸡滑都很好吃,沙冰也好吃。但是吃日式火锅,最捉急的是酱料很奇葩,还是老陈醋小米辣比较合胃口。

重点推荐一下“统一”的布丁,导游隆重推荐的,台湾人对统一非常感恩,所以也很支持他们的产品。说是统一对当地的人们帮助很大。
布丁口感很爽滑,便利店很容易买到,去台湾的亲,不要错过。20新台币一个大的。

今天住的是高雄蒂亚饭店-航空馆,算是这次行程里最好的酒店,从酒店大门口,到外面的大马路有一段距离,有车专门接送。

Day3:高雄-南投 by bus

高雄的酒店也是含早,这里的早饭比起台中的好的多的多,这里的橙子看起来很像柠檬,但是都很甜。来台湾,水果真的有必要尝尝,莲雾也很甜。

跟团游都少不了购物,今天就是买买买,先带我们到卖珠宝的地方,跟着土豪在里面到处逛逛,当当模特,哈哈。毕竟也买不起。我们早早就跑到门口,外面有水果摊,可以在这里吃点水果,对面的街上“falungong”的宣传纸就立在那边,台湾这个好多,随便看看就行了、
路边停着的机车,还配帽子,抓紧时间拍起来。做一回机车小妹
后面去了丝绸展示中心,买买买。然后在这里很阴森的一个地方吃了一碗牛肉面,牛肉倒是挺大块,环境太阴森,有点冷。

老乡,榜上有你,是不是非常感动

下午出发去南投台湾毕竟是一个岛,不管到哪里都好快,从高雄一路北上到南投,大概也就是2个小时,出来玩真的好累,晚上都是2-3点睡,早上6-7点又起来了,所以在车上,大家都赶紧睡觉。

来张地图直观的感受一下下。

中台禅寺

今天入住- 天水水上饭店
风景超美,湖景房山景房都很棒。

晚上坐小火车,到酒店的温泉部泡温泉

Day4:南投-台北 by bus

早起,湖上还有雾气弥漫,很是美丽。在酒店吃完早餐,今天去日月潭,天气非常好,拍到的都是蓝蓝的照片。感觉这次行程,到这里大家都嗨了起来,日月潭地标拍照要排队。我成了临时摄影师,哈哈。同事们也给我拍了很多照片。
日月潭码头的茶叶蛋店,不要错过呀,好香

wuli静静非常霸气

下面到士林官邸,感受蒋介石,宋美龄的豪宅。
真的好大,植被覆盖率很高,花很多,还有一个玫瑰园,据说蒋介石把全世界的玫瑰花都买到这里,种给宋美龄看。爱她就给她一个玫瑰园吧。

让人羡慕的玫瑰园

宋美龄座驾

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
对于博物馆这种地方,我其实是很不感兴趣的,但是这次有导游在,一直在给我们介绍,听起来也颇有意思。不过我对历史了解的真的太少,很多东西还是不懂。这里大多陈列的是蒋介石当时到台湾带过来的东西,宝物比较少,多数是书籍。所以感觉台湾人民素质还是挺高的,心中有信仰,才不会空虚。

浙江龙泉上榜

傍晚达到酒店,今天住的是在西门町附近的快捷酒店,俪来商务旅店,位置很方便,和西门町只有一座天桥之隔。到酒店行李放好,大家出发行走西门町。。。康康康康。。。。
到了台北才有一种进城的感觉,尤其是到西门町夜市,好多打扮很潮的帅哥,口水流了好多次啊。。。

阿宗面线
排队很长的面线店,但是效率却很高,只有收银台,工作台,没有位置可以坐,所有人都是站着吃,画面很是好看。
虽然没有位置坐,但是所有人吃完都会把剩下的碗和垃圾扔到指定位置,一点都不会一片狼籍,湾湾人民素质还是很高的。
面线,应该就是名字的结合,面和米线,吃起来入口即化,里面加入新鲜大肠,完全没有异味,自助调料台加了他们自制的辣酱,很香、辣的我嘴唇在打架。
两个人吃一碗,吃完还要舔舔嘴唇

老天禄卤味,六十年老店
导游介绍的这家店,重磅推荐鸭翅,本来还想鸭翅有啥好吃的,有点鄙视。但是同事都在排队,我也一起去了。轮到我们买的时候,鸭翅刚刚出炉,买了一个鸭翅一个鸭脚。
鸭翅很嫩,而且很有肉味,肉味可能有点难理解,哈哈,抽象点说就是过年炖肉的味道,不会有膻味,汤汁比较浓稠。手握完鸭翅的地方,不会有黏黏的感觉。
鸭脚就比较一般,建议吃鸭翅就可以了。

西门町芒果冰
芒果冰在大陆也很多,这里的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就是绵绵冰里面也会有浓浓的芒果味,在大陆吃的大多是淋上一层芒果汁,冰就只是冰,所以冰都会剩下比较多。我们四个人吃一份,要留肚子吃别的,哈哈。光盘

鱿鱼船
鱿鱼船、蒜香鸡、骰子牛。三家店并排,开在优衣库附近。我想去的是骰子牛,同事想去鱿鱼船,结果石头剪刀布我输了,狗带,就去鱿鱼船,点了日式照烧酱味,鱿鱼很新鲜,也很嫩,外面一层很薄的炸料,不会裹一层很厚的面粉,味道还可以。

西门町的夜市,很多有才华的文艺青年在街头表演,都很有型,比起高雄台中南投,这里要现代化很多,人们打扮的也潮多了。小吃店的老板们也基本是年轻人
这里也是购物天堂,康是美,屈臣氏,还有各种小店,到了晚上12点,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

Day5:台北-基隆-台北 by bus

早上9点,在国父纪念馆有交接仪式,很多人会来看,大概8:40就可以去占领有利位置了。
整个仪式大概有10几分钟,5个训练有素的兵哥哥,整齐的步伐,给这里增添了不少庄严的气息。

国父纪念馆,走过去不远就是101大楼,101大楼没有想象中的气势恢宏,但是建在地震带上,这样的建筑已经很伟大了。

正在搭建中的跨年舞台

下午坐大巴,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位于基隆的野柳地址公园,由于大风大浪,很多地方都被封锁了,不能走出去,这里有很多形状各异的岩石,其中美人头是最为漂亮的,也是最有代表性的

野柳回来,被载到珊瑚博物馆,这里的红珊瑚都很漂亮,不会有假货,所以有看中的亲,可以马上入手。
我入手了一串小的,搭毛衣,打底衫都很好看。

晚上搭台北地铁到101大楼下面,吃鼎泰丰,生意真是好到爆,排队排很久,里面的厨师都是在玻璃房里,现场做的,觉得最好吃的是红油抄手。

好吃的牛轧糖-糖村
和一般的牛轧糖不同的是,糖村的牛轧糖里面是杏仁,很香。
值得买

最好吃的泡面来了,里面有大块肉,坐在便利店门口吃。。。

文艺女青年,便利店门口吃泡面

Day6: 台北-宁波 by air

今天天气比较冷,突然降温了。
早上到免税店,一楼是卖土特产,三楼卖化妆品香水之类的
这个免税店算不上性价比高的,也没什么折扣。不过如果有想要买的,肯定比专柜要便宜。
基本上的大牌都有。
逛完免税店,吃了午饭,就送我们去机场啦。
机场里才是真正买买买的地方,建议早点进去,桃园机场的免税店超大,光香奈儿都要好多柜台,我们登机口A6,走过去要挺久的,就一边逛过去。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这点是关键。

这次坐飞机回去真是一个超大的惊喜!天空没的不像话,应该算得上是坐过的飞机里,天空最好看的一次,断层云,日落。完美。

--END--

回到温暖的家,本次行程顺利圆满结束!
期待下次旅行!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

2017-01-05 19:30

游记看起来蛮精致的!

2017-01-05 19:32

哈哈,表情包很丰富

2017-01-05 19:41

2017-01-05 21:12

2017-01-05 21:4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1-05 21:42:3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亲

2017-01-05 22:0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5 21:12:09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7-01-05 22:0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1-05 19:41:03 的回复:

哈哈,表情包很丰富

回复迷糊:

2017-01-05 22:00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9:32:08 的回复:

游记看起来蛮精致的!

回复Patrickbalabala:谢谢哦

2017-01-05 22:0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7-01-05 19:30:30 的回复:

回复风云:谢谢

13顶宝岛

2017-01-05 22:18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7-01-05 22:00:34 的回复:

谢谢哦

回复Rose:不客气,我微信私信您了,交流一下游记

2017-01-05 22:52

2017-01-06 08:25

真美!

2017-01-06 09:12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6 09:33

不错

2017-01-06 10:41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