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措再措,玛雅台子神山下的冶勒湖

ziwen (成都) LV.6
2017-01-05 18:50 658/7
  • 出发时间/2016-12-31

孟获城半日游

早晨一早出发,我们先开车前往了位于雅安石棉县的孟获城。因为这里离冶勒湖也比较近,而且也是山高林密,峡谷幽深,古木参天,美不胜收啊。那么请容许我自恋的放一些照片吧。

为之着迷的大草甸啊,视线非常开阔,我们到的时候只有我们一个车。大冬天的中午这里气温还是可以达到18—20度,太阳晒着十分暖和。不过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建议还是着比较厚的冬装前往。嘻嘻,还有可爱的大黑牛和小白羊。

自然风光非常好,视线也很开阔,感觉就像置身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虽然冬天草都枯了),但是还是感觉到了大自然的包容性,心境一下子也被打开了。在大草甸撒欢之后还可以步行竹海那条路,去看红石滩。步行大概3km,也可开车上去。

路的两旁也是时不时就有大黑牛、大黄牛出没,还有一些比较怕人的小羊。天空也是高原景致,美不胜收。建议步行的时候可以慢一些,毕竟这里海波还是有两千多米,慢慢走上山比较好。我大概走了20分钟到达了红石滩哈。

这就是楼主我啦,因为红石滩我去的这个季节一点也不红,所以就不放照片啦。这是回城的时候在古树林照的,下午五点钟左右,大逆光实在太美了。怎么拍怎么好看。我全程戴口罩并不是因为这里空气不好,是脸上过敏阳光,所以必须带上口罩入镜了啦。空气是非常爽的,真想打包几大袋带回成都成都这几天的雾霾已经吓得我不敢出门了。接下来就是返程回栗子坪乡住宿了,因为晚上实在是太冷,也没有去参加篝火晚会就早早睡觉去了。

冶勒湖一日游

2017的新年第一天,是在玛雅台子神山下的秘境冶勒度过的。这里位于美丽的大凉山里,鲜为游客所知的冕宁县里,距离成都仅250公里。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感觉又遇见了那些一措再措,措来措去的湖泊。与泸沽湖相比他更像高原湖泊,与洱海相比他又少了一些浮华。确实它和羊湖水的颜色不同,可是他却超级像纳木错的湖水。

美丽的拖乌山下,微风阵阵,蓝天、白云、绿水、枯黄的草地,还有洁净的空气。这里曾是一座水库,但是因为海拔在2600多米的地方,因此就有了高原湖泊的风光。再加上此地位于偏远的凉山彝族同胞聚居的大山里,几乎没有游人前往,因此保留了几乎原始的自然风貌。

一年四季,湖光山色,湖水湛蓝,四周有原始森林,有雪山倒映,有大片草甸,想想就是一片世外桃源的风光。

行程时间安排

D1:成都—孟获城—栗子坪乡
早上8:00从成雅高速出发,走雅西,中午能够到达石棉服务区,可在石棉服务区吃午饭。午饭后开车一小时就到石棉县孟获城啦。在孟获城大草甸和小伙伴拍照,晒太阳,吃东西(记得把垃圾带走哦)。还可以步行竹海去看红石滩。下午五点出发开车回栗子坪乡,吃宿都在栗子坪乡。我们住的是栗子坪乡度假大酒店,整个乡上唯一一家最豪华有热水供应早餐的酒店,标间人均大概100rmb。因为附近都是彝乡同胞比较多,治安有一点乱,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晚上不要出门啦,可以在酒店跳篝火晚会吃肉喝酒等等娱乐项目。养足精神,第二天去冶勒湖。
D2:栗子坪—冶勒湖—成都
早上9:00出发前往冶勒湖,1小时左右开车可达神秘原始的冶勒湖。这里附近没有吃的和住宿的地方,建议大家头天晚上备好干粮。可以在湖边晒太阳,还有碉楼可以拍照。沿湖散步,走在彝乡的小路上,时不时还有彝族小朋友可以一起拍照玩耍。中午12:00开始开车回石棉服务区,可在这里稍适休息吃点东西。13:30左右开始返回成都,大概下午5:30到达成都

费用说明

1.成雅—雅西高速费以及油费(根据每个车油耗不等,这里不做特别说明,全程高速轿车也没问题哈)
2.栗子坪住宿费人均100rmb,酒店自助早餐人均10rmb
3.石棉服务区午餐两顿,每顿人均35rmb
4.路上干粮人均50rmb(成都大型超市采买)
5.总结:人均两天总共花费500rmb
PS:感觉还是很划算的吧,而且游人特别少,可以随便自由自在的拍照撒欢
        栗子坪的住宿条件一般,提供热水和早餐服务,但是没有地暖和空调哦,床上有电热毯和毛毯。
        我睡一晚下来也不冷,因为已经是栗子坪最好的住宿了,已经没法再去挑剔了。

衣着建议

这里的冬天还是比较冷,夏天就会美很多哦,草甸会盛开小花,牛啊羊的都自由自在的吃草。所以视线开阔,建议女生还是穿较厚的冬装,里面可以备一些颜色艳丽的衣服或者裙子拍照,肯定很美。我是怕冷,全程都是两条裤子,很厚的棉衣外套加持。在冶勒湖边的时候风会比较大,建议可以带帽子围巾哦。
必备:防晒霜、墨镜、书包、保温杯、一些必要的现金(因为周围没有可以取钱的地方哦),酒店只提供牙刷牙膏,建议自备毛巾和洗漱用品。

第一次写游记,望大家多多包涵。最近雾霾天,会待在家里把之前去过的地方尽量梳理出来写成游记发上来,给自己留一个小纪念。笔芯

关于照片

这次出去完全为iphone6s手机拍摄,广角是因为我带了一个手机小镜头,不喜欢相机,对于女生来说实在有些重,照片都是原图,没有任何PS。

本篇游记共含1964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06 10:41

2017-01-06 10: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6 11:26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7-01-06 11:26:47 的回复:

回复liangstanley:你好,请讲,回复不是很及时请见谅

2017-01-06 15:3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1-09 17:57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7-01-09 17:57:16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谢谢支持

2017-01-10 11:3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