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梦一南半球的冬天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8-26

旅行的开始

曾经看见一句话真正的勇敢,不是走在路上的日子,而是决定上路的那一刻。2016年一个慵懒的夏日,坐在办公室疯狂的翻着游记,工作的压力,感情的受挫,突然让我厌倦这种两点一线的日子,几年来总是想给自己一个GAP YEAR,起初工作的起步,没什么积蓄,经过自己的努力,工作6年,总算小有积蓄,觉得是该给自己一个完成梦想的机会了,就这样,辞去了收入还不错的工作,计划巴厘岛只是梦想的第一站,这一站是为了潜水,冲浪。都说这里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景,三流的沙滩。至少在我眼里巴厘岛真的很美。

关于行程

9.3      蓝梦岛潜水
9.4      蓝梦岛潜水
9.5      蓝梦岛潜水
9.6      蓝梦岛摩托车环岛-下午巴厘岛(快船)
9.7      乌布摩托车 圣泉寺-德哥拉朗梯田-乌布皇宫
9.8      巴厘岛-上海-成都

关于酒店

关于巴厘岛的酒店,好的太多了,因为这次是穷游的关系,我就介绍在我行程中我认为最值得的两个酒店。
其他的酒店,大家可以通过Booking ,Agoda,淘宝,都可以搜到。
图兰奔:Bali Dive Resort And Spa  400RMB
乌布:Desak Putu Putera Cottages  300RMB

关于签证

巴厘岛免签,免签,免签,重要事情说三遍,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通过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这五个机场可免签入境,最长30天居留,不能停留超过30天哦。

交通花费

我从成都出发,没有直飞,当时看了许多选择,因为我有行李,所以抛开了亚航,像亚航这种,只要不是提前半年购买,也买不了什么特价了,再加上行李,跟普通的航空的价格也差不多。
成都-上海-巴厘岛 巴厘岛-上海-成都 往返:3600RMB
巴厘岛包车一日:35美元
巴厘岛接机:13美元

巴厘岛地图

(one)逃不过的游客照

第一天清晨起床阳光很刺眼了,我们住在人最多的库塔,清晨9点包车的师傅就已到酒店的门口,开始的一天巴厘岛著名景点游玩。
海神庙-附近一个不知名的海滩-乌鲁瓦图日落
其实很多人会选在金巴兰看日落,因为我朋友去过了,说不怎样,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再乌鲁瓦图看日落,其实看惯了在沙滩上的日落,在断崖看日落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热带国家的日落太快,最多半小时吧,就没有了。
推荐我们的司机wechat ID:komang_tdy 只能说英文哦。时间可以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差不多就是10到12小时这样。

(two)乘风破浪,库塔海滩冲浪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看风景去了,第二天我们就安排了一天的教学课程,也是来巴厘岛必修课程就是冲浪啦,还记得看过无数的冲浪电影,太崇拜那些Surfer了,而且巴厘岛作为东南亚很难得冲浪宝地,每年的7月-9月有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冲浪了,有时候浪高会高到7,8米,这些地方当然不是我们初学者去的地方啦,当然库塔这里的浪很适合初学者,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站起来哦,比如说我,就在冲第二次的就成功站起来啦,哈哈哈。这个最主要是你要掌握好平衡,如果你以前有学过,单板,滑雪,我相信你一定也会是个好surfer。
在库塔你不要担心找不到可以学习的地方,只要你稍微懂一些英文单词,都是没有问题的,走在库塔的沙滩到处都是本地的印尼人,25美元,可以教你1到2小时,还加租板,其实2,3个小时都差不多了,冲浪是很费体力的一件事情,你要进入浪区就成功一半了,我觉得我平时的锻炼还是不错了,去冲了3小时,第二天大腿和手臂都不听使唤了。当然如果你感兴趣,库塔沙滩对面街上到处都是冲浪学校,一般学2到3天,当然价格也不便宜,200,300美元吧,如果你只是报着试试的态度,可以就找个态度好的,耐心的当地人就教你了哦。

学完冲浪,晚上吃了饭,当然不能错过巴厘岛的夜生活啦,在tripadvisor上面看到了一家夜店,Skygarden,这家真的很大,4个厅,看自己喜好哦,我喜欢那个楼顶的r&bf风格的和一楼的电音风格的,人也超级多,那天去的时候刚好又是女士免费,这家夜店是需要买门票的,其实也不贵,70RMB左右吧,还送酒,如果想感受一下各国的风情,这也是晚上消遣很不错的地方哦。

(three)寻找天空之门,千梯庙

这是因为一张在四季酒店微博上照片的情愫,这也是来巴厘岛必须要修的爬梯课程,这里又名天空之门,都知道,巴厘岛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火山组成,如果天气好的话,爬上千梯庙可以对望龙目岛很出名的林贾尼火山,但是这个地方的游记很少,我翻了很多,这里我还是做一个详细的说明吧。
大概的方位是朝着图蓝本的那个方向,算是巴厘岛比较偏的地方了,坐车大概得2至3小时,而且天气本来就炎热,所以一大早就得出门,因为如果你很晚才出门的话,你就得大中午的爬了,为什么会叫做千梯庙,是因为他有1600多梯,有6个门,听着其实感觉很少样,如果你试过了就知道什么叫做下来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我们是早上6点就出发了,到了千梯庙,本来也就是想找下天空之门,这毕竟是吸引我来这个地方的初衷,然而我们却爬了4个门,其实天空 之门就在第一个门,所以要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走错了,如果走错了,那起码得2.3个小时才下的来了。差不多爬完下来,已经中午1点左右了,因为下午要去图蓝本,所以我们这个行程就是顺路的。如果往返的话,大概下午4点能到巴厘岛的中心。

这张是天梯庙的地图,天空之门其实就在第1个门。

(four)图兰奔潜水

图兰奔以著名的潜水胜地而出名,这里著名的沉船,水底佛像,都是一大看点。这里聚集了许多潜店,度假村,大多都是度假村和潜店一起的,可以说像是比巴厘岛偏僻的小乡村,但是这里的消费比巴厘岛便宜了很多,晚上这里没有夜生活,路上的人也比巴厘岛的人少很多,很多都是在这里租一个摩托车穿梭。其实这里很安静,只是沙滩不好,全是黑石,所以这里更适合热爱潜水的小伙伴们。
这里我特别想推荐是我们在这里的潜店和度假村,价格便宜,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
图兰奔的潜水价格,如果是中文潜店的话,大概都是在38美元一潜,其实这个价格已经算很高的了,所以我们并没有选择中文潜店,而是找了一家英文的,而且他家的度假村也超级棒。
这家是叫BALI DIVE RESORT AND SPA
潜的越多优惠的越多,3潜一天的话,一潜大概就是27美元左右,而且他家的度假村,400块一天,还带泳池厨房,所以我极力的推荐这家,装备也很新,因为他们是才开的,所以价格才这么的便宜。

(five)吉利岛派对

我们在酒店预订了从图兰奔码头出发去吉利岛的船票,经过3个小时终于到了。PS:每天从图兰奔到吉利的船每天只有一班,早上10点出发,可以在酒店前台,叫他帮你预定第二天的船票。
下面这个是船票和登船的凭证,印尼这点好,你的行李不用像菲律宾还要给什么行李费,这边船票都是包含的大件行李的。
图兰奔到吉利的船票,大概人民币在260RMB左右,因为很远,所以价格稍微会贵点,单程。

吉利岛有3个岛组成分别是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r,Gili T是3岛之中最大的,其实吉利岛在网上的资料也甚少,我去了才知道,岛上基本上全是外国人,基本没有中国人,这里的海滩要比巴厘岛好很多,很细,很白,而且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要么就是你自己租自行车环岛,Gili T最大,大概骑自行车环岛就是3小时就能走完,吉利岛就挨着龙目岛,大概乘快船20分钟就可以到。
吉利岛上每天晚上都有派对,会在不同的酒吧举行,我们差不多9点出门,当时还没有什么人,当我们要玩完12点过的时候,我们走在回去的路上,有个酒店吧挤满了人,好多人都挤到了街道上,因为全岛都只有马车和自行车交通工具,所以好多人在街道上跟着音乐跳舞,那一刻真的很震撼,原来外国人真的疯。哈哈

因为我们在吉利岛的行程只留了一天的时间,所以感觉真的很短,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在吉利岛上多呆几天,岛上很多很特别的酒吧,全部都修在沙滩边上,真的很棒。强烈推荐多停留。

(six)蓝梦岛潜水

最后的4天,放在了这次来巴厘岛的最重点的看MOLA,蓝梦岛巴厘岛的消费也较低一些,岛上很多潜店,水质以及沙滩我个人认为都比巴厘岛要好的多,7月到9月是巴厘岛的旺季,也是蓝梦岛的旺季,岛上很多潜店都需要提前预定。
虽然巴厘岛蓝梦岛很近,快船大概就是半小时,往返很频繁,而且蓝梦岛离各个潜点很近,如果潜水的话,还是建议住在蓝梦岛离潜店比较近的地方,因为每天早上都起的很早,而且蓝梦岛风景迷人,可以冲浪,可以划舟,也可以租个摩托车环岛。
蓝梦岛不适合新手,因为流大,各种流。之前我就看过说蓝梦岛的流大,但是自己去了才知道,下降流,逆流,放流。所以各位潜水员建议还是先掂量自己的技术吧。
这次我们去潜水找的本地一家潜店,叫lembongan dive adventure,rudi_theman2000@yahoo.com这是老板的联系方式,老板是印尼人,服务很好的。大概包装备就是30美金一潜这样子,具了解岛上最便宜的一家应该是Dive concepts,www.diveconcepts.com这个是网站,价格都写的很清楚,可以Facebook他们他们家是大船,如果你潜的多,应该还能打包什么的,应该在27美金左右一潜,但是他家很牛,旺季,必须3天前预定,不然去那报名是潜不到的哦。
下面这张图片是蓝梦岛的地图,其实租个摩托车环岛一下,真的还挺惬意的。

金银岛ceningan。

Dream beach。

蓝梦岛我们还有件很有趣的事情,记得那天上午两潜完,下午大家就想休闲一下,然后走到沙滩上,看着很多人在划水,后来才知道那个叫Sup,同行得几人都没玩过,大家就说要不就去学一下,走了几家店,好像大家语言都不怎么通,交流很麻烦,然后走到一家外国人开的店,看着那老板就感觉很潮,我们说我们不会,他居然回答我们的是“Just try,use your inspiration”。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把板租了,玩了2个多小时,几分钟就学会了,又Get 到了新技能,Sup,我们坐在板上看日落,好放松,什么都不用想,真好。
PS:sup,两个半小时,大概就是100多人民币。

我真的很怀疑这次去蓝梦岛看了什么?恐怕收获最大的就是各种流了吧,还有黑武士,因为全球气温暖化,今年的Mola,基本没有多少人看见过。

在靠近酒店附近的海滩,准备去吃晚饭,就看到这样的美景。

(seven)闹市中的寂静-乌布

起初看到乌布的景点,感觉肯定就是走马观花看看,就是不看遗憾,看了又觉得没意思的那种。不出所料确实是这样的。But,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闹市中的寂静,可能你前一秒还走在吵闹的大街上,一转弯就走进的森林,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乌布的行程放到了最后一天,想给自己最后放松的一天,我们租了摩托车,奔驰上田野里,又逢巧那天是印尼人的节日,各家的门口都挂了灯笼式的东西,看着好别致,骑在乡间里,阳光透过树叶直射下来,恍恍惚惚的,这是给我心里留下最美的一刻。至于景点真的就是,走马观花看看就好了,皇宫更是小的可怜,真心觉得那怎么能叫一个景点。废话少说,上图吧。

END

希望一直能在路上,怀着一颗赤子的心,永远有梦,自在如风。

加油

2017-01-06 10:40

baby i love you

2017-01-06 16:1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6 16:26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7-01-06 16:26:50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不客气能帮助你就好。

2017-01-06 16:33

引用 | 、Gladys 发表于 2017-01-06 16:15:51 的回复:

baby i love you

回复| 、Gladys:猪么

2017-01-06 1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11:15:29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支持楼楼,嘿嘿,会一直关注你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1-06 16:34

楼主,免签是不是入境卡都不用填啊?只要护照就好?

2017-01-08 23:34

引用 Jo 发表于 2017-01-08 23:34:31 的回复:

回复Jo:入境卡还是要的哦,一般飞机上空姐会发的,可能入境的时候,会问你一两个简单的问题

2017-01-08 23:39

很不错

2017-01-09 04:5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1-09 11:00

请问下你是第一次冲浪吗,谁帮照的,好看!就是天空之城我没看懂哪里是第一个门~

2017-01-20 00:30

引用 qina 发表于 2017-01-20 00:30:30 的回复:

回复qina:对的啊,第一次冲浪。天空之城第一个门就是过了龙头的走过去的那个门,你站在那个门,能看到对面的阿贡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