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回忆大赛——宝岛湾湾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四人成行前

记得还是三年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风风火火的来到宝岛台湾,作为一名交换生在台中逢甲大学生活学习了一个学期,追逐着我家主唱的步伐,不敢落下。回来后就和初中的老伙伴们喋喋不休的安利湾湾,说有机会一定要和你们一起再去一次~这不,时隔多年,终于召集了初中三大美女,拐骗到我已经不记得具体玩了些啥只觉得很美好的一个地方。这次再访湾湾,没有了记忆中的惊艳瞬间和感动,却多了一份真实和回忆,一路上的初中八卦也是精彩至极,在想念和回忆中完成这了这一趟神奇的“毕业”旅行。

入台必备小贴士

台湾真的比记忆中还要繁琐,以下是这次旅行总结出来的去湾湾游玩的必备小贴士
1. 两证一签:通行证、入台证、单次旅行往返签注三者缺一不可。入台证可以找携程或者淘宝代办,需要提供通行证、签注、财产证明等相关材料。
2. 兑换台币:可以在出发前去银行兑换台币,现在开始需要预约。汇率高的时候是5,现在低到4.7左右。记得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台湾非常方面,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
3.集章小本:台湾的众多旅游景点及一些捷运站、游客中心等都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纪念章,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带好本子去收集这些可爱的印章。
4.交通:在台湾内部的交通主要就是台铁、高铁和客运三种。台铁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火车,相较高铁会更慢些,台铁一般有自强号(停大站,速度快,票价稍贵)、莒光号(停站较多,速度比自强号慢,票价中等)、复兴号和区间车(运行距离短,票价便宜)。所以在各个城市,台铁站和高铁站一般不在一起,前者会在市中心,后者一般会比较偏远。所以客运一般会在台铁(即火车站)附近。客运在台湾也非常方面,速度会慢一些,当高铁票买不到时不失为一个选择。购票可以网上购买早鸟票,会便宜很多(前提是已敲定所有行程),也可以直接在湾湾的7-11便利店的ibon售票机进行购买,非常方面。

基本行程

第一天: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客运前往台中
第二天:台中日月潭观光-客运前往高雄
第三天:高雄市中心
第四天:高雄包车前往垦丁
第五天:垦丁包车返回高雄-高铁前往台北
第六天:台北
第七天:台北
第八天:台北

第一天:初来乍到

上海台北,两个小时的功夫,吃了一个无比敷衍的绿色鸡肉卷,然后四个女人叽叽喳喳乱侃一番,就,到了。
台北桃园机场很小,先到游客中心办了悠游卡(湾湾必备),在机场内的客运站买了国光客运的车票前往台中
到达台中已经晚上六七点了,住在离火车站很近的一家宾馆,原本计算前往逢甲夜市大吃一顿,顺便去逢甲大学看看松鼠,但查了一下车程将近一个小时,鉴于已经饿成狗的四人。。决定放弃
就近去了一中商圈和中友百货,这里相比逢甲当然小了不少,但还是可以满足基本的需求。小伙伴一眼就瞄到了我一直嚷嚷的鲨鱼咬吐司!以前在逢甲上学时都是拿它当brunch,没想到晚上也开~里面的土司和木瓜牛奶都推荐~很不错~(虽然小伙伴说一般般。。)之后带着半饱不饱的胃到一中夜市里逛吃逛吃,一路上有很多小店,最后以中友百货的诚品书店作为ending。

住的地方 火车站附近 特豪华

一中夜市里的鲨鱼咬吐司,更加推荐逢甲附近的那家 小一些 但味道更正宗。

到哪里都能看到主唱大人~~~~~
销量第一!!!

中友百货八九楼的成品书店 非常推荐呐 好多竖版好多繁体字可以静静的呆上一天。

第二天:疯骑日月潭

第二天的台中要去哪儿纠结了好久,原计划是去日月潭,但总感觉时间来不及,坐日月潭专线的话往返要四五个小时,想着要不就去台中市内的东海大学(超级超级推荐 有超美的路思义教堂 绝对震撼)。后来起了个大早,慢慢悠悠的就走到了火车站附近的客运站准备搭乘日月潭专线(据说两个半小时),后来就在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会做生意的司机师傅。他开始只是认真的帮我们指路,随后就非常自然的就提出可以包车带我们去日月潭,价钱还挺合理,1400四个人,包含车费和日月潭的船票(日月潭船票单独买300台币一人,包车的话司机师傅就会帮我们买到100的船票),而且时间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我们欣然接受。

司机师傅聊着聊着就聊到政治了啊 话不投机。。明明是他挑起的话题 聊到后面自己说:“算了算了 我们别聊政治了。。”无语脸。但司机师傅还是很好地买了包槟榔让我们尝尝 还带我们见识了一把槟榔西施 嫌弃她那天衣服穿得太多~~哈哈

槟榔的口感怎么说呢,难吃。。嚼的第一口就已经涩的不行 咬着牙把它嚼碎就吐了 就和吸烟一样吧 不喜欢的人始终是不懂那些痴迷的人为啥执著于此。一路上随处可见高高壮壮的槟榔树,问司机这边槟榔对外出口销量如何,结果他自豪的说,内销都不够卖 根本不出口~好的 厉害!

日月潭的观光一般都会选择坐船,船是一个交通工具,它会送你去各个风景不同的岸上,逛个十来分钟再去码头继续乘船。掐指一算,这也是我第三次来日月潭了。。。。有点。。。腻。。。它就是属于课本中不能不去看的景点 但来过却又不会再想来的地方。。。
一开始 我们还是中规中矩的坐上了游船 看看风景 到每个岸上逛逛拍照~

大约有三四个岸边会停靠供游玩 有的是以阿婆茶叶蛋闻名 有的是以阿萨姆奶茶为卖点 猫头鹰是日月潭的吉祥物 所以在各个小店都有可爱的猫头鹰的周边 可以逛逛。

66同学宣称 要喝遍湾湾的奶茶 她 做到了。。。

这个我不懂

这个借位我给满分
这个油头。。好评。。。
对不起6 我们的自由随意就是这么不堪。。。。

韦小宝~~

以为这样拍拍照上上船日月潭就结束了嘛 nonono~因为时间还宽裕 就想起了包车师傅推荐 决定骑单车环绕日月潭 。。。
对于之后还想来日月潭的朋友们 如果身边没有爸爸妈妈 没有阿姨叔叔 如果时间还比较充裕的话 强烈推荐租车骑行 有协力车也有自行车 有一条专门的线路供骑行者游玩 这一路观赏到的日月潭才会稍微难忘些吧。

请给这四个

给这四个做作的摆拍满分(微笑脸)

最不会骑车的小宝 一路骑一路喊“对不起对不起” 惊险指数极高!

大家注意了!就是下面这块石头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姐姐我来了三次日月潭第一次见到。。。
骑行专设。。厉害

我又不懂了

一大圈骑下来 人也是乏的无知无觉了 一颗想要坐日月潭专线的心还是不敌出租车司机的好口才 还是包了车返回 在司机的推荐下到。。买了八大盒太阳饼 可以免费运到我们最后台北站的宾馆 还不错。

因为买不到高铁台铁票 所以最后是选择坐客运前往高雄 我信誓旦旦的说 两个半小时就能到
结果。。。结果。。。好像开了四个小时。。
anyway最后还是到达了高雄

第三天:漫游高雄

由于前一天的疯狂骑行留下的后遗症 以及想到后一天会去垦丁玩的很疯 所以在高雄的这一天我们就决定以逛商场吹空调为主~~

上午还是前往西子湾这个景区 对啦 高雄是有捷运的 可以刷悠游卡。高雄市中心很小 就两条捷运线路 一般景点都可以通过捷运到达。捷运站里的报站也是很有特色 日语、闽南语、普通话应有尽有。wuli6那蹩脚的模仿至今还余音绕梁。。

厉害了我的宝

前方的路越走越开阔,越走越神怡,羡慕这里的的学生,在这样一个不谈恋爱都嫌浪费的地方,真的分分钟拍出韩剧拍出浪漫。
于是,我们这四个老家伙也想沾沾光,
找了一个看上去很靠谱的小哥给拍张照,
看小哥满脸笑容,慈眉善目,想必是能懂得我们这份小情怀,知道怎样才拍出安抚这四颗不老少女心的文艺背影。
道声谢谢 拿回手机满怀期待的一看,大家非常有默契的让空气静谧了三秒钟。。。
对 下面这张就是原图
该说什么
重拍吧
唯一想到的三个字
小哥挠着头解释“是为了把美美的风景拍进去。”
好了 不说了 我知道是自己太丑 不能怪风景。。。

经过调教后的小哥开了挂 这构图才勉强入了眼 是吧

下午的时光就在大商圈度过了 有新光三越。。
喝到了排名杠杠的桦达奶茶 浓浓的茶香味确实不错。
看着小宝跑上跑下开着挂的买买买,我们仨就像慈祥的老奶奶 看着这小孙女在自己的世界里幸福的剁手
晚上就去离宾馆较近的六合夜市
夜市其实都大同小异 比较著名的比如大肠包小肠、甜不辣、哦啊煎、木瓜牛奶、等等 自己选着吃吧
(六合夜市入口不远处左边一家卖烤牛肉粒的小哥 戴口罩超级帅啊 在小伙伴的提醒下才看到他那长长的睫毛和忽闪滴大眼睛 只不过。。之后口罩摘下来了 有点小失望。。但还是超级帅哟)

第四天:垦丁夜谈

垦丁的这两天哪 真是梦想破灭 但又实现梦想的地方
说实话呀 台南的人民并不是想象中的淳朴 言语间总能感受到对大陆游客各方面的不满和歧视 真的是属于读书少意见大的那种 遇到这些人 只能说 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玩好自己想玩的就好。

徐小莉同学从来台湾的第一天起 就开始在我耳边嚷嚷:“我要骑机车!”“”“我要去垦丁骑我的小机车!”被她天天叨叨 我也开始燃了 觉得自己势必要在垦丁的大马路上大展手脚 然然再帅帅的拍个头盔照
可是。。梦想总是比较丰满。。。现实是。。。来到住的旅店 老板让我们先试骑了一下 莉还勉强能骑 我是直接一个加速就嗖的冲出去 吓的老板死死在后面拖住。随后 老板说 现在机车管的越来越严了 因为大陆游客在垦丁骑机车出事故的实在太多了 前不久就有一个女游客直接骑着机车撞进一家银行。。
好吧 为了自己的安全 同伴的安全 还是放弃了机车梦。
垦丁的两天 我们决定第一天先把景点逛完 第二天直接去玩水上项目 分开进行。

我们首先来到后壁湖的海鲜市场吃海鲜(包车司机师傅推荐的)比想象中好很多 不贵的价格 能吃到正宗新鲜的海鲜 最重要是吃的地方有空调!!喝着台啤吃着刺身 舒服的~

吃饱饱后就坐车前往猫鼻头公园 因为天气真的很热很晒 四个人都焉了一般步履沉重的非常敷衍的玩下了这个景点 门票三十台币 就是一个公园 里面有块像猫鼻的石块 主要是去观赏它的 虽然我们都没力气爬上去看一眼。。。

莫名好累。。

第三站来到了白沙湾 是个晒太阳玩沙子玩水的好地方 想要好好玩的朋友们可以自带拖鞋、泳衣等装备 在大海里好好畅游 我们这一心想骑机车的妹子并没有做好下水的准备 所以。。略微尴尬的在海水里走了一番 暴晒了一番太阳 蹭了别人的打伞 拍拍屁股就走咯

想学Joey把自己埋起来

玩好沙子后来到岸边冲脚脚 喝椰子汁 绿的好喝 绿的好喝 绿的好喝!!重要的说三遍!!!

在我们累的玩不动的时候 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神奇的看太平洋南端的鹅銮鼻 我们只需要坐在观光车里 一路听解说看风景 其实特别美 最重要 还不累~~韦宝一直说这是她见过的最美的海洋!是美啊

奥斯卡

奥斯卡小黑人奖~~

第五天:浮潜高手

这一天是我玩的最欢脱的一天哪!因为人生第一次浮潜!!!一般水上项目大家都会选择南湾,那里确实更漂亮开发的更好 但是人也确实多 在当地人的推荐下 我们选择开发尚不完全但人少能玩的开的后壁湖。
很可惜啊 水上游玩项目没有拍任何照片 一直幻想会有岸边的机器拍好照片问我们要不要 但真的没有。。。
anyway玩的爽最重要。

下水前的我们 的老婆们

首先是在试衣基地选好要游玩的项目并且付费 真的不贵 三四个香蕉船之类的再加浮潜也不过700台币左右。付好费用后 会有专门的衣服 把外面的衣服都脱掉 穿上他们配备好的紧身小黑衣 又遮阳又防水 换上专用靴子 拿着浮潜的设备(眼镜是有度数的 棒棒的)就跟着教练一起下海了。
第一步就是听讲解咯 教练教我们怎样带眼罩 怎样用嘴呼吸 怎样用呼吸管呼吸 遇到呼吸管进水、鼻子进水、眼镜有雾气该怎么办。随后让我们各自找一块水域试一试 我就一头扎进水里 试着用嘴巴包含着呼吸管在水里一呼一吸 感觉还不错。那么一切准备就绪 教练就让我们一个拉着一个人救生衣后背的手把 开始把我们拽向大海深处。
身体放松 就会自然的浮起 整个头埋在水中 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没一会就看到好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和珊瑚 激动地不行 赶紧在水里做手势和一旁的小伙伴分享。潜的high了还很爽的哼起了咱家主唱的《派对动物》水中360度立体环绕还只有自己听得见 太自由了~~
不过这种状态持续没一会就伴随泳镜进水而终止 艰难的昂起头 一手要紧紧拽着前面的伙伴 只能用另一只手把紧紧的泳镜打开 撸一把眼镜倒到水 海水进了眼睛真的是刺痛啊。
就这样付钱了十来分钟终于到有大游艇上 在这里 我们陆续玩了其它几个水上项目。印象最深的就是香蕉船 教练问“要不要翻船”“”“要!”结果就在我和岸上的小伙伴挥手打招呼的一刹那整个人就直接被抛向空中重重打进水里 真的是昏天地暗 摸不着北啊 清醒的一刹那看看身边 一个小伙伴在 另一个不见了 再回头一看 她早就被抛到更远更深的海里去了 但是确实好爽 一点也不惊慌 极度自由的在水里各种狗爬 找到感觉还用标准的蛙泳畅游了好一会。只不过一旁的6已经吓的不轻 一直在喊“啊怎么办 我不会游泳” 本想英雄救美 把她一起拉到大游艇上 却发现根本拉不动(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教练没一会就骑着水上摩托把我们一个一个提溜回大游艇上了

随后就是自由浮潜时间 太开心了哟~因为小黑衣外面还套着救身衣 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游泳 随便扑腾都能滑动起来~又在海中畅游了好一会 看到了一只硕大硕大的彩色大鱼 特别神奇~最后依依不舍的回到岸边,结束这次旅行中最尽情的收获。

我们还是联系了送我们来垦丁的司机师傅 继续包车回去(四人成行 包车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直接来到高铁站。回去的路上没一会就下起了大暴雨 却莫名的感到一阵安全感,坐在车子的后排听着音乐醒醒睡 睡睡醒。因为提前到了 小伙伴很机智的提出去换一班更早的 只要收取一点手续费。晚饭嘛 我们硬是傲视一切 按照韦宝的计划 上高铁吃高铁便当!!

雨中对垦丁say bye
高雄say hi again..

垦丁包车司机师傅给的橘子 带了一路愣是没人吃 护身符一个~~

高铁上 很没出息的自己走向餐车要饭吃 一不小心吃了两份 饿了…

晚上终于到达台北 住在西门町附近的一家宾馆 四个乡巴佬给予了这家宾馆极高的评价 最大地优点就是 足够大!三位大神终于能自由的摊开她们的大箱子了 而且住三晚 终于不用再奔波了 感到了阵阵善意和幸福。

第六天:闲庭淡水

这一天,是女子乒乓单打决赛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直播的台看比赛 可是湾湾。。好像并没有这些直播节目 只能用手机可怜的看着在线直播 我和6看的一惊一乍 旁边两位分分钟翻白眼“都是中国的 有啥好激动的”“你们对李晓霞好点~~”哈哈哈哈 实在是丁宁四年前的委屈的泪水太令人难忘了 这次真的很希望她能够发挥出色赢得冠军 最后 她果然不负众望 赢的漂亮 而我就很乖的在淡水兑现了 “丁宁要是赢了就请你们喝奶茶”的承诺。

丁宁宝宝不哭 这不是赢了嘛~~

看完比赛已经不早了 赶紧出门觅食。
四人非常自信的走进西门町 肯定有吃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 诺大的一个西门町就是没有一家满意的早餐店 只能感叹这里地人儿实在是生活的太淡定了 明明已经上午十点半了。。
无奈之下坐上捷运 走出西门町 找到一家小店 把自己给塞饱 前往淡水老街

又是有故事的奶茶。。脑筋急转弯的冷点和咱大定西筷子上的有的一拼!

虽然不少 但对于我们还是只是塞个牙缝的 晚早餐。。。

餐馆里也是浓浓的奥运气氛

淡水老街是我第二次来了 这里地印象还挺深 记得上次是和穗穗两个人来到这 当时因为她就要提前回上海了是最后一次出来浪 所以还用手机录了许多感想 当时的我也非常配合地说上了几句。淡水老街 其实就是淡水老街 长长宽宽地一条淡水 沿着它一路夜市门店 走走还挺舒服地 只不过这一天飘着小雨 加上之前为了找早餐店消耗了太多莫名其妙地体力(那时就已经突破一万步了 可想而知)
略微疲倦的逛完老街后 就去兑现我的奶茶承诺了

看把宝宝给累的

所以赶紧回宾馆好好休整一下 准备好晚上的大餐 来湾湾就没怎么好好吃过 这次豪言壮志 要吃个人均100的大餐!!
我们
做到了!!

在西门町吃完饭 就开始拐骗着我的小伙伴迈向心中的圣地:总裁家的stayreal!!台北一共有三家。把想买的衣服或者包包照片给店员 会很速度的找给你 一共两层 存货量还是挺充足的。

在sr放了血后 直接来到传说中的101 里面都是大奢呀 简单的逛了一圈 伙伴们买了些伴手礼 可以直接在那儿退税

台北第一天的最后一站:家乐福 买了些啥 直接上图

四个疯女人 大晚上的轰轰烈烈在超市搜刮了一番 心满意足回到宾馆。

第七天:拥抱故宫

昨天是乒乓女单 今天当然就是男单啦!!!科龙大战,也是没想到小藏獒0-4也许是受伤保存体力去团体赛吧 看来龙龙的发胶还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神秘力量。

一起拿国旗超有爱的 都棒棒的!

看完比赛在宾馆里吃吃喝喝解决早饭就出发前往故宫啦。台北故宫对于文科生来说简直是个神圣的地方,里面有太多回忆和故事了 只不过 这里也是我第三次来了 稍稍有一些审美疲劳。不过惊喜的是 在它的第二展区居然是兵马俑的特展 因为去年刚去过西安的原因吧 看到那些周边特别喜欢~~。
听到一个小孩用着嗲嗲的台湾腔对他妈妈说:“妈妈,我们都不用去西安了诶~~”

二展厅望出去的故宫博物馆

电子版的清明上河图

这一天就是我们呆在台北 也是台湾的最后一晚啦 所以小伙伴们都抓住最后的时间在各大药妆、诚品采购。我就陪6去西门町之外的一个大商贸里找JJ开的SMG。
可是。到了那里,找了一圈
就是没有看到这家店
徘徊不已问了店员,
居然撤资了!!!
嗯 很好 这很6

沮丧的走出门
想要简单的逛逛别的
直到6遥手一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到了什么!!

台北的第二家SR(⁄(⁄ ⁄•⁄ω⁄•⁄ ⁄)⁄)
转交遇到爱
我是信了
(据6后来说 我在这家SR逛得时候是她最煎熬的时候 摊手)

在这儿的另一个收获就是 吃到了日本北海道销量第一的蛋挞!!(别问为什么在湾湾排队吃日本销量第一的东西 因为好吃!!)吃的第一口 整个人都酥了 而且吃不腻啊 越吃越幸福~~一百分

最后 和6又返回西门町最后清扫一下 大包小包累成狗的回到了宾馆

哦对了 哪位大神能高诉我 马路上的这些数字是个什么意思 是指行人可以通行的时间么 略酷炫

第八天:倦鸟归巢

台湾就是吃货的天堂!

2017-01-06 11:35

引用 LMQ_Q 的图片:

在標示的時段內(通常行人較多時段),會有一段時間,四方來車都是紅燈停止,讓行人可經由斑馬線或對角線穿越馬路,不必兩段式穿越斜對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