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远行、丽江、大理

第一天:2016年12月29号、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发到到三义机场需要一个半小时、和闺蜜买的往返机票比较实惠。(这里需要提醒的就是、一定要提前到达机场、因为是第一次座飞机、都说笨鸟先飞、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到达三义机场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出机场就看见有到达丽江的机场大巴、是上车买票、一个人20元。50分钟的车程到达蓝天酒店。下车之后做出租车起步价7元钱到达古城北门。白天进古城需要缴纳一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我们住宿是订在古城里面、老板很好、成功帮我们逃票客栈老板都很热情、房间设施都很不错、放下行李就出门。(幸福彼岸客栈、网上团购、一间房68元)
丽江古城很大、但走不了几步就会看见鲜花饼店铺、眼花缭乱、都不知道选择哪一家。价位也差不多、基本上就是满一百元包邮。我们选择的是纳西百年这家店铺、亲自看见她们做的鲜花饼、挺不错。在古城里面吃了丽江粑粑、当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反正就这样了、就是尝一个新鲜。古城给我的印象就是小桥、流水、古老的建筑风。很惬意。

下午、站在高处看整个丽江古城很不错、享受着阳光沐浴、说不出来的轻松。享受生活。

都说夜晚的丽江更迷人、比如得去一次酒吧不过我和闺蜜都选择了在客栈休息、打算第二天跟团一日游。

第二天:在美团订购的拉市海一日游、很实惠、包括了来回接送、骑马、划船、午饭。10点师傅就到古城北门接到我们、到了马场、看见一群马儿、哈哈、瞬间你就没有了上马的冲动、因为马儿真的好脏!白色的马儿几本上看不出它该有的白色了。在马师傅的帮助下骑上马、本想策马奔腾、结果却是……
骑着马、走了一条上山路和下山路。一路上也觉得马儿真的是辛苦了、我一百多斤了、驼着我上山下山的、真的是老心疼了。路途中马儿还一直打滑、吓坏了闺蜜。不过下山看见了拉市海全景、也是很美……

闺蜜和马尔的亲密合照

骑完马、马师傅就直接带我们到农家吃饭、吃的是土鸡火锅、怎么说呢、不好吃也不难吃吧、就那样、勉强也是能吃下。吃完饭、师傅就带我们去拉市海划船。对于两个都怕水的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划船、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害怕、只要不乱动、其实都还好、也没有很害怕。就是在船上特别冷。

划完船师傅就送我们回到丽江古城、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半左右、和闺蜜觉得购买明天去往大理的火车票、麻烦的就是我们两个手机上面都不能购票、刚好时间很长就去丽江火车站买票、在丽江古城北门乘坐2路公交车、在白龙广场下车换乘18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火车站。购完票就和闺蜜原路返回。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回到古城差不多就是晚上、吃了当地很出名的过桥米线、真的是不想说了、当时那个阿姨还给我们说、我们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端上来的碗是很大、内容物却很少、而且特别的不好吃、辣椒都不辣。太不如重庆小面……

第三天:出发去往大理、购买的是10点的火车票、和闺蜜8点起床收拾好出发、时间刚刚好。此刻需要说的就是火车站卖的手抓饼太好吃了、价位和在重庆是一样、就是需要排队、购买的人很多。到达大理火车站、根据客栈老板给我发的线路、乘坐前往崇寺三塔的公交大巴2元一个人、在一塔站下车、到达大理南门。前往客栈、放下行李、刚好是下午一点左右、客栈老板建议我们下午骑行、本来是打算一天、老板告诉我们一个下午时间就足够。吃完午饭、就和闺蜜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需要说明的是、我是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后来闺蜜找了一块空旷的地方教我骑行。天才呀、我居然学会了、哈哈、虽然在大马路上一路摇摆、这样是很危险的、但当时却是很激动、一直忘了安全。和闺蜜来到土龛码头。看见了洱海、是很美、却是能看见一角、然后一路骑行著名的环海西路……拍了公路照片、一直都梦想的……

沿着环海西路前行到达才村码头。看见洱海的另一角。

没有逗留太久、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6点。一路骑行往回赶。实在是太累了、不会骑车的我骑了一个下午、回来全身都疼、不过却很开心、满满的都是收获。感谢我的闺蜜一路提醒我注意车辆、一直保护我。嘻嘻、满满的都是爱❤️!回到客栈就躺下休息打算明天一早再去逛大理古城……

第四天:早上也是十点出门、退掉房间、老板人很好也很热情、说行李可以存放在她这边(兰馨苑客栈、56元一个晚上)出门开始闲逛大理古城、古城这边基本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稀奇的、只是古城里面有一家灰姑娘店铺是卖衣服的、相当便宜也很好看、所以和闺蜜打破计划、购买了衣服。大理古镇里面的冬樱花、很美……

逛完古城和闺蜜就准备出发前往双廊。在购买票的路上遇见了私家车、坐大巴前往双廊是30元一个人、做私家车是25元一个。最后选择了乘坐私家车。车程大约两个小时左右、下车需要做三轮车票价一个人五元进入双廊古镇、因为双廊古镇正在修路。到达双廊古镇放下行李、和闺蜜进在古镇里面闲逛。古镇里面有很多小吃、实惠又新鲜。有当地盛产的红萝卜、烤乳扇、虾饼………

沿着古镇小道进去可以看见洱海一角、现在也有长椅照相、不过都是需要收费、五元一个人、也可以喝果汁、就不收费。

第五天:早上依旧十点出门、打算去小普陀看洱海。这边最流行的就是骑着电动车环海。但是遗憾的是我虽然是有驾驶证的人却不会骑电瓶车。和闺蜜也不打算骑自行车、因为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来回一共五十公里、所以骑自行车也是不太现实的想法。打算和闺蜜一遍闲逛一遍拍照。选择了步行……
我们的步行速度确实不能、按照我们这个速度估计来回洱海需要一天一夜。没走多远、就有人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咨询了价格就拒绝了。后来遇见一个三轮车师傅、同意80元包车。来回接送、挺不错、于是我们就来了一次三轮车环海……

庆幸的是我们两包了车、沿路风景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双廊看洱海绝对是最美的。

再次需要感谢三轮车师傅、给我们拍照的技术也是棒棒的!

在小普陀看见了成群的海鸥、很美。下午四点我们就做之前联系好的私家车返回丽江。这里需要气愤的是、私家车很不负责。一路上态度也不好、看见我们一车的女生、就打算送我们到丽江、以丽江堵车为由打算把我们放下、自己打车去到目的地。当时我们就拒绝了、和师傅发生了争吵、很不愉快、但最后还是送我们回到了北门。(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最好不要选择做私家车、第一有安全隐患、第二师傅一般收钱之后就翻脸不认人。)回到了丽江古城我们依然选择了在之前住的幸福彼岸客栈。晚上就在古城里面逛了一下、没有多久就回到客栈休息。准备好明天的回程安排。

第六天:早上依旧八点起床、吃完早餐、打了一个出租车到之前的蓝天酒店乘坐机场大巴、大巴是每半小时一班、到机场车程5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飞回了我美丽的大重庆。完美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开心的跨年旅程!!!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06 17:52

嗯、可以适当放松哈

2017-01-06 18: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